02 周明宇:我的小冤家萧筱雅

内容提要:萧筱雅被KD娱乐破格录用,周明宇却在一旁冷嘲热讽,说她多亏有“干爹”,气得萧筱雅跑出学校,跑到片场向周明轩告状。周明宇通过读心术得知萧筱雅向哥哥告白失败了……


拥有读心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这话问我可算是问对人了。因为从八岁开始,我就发现一个不可思议的秘密,自己居然能够读取别人的心思!起初我很恐惧,以为自己中了邪还是怎么的,但是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可以控制这种能力,想读取谁的心思,就盯着谁的眼睛看;嫌吵的时候,就把耳机戴上,不管看到谁的眼睛,耳朵里听到的都是音乐。

  

当然,也有很多不方便,因为这种能力大多时候都是不可控的,就算我闭着眼睛也能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作为一个学生,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上,我不可能在上课的时候戴着耳机,除非我不在乎被老师投诉,更不在乎被学校开除。所以,我总是费尽心思把注意力放在书本上,哪怕有时候听不到老师的讲课。

  

凡事有利即有弊。不管怎样,对我而言,拥有读心术,还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很有天分的人,无论从任何方面,都远远不及老哥周明轩。一般来说,有天分的人可以不用那么努力,没天分的人应该更加努力才对。然而,我们家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有天分的哥哥极其努力,没天分的弟弟极其懒散。还好有读心术,让我在学习上走了不少捷径,也考上了极好的大学。最重要的是,我和萧筱雅又成为了同班同学!

  

说到萧筱雅,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长到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说起。从我见到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里就好像认定了她似的,对其他女生完全没有兴趣。偏偏我用了最极端的方式,越是喜欢她,越是想欺负她。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却阻止不了自己的行为。

  

就像这一次,筱雅被KD娱乐破格录用了,有些同学不知从哪儿得知,KD娱乐的老板魏国就是筱雅的义父,于是他们在背后添油加醋地说筱雅“被潜规则了”。很不凑巧,筱雅正好路过,听到了他们的议论,走过去义正严辞地说道:“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我真为你们感到羞愧!丢脸!没有经过调查,没有看到事实,听风就是雨,跟市井八婆有什么区别?”

  

筱雅一直以来都是以“不好欺负”的面目示人,所以从小学到大学的同学都不敢轻易得罪她,基本上是她一露凶相,大家就会默契地保持沉默。

  

这时,一同学看到旁观的我,居然不怀好意地说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们是外人,当然不知道真相,但是,作为你从小到大的邻居兼同学,周明宇同学亲口对宿舍的人说过,你萧筱雅跟KD娱乐的老板魏国有一种不清不楚的关系!不信,你问问他!”

  

筱雅凌厉的眼光立即转移到我身上,而我立即偏过头,装作不关我事的样子,耳朵里却听到同学们的心声:“没想到周明宇是这么一个敢说不敢当的人!胆小鬼!孬种!”“看吧,周明宇说他是世界上唯一敢欺负萧筱雅的人,结果呢,还不是怕她!哼,连口都不敢开!”“周明宇也就只配在私底下逞威风,在萧筱雅面前就像一只小绵羊似的……”

  

我堂堂男子汉,哪里受得了这般“侮辱”!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转过头,直面筱雅凌厉的眼光,第一次当着众人的面指责她:“对!没错!是我说的!萧筱雅,你说你,读了那么多书,长点脑子好吗?KD娱乐是什么鬼地方?一个生产八卦、颠倒黑白的是非之地!魏国又是什么样的人?一个惟利是图、不择手段的卑鄙小人!这些,难道你不知道吗?所谓的‘义父义女’,在大家眼里,跟‘干爹干女儿’又有什么区别呢?就算你现在清清白白,但是这一步踏过去,迟早会被人潜规则的!”

  

“住口!”筱雅似乎被我激怒了,眼睛通红,咬牙切齿地说道:“周明宇,原来你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你了!从今以后,我们绝交!绝交!”说完又强调了一遍,然后转身离开,留给我一个决绝的背影。

  

在场的人无不安慰说:“像萧筱雅这样的人,凶巴巴的,绝交就绝交呗!”但我知道,他们都在看我的笑话!他们心里在说:“这下有好戏看了!班上最厉害的两个人,青梅竹马的好朋友,终于变成了敌人……”

  

我揪住一个舍友的衣领,愤怒地吼道:“是不是你说的?在宿舍里胡说八道的话,你怎么能够对外说呢?我说的,跟你们说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现在你们满意了吧?”

  

对方很恐慌,心里却在说:“你说得煞有其事的样子,我们以为是真的啊。而且,你又没有要求我们保密……”

  

我握紧拳头,恨不得一拳把对方的脑袋打爆。

  

但我没有这么做。

  

我放开他的衣领,戴上耳机,低声说道:“从今以后,我们也绝交!”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后悔药的话,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一定会买一粒,二话不说,吞进肚子里。

  

我后悔对筱雅说出那番伤人的话,而且是当众说的!

  

关于筱雅跟魏国之间的关系,我和老哥可以说是一清二楚的。他们就是正常的义父和义女之间的关系,筱雅一般叫魏国“魏叔叔”,跟魏国的现任夫人也有来往,而且来往频繁,关系密切。

  

唉!如果不是那场车祸,他们就不会认识,更不会来往。可见,所有不好的事情,都是从那场车祸开始的。

  

我毛毛躁躁地闯进老哥的片场,被莎莎姐慌慌张张地拉到一边,嘘声说道:“老大还有最后一场戏就杀青了,你千万不要乱跑,免得打扰他!”

  

我连忙点点头,听话地退到一个没人关注的角落,拿出手机刷微博、玩游戏。

  

也不知过了多久,片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老哥和剧组的人拥抱、拍照留念、互相说着“辛苦了”、“多谢关照”、“后会有期”,等等,完了之后就向我走过来。

  他戴着一顶礼帽,穿着黑色的西装,披了一件同色长款西装,很有民国时候大上海大佬的范儿,酷毙了!

  

“你这小子,怎么突然想到过来探班了?”

  

“我和筱雅吵架了,我以为她在这儿!”

  

“她来了,又走了!你们这对小冤家,总有吵不完的架……”

  

“这次不一样,筱雅要和我绝交。”

  

老哥愣了一下,随即笑道:“筱雅心里可不是这样想的。”

  

我心里一紧,盯着老哥的眼睛看了几秒,然后更紧张了。

  

“所以,她向你表白了,而你拒绝了她?”

  

很奇怪,这时的我,心里想的却是:这个笨小丫,现在指不定躲在哪里哭呢!

  

“你这小子,有闲工夫读取我的心思,还不如去找筱雅解释清楚,请求她的原谅。”

  

这个冷漠的老哥,居然拒绝了筱雅的表白!还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老哥,一直以来,你对筱雅是最好的,你真的不喜欢她吗?哪怕一点点?”

  

“明宇,你和筱雅是我最爱的弟弟和妹妹,我对你们的感情是一样的,我这样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老哥显然是怕我胡思乱想,想多了,所以急于向我解释。好吧,我承认,又读他的心了!

  

我点点头:“明白了,明白了,你心里只有你的‘梦姑’嘛!好吧,祝愿你这个‘虚竹先生’早日破解珍珑棋局、入主灵鹫宫、找到西夏公主、抱得美人归!”

  

这一番话竟博得老哥一笑,也不枉费我看了那么多个版本的电视剧。

  

“好啦,别贫了!赶紧去找筱雅吧!”

  

我正要走,却被老哥叫住了:

  

“你知道她在哪吧?”

  

“不知道,反正先打电话问问吧!”

  

“不用打电话了,打了她也不会接的。她现在肯定去海边了。她心情不好就会去海边,她说,看看大海,吹吹海风,心情就会好起来了。”

  

我看着老哥,莫名其妙地吃起醋来。虽然我知道他不喜欢筱雅,但他却知道她的秘密,这让我有点不能释怀。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

  

我一脸严肃地说道:“老哥,现在的我,可能什么都比不上你,但是,我对筱雅是认真的。如果有一天,你也爱上了她,请你记得一件事,我是不会把她让给你的。所以,你最好不要喜欢她,免得……将来的事情,真的不好说。”

  

“你这小子,说什么呢?”

  

“Yes!”我高兴地说道:“太好了!你说的跟你心里想的,是一样的!老哥,你没有骗我,你真的不喜欢筱雅!太好了!我有希望了!”

  

老哥对我很无语:“真是个幼稚鬼!”

  

我依旧很开心:“我就是这样一个幼稚鬼!谁让我有读心术呢!”

  

老哥却泼了我一头冷水:“然并卵,你还是读不懂筱雅的心!而且,据我预测,你和筱雅还是会吵架,你还会有一个强劲的情敌!”

  

我急忙认错,请求老哥原谅:“弟弟无知,望哥哥大人有大量,不要跟我计较。”

  

“我也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筱雅选择牵他的手,离你而去。”

  

我大骇,这可如何是好?

  

“既然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你可不能再欺负筱雅了,不然她真的会跟别人走的!”

  

我慌乱地点头答应着,然后急急忙忙去找筱雅。我要告诉她,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喜欢一个人,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对她好,让她开心,让她感动。而不是像我这样,处处跟她作对,让她难堪,让她难过。

  

等等。筱雅,我之所以无法读你的心,是不是因为我对你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容提要:拍戏休息时间,周明轩又梦到了“她”的背影,那个一直在他梦中出现的姑娘,究竟是谁呢?多年前,他和弟弟周明宇...
    海伦_Helen阅读 803评论 0 0
  • 内容提要:萧筱雅遇到了很多不幸,但庆幸的是,她遇到了周明轩和周明宇两兄弟。他们一个像知心大哥哥一样温暖她,一个像斗...
    海伦_Helen阅读 230评论 0 1
  • 阅读是私人爱好,可是写作需要共鸣。 打算用简书记录下一些有关读书的想法,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方式督促自己坚持下去。 ...
    Laura不是劳拉阅读 154评论 0 0
  • 8月10日 星期三 可可托海-乌鲁木齐 从8月6号自驾向北出发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天啦!一大早,我们踏上向南的归途,...
    菩提树下欢喜心阅读 161评论 0 0
  • 七七淚气浓,鬼子过桥中; 清澈儒华夏,硝烟血肉丛; 辱眸三吨雨,恨魄百年风; 逢祭重发问,何时踏寇笼。 (新韵)
    文竹居士阅读 6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