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

碎片为题,记录游离的碎片。

1

最近迷无心法师,看了两集之后,花了两天时间把小说看完了,废寝忘食的写照。

今天本该干正事,可是今天更新了第四集,总算控制住自己没有看,但是为了解馋,还是看了之前并未知道的超长片花,和所有看过小说的网友一样,发现剧情改了不少,而且似乎有第二季的准备,希望不要有第二季呀,赶紧把所有的都拍完了,让我们一饱眼福吧。

无心法师的演员虽然都是小鲜肉,想一想,他们和我一样大,哎,我在迷他们,可是我也是小鲜肉呀。。。年纪轻轻,是小鲜肉的标准吧?哎,有点心虚。

虽然小鲜肉给银幕带来了清新之感,但是演技似乎还是有待改善的,确实如某些网友所说,有些“飘”。我看第三集和第二集之间的衔接几乎没有,断裂的感觉太明显,剧情停留在叙述,没有展开呢,就跳过去了,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还是网络剧的容量不够,二十集的容量不能让编剧们好好把这个故事讲透了?哎,比仙剑一我觉得是比不上的,比较仙剑一不会有这种剧情飘忽的感觉,但是相比时下的某些电视剧,还是好多了。

我还是很喜欢的唐人制作的电视,服装一看就是好的,质感一眼就能看出,场景也算考究吧,硬件上至少不会有渣片即视感,至少花了心思,不是一味地圈钱之作。

哎,这一点从步步上就看出来啦,哈哈,就是爱。

今天一定要把正事干完了,不然到了晚上我就没有骨头了,肯定要被生吞活剥了。哎,生活怎么这么艰难。

还有,家里已经在呼唤我回去了,真痛恨自己这么没有本事,哎,钱呀,你怎么不来找我呢?我想,你是知道我一定会去找你,所以你才这么任性对不对?哎,任性的钱!

2

刚刚刷了一下微博和豆瓣,看了我爱的《无心法师》的页面,转而又去看了一下《捉妖记》的照片,我最爱看剧照,然后通过剧照展开自己对剧情的联想,有点像打赌,一旦看了电影了之后,如果和自己的联想匹配,真是一件爽歪歪的事情,接着我又去检索了《烈日灼心》,依然是看剧照,联想剧情,不过这次的王珞丹似乎没有继续走后会无期里面的长发路线,后会无期里地下公路上王璐丹长发迷离的模样真是醉人,哎。最后检索了一下导演曹保平,二十年编剧本,然后厚积薄发来拍电影电视剧,看了一下作品,居然都不俗,看来人生还是需要积累,才能拍出有思考的作品,人生有了积淀有了思考,才有可能展现出让人思考的魅力。

到简书这里总结一下,我该去干正事了,哈哈,开心一点,今天就用一包饼干搞定。

是不是天天来,反而老油条了, 我比别人更加费力的完成同样的东西,为什么不努力呢?有没有人会为我的行为买单,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过程不珍贵,只有努力充实的过程才珍贵。

3

砍手戒微博!!!

早上打开电脑,已经逛微博、豆瓣将近一个小时,主要是刷《捉妖记》的消息。

《捉妖记》很久以前就关注了,因为有我爱的井宝呀,哈哈。

从《捉妖记》的预告片,各种背后的故事的短文,从各种碎片化的信息中,我总算知道了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

江志强、许诚毅、井柏然。

许诚毅花了七年做这个电影,这个拍出《卧虎藏龙》、《英雄》的导演,再次投入全部身家,花了七年时间做《捉妖记》,而已经拍好的柯震东版的《捉妖记》却因为柯震东吸毒事件,彻底被锁在了库房里,正如许诚毅所说,人生能有多少个七年,又有多少个七年是黄金的七年呢?许诚毅说,他在美国梦工厂奋斗的时候,忘了说,他参与了《怪物史莱克》的制作拍摄,就被《山海经》中光怪陆离的世界深深吸引,而这次筹拍《捉妖记》,满满的山海经风味,满满的中国元素,满满的中国电影人情怀。究竟是否是满满的,敢说这句话,这个作品中肯定是有对这些中国远古的精灵的再现,希望远古的精灵们能随着这份赤子之心重新呈现在国人面前。中国的电影观众已经看了太多烂片、渣片,各种无下限的圈钱行为,也在无下限地刷新国人的观影智商,好在暑期档的《大圣》开了好头,《捉妖记》紧跟其上,听说《煎饼侠》也是好评如潮,希望这些电影人的情怀真的可以让电影票值回票价和观众的期待。

江志强,愿意配合许诚毅的“疯子”投资者。我想他的圈子应该是把他当做“疯子”来看待了吧,但必然是有敬畏之心的,认真做事的人从来都值得人们尊重,从来都会吸引人不自觉的去尊重。许诚毅想必对人生中这么个愿意和他一起疯的合伙人,充满了知遇之感和知己之感吧。

井柏然,认真和踏实的人从来都值得喜爱。这个小伙子经过几年蛰伏,突然来到我的面前的时候让我有惊艳之感。他的形象丝毫没有油腻之感,取而代之的却是清爽的质感。从柯震东事件后,井柏然临危受命,成为了重拍版的《捉妖记》的男主,这其中的压力可以想见:重拍本来就给所有成员带来了压力,要超越原男主的表现,要不辜负导演等成员的期待,如果他还是负责人的表演,他就更要对自己的名字负责,要对自己的承诺负责。电影拍完了之后,井柏然推掉三个月的档期,专心跟着《捉妖记》的团队全国各地跑宣传,我想,这也是井柏然与其他演员的不同之处吧,专心、有心的人从来都会获得回报,相信他不会让大家失望,至少我想,井柏然会让自己做到问心无愧。

问心无愧,这就够了。

《大圣》的票我已经买好了,哈哈,《捉妖记》的票,我来啦,让你们的努力不负。

4

两点开始睡觉,饱饱地睡了一个小时,醒来了却依旧没有太过清醒,慢慢睁大眼睛,能够感受到凉风嗖嗖地往眼眶里钻,眼球就像受了刺激,让我有一种慢慢清醒并会永久清醒的错觉。

眼睛大就是任性呀。哈。哈。哈。

刚刚干了什么?又去刷微博了,手贱!!

中午吃完饭,趁机去看了《战狼》,剧情弱于打斗,或者说打斗变成了剧情的叙述方式,让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看完了觉得有些意犹未尽,没有当下国产电影罗里吧嗦的饶舌,或许是台词过于赶紧简洁了,某个台词很多人,往往就是要死的人,忽然领悟到,在电影里,没有白留的铺垫,一切都是要有用的。这在《战狼》里似乎表现的更加明显,不拖泥带水,或铺垫情感,或渲染气氛。《战狼》的叙述线路明确,清晰,并不横生枝蔓。这一切都让我这个对于电影叙事一窍不通的人都能看清《战狼》,我想《战狼》应该可以成为一个电影课程的一个案例吧,至少在教授小白入门级的时候,是适用的。

还不错。蛮好的观影感受。比起看完了,全是乱七八糟的台词的电影,当然更喜欢看《战狼》这类叙述清晰的电影了。

5

周五,昨天。

昨天真是当周末过的,下午去看了《大圣归来》,真的好好看,很久没有看过认真讲故事,有故事的国产动画了,大圣真的是归来,真的是英雄,英雄归来。好看!够了!

晚上去看了濮存昕主演的话剧《李白》。因为好评如潮,所以在看的时候,其实是抱着苛刻的眼光去看的,刚开始没有感觉,后来慢慢进入剧情,好像那就是真的李白,有些癫狂,但是性情,如此可爱的李白,真是爱不释手,在李白去夜郎之前被赦免之后,李白激动万分的高声吟诵着出口而出的诗篇“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和道士叠肩搭背,跳着双脚,欢乐的走远的背影,让我这个带入剧情的人也忍不住欢喜,现场也适时地爆发出掌声。而后李白入江捞月场景的定格,真是奇怪,明明已经定格了,可是却好像真的随着李白声影的定格,心情却愈加激动,真不愿意相信,李白,谪仙人,就这样诗意的去世了。

好评如潮不是假的,好的就是好,还我本来面目,吟哦着平平仄仄平,就这样,魂兮归去!

6

昨晚,周五,好声音首播。看了一些片段之后,今天上午还是忍不住把全部看了一遍,虽然歌很好听,可是我的眼睛为什么老是跟着小公举走了,他的一颦一笑,认真,思索,偷笑,“哎呦”,一切都是让我兴奋的点呀,原来我的小公举的粉,这么多年,我一直抗拒着成为某某的粉丝,没想到心里早就不知不觉的沦陷到小公举的一举一动之下了,真是不科学呀。。。

可是,真的眼睛转不动啊,看到小公举的时候。。。。O(∩_∩)O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