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静止——迷失在马代之Moofushi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兜说,我们去马尔代夫吧,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我说,那么多年啦,我们也去吧,那里有我一直想圆的梦!

终于,在婚后的第九个纪念日,我们踏上了奔向马代的旅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岛是个技术活,多亏有78假期的兰兰大力帮忙~因为时间冲突,错过了最心动的奥臻岛,只好退而求其次选了Moofushi岛——没关系,来日方长,总有机会去奥臻岛的嘛!

选了全程的新航,就因为我们都是贪图享受型的懒人,看着价格还算给力的份儿上,就不计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出国门最大的动力总是买买买,女人的天性真的是没办法~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提的是这瓶Kenzo的香水——我有个好习惯,就是化妆品和衣服基本上都只花自己的钱买,可由于前面的疯狂,导致很快就把预算给花完了……大伯说,喜欢就买给你~我想来想去,还是算了吧……

没想到,转机突然就来了呢!!

在新加坡机场每人都可以领40新币的消费券,而这个消费券没有使用限制,居然还可以叠加使用~于是我们两个人总共领到80新币,这瓶香水78新币……嗯,你们懂的!该是我的怎么滴都逃不掉呢~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推荐的新航特色鸡尾酒“新加坡司令”还蛮好喝的,只是我对白兰地过敏,喝完就手脚发痒也是醉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飞新加坡5个多小时,转机等待时间5个小时,新加坡飞马累3个小时……在机场血拼的兴奋感随着飞行时间逐渐减退,终于在感觉自己累得快昏死过去的时候,机上广播说,马累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抵达马累机场的时候,其实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马累的机场长这样……感觉还没上海的地铁站大呢!心里开始止不住地打鼓——这破地方到底值近5万的旅费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庆幸中巴车送我们去酒店专用水飞码头的沿途,逐渐打消了我们心里的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途飞行后,没有什么比一堆冻饮和美食更吸引我的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伯说,这里的welcome drink很好喝,其实我倒觉得还好啦~

吃饱喝足、换好衣服,跑去休息室的门口看水上飞机,据说机长都是光脚开飞机的,据实际考察,是真的!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扑面而来的暑气、碧绿的大海和鲜艳的水飞,每一样都在尖叫着提醒我们:马尔代夫,我们马上就要到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飞的噪音很大,不过兴奋无比的我们都不在乎这些小事啦~当水飞驶离海面那一瞬间,我终于领悟了什么叫做“上帝遗失的项链”,太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登岛了!映入眼帘的蓝天白云碧海金沙,让我们之前耗在路上整整一天一夜的疲惫瞬间消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 news, no shoes,是Moofushi时时刻刻提倡的理念~就让我们暂时忘记工作、抛却烦恼,就在这里什么都不去管、什么都不去想,Let's relax!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对接我们的管家是个日本的女孩子,check in后负责陪我们做环岛介绍~原本很担心她的日式英语和我的中式英语会擦出谜一般的火花,没想到居然沟通得很!顺!畅!也是不容易~

光着脚踩着烫烫的沙子环了一圈岛,终于到了自己的房间——推开门的刹那,提前开启的空调送来阵阵凉风,桌上还放着酒店为我们准备的纪念日蛋糕(只是无力吐槽妹纸指着这个写了happy birthday的蛋糕跟我们说It's your honeymoon cake……什么鬼!算了,不要太在意这些细节……)还是很欣喜地塞了小费给妹纸后,兴冲冲地满屋子乱转!啧啧啧……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房间的阳台直接通往大海,虽然我们都是旱鸭子,可还是按捺不住想立刻跳下水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水屋在最靠近大海的那端,每天都要经过长长的木栈道才能抵达沙滩~入夜时分,海面漆黑一片,只看到木栈道上星星点点的小灯,与天上的星空交相辉映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人云,唯有美食美景不可负也~Moofushi岛是个AI岛,也就是传说中的“一价全包”岛,虽然味道不咋地,不过胜在性价比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夜晚,或许还没适应这样慢的生活节奏,不过不急,悠长假期才刚开始,不是嘛?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起了个大早~出发前就告诉自己,要给自己一个慵懒的假期,不要辜负那么难得的大懒觉!但事实上,听着涛声入眠,又听着涛声醒来是件无比自然又惬意的事~迎着晨曦在阳台上站着,看着潮起潮落,一旁的小音箱播着喜爱的歌曲……丝毫不用顾忌形象地伸个大大的懒腰——早安!Moofushi!!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阳台楼梯上来做客的螺蛳团们say 88后,步行20分钟+去岛上吃饭~出行前很担心血糖会因为“一价全包”这四个字而爆表,实际上挨个品尝后,发现即使每天都喝特调的冰柠茶、吃大量的水果,血糖也都很平稳~这是为什么咧?因为主食不好吃啊……555~那边加了这边减,刚刚好~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在餐厅拿好面包去喂鱼~好多鱼好多鱼!!在我的眼里全是各种红烧鱼清蒸鱼水煮鱼酸菜鱼……大伯说上辈子我一定是只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好早饭散着步回房间,白天的木栈道别有风格,就是路太长了~还好房间里的小吃bar全都敞开供应,不然走到房间估计就已经把上一顿给消化完啦!木栈道上有很多这种陶罐,猜猜是干嘛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那么好,那就下海泡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的时间太短,没玩多久又到吃午饭的时候了……岛上因为信仰的关系,晚餐的开始时间很晚,所以午餐很重要,不然我会饿死的……不想吃自助餐,于是我们决定去试试点餐,嗯,也是免费的~

看着菜单,我觉得“烤鸡套餐”应该量很大,好~就它!结果一上菜……(见图1)呃,继续加菜!

中式清蒸鱼……嗯,这个也可以有!服务员加菜啦!……再一上菜……让我静静!这回连饭都没有了嘛……(见图2)

服务员我保证不打死你,请推荐个能吃得饱的给我行嘛!!服务员说,Maybe you can try the beef burger……(见图3)好吧,我吃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家果然还是冰柠茶和水果最好吃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际惯例,吃饱了得走很长很长的路才能回房间,在马代的日子,我每天的微信计步都能轻轻松松地破1万——全是为了吃上那么一口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会游泳的我们为了拍这几张照片也真的是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夜晚的大海最迷人,可对于我们这种旱鸭子来说还是很危险的——前一秒钟的我还坐在台阶上,海水只漫过我的小腿,后一秒钟就淹到脖子了……吓得我救生圈也不要了转身就往房间里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陪我们的小客人还真不少,这只大飞蛾全程陪我们吃了晚饭,喵哥更友好,各种粘人~哎呀真的好想把你抱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有点起风了,不过早餐时分还是有太阳的,于是我们去俱乐部约了后一天的出海活动,直到现在还深深怀念躺在床上就能看海的美好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抓到一只小寄居蟹~话说我强搂着它拍照的时候感觉人家连带着整个壳都是抗拒的……我这是被嫌弃了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岛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回到房间刚刚换好装备下到海里,瞬间海水疯狂上涨,一边十万火急地往回逃,一边看着乌云像要压倒海面上一样,硕大的雨滴砸在地上,伴着呼啸的狂风……好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雨再大饭还是要吃的,这时候毫无遮挡的木栈道都变成了最可怕的障碍——因为海面横风太大,伞又撑不住,两边也没有扶手,如果不是两个人互相扶持,估计已经掉到海里去了吧……

庆幸的是当时不知道,但之后我们在那一片海域看到了好多小鲨鱼……而我的脚才因为不小心蹭到珊瑚出了血……

由于房间的浴室是半敞开式的,洗澡时着了凉,加上暴风雨时,海风吹着暴雨淋着,下午就意料之中地发起烧来……只好窝在被子里捂汗,心情down到了谷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迷糊糊地一觉睡醒,感觉人精神了不少,推开门看看,暴风雨也停啦~耶,太好了!于是吵着要下海看鱼,大伯说别着凉了,穿上水母衣再下水,好歹保点暖~好吧好吧,我又活过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想到才下水不到一刻钟,暴风雨再次卷土重来……大下午的天气瞬间黑成一片……

大伯说,算了别下水了,太危险啦!休息下等会儿早点去吃饭吧,这天气看着不太好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着黄昏时分雨小了,我们赶紧换衣服出门!今晚岛上餐厅有烛光晚餐的主题夜活动,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烛光晚餐不灵光啊!真的只有“烛光”(小灯泡)好嘛!上个菜不靠尝尝都搞不清楚吃了啥……心累~果断没吃饱!!于是拉着大伯去泡吧,大伯不让喝酒,只好点了网上推荐率最高的那款特饮……一口下去感觉整个人都方了……T_T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上面说椰子晃了飓风就来了~我们嘻嘻哈哈地看着,发现椰子开始晃了……意识到情况不对的我们迅速往房间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又是一整晚的狂风暴雨,带去的夏装都没法御寒,退下去的体温又慢慢地升了上来,无奈只好放弃了预定好的出海游——我们的海豚……不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面乌云密布,晚上再次退了烧的我只好宅在房间里欺负大伯……嗯……cosplay——环游地球八十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夜在牢骚中慢慢地熬过去,天一亮我迫不及待地冲上阳台看天气,OYE!大晴天~啦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天谢地,大晴天又回来了~一定是老天爷听到了我虔诚的祈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水又怕水,估计是我这种不会游泳的巨蟹座人群心中最深的痛吧~可或许是天性使然,水下的世界总是那么令我着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手从海里捞起来的海星,居然还会玩“葛优躺”,萌萌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前的一天,变得无比珍惜逗留在岛上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看看这片夕阳,这轮月光,下一次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再来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后不急着回房间,而是选择在岛上逛一逛,看到一家特色酒吧,同样的特调饮品,这家就好喝多了~叫了两杯打包回房间,干杯!最后一次跟你说声,晚安,Moofushi~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房间收到了酒店送来的通知函,告诉我们可以免费延长到下午3点退房,额外还送一餐午饭,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依然是个好天气~托酒店延迟退房的福,我们又多了大半天的时光懒在这个美丽的岛上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捡捡贝壳,撩撩小螃蟹……真想时间就这样静止不前~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一个人在浅滩浮潜,结果被连续几个浪打到差点冲走了的糗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终于到了说88的时间了,寄存好行李,坐在酒吧里等水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外在码头附近的海域看到了小魔鬼鱼——其实,Moofushi的意思就是魔鬼鱼~我只想很煞风景地说,这货不就是我以前玩的一款网游里的飞行器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It's time to back to reality,

It' time to say goodbye……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飞跃起的时候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是在欢送我们嘛?有点小伤感,但我们坚信若干年后还是会来马尔代夫的,到时候再换个岛嘛~只是得努力挣钱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悠闲地在Moofushi的休息室等驳车送去马累机场,顺便把晚饭也解决了~假期总是稍纵即逝,可也就是因为难能可贵,才显得格外值得珍惜不是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航的航班全程不用关机,飞机驶入云海中,我们不禁开始琢磨,下一程,去哪儿?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我就期中考试了,但是我现在还是想与文字交谈一会儿。 从小到大,我只对两个男生有过好感。 一个,是在小学;一个,...
    一个人的天涯阅读 511评论 2 1
  • 当麻醉医生跟我腰椎推注麻醉药时,那特别的感受不经历是不知道的。 在迷迷糊糊的那个状态,我听到到了医生剌手术刀的声音...
    尚小小阅读 418评论 1 1
  • 介绍:CriminalIntent应用能记录陋习的标题,日期以及照片,也支持在联系人当中查找当事人,通过E-mai...
    19377b7fb478阅读 287评论 0 0
  • 选对那个他和你一起过,你就可以被当成公主,有个人会无时无刻的关心你,关心你是否穿的暖、吃的饱、一切一切的,恨不得把...
    紫梦之云阅读 482评论 0 48
  • 1、《放手》 你用力朝我倾倒 我全力将你接住 爱本是这样 放手 我俩将跌入万劫不复 2、《葬》 撑太久会累 与其那...
    零星晓语阅读 2,872评论 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