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如果你也看得热泪盈眶

这个世界上有个国家发展落后,人口众多,女性饱受到歧视,但是在今天这部印度电影里,我们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印度,那是个有梦想的地方……


《纽约时报》评论该片是“鼓舞人心的电影,喜剧效果佳,励志且感人”。这部电影泪点与笑点兼具,涡旋一般的情感共鸣,轻易戳中心窝;无论是内容选材,还是角色演绎,都无可挑剔。豆瓣评分高达9.1,此时,我只需要四个字就能表达我所有的感动,我喜欢它!

和你们一样,我喜欢它!!!

电影主题

这是一部关于梦想和亲情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避开的两个大话题,缺少任何一样,我们将无法完整地存在于世上。

剧情缩影:


《摔跤吧,爸爸!》据真人真事改编阿米尔·汗扮演的马哈维亚,原型是印度著名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他曾是名摔跤运动员,梦想是成为世界冠军,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直到退役也与金牌无缘。

自此后,他希望生出儿子帮他完成毕生的梦想——赢得世界金牌。结果妻子接连生了四个女儿。本以为梦想破碎,却在女儿和男孩打架中意外发现女儿身上的惊人天赋……兴奋的马哈维亚,开始全力训练两个女儿:狂练体力,定好闹钟,每天早上5点,跑步!

摔跤运动在印度民间很流行,但女孩练摔跤会被笑掉大牙。阿米尔·汗饰演的父亲则是这种传统偏见的挑战者,他顶住来自村民、体育界乃至政府要员的压力,把女儿们培养成为世界冠军。女儿们由开始的无奈、反抗、到最后的理解,Geeta由迷失到回归,最终依靠自己的力量获得了金牌。

敬爱的父亲

现在,我很想说说阿米尔·汗饰演的父亲,他就是以一部《三傻大闹宝莱坞》被我们熟知的——印度电影界扛把子。

如果女孩有这样一位父亲,大抵是幸运的

但如果男孩有这样的一位叔父,大约是不幸的。阿米尔·汗希望能有个儿子能为他完成世界冠军的梦想,可是天意弄人,妻子一直没能剩下男孩,他失意之下,将所有的奖杯收入箱底,我们在这里看到空气中飞舞的灰尘,梦想的光芒被掩盖掉。

直到十几年后,两个女孩子长大,他意外发现大女儿和二女儿身上的天分,他想要培养她们,和妻子约定一年时间,他成功了,一个父亲将两个女儿培养成为摔跤手,她们和他一样有着坚强不服输的性格,她们甚至在这段坚信的路上看到了希望。

这条孤单寂寞、饱受嘲笑讥讽的长途上,两个女儿并非独自前行,他一直和她们一路,这是她们走下去最大的动力。

终于,Geeta拿到了印度的全国冠军,这位父亲陷入了不知所措里,因为女儿将要离开。他像丢失了最宝贵的东西,他想用一切的努力尽可能保护女儿,在国家训练处显得如此小心翼翼。然而,国家队教练却是如此小肚鸡肠,给他难堪。他的爱如此深沉,以至于他离开的背影分外寂寥;他守在家里,无时无刻不期待女儿的消息,因为他感觉到自己正在失去一些宝贵的东西。

女儿性格上的迷失,正是阿米尔·汗最痛心的地方,他弄不清这是他的梦想,还是她的梦想?


他似乎从未想过这是他的梦想,还是她的梦想?

而可怕的是,伤心的话总是在某个关口,在最不应该的时候出现。

他最爱的女儿打败了他,确切点说是他败给了岁月,在尘土飞扬的儿时的摔跤场上,Geeta打败了父亲,我们从他的眼中看出了悲伤,这悲伤不是来源于失败,而是由于失去。好的演员,大约不需要开口,他的眼睛就会告诉我们一切,阿米尔·汗就是如此。

Geeta的匆匆离去,让这个父亲再次陷入了悲伤,他站在高高的楼顶望着女儿径直离去的背影,一点点消失。镜头切换到母亲的画面,母亲同样陷入了困惑中,再没有比此刻更叫人难过的事情:妹妹、母亲都看明白的事情,偏偏他最爱的大女儿却无法看清,这怎么能叫他不伤心呢!

我们在追求梦想,可我们如果背离了初衷,那么我们注定会偏离航道。

Geeta毫无疑问地参加国际比赛,然后在首轮被淘汰出局,这中巧合和父亲无论如何无法得到男孩似曾相识,他们都在尝试打破,可这条路并非如此容易。

电影在这里到了高潮。

Geeta在接连的失败中看到了自己的缺陷,她电话中一声声的痛苦,如泣如诉;阿米尔·汗微微张开的嘴角让我们看到这个父亲最慌张最心疼的时刻,大约这世上没有一个父亲能看着自己的女儿如此心碎的声音,他也不能!

所以,他要做女儿的武士,这个武士如此强大,而随着他的到来,终将重写Geeta的一生。


如果有一天,你有一个偶像父亲,请保持敬畏!

阿米尔·汗到了女儿训练的城市,在这里为女儿的训练出谋划策,但是却被教练发现,恶意告发。

从来这位父亲的慌张都是来源于对女儿们的爱。

当他陈情时,从包裹里拿出女儿们从小到大获得的奖牌和钱币的时候,厚厚的一沓,像一个父亲的所有心事,在你面前缓缓展开。你看到的不只是女儿的光辉,还有这个父亲默默的注视与陪伴,还有呐喊。毫无疑问,这种意念与情感是任何人都无法推辞的,如同那几位默默倾听诉说的官员;我们也被诉说,我们看到他的眼泪,甚至翻滚的感情。

此时,我爱上了这位父亲,因为他像极了我的父亲,一样沉默,一样拥有强有力的臂膀。

我们自己的路,终究无法依赖别人,而这个魔障在最后高潮被揭开

阿米尔·汗被嫉妒心膨胀的教练关进了地下室,而前面的比赛一直是这位父亲在旁边指导,这次,没有了他,Geeta的命运又会如何,我们都不知道,我们都想知道。

她成功了,她几乎完成了不可能的事,这只是因为小时候一次跳水的经历,父亲的影响如此之大,而她最强有力的后盾是他的相信,她相信自己。

当她亲手将金牌交到父亲手里,父亲亲手为她戴上的时候,这个奖牌真正变得有意义,它不再是父亲的理想,而是Geeta的理想,并且她实现了这个理想。这一切的意义与冠军无关,而是父亲,父亲的双手,他的眼睛,他的年岁……这些的所有时光变得如此意义非凡。


很多人都在追求梦想,想做这个想做那个,最后不知道做成了没有,我们不断寻找不断放弃,而其实如果一辈子做成了一件事已是不易!

当你尊重自己的理想,给予同等的关注,你总有成功的时候;而所有爱你的人,在你背后看着你,他们会在你摔到的时候扶起你,在你迷失的时候在路口等着你,只要心中有感动,你总能收到心的牵引。所以,你要静静听——

他们对你说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男主叫阿米尔汗,阿米尔汗是个退役摔跤手。阿米尔汗一直想要个儿子,阿米尔汗先生想要教儿子摔跤。但是天不遂人愿,...
    亦之易阅读 1,199评论 0 5
  • 感谢本书让我们在面对感情背叛这类伤痛之时,能够头脑清醒地思考未来,不是沉迷于痛苦的记忆和过往。 实际上,我们中的每...
    大雨时行阅读 963评论 0 4
  • 缘起 最近在项目中用到了realm,引起项目编译找不到so库,原来是realm的多版本so库所导致的。所以,解铃还...
    Chefil阅读 773评论 0 2
  • 五月份的时候,我生活失意,心情糟糕,整天不想上课,于是和几个朋友买上绿皮火车票远行旅游,或躺在宿舍里睡懒觉,打游戏...
    暖先森阅读 1,472评论 43 48
  • 先和大家分享一段《泰囧》里对我触动很深的对话,电影放到这的时候全场都在大笑,可那一刻我却想到了我的老爸老妈。 徐:...
    华锦茶场阅读 1,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