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共产主义亿万富翁,在亚特兰大煽动反美革命

撰文:Kiera Butler

来源:Mother Jones

原文链接:https://www.motherjones.com/politics/2024/03/theres-a-communist-multi-millionaire-fomenting-revolution-in-atlanta/

Ben Garver / The Berkeshire Eagle

2021年,当时的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波顿斯(Keisha Lance Bottoms)透露了一个耗资9000万美元的新警察训练设施的计划,她告诉《亚特兰大宪法报》(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如果我们想要最好、训练有素的警察保护我们的社区”,这个项目是必不可少的。据该项目的网站介绍,它的教室、射击场和模拟城市街景将帮助执法部门“学习减少暴力升级和减少伤害的技术,以减少使用武力。”

但是一些亚特兰大人认为,亚特兰大不需要更多的警察了,不管他们训练得有多好。这些亚特兰大人去年因为警察谋杀了乔治·弗洛伊德而走上街头示威。抗议者迅速动员起来反对该项目,称其为“警察城”,并用截然不同的术语来描述它。美国朋友服务委员会(American Friends Service Committee)警告说,该设施将“让亚特兰大乃至全球的警察学习镇压策略,以便轻易镇压抗议和叛乱”。其他批评者则担心该设施对环境的影响——拟建地点的森林是被称为“亚特兰大之肺”的四大森林之一。尽管如此,工程还是开工了,第一阶段定于两年后开放。

然后,在2023年,乔治亚州的警察杀死了曼纽尔·埃斯特班·帕埃斯·特兰(Manuel Esteban Paez Terán),他是一名被称为“小乌龟”(Tortuguita)的活动人士,他住在计划中的设施的树木繁茂的地方,希望阻止建设。他的死让组织者感到愤怒,他们加大了力度,希望在今年秋天将该项目提交州立公投。据称,更激进的抗议者破坏了建筑设备,并向警车投掷石块和燃烧弹;42人目前面临国家国内恐怖主义指控。8月,该项目的61名反对者根据格鲁吉亚的有组织犯罪控制法被起诉,这与特朗普的富尔顿县选举干预案背后的反敲诈勒索法所依赖的法案相同。

与此同时,抗议者已经加倍努力,派出团队为投票措施收集签名,包车参加活动,并聘请律师为面临指控的人辩护。这种激进主义并不便宜——但对抗议者来说幸运的是,他们有一个财力雄厚的盟友:39岁的菲吉·钱伯斯(Fergie Chambers),一个拥有数亿美元的净资产的自封共产主义者。钱伯斯的财富来自他父亲的家族企业考克斯企业,这是一家拥有汽车和媒体资产的全球性企业集团,包括AutoTrader、车评网站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考克斯电视台(Cox TV)、政治网站Axios和《亚特兰大宪法报》。拥有268亿美元财富的考克斯家族是亚特兰大慈善事业的强大力量,他们在2022年为培训设施提供了第二大捐款,在计划的6000万美元私人资金中,他们的基金会提供了1000万美元。乔治亚州的纳税人拿出了3100万美元。

Collin Mayfield / SIPA

相比之下,钱伯斯估计,他在去年向反对他的家族要人想要建造的设施的团体捐赠了“好几百万美元”。他不仅在经济上支持公投的签名活动,还赞助巴士将抗议者运送到现场,并捐款“数十万美元”用于支付被逮捕者的保释金和律师费。

虽然考克斯家族在政治上的名声完全是中间派的,但钱伯斯的名声却接近一位左翼领袖。当我们交谈时——在几周的电话交谈中,我(注:指作者)错过了一些黎明前从他那里打来的电话——他似乎很喜欢挑战主流正统,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是“本世纪最好的政治家之一”,并将哈马斯10月7日的袭击描述为“对数千万人来说是希望和鼓舞的时刻”。尽管他否认了最近《洛杉矶杂志》上关于他每天都在高呼“美国去死”的说法,但他承认这种说法或多或少是正确的。“我认为,对人类繁荣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摧毁美国,”他告诉我。

由于这些极端的左翼观点,钱伯斯慷慨资助警察城抗议活动的影响超出了训练设施本身。亚特兰大的一些民主党人担心,他的观点,以及他资助的抗议者在他们看来越来越好战的策略,可能会疏远郊区选民,而这些选民曾帮助乔治亚州在2020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转向蓝色。去年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该州大多数选民和43%的民主党人支持该设施。

去年秋天,曾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代表亚特兰大市区的民主党前众议员卡罗琳·布尔多(Carolyn Bourdeaux)在《亚特兰大宪法报》上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当然,从我在郊区的优势来看,市中心的进步活动人士在全国活动人士和捐助者的支持和资助下,正为一项善意的努力而疯狂”,她写道。当我和她交谈时,她说她担心破坏财产的抗议者看起来很糟糕。“任何人都不应该遭受警察的暴行”,她在给我的电子邮件中写道。但是“我所认识的大多数温和的民主党John Spink/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选民甚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设施会引起如此激烈的抗议,更好的培训似乎是解决警察暴力问题的办法。”

《亚特兰大宪法报》的资深专栏作家比尔·托比(Bill Torpy)对此提出了更准确的观点:他说,来自最尖锐抗议者的“那种言论”,“可能会让特朗普再次当选”。

但与我交谈过的该设施的反对者对这些担忧不屑一顾。街区警察城组织的组织者萨姆·比尔德(Sam Beard)说:“我认为警察城在民主党人和所谓的进步政客之间造成越来越严重的两极分化和分裂是一件好事。”这些人“更关心自己的银行账户,而不是做真正正确的事情。”同样,亚特兰大资深组织者卡马乌·富兰克林(Kamau Franklin)告诉我,他认为该设施“应该成为一个楔子问题,因为当权派民主党人在警察和资本主义问题上没有站在人民一边。”建制派民主党人与右翼共和党人站在同一边。”

John Spink /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

如果说钱伯斯的言辞和政治是鲁莽而毫无歉意的,那么当他谈到自己的早年生活时,他就不同了——饱受折磨,害羞,几乎是自我厌恶。“这是非常典型的——有点像纨绔子弟或富家子弟寻找自我的旅程,”在我们第一次通话时,他告诉我。

虽然考克斯家族几代人塑造了亚特兰大,但钱伯斯是在布鲁克林长大的,在那里,他的父亲感觉更像住在美国东北部,喜欢穿巴塔哥尼亚牌衣服的上层社会,而不是他家族的南方老钱。所以钱伯斯小时候对佐治亚的接触仅限于每年去巴克黑德的祖母家。他回忆说,她那“疯狂的豪华”的家比布鲁克林的褐石屋和进步的私立学校要富裕得多。他回忆说,当时亚特兰大是“超级精英的奇怪绿洲”。钱伯斯越来越觉得和他们在一起不舒服,他说,部分原因是他在家里的生活不太好。十几岁时,他染上了毒品,这导致了与警察的冲突。

直到钱伯斯20多岁时,他才搬到亚特兰大,尝试过一种传统的生活。当时他刚结婚不久,从巴德学院辍学,“正在经历一个基督徒的阶段”。他搬到了纽约州士麦那的中产阶级郊区,在家族的汽车拍卖公司找到了一份培训经理的工作。25岁时,他有了三个孩子。虽然他在公司的角色绝对是白领,但“我和很多普通的、真正的工人阶级是朋友,”他说。“我对此很感兴趣,也想融入其中。”当钱伯斯向我讲述他人生的这一篇章时,他似乎急于阻止任何关于他过着贫民窟生活的指责。他说:“我并没有试图宣称我没有的某种阶级身份。”“我只是在谈论我所处的社会环境。”

在工厂的工作让他很不舒服——他对白人经理和以黑人为主的工人之间的权力动态感到不安,对低工资和“底层工人难以置信的恶劣条件”感到震惊。然后,2008年的经济衰退来袭,公司解雇了数千名工人,但“仍然有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他回忆说。“我讨厌它——我讨厌整件事。”

失望的钱伯斯在那年晚些时候离开了佐治亚州。有几个月,他半心半意地试图完成巴德学院的学位,但后来决定举家迁往俄罗斯,他的妻子在那里出生,在那里还有家人。在一种新文化的包围下,钱伯斯被迷住了,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对这个国家及其政治的学习中。他决定努力完成巴德大学的学位,和妻子一起回到纽约州北部,全身心地投入到锻炼中,学习更多关于激进左翼运动的知识。

2012年,钱伯斯被召到亚特兰大参加祖母的90岁生日,在旅途中,他遇到了一个卖两家健身房的人,一家在亚特兰大,另一家在阿尔法雷塔北郊。钱伯斯一时冲动买下了它们,再次搬到了亚特兰大,往返于两个健身房之间。在阿尔法雷塔的那家店,他记得他的一位教练是一位“无聊而富有的家庭主妇”,她渴望开一家健身房。她的名字叫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现在,她是一名代表佐治亚州的极右翼共和党国会议员。钱伯斯回忆说,当时格林想成为“混合健身界的重要人物”。当我向众议员格林的办公室询问钱伯斯的说法时,一位发言人回答说:“我们没有计划参与你们写的任何文章,但为了清楚起见,我不能确认这件事情的真实性,因为这不是真的,你应该避免从这个公开的共产主义者那里发表任何关于格林女议员的废话。”

钱伯斯回到亚特兰大的头几个月是动荡的:他离婚了,又开始吸毒,和另一个女人发生关系,戒酒,和另一个女人结婚,和他的新妻子在亚特兰大的高档飞地弗吉尼亚高地社区的开了一家咖啡店。在附近迅速士绅化的东亚特兰大村社区,他开了一家新的健身房,他在广告中称其为“一个激进的、亲左派的健身房和社区”。这家健身房张贴的标语提供了这样的精神:“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正确,除了对混合健身的崇拜。不要**的警察。”

John Bazemore / AP

但他正在与该市的激进分子取得进展,尤其是那些想要废除警察的人。2014年,他前往密苏里州弗格森,抗议警察枪杀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这次旅行是另一个转折点,与之同时发生的是一笔家族交易,他说,这笔交易让他自己的财富从“理论上的富有”变成了“立刻的富有”,达到了“数百万美元的个位数”。但钱伯斯告诉我,亚特兰大是“一个很难组织起来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民主党机制,”他告诉我。“感觉就像在和这些非政府组织跳舞。”他发现与他合作的几个种族正义组织与民主党有联系,所以他放弃了主流组织,开始直接支持活动人士。

在接下来的七年里,钱伯斯再次离婚,并在伯克郡建立了一个公社,但他与亚特兰大废除警察制度的朋友们保持着联系。2021年,在博姆斯宣布建立警察设施的计划后不久,钱伯斯了解到需要资金来发起一场激烈的抗议。他慷慨解囊,起初是几万,后来是几百。他说:“这对人们来说是难以置信的,在反警察情绪高涨的十年之后,尤其是在亚特兰大,这将会发生在这座城市。”“他们在摧毁一片森林——这简直是疯了。”

尽管他做出了贡献,但动员反对该设施并不容易。具体来说,钱伯斯认为亚特兰大的黑人民主党中间派——如前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里德(Kasim Reed)和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是进步的障碍。“我理解黑人激进团体是如何看待他们的”,钱伯斯告诉我。“这些人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亚特兰大富裕的北部白人企业的议程。”2021年,里德对《亚特兰大宪法报》表示,“我支持为我们的警察建立一流的训练设施,但我还没有决定应该把它建在哪里。”去年,参议员沃诺克批评了破坏财产的抗议者。

如果抗议者要赢得胜利,他们需要更多的人站在他们一边。如果他们想要更多的人,他们就需要更多的钱。因此,钱伯斯决定做一件他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的事情:去年7月,他与家人达成了一项协议。他没有继承巨额投资组合,而是得到了2.5亿美元,未来几年还会得到更多——他拒绝透露具体数额和具体时间。他说,他的一些钱是不可撤销的信托,所以他不能亲自使用——但这笔钱被指定用于他关心的事业,包括抗议亚特兰大的设施。钱伯斯认为他的撤资是对资本主义的抗议,没错,但也是对他自己家族的精英主义和贪婪的抗议。“我已经准备好放弃任何幻想,不再想用自己做任何其他事情,”他说,“除了努力为摧毁创造我的东西服务。”

钱伯斯在抗议警察城的现场 / Town Meeting TV

如果亚特兰大的警察和政治力量能够如愿以偿,“警察城”将在今年年底完工。他们似乎没有被抗议者吓倒,除了偶尔抱怨抗议者造成的不便和开支。今年1月,市政府官员表示,该地点发生了23起纵火事件,导致成本增加了2000万美元,他们承诺不会把这笔费用转嫁给纳税人。

抗议活动的领导人声称他们已经收集了11.6万个签名,几乎是他们将该设施作为投票倡议带到选民面前所需签名的两倍。但亚特兰大四家新闻媒体去年12月的一项分析发现,多达一半的签名可能是无效的——例如,他们发现一个签名是“主耶稣”,而地址是“无家可归者”。今年2月,亚特兰大市议会投票决定开始对签名进行正式统计,这将决定拟议的投票措施的命运。

这些天,钱伯斯在X(原推特)上写得很多,以一种连珠炮般的风格沉思着巴勒斯坦、乌克兰战争、他最近皈依伊斯兰教,当然还有警察城。在1月的杀戮周年纪念日,他发帖说,因为他们支持这个项目,“我的家人,考克斯一家,手上继续沾着“小乌龟”的血。”

最近,他还嘲笑了那些认为民主党必须团结起来支持拜登才能击败特朗普的人。“我一直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相信自由派,”他在1月份写道。正如他后来补充的那样,“民主党的基础几乎和任何政治集团一样不加批判。感谢上帝,这个基础正在变得无关紧要”。在佐治亚州,最近的民意调查预测共和党将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获胜。

两党政治、警察城、巴勒斯坦、俄罗斯——人们可以感觉到,对于钱伯斯和他支持的许多人来说,这些都是一个共同的目标。当我与社区组织者卡马乌·富兰克林交谈时,他向钱伯斯提供了类似的背景,他告诉我,他的抗议者同伴“从美国警察与以色列国防军和以色列警察机构的联系来看”,以及“美帝国主义向俄罗斯边境推进,或者利用乌克兰作为代理人”。

但当我们交谈时,其他更私人的问题需要他立即关注。去年12月,我问他我是否能和他一起参加亚特兰大的抗议活动,他告诉我这不太可能,因为他搬到了突尼斯。“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他告诉我。“一些自称左派和政府的人想要对付我。”

我问他抗议运动的下一步是什么。他不知道,他说。“如果发生了我们不知道的丑闻怎么办?”他大声问道,希望一个政治弧线球能扼杀这个项目。但最主要的是,他似乎被最近继承的巨额遗产压垮了。“没有人习惯使用这种规模的资源,比如,如何战略性地使用它——我需要创建不同的信托基金,比如捐助者建议基金。”他焦急地叹了口气。“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三月份,当我们再次交谈时,他还在突尼斯;上个月他又结了婚,这次是他第四个孩子的母亲。他告诉我,警察城的组织工作已经放缓,主要是因为他在巴勒斯坦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就像他合作的许多其他活动人士一样。他说,“肯定有传言说联邦调查局在盯着我。”不过,他表示,他计划继续支持抗议者和他们的法律辩护,如有必要,还会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资金。他说:“他们将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因为这将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我知道我们要做一些重要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