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湖新发现

前两天天在小区湿地公园内散步,无意中发现白鹭湖公园在扩建,很大的工程项目。记得大概是三四月份的时候我们曾经开车开到过过路的尽头,那时的路只是修到别墅区不远处就没有路了,这一意外发现我们很是惊讶,决定一探究竟,只是当时天快黑了,没敢走多远,所以就先回来了。

今天换上运动装我们一起去探格究竟,散步锻炼探新一箭三雕。下午出门就特别兴奋,说不出为什么,可能是换上运动装天气有凉爽,环境又好,心情自然的舒畅吧。我一路活蹦乱跳乱唱的像个小孩子,并无刻意只是释放天性。沿着新修的路走了很远,道路两边已经新移植了一些树木过来,在往里走,也种省了花,看到沿路有工人在浇花的,有种花 铺花栏的,有吧移植过来的树种上的,有规划的建议确实应该这样先修好路,做好绿化,后面的建房子嘛那就比较简单了建好就行不想花草树木那样需要那么长时间来养成。工地只是填了土,修了路,造了水坝,山上也柱了墙,但是还没有办法看的出来说是要修建什么。启示其实是有点担心他们修建的是房子,因为如果是修建新房子,有新房子出售意味着我们的二手房房价比较难涨上去,还幻想着三年后我们现在的房子能涨到两百万给卖了呢。但愿是修建水上乐园,这样一来白鹭湖就越来越有人气,不仅房价会涨,我们这边也会更热闹一些,也许买东西也会更方便呢。好吧我就这点小心思了。

再往里走,看到了工人们搭的大棚,工地大棚,方便工人居住,想起姐姐跟姐夫也经常住这样的地方有觉得有点心酸,环境比较简陋。到工地大棚这边后,路变得很小了,路依然是有的也许是之前留下来的,只是没有铺上水泥路,这边的山上种有很多荔枝,有人在除草,不知道是不是私人的。右边一小湖,养着几只鸭子,旁边简易棚,有点像古老的山村的房子,也许是曾经的居民在还在这边住,可能这里已经是白鹭湖的边界了。在想想又觉得不应该,白鹭湖不应该这么小,也许这也是工人临时搭建的棚,至于鸭子嘛,就顺便养养,反正是在这边上班居住的。

再往里面走虽然还有路,但是路已经很小了,变成曲折的乡村泥巴路,田野快黑,再往里走危险不说主要意义也不大了。所以我们决定打道回府。返回的途中,有好几次,好像跟工人们搭话,主要是想问问他们知不知道这边修建的什么工程项目,然而我始终没有迈出这一步,越来越不会跟人打交道,自己年纪也大,这些工人应该是是四五十岁,我这个年纪不知道改称呼他们大哥大姐还是叔叔阿姨。也许大哥大姐更合适吧,但是我内心总当自己还是个小姑娘呢,就想喊叔叔阿姨,哈哈,所以呀还是算了,免得被别人打。听到两个大姐讲的桂柳话我有点激动,这是我在惠州第一次听到陌生人讲桂柳话,非常亲切,我也想上去打招呼,但是该说些什么呢?这些交际有意义吗,想想还是算了。

回途中,没能忍住,跑进去工地里面去了,因为里面的那个被开采的小山丘,开采后,露出几种彩色的泥土,特别是红色和黄色又特别鲜艳就这样吸引了我,拍了几张照片还算满意,很开心。我呀我呀就是容易满足了。这是好事我希望自己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每天开开心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