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十一辑不得不杀凌素飞 第一章 一柄杀人的剑

风铃浪子第十辑飞血一剑终入魔 第七章 白然

萧恨水已注意到了文依梦,他先感觉到了文依梦身上散发出的杀气,然后才注意文依梦这个人。

萧恨水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因为他这趟来的目的不是要和文依梦一决生死,而是要带白然一行去一个地方。

文依梦手腕一抖,剑锋遥指,隔着五六丈的距离,催发剑气。

萧恨水那双带着些许失落、些许忧郁、些许风流的眼睛望向文依梦,含笑道:“小可奉邓公子之命与白坛主一聚,莫非文公子要有意与白坛主为难吗?”

这话白然听在耳里,不满地看着文依梦,喝道:“这位公子是来请本坛主的,文公子不要多事。”

陈蜀月冲木树月摇摇头,轻声道:“树月,这邓公子邓君泽就是陷害我的人,你千万不要去,否则后患无穷。”

白然突然问了一句:“这位公子,不知道你家邓公子请本坛主所为何事,不会只是为了喝酒?”

萧恨水道:“一是为了赏月饮酒,二是为了夺刀相送。”

白然一听内心窃喜,道:“既然邓公子有心成全,本坛主就没有理由拒绝了。”

“且慢!”文依梦横剑挡在白然身前,面向萧恨水,眼里闪烁着杀意,“白坛主真的相信邓君泽会如此好心?如果换做白坛主是邓君泽,会将神刀拱手相让吗?文某觉得,他们不过想利用白坛主的神功杀死凌素飞,至于神刀会不会相送,到时候就说不准了。”

白然听完转念一想,觉得文依梦说的颇有道理,顿生警觉之意,于是勉强笑道:“这位公子,本坛主与邓公子素昧平生,怎好意思无故打扰。”

萧恨水正要开口相劝,忽然发觉文依梦身上的杀气愈发浓烈,他知道贸然动手对自己不利,长叹了一口气,还未等文依梦出手,就说声“告辞”,转身而掠,瞬间不见了踪影。

文依梦自是心叹可惜,他若知道萧恨水如此没有胆量,就应该第一时间出手,取了他的首级。

白然见萧恨水已走,而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继续追寻凌素飞,她此刻也是进退两难。她虽然一心要夺刀,但终究忌惮凌素飞的武功。

“以文公子之意,本坛主应当如何是好啊?想来文公子足智多谋,是不会骗本坛主的。”白然沉思了许久,终于还是开口问了一句。

“为今之计,当然是先到风铃镇上找个地方歇脚,静观其变。”文依梦心念电转,继续道,“既然江湖上不止白坛主一个人志在神刀,白坛主何必要现在去找凌素飞,等别人夺了刀,再去他那里抢夺,岂不是更妙?”

白然一脸的喜悦,拍手道:“就依文公子的意思,以后,文公子就是本坛主的军师了!”

萧笙冲文依梦轻声问道:“你也相信凌素飞夺了刀?”

文依梦轻声答道:“文某只是缓兵之计,目的只不过令他们不再为难凌素飞。”

“看来我是错怪了你。”

“文某不能明面上对凌素飞施以援手,只能在劝下要找他麻烦的人了。”

白然又问道:“文公子可知镇上有什么信得过的地方投宿?”

文依梦答道:“风铃客栈。”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日出了日落,日落了日出,一个不留神,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然溜走。

这一个月里丁谨始终没有找到凌素飞,金风玉露楼也像是离开了风铃,全无半点消息。

一个月的时间一些消息在江湖传播的很快,尤其是关于飞血一剑狂魔的。

杀死七大剑派八大剑客是一件大事,这件事的影响甚是超过了神刀在凌素飞手里。

名门正派最不容忍的,就是江湖草莽对他们权威的挑衅,所以以少林空情大师为首的正派领袖,又召集了一批高手,志在活捉凌素飞。这批高手大都在江湖上名声极好,而他们要来的消息,也已传遍了风铃。

隆冬,凌素飞一个人走在微弱的日光里,他似乎已感觉不到凛冽如刀的寒风是如何的刺骨裂肤,似乎凌素飞他自己比寒风更冷,仿佛他这个人就意味寒冷、与冰霜无异。

自从格杀七大剑派的八大剑客后,凌素飞就觉得他自己要去杀更多的人。

因为,这江湖上有太多的人该死。

华山派的几个弟子最早来到了风铃的地界,他们走到玄武岭冥王界碑后,就感到有些疲惫,再加上天气严寒,唯一的女弟子提醒先生些火烤点吃的,再继续赶路。他们的武功都不是很高,他们觉得就是碰上凌素飞,也不可能打过他。不如今朝有肉今朝吃,懒的理那些江湖纷争。

火燃起,野味烤着,一阵阵香味驱散朔气,在每个人面前飘荡。

女弟子开口道:“几位师兄,你们觉得这凌素飞是怎样的人?”

一个和凌素飞年纪相仿的弟子看着这女弟子,脸色一红,答道:“师姐,我觉得师父说他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他就肯定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了。”

这女弟子闪着一双灵动的眼睛,露出一丝不快之意,娇叱道:“不要整天师父说师父说的,师父又不在这里,你拍他马屁有什么用?”

一个年纪稍长的弟子笑道:“在外面你应该说师姐说。”

“好,师姐说。”女弟子白了他一眼,噗嗤一声笑了。

“敢问华山派柳梦白可在?”这时五六个黄衣僧人围了过来,他们一脸的笑意。

这几个华山派弟子只顾着烤野味,并没有注意周围,这些黄衣僧人凑过来,他们竟全然没有觉察。

女弟子答道:“掌门并不在。”

为首的僧人问道:“敢问尊师名号?”

女弟子答道:“家师何崇道,并没有下山。”

为首的僧人道:“小僧乃是少林戒律院空梦座下。”

女弟子含笑道:“莫非也是来找那飞血一剑狂魔吗?”

为首的僧人道:“比起这件事,有一件事却更为重要。”

话音一落,这僧人闪电般的出手,一招大力金刚指带着劲风锁向年纪稍长的华山弟子,与此同时,其他僧人也纷纷出手,都是少林寺的至刚武功,取的正是华山弟子们的要害。

华山派弟子们来不及反应,均是举足无措之际气绝于这几个僧人手下。唯独这女弟子还活着,但是她已是花容惨变,浑身发颤。

为首的僧人凑到她耳边嗅了嗅,目光变得凶狠而狰狞,他一脸淫笑,道:“小师妹,让师兄们快活快活!”

“你……你们?”这女弟子颤声道。

为首的僧人大笑道:“我们什么,你们都是死于偷学了少林武学的飞血一剑狂魔之手!”他说罢双手用力一扯,女弟子的衣服登时粉碎,露出雪白的胸脯。

这五六个僧人一齐淫笑,为首的僧人目光贪婪,咽了口唾沫,道:“我是师兄,我先来!”他刚说完,脸上的笑容就骤然凝结,因为他感觉了一股凌厉的杀气从背后传来,这股杀气瞬间将他的色欲冲散,他不得不转过头去,然后他就看到三丈外的地方立着一个少年,这少年身穿单衣,好像感觉不到隆冬的寒冷。

剑在少年手里,少年的眼神更是冰冷如剑。

逼人的杀气,凛冽的寒意,都从少年身上散发出来。

虽然隔着三丈远的距离,但是为首的僧人却感觉他自己置身在少年的目光下,就好像赤身裸体站在冰窖里,他的牙齿止不住地打颤,他的心也在收缩。

为首的僧人已猜到这人是谁,他听到这人的故事。

长空猿吟破晓,飞血一剑狂魔!

这人毫无意问就是凌素飞!

只听凌素飞冷冷道:“这世上,总有杀不完的薄情郎,诛不尽的负心贼!”

为首的僧人懂他的意思,其他的僧人也懂。他们互相交换了个眼神,均是一章打出,少林寺的大力金刚掌,带着劈山碎石的劲力,带着虎虎的风声。

但是他们还没有接近凌素飞,身形就已骤然直住。

凌素飞的剑从他们喉咙划过,就像是一缕微风拂面而过。

这些僧人眼里现出无尽的恐惧,这恐惧转瞬变为痛苦的神色,他们想要呼喊,但是一个字也发出,他们就这样嘴唇颤抖着倒了下去。他们倒下去以后,眼睛均是死鱼一般向外凸。

凌素飞转身,收剑,抖落剑锋上的血珠,他甚至都不屑地再看他们一眼。

那位女弟子望着凌素飞,眼睛里涌现出不尽感激之意。

凌素飞本来向前走,但没走几步,就停了下来,冷冷道:“你学剑?”

这女弟子颤声道:“学……学!”

凌素飞冰冷的目光稍微有些转暖,道:“你既然学剑,就应该精益求精。可是这江湖险恶,到底不是你一介女流应该来的地方。”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叹了一口气,“我不杀你,你走吧。”

这女弟子眼眶已湿润,她道声谢字,转身奔去,可她没走出几步,就发出一声惨呼,扑面倒了下去。

这变化连凌素飞都觉得出乎意料,他一脸惊讶回首,就看到六丈外立着一个白袍僧人,这僧人宝相庄严,不像是大奸大恶之辈,但他一双手还在滴血,那名女弟子的血。

凌素飞的瞳孔在收缩,他若有所警惕,也许这女弟子就不会死。他的手又紧紧握住了剑柄,他脸上的肌肉抽动着,眼里闪动着冰冷的杀意。

这僧人淡淡道:“她如果不死,不久整个江湖知道少林弟子的丑事,小僧也是无可奈何。”

凌素飞冷冷道:“你和那些僧人一样。”

“哦?”

“你们一样该死!”凌素飞一字一字道。

这僧人道:“小僧只知凌施主杀人无数,佛祖难救。”

凌素飞没有再去回答,他的手腕一抖,剑尖挑起,遥指白袍僧人。

白袍僧人袍袖一挥,严阵以待。他已打算一经交手就施展少林七十二绝技,闪电般击杀凌素飞。只要凌素飞一死,江湖上就不会再有人知道他们少林的丑事。

那个被白袍僧人杀死的女弟子不知为何使凌素飞想起了多少年前他暗恋过的那个女孩,一阵心酸涌上心头,但是这股悲伤转而被心头的憎恨取代。

剑尖颤动,凌素飞的心也因为憎恨而颤动不已。

高手过招,情绪一旦有波动就会有破绽,显然凌素飞犯了临阵对敌的大忌。

白袍僧人看出了凌素飞神情的变化,也看出了凌素飞的破绽。

一阵寒风吹过,带着令人作呕的血腥气。

白袍僧人就在这间不容发的一刹那出手,他一掠三丈,袍袖之下,左手使出大力金刚掌,右手使出降龙伏虎拳,都是至刚威猛的招式,如同夹带着风雷之势,以不可阻挡的势头攻向凌素飞。

凌素飞居然不加躲闪,他迎着以泰山压顶之势攻过来的白袍僧人,反手一剑刺出。

白袍僧人的掌风拳影完全将凌素飞笼罩,凌素飞的身子就像大浪之中的一叶扁舟,看起来并不能支撑多久,他心里盘算着最快二十招可以要了凌素飞的命。

可是白袍僧人使出的招式,还没击中凌素飞,力道就骤然停滞,他的真力好像撞在了无形的气墙上,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一股不知从何处而来的真力竟如同铺天盖地的大海一般,将他的力量完全吞噬。

白袍僧人正要撤招飞退,但是凌素飞的剑已抵上了他的喉头。

白袍僧人大惊失色,他还没来得及躲闪,就听到他自己的咽喉破裂的声音,然后他就重重地摔在了滚滚黄沙里。

凌素飞凝视着剑锋上的血珠一滴滴撒下来,眼神里的杀意久久不曾散去。

“这世上,总有杀不完的薄情郎,诛不尽的负心贼!”凌素飞冷冷说完,他收起剑来,默默转身,一道烟儿地掠走了。

直到凌素飞的身影完全变为黄沙遍地的玄武岭一个微不足道的黑点,戴着青铜面具的宦喻楼才现出身形,他一眼望去,淡淡地道:“无论凌素飞杀了那些自诩名门正派的人,还是名门正派的人杀了凌素飞,都是有趣的很。”

跟在他身后的邓君泽恭恭敬敬地道:“楼主英明。”

宦喻楼问道:“喻冰还是和白然在一起吗?”

“确是如此。”

“等凌素飞将最近来风铃的名门正派消除干净了,你就与萧恨水,杀了白然,带喻冰回来。”

“属下明白。”

“对了,丁谨最近有何动向?”

“还是在找凌素飞。”

“好,实在是有趣。”宦喻楼笑了,“不知丁谨如果与凌素飞一决生死,活下来的究竟是谁呢?

风铃浪子 第十一辑不得不杀凌素飞 第二章 一个带剑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