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浪子 第十一辑不得不杀凌素飞 第三章 一抹惊艳的光

风铃浪子 第十一辑不得不杀凌素飞 第二章 一个带剑的人

死亡到底是什么感觉?

就在这以前,李中原还不晓得,也不想知道。他作为盗贼王账下的大先锋,从来都是掠走别人的性命。当他手里的阎罗斩鬼刀挥出,别人的性命,就在这一刻终止了。

可是这一回,不是他掠走别人的性命,他也终于体验到死亡的感觉了。

那是一抹惊艳而绚丽的光在他的眼里飞翔,他静静地看着,痴痴地望着,想随之而去。

他似乎知道那就是死亡,或许他并不知道那里就是死亡。

他的灵魂,他的精神,就在这一刻,就跟着那一抹光,离他的身体而去。

那一抹光消逝的时候,他就再没有了意识。

他的瞳孔里,居然充满了喜悦。

难道掠走他生命的,是死亡女神?

凌素飞从容地收起剑来,凝视着剑锋上一滴一滴随飞而洒的鲜血,没有言语,也没有神情的变化。

这些年他已习惯了杀人,他也觉得死在他剑下的都是非死不可。

林不凡走在去玄武岭的路上,心中微微有些不安,他很奇怪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然后他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持剑的剑客,他从来不曾见过的剑客,飞血一剑狂魔,凌素飞。这凌素飞的剑法,到底有多高?林不凡的不安透过他的内心改变了他的神情,空闻大师注意他的变化,凑到他的身旁,低声道:“林施主如果缺乏把握,还是留下为好。”林不凡毕竟身为华山派讨伐凌素飞的代表,怎么可以轻易言退,故意做出一副高傲的姿态,道:“以林某的剑法,那样的鼠辈,不在话下。”空闻看着他,摇着头叹了一口气。

邓君泽在身前带路,和那慕容公子肩并肩同行,白如轩却是处在林不凡、弥勒岛主、空闻大师三人的包夹之下,他知道这些名门正派都对他有疑心,他要在路上找机会溜走,可以说是比登天还难。他在心里盘算,只能是到了玄武岭,趁他们的注意力都向着凌素飞时,悄悄离开。他虽然想要丁谨先找到凌素飞,但是也不希望自己因此送命。况且,造成这样局面的并非是他白如轩,而是凌素飞本人。他心里清楚凌素飞此番是凶多吉少,可是他自己也是爱莫能助。这些人里高手太多,尤其是空闻大师、林不凡、弥勒岛主和那名慕容公子,这四个人联手,他白如轩没有一成胜算。

山雨欲来。

凌素飞与这些名门正派的一战不可避免,金风玉露楼也是极为关注这一战的结果。

不过在宦喻楼看来,无论谁死了都是对金风玉露楼百利而无一害。所以他不但在等待,还很期待。

他只是有些可惜,他可惜的是他最想杀的方铁禅和沈虎翼,一个都没来。

不过他也不是很在乎,因为空闻大师的头,朝廷也会很感兴趣。

同样关心这一战结果,还有白然,白然等林不凡他们走的有些远了,就带上文依梦,带上几名手下,匆匆下楼,远远地跟着他们。因为邓君泽亲自给林不凡他们带路,文依梦原来计划的浊浑飞他们跟踪邓君泽找到金风玉露楼的所在,只能作罢。现在丁谨不知去向,白如轩与这些名门正派一道儿走了,文依梦来不及重新部署就被白然催着下楼,梁月洁只好和浊浑飞、陈蜀月、木树月商量,看他们应该何去何从。但是浊浑飞他们毕竟不如文依梦那般足智多谋,想了一个下午,仍是全无半点对策。为今之计,他们只好等,等丁谨回来,或者等凌素飞和这些名门正派一战的结果出来。那苗疆女子终究挂念着丁谨,心下考虑了一番,便和他们道声别,去寻丁谨了。

黄昏过了繁星挂满天籁,群星散去便是东方露出鱼肚白。

林不凡等人离冥王界碑已是愈发的接近,丁谨却还是没有找到凌素飞。

他以为凌素飞去了白虎集,所以他去的白虎集。

丁谨自信他的直觉从来不会出错,但有时候太过自信反倒不是一件好事。

白虎集还是一片空旷的景象,只有无边黄沙之中的擂台依旧可见,哪里有凌素飞?

丁谨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他回顾着自己与凌素飞相遇的点点滴滴,从当初携手对抗阴阳无敌,到玄武岭决战不死冥王,再到死斗兽老怪,再到最后崔玉兰死在自己怀里。丁谨想着想着,突然浑身一震,恍然大悟,他到这时才明白过来,凌素飞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不是神刀大会召开的地方白虎集,而是玄武岭,因为玄武岭有他最为仇恨的兽老怪,而现在的他大概仇恨天下的各门各派,他若在心里恨透了他们,就会将他们看的如同兽老怪一般!

他以前有种错觉,就是觉得那些名门正派死于金风玉露楼之手,而非是凌素飞杀的他们。但现在他心念一转,终于意识到,也许杀他们的,当真就是凌素飞!

倘若凌素飞不是被冤枉的,以他的个性,绝不会躲到某处,而很有可能在玄武岭这个他仇恨的地方,等待那些名门正派!

一念至此,丁谨倒抽了一口凉气。

可是他现在赶去玄武岭,还来得及吗?

倘若凌素飞当真杀了那么多名门正派的人,丁谨应该怎样对待他。一边是江湖道义,一边是他对凌素飞的感情,他已有些犹豫。

他不敢再往下想下去,他希望他即使到了玄武岭,也见不到凌素飞,他希望凌素飞早就离开了风铃,一切都仅仅是宦喻楼的诡计。

冥王界碑已是近在咫尺,林不凡他们已隐隐约约看到冥王界碑三丈外立着一个持剑的单衣少年,少年的脚下横七竖八躺下十多具尸体,这一切看在他们眼里,他们都不由得觉得有些发冷。

少年身上散发着一种令人不寒而栗的寒气,这寒气足以冷透在场的每个人的骨髓。

林不凡他们虽然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少年,但已能猜到他的身份。

飞血一剑狂魔,凌素飞!

除了凌素飞不会有其他人身上散发着这样的寒意,除了凌素飞不会是其他人玄武岭冥王界碑这里等待他们来决一生死!

这些名门正派终于如愿见到了凌素飞,趁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凌素飞那里,白如轩悄悄地往后退,等退出人群,就施展身法,一掠四五丈地走了。邓君泽自然不想死在这里,他和那慕容公子寒暄几句,就往后离去。

“想必施主就是那位传说中的凌施主了。”空闻大师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与三丈外凌素飞对视着,直面这股令人崩溃的压力和寒意,毫无畏惧的神色,正色道。

凌素飞冷冷地回了一句:“你们这些人,全都该死!”

林不凡定定心神,向前一步,反手拔剑,显示出成名剑客的临阵不乱,他提起一口真气,喝了一声:“你杀害华山派多名弟子,罪该万死的应该是你!”

凌素飞没有解释,他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解释。

在他眼里,这些人都是沽名钓誉、口是心非的小人。

见凌素飞没有理会,林不凡显然极为不快,他傲然喝道:“你可知道我是谁?”

凌素飞冷冷道:“死人!”

话音一落,剑光横空,凌素飞的身形似乎已与他的剑融为一体,直取首当其冲的林不凡。

林不凡不退,不闪,不避,他自恃身份,不想丢了面子,引得同行的江湖豪杰耻笑。

他迎着面前遮天蔽日的剑光,挥剑迎了上去。

那名慕容公子也毕竟是武林世家出身,也想显一显威风,他闪电般拔出剑来,带起一声龙吟,透过重重剑光,斩向凌素飞。

空闻大师毕竟是得道高僧,他虽然也是要找凌素飞讨个说法,但终究不愿意与他人联手,便手捧佛珠,低吟佛号,似乎并不关心这战局,又似乎为芸芸众生祈祷。

三团剑光纠缠在一起,三条人影兔起鹘落,也分不清哪里是凌素飞,哪里是那慕容公子和林不凡,旁观的其他门派高手都看的头晕目眩,想要出手,又唯恐误伤了那慕容公子和林不凡,只好静观其变。

此时白然一行也接近了玄武岭,她当然不想参与到众高手与凌素飞的决战当中,只是停在远处,远远地眺望着冥王界碑那边。

凌素飞和那慕容公子和林不凡你来我往,过了二十招有余,白然已有些焦急,冲文依梦道:“文公子觉得谁会活下来?”文依梦一双比女孩的眼睛更要秀美的双眸露出了忧虑之色,道:“恐怕凌素飞会死在他们手里,而他们却能安然而返。”

三人又过了十多招,林不凡和那慕容公子显然有些不耐烦了,他们先前是因为凌素飞也是一名剑客,出于剑客本能的惺惺相惜,故意不出真正的杀招,但是三十多招过了,觉得凌素飞招式平淡无奇,不免失望之极,均想结果了凌素飞。

林不凡和那慕容公子交换了个眼色,同时虚晃一招,以剑气护体,一齐撤出三人交织的剑气。大概凌素飞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剑势有一瞬间的停滞。

那慕容公子的剑在掌心飞转,就像一条骤现的青龙,响彻云霄的龙吟也在同时响起。他浑身真气集中在他的掌心,他掌心的真力又推到了剑锋,剑从掌心飞出,真的就如飞翔九天的青龙,横空而过,带着不可方物的色彩,卷起一阵驱散黄沙的劲风,以不可阻挡的气势,斩向凌素飞。

他这一剑使出的时候,几乎就连天上的太阳,都瞬间失去了光泽。

这是剑客慕容世家的绝技——夺日神剑,那慕容公子坚信这一剑可以取了凌素飞的性命。

甚至连空闻大师也觉得,这一剑的威力不亚于封一策的“破天一式”,神剑薛亮的剑法。

即便凌素飞挡下了慕容公子的剑,后面还有林不凡,林不凡赖以成名的绝技“飞天白鹤一剑斩”,也绝不是浪得虚名。

凌素飞在退,飞退。

那名慕容公子的剑带着劈山碎石之威,一去不复还的紧紧追着凌素飞,几乎还有一两寸的距离,就可以夺走凌素飞的生命。

夺日神剑,夺走的不止是日光,还有对手的生命。

凌素飞在退了将近十步后,终于止住了脚步。

他迎着如雷电裂空的剑光,如青龙盘旋的飞剑,径直地一剑刺出。

这一剑不但平淡无奇,而且根本就没有什么变化,更像极了凌素飞垂死的挣扎。

那名慕容公子忍不住得意地笑了起来:“凌素飞啊凌素飞,你这飞血一剑狂魔的称号,可真是浪得虚名!”

可是他的笑容却在下一刻凝结,因为凌素飞刺出的那一剑居然完全封住了他的剑势。

然后漫天飞旋的剑光,如龙吟响彻的剑气破风声,一同消失地无影无踪。

“怎么可能?”那名慕容公子张开的嘴已是合不上。

林不凡见那慕容公子失手,正要使出他的绝招,不想凌素飞的出手比他更快,只见凌素飞的剑在他掌心飞旋,转瞬如青龙横空而掠。

“夺日神剑!

那名慕容公子的眼里写满了不可置信。

风铃浪子 第十一辑不得不杀凌素飞 第四章 一种刺眼的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