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的坏男孩,你眼中的好男生。

本文章改编自真实故事,转载请注明。

《“坏”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抽烟,喝酒,打架,这就是我的生活。

〈1〉

说谎早已习惯。

我跟小A说:“如果不这样我就活不下去。”

课间的时候班主任找我到办公室。那个平头发型的中年男人,有些拉长的脸,胡子理得很干净,利落的样子与陈年倒是有几分相似。

他皱着眉头,问:“陈南,6年级的学习资料就你没买。你能解释一下吗?”

我看着他眼睛里另一个自己,语气诚恳的说道:

“我老爸不在家里,我又没有妈妈,费用有些捉紧,,资料我就不买了,抱歉啊,忘了跟您说。”

爱扯谎得毛病久了,我就愈加喜欢看着对方的眼睛,这样愈能激发我的表演欲,编着一套套瞎话脸不红心不跳。

“这样啊。”他眉头依旧紧锁,对我说,“先回去吧。”

真没意思。

这么容易就相信我的话,还以为要盘问我多久。

老爸在外,没有妈妈是真实的,可也不至于50块资料费都付不起。忘了跟他说自然也是假的,而是我根本不想理他。

但我还是朝他毕恭毕敬说了声“老师再见”。

我所读的这所小学,家里有钱有势的家伙多如牛毛。女生们的眼睛仿佛都长到额头上,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男生们的心思除了逗女生,一天天的就是想着如何在班里,甚至校园称霸。他们最喜欢一群人用毫不留情的小动作去帮助别人,以显示自己的高尚 ,满足自己内心小小的恶趣味。

有时候我真恨不得,往他们的身上扔本字典,让他们好好查查什么叫助人为乐。

夏天的下午总是特别的难熬,阳光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以为自己多么伟大,给予了大地何种了不得的恩惠一般,就跟那班熊孩子一样。

我静静地坐在教室里面,一面做着习题,一面想着晚上该去哪间间网吧度日。

“嘭嘭嘭”

大三角板跟讲台桌的亲密接触显得极其恶心,我的大脑一阵嗡嗡响。

“陈南同学的家里有些困难,同学们帮帮他,每人给他教些资料费,可以吧!”

我盯着那个平头的男人,满脸通红,气息起伏不定,安静的教室开始舌燥。

“哎,你要出多少?”

“我今天没带多少啊,你借我点吧”

“我给5元。”

……

开始有人走上讲台,有序的脚步声在教室里持起彼伏,那个平头的男人一脸凛然,真是可笑。

小A走上去,摸了摸口袋,回头看了看我,我气红的脸像极了关公的大红花脸,配上一对瞪大的眼睛,显得有些滑稽,可是小A两手空空的从口袋抽出来又走了下去,然后对我做了个鬼脸。

我涨红的脸顿时泄了气,如果那气有颜色,定能看到一团红雾,若能触到,必能感到热意。脸上有些许红晕,对小A微微一笑,心底有了打算。

放学后,我跟小A一起走。小A跟在我后面一块到老师家的后面的小巷。

小A习惯的顺着小巷的对角瞄一眼便看到老师家的后玻璃窗。

我手握着石头轮起我的手臂,石头以抛物线的弧度飞出,“哐~当!”一声。

我拉着小A拔腿就跑。

跑了些许路,我停了下来,心里满满的快感和慌张,瞪了一眼小A,正打算转身就走,他却轻轻拉住我的衣角。

“我是不会跟别人说的。”小A说。

她是这样骄纵我的坏习惯,即使知道不对。

〈2〉

小A身材娇小,说话声音脆甜甜,长着一张讨人喜欢的娃娃脸。一看就是很好骗的类型。

她很喜欢黏着我。

那时候,我跟别人说我有一个女朋友,他叫玲。玲很漂亮,很喜欢我。我总会在周末骑着摩托车载着她出去兜风。

我给周围很多很多人看过玲的照片,他们只会像花痴般尖叫说“好漂亮”。那是我随便找的一个网红的生活照。

有一次放学我和小A一块回家,我把手机拿出来看短信,轻轻的往旁边斜,小A掩嘴一笑。

“南,又要和女朋友约会啊!”

我瞪了她一眼,小A咧着嘴笑的很开心。

“放心啦,我不会跟别人说的,呐,拿着……”小A说着,就把钱塞到我手里,“好好跟女朋友玩吧!”小A说着就摆着双手走了。

看着小A的背影,心里酸酸的,我不忍告诉小A,其实我已经在偷别人的东西;我根本没有女朋友;我只是……

<3>

周末,昏暗的房间,白色的墙面,没有一点光泽,一个小男孩颓坐在墙角,滚在旁边的瓶瓶罐罐,一堆烟灰头捏按在啤酒瓶口,房间散发着一股令人厌恶的气味。

那个男孩就是我,周末里,一个人很是寂寥,脑海里全是凌乱的碎片,有小A的笑容,所谓的女朋友,以及那些自以为是的同学,和那个“高尚”的平头男人。

我很是乱,蓬乱的头发,油的让人生出一股厌恶。

然而,这一切在我眼里早已习惯,周末的日子,每天都是一样,没有所谓的女朋友,也没有父亲的陪伴,更没有小A。

一个人,就这样子浑浑噩噩的躲在一个房间里,就像那些黑暗消极主义者一样的躲着,一点点啃食着漫长生命。唯一不同的在于,我会想起好多人和事,每当想起这些的时候,我就一个人,找一堵看不到顶的墙,买几瓶啤酒,然后歇斯底里的哭上一天。

夜晚,黑色的精灵在哀鸣,它们明知道光明不容它们光顾,可是依然义无反顾。

一觉醒来,地上一地昆虫的尸体,阳光透过厚厚的玻璃窗,照射在地上了,显得明媚而忧伤,空气里,阳光下,游动的微小颗粒,它们是精灵们的灵体在跳动,我想,我也会有那么一天。

房间又恢复了往常的干净,没有人知道,周末里有一个小男孩在这里暗暗醉过,哭过,除了我。

我背起背包,准备去见小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71评论 0 4
  • 1、一种就想“荒废光阴”的感觉,听音乐,看电影。 2、不想挣扎,因为此刻分心情就是我对生活的享用,我告诉自己不必紧...
    陌白Carl阅读 156评论 0 0
  • HTML部分: CSS部分: JS部分:
    MGd阅读 196评论 0 0
  • 酒色财气,酒是四恶之首。 喝酒本没有错,喝的多了就错了。 喝酒本没有错,经常喝酒就大错特错了。 喝酒本没有错,经常...
    梦溪花谷阅读 7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