觖丗 · (OOIX) · 句 号

文本次序:【字述敘事】:《觖丗》·目 录
上一篇章: 觖丗 · (OOVIII) · 檸 綠

<T.P.C.E.>

時間:丁酉紀年 · 農曆三月廿一 · 月曜日

地點:路上 · 館下

人物:芸芸路人、雌雄同體無名姓

事件:句 号


片刻文畝

苍茫的天,萧瑟的风,荒芜的大地。

是否

人的一生总会有太多牵绊???

然而

再多的牵绊,很多时候却不是自己甘愿选择的。

只是

就那样仿若油然而生自然而然地与生俱来一般

斩断不去,割裂不去。

尽管

真的不是自己甘愿作出的物态形态事态所相应发展的蔓延。

再是怎么的不情愿,再是如何的不甘愿。

还是

就那样被定住定在那里一般

尽管

总是站着一动不动,站住的纹丝不动。

就是

总有着一股力量,无法辨别判决其者的好与坏。

就那样被牵引着向前,还无法拒绝。

所做的,所能做的,所要做的。

就是绞尽脑汁耗尽心力地不让其者深入再深入。

从而

竭尽全力地撑开自我保护形式的屏障,只为阻挡任何一切的深入再深入,刻骨再刻骨,噬魂再噬魂。

只因为

这世界总是过于喧嚣的突兀

总有或者说是总要有那么一拨人

执执着着只想亦仅是以自己的方式去守护与持护那一份淡雅的静美,那一方明净的姝美。

我想

这就是依稀点缀在芸芸众生的所需要彼此拥挤在一起的那一拨人吧。

不然

独留他们各自一处以漂泊流浪的时候,他们会被冷言冷语冷遇冷对着孤单地死去吧。

如此一来,

是否也就对应了那么一句话:

——Ⅰ个人的狂欢,一群人的孤单牵强聚

——Ⅰ群人的拥促,救赎各自的任何一方

当你觉得自身与周边的任何都格格不入的时候,你是孤独的,却不见得就寂寞了,因为时间会寸寸推移向前,将你带到认可你接受你罕有你的团队里去……所以,在此之前,你要做的是好好爱护好自己珍视好自己。

然而,群观众象

越是标榜着自身优越感的与众不同,越是暴露了自身孤独感的无依无靠罢;

越是显摆着自身物质群的奢侈虚荣,越是凸显了自身寂寞群的无处不在罢;

越是挖苦着自身能量体的都不如人,越是扩大了自身生命体的危乎其危罢。

以此可得

牵绊,总是有也总会有,无论甘心甘愿与否。

有些牵绊

可以当机立断地防御,无论蔓延与否;

有些牵绊

无法自作主张地裁决,无论憎恶与否。

毕竟

尔等众生,只是人,而非“神”

何必脏污了自己的双手,赔上自己的一生,根本就不值得。

如果

你谴责着“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故弄玄虚。

不如

就试着相信“人生百态,因果循环”的亘古不变罢。

然而

生命大多数,生活大多数,人生大多数的。

将其一一随缘吧,时间会给你答案的。

所谓:

……狠狠完成应该做的,才能好好完善想要做的……

想必众人趋之若鹭而竞相拥护与秉承的“圆满”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全心全意地成全眼前应该做的,以至随心所欲地成就了心里想要做的。

无论

亲情,友情,爱情里头的亲人,友人,爱人

还是

人生,生活,生命里头的路人,旁人,他人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随意,随心,随缘罢。

尽管

不被人待见,不被人理解地不被接受

只要

问心无愧地一路向前,推进,行进着。

总有一天

会迎来独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以大放异彩光彩风采的。

只是

在事态形态百态,还没有发展到来之前

允许自己拥有更多的思想概念与思考时间罢。

不然

在物欲横流,利欲熏心的风气魔障里,会很容易很轻易地就被当掉与刷掉的还痛不欲生,生不欲死,死不欲生的。

到时候

就会跑丢了自己,而迷失在惊涛骇浪地随时挂掉吧。

……呵呵以了之罢,抬眼以观之去……

梨花树下,迷离的萤火

幽幽谱唱的芬芳依然

彼与此的承诺约定

一切的一切——归于的零

一天天的回想,一天天的回忆

一切的一切——折影浮掠

是快乐,还是忧伤。

是措裂成浆的无法捏合

正如

手中的线

放开的一瞬间

摇曳地相远隔绝

不再有蔓延的明天

谁为了谁的约定

分解了谁与谁的诺言

彼此间,再回望的缅念

清逸的风,旋律幽幽,作别的水云间

紧握的手——最后的温柔

昔日的相惜问候——不再延蔓的逆流

如果说

人生只是一幕幕黑白影照

是否

就能以忽略一束束炫目的色彩

谁人的世界,黑白的影唤,不仅只有

而然

一切的一切,如梦似幻

只是

过眼云烟,不再拢聚

恒远销散的,仅是虚幻的戏影???

抬眉处

朦胧重叠的剪影残余

也许吧

谁人握住了只于空间的雨,却遗失了仅于时间的风

又或是

谁人抓住了终于空间的风,而错失了始于时间的雨

亦或是

谁人捧起了偏转时间的雨,但遗漏了折转空间的风

或许都有吧

然而

我知道的是这样或那样的一个自己

遗忘了颠倒时间的风,亦是搁浅了逆转空间的雨

且而

我更是明白的是

此般这般那般的纵横交错以后的归于平行

……并不是最后的结局,仅仅才是开始而已……

或许

是因为思绪一时间膨胀得太多发酵得过于浓郁

脑海里依稀回流过目渲染的是水墨淡雅的镜像

更有气焰嚣张的只词片语,无关记忆,只是过滤思绪的回路不被轰然胀裂地爆破而不醒人事地休克乃至长眠:

——“谁说只要同类数量的充斥满盈就是显摆了”

无从记清当事人的颜容,只是依稀记忆猖狂的话语群:

——那我问你,假若你很是疯狂地爱好“苹果产品端”,你就会把tA们全世界全部地都买了吗?

也许你会沉默地不说话;或许你会很是逞能的说假若哪天你很有钱了,你肯定会;又或者你会很是不屑地说,谁告诉你,我喜欢“苹果”了。

然而,管你怎么回应反应,我只想说一句,也是就一句:

——与其天马行空,痴心妄想地祈求实现得更快,有钱得更快,不如循序渐进,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去接近相关地实践付出相关吧。

——我知道,也许你会抱怨这哪只是一句,但在我看来就是一句,单单的一句,只要没有给tA们点上一个句号,圆圆的空空的句号,那tA们就是切切实实,确确实实的一句,哪怕看得你头脑发热回路发麻地直飙冷汗地就快喘不过气,只要没被我点上句号,tA们就只是一句……正如为自己钟意的衷心的挚爱的人事物,只要永不决断地放弃,tA们就一直有存在的可能,哪怕被他人十大酷刑地千刀万剐。

——OK,我讲完了,你还有什么要补充与发表的吗?假若没有的话,就此别过,不求再见碰见。

印象里,天地是依然空旷的一望无垠,空气是依然高暖的无际无边,人潮声浪依然是蜂拥簇拥的无休无止,只是那方语毕的狂妄,对方被目瞪口呆,呆若木鸡地整整停顿到,那方酷酷走完百级梯地地扬长在正方大门口所呦呦不倦以旋转轮换错位交聚的剪影里。这方才渺渺然地听得一句“神经病”的声量猖獗。

………………………………

论其话语群的评鉴,这又是碰撞摩擦绷裂的哪一出,所谓神经错乱的角儿,是否就是正常得超乎世人想象的神经了???

然而,此时此刻,一个被恼羞成怒以足足迟钝慢了N拍的涨得满脸通红的人,冷不丁地对着刚被换进旋转门内的杳不知事的人,近乎竭尽全身力气地咆哮了一声“神经病”。

于情于景,被定义为少根筋的精神病患者,在其他人看来,到底是谁了。

赫赫

念头一闪而过,禁不得就哈哈大笑起来了。

是呀是呀,病了病了,这个世界早已病入膏盲了地无可救药了。

所谓

“坏人”站在高高的广广的“好人堆”里对天嘶吼着——自己的胜利,仰天长啸着——自己的得逞地得瑟着。

——忽地,“轰隆”懿声——

……被劈倒置地,摔个粉碎……

我告诉你:没错,是雷。

——更没错的……时间就是这个“雷”

...So...

——咆哮吧,世界!

袮,要不要再病态变态一些;

...So...

——嘶吼吧,世界!

袮,敢不敢再正派正轨回来。

……蓦然间,一阵晴天霹雳的雷云闪电震碎了一切死气沉沉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群相罗列——不一会,是轰隆隆,啪啦啦地暴雨倾盆……

——被迅即颠覆的错落有序,群相众态,惊弓之鸟一般地速度寻求遮掩躲避处。

除了那么一位,依然是高冷黑衣的“身影175”,雪杉高耸般地直挺海拔,不急不慢,不躲不藏地清逸潇洒;不冲不缓,不躁不跳地悠然洒脱在风潮云涌里。

内心处是无尽的呐喊:

——“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

云遮雾隐里,约约光影

——分明可以读到自于外太空的明晃信息。

……且听,格外清晰无比……

你知道现地球为何如此病态地变态吗?

——只因为——

实在是太多太多太多得多的“火星人”潜伏在地球了。

……那,这又如何关联呢?……

祂说:

——你难道没有看到过火星的星球图像吗?

再说

——“火星”之前亦如当初的地球一样,有足够多,多多足够多多得多的植被树林与其发展的趋势工业商业服务业等等,等得等的业业业业字无限循环……形成足以抗衡的屏障类比。

但是

——就因为“火星人”日益膨胀的欲望野心,肆无忌惮地将其天然的绿衍屏障残害摧毁得寥寥无几甚至荒芜,直至最后的自我毁灭。

从而

——偷渡潜伏到光年以内的地球

So

——“火星人们”请你们速度搭乘“地球以自曝”的“诺亚方舟”迁回火星或者调迁到其他星球去吧。

你们

——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可什么都知道……

冥王星就是这样被你们毁灭无影的再重新想方设法汇聚分子量子离子等等等等等等字无限循环……以争取再次成形的。

虽然

——不知道这样需要多少光年,虽然也不晓得到了哪个光年的某一天又会以什么形态出现。

但是

——一定不会再让其己命名为:“冥王星”的。

毕竟

——“火星人们”,你太过分以无节制无节度地狠狠发挥着强大而慢性的破坏毁灭之“磨古力”。

况且

——“磨古力”般破坏毁灭不可怕,可怕的是连“火星人们”你们自己都不会主动去发现发觉“禁忌之磨力”的爆发期,也不会主动去限制抑制“恶化周期”更不会主动去承认“古力磨之暴走点”。

So

“火星的人们”——来自“火星”的你们啊

——请快速自觉离开地球表面根部,为你们自己的经历阅历游历积点“善,善善善的善字无限循环……

因此

——作为地球人,土生土长,球生球长的原住民——首领?领袖?酉长?——Nonononono字无限循环……是“大教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字无限循环……

——真诚诚恳诚挚地衷心允许批准你们搭乘……地球公程里最为神秘最为不可思议最为不可理喻最为莫名其妙更是万分难得的:诺亚方舟梅利桑尼号,启程回乡,开始你们的大冒险之宇宙之旅。

……看,够慷慨了吧……

——来,来来,来来来,一个跟着一个,队形不可乱亦可乱地:立正,稍息,立正,跑步走……撤退——!!!!!!!!!!号无限循环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字再次循环无限……

最后

——报数:1,3,3,4,5,6,7,8,9,0、1、3、5、7、9,8、6、4、2、0,1、2、3、4、5、6、7、8、9、0……报数数数数数数数数字无限循环里……

——来吧,咆哮吧,嘶吼吧,嚎叫吧——

……是啊,此端世界已变态的病态得可以,1个、2个、3个、4个、5个、6个、7个、8个、9个……地于时于景的如此并列拥挤着次序,好不和谐好不违和感的画面,只是无法寻见一个彼此对视的笑容罢了……

就当如

现在是否还有勇气再让自己疯狂一回;

现在是否还有力气再让自己颠覆一次;

现在是否还有魄力再让自己错乱一次。

………………

………………

天空的雨,依然是瀑式倾泻。

长空的风,依然是潮式作乱。

只是

本是喧热闹腾的物貌街景,早已清寂孤静。

独一人行走逍遥,如若疯子错位着精神一般。

这就是

风雨肆虐的世界

如若没点能耐

如若没点胆识

只配被遗忘在街角以烘托入景的不被察觉与深刻。

否则,不然

你就是此般世界的主宰独赢。

别人再怎么如何期望失望绝望

——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你自己的心是如何看待与相信自己而自我本然的。

……不要畏惧“被劈、被撞、被呛“……

因为

假若是必定要发生的

尽管

你将自己躲在那么一处自以为是安全无患无祸无灾的祥和角落地带

也是

会如期而至地让你措手不及

再者

当你有时间上网闲聊,不如就多多关心关注身边的人事物罢。

更多地

学会思考,

更多的

懂得观察。

如此一来

尽管你做了不可思议地让他人觉得你必死无疑,必遭其殃的时候。

你依然还会是独善其身,兼济天下地安然无恙。

只要

你还会思考,更懂得观察。

也许,目览至此,对方还会纳闷:

——“不就一句话庅,有必要这样吗?”

假若真是如此

我也只想回你一句话

——那方不就因为喜欢得情不自禁地比常人拥有多一点嚒,你有必要这样嚒??

……这样一对比,不就扯平了……

芸芸众生的众生芸芸啊

——可别因为话语脱口而出的随意轻易与痛快就被酝酿了来时或是日后的悲剧,惨剧,或是闹剧了。

——如其觉得管好钱财很必要,不如认为管好自己的嘴巴更重要吧。

因为

一句话语的杀伤力与破坏力是你永远无法想象与预测的家破人亡与惨绝人寰的。

所谓

——“祸从口出,患从口入。”

嘴巴啊嘴巴,嘴巴一闭一合的切换之间的杀伤力,比起再如何锋利的刀刃或是再如何残酷的刑具,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众人芸芸,慎重以慎重罢。

莫让自身成为“嘴巴”的盘中餐而死无全尸地不明所以了。


子目 · 予

.%,,%%..,%%%——在我看来就是一句,单单的一句,只要没有给tA""们点上一个句号,圆圆的空空的句号,那tA""们就是切切实实,确确实实的一句,哪怕看得你头脑发热回路发麻地直飙冷汗地就快喘不过气,只要没被我点上句号,tA们""就只是一句……%%%,,.%%,.%


下一篇章: 觖丗 · (OOX) · 懶 癌

書文附錄:【字述敘事】:《觖丗》·目录总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上一篇的整理术,这篇具体谈谈门厅整理的实际操作和技巧。 门厅是掌管着家庭好运和福气的进口。 如果规划和布置不合理...
    Tina诗婷阅读 498评论 0 2
  • 8岁时,我拉着爸爸的手,寻遍大街小巷,找不到一件想象中的衣服,我说长大了要做裁缝,想穿什么样的衣服就做什么样的。 ...
    秋田田阅读 396评论 7 12
  • 相关知识点 Profile @Conditional Addressing ambiguity in autowi...
    pokorz阅读 190评论 0 0
  •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我们晋中大地上一片春意盎然 玉湖公园,小桥流水,杨柳鹅黄 湖面如镜映朝霞,风景如画滨纷色 暗香...
    天蝉女阅读 434评论 2 4
  • 家有牛羊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