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夏日凉风 欣赏多姿荷花

盼望已久的暑假生活开始了。回娘家陪父母两天后,今天正式开始陪着孩子游玩。

早饭后,觉得今天没有了毒辣辣的太阳,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驱车十余里,我们来到文信荷花园。因为来的早,荷花园还没有游人。把车停放好,一下车迎面扑来荷花的清香。两个孩子像出笼的鸟儿,高兴的叽叽喳喳向荷花深处奔去。我们先沿着荷花园旁边的小路走去。路边摆满了供孩子们游玩的各种玩具和各种小吃的小摊贩。走到一处存放游艇的岸边,儿子驻足观望,抬起头哀求我想坐船玩。我蹲下身子,指着在船里擦拭的一位奶奶说:“你看,人家还没忙完呢!现在还没有开始营业。等一会儿人多了才能开船。”儿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继续前行。我们沿着荷花池中的木板路边欣赏美丽多姿的荷花边为孩子们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日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徜徉在碧波万顷的荷花园中,整个身心浸泡在荷花散发出的清香中,身心愉悦。沿着弯弯曲曲的木板路,我们来到一处小亭。站在凉亭的二楼,整个荷花园尽收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荷花错落有致的绽放着。圆圆的荷叶有的匍匐在水面、有的高高挺立着,努力地、小心翼翼的举起多姿多彩的荷花。儿子指着藏在荷花深处的一个小莲蓬问:“妈妈,那个可以吃吗?”儿子依稀记得曾经吃过这样的东西。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一个小小的莲蓬在随风摇晃着脑袋,看上去很娇嫩。我告诉儿子:“这是莲蓬,现在还没有成熟,不能吃。”两个孩子蹦跳着向前跑去。他们无法安静的欣赏荷花的美丽多姿,而是用自己的手舞足蹈来表现他们的快乐。

站在一座小桥上,儿子趴在廊沿上久久凝望着小桥下面的流水。不知他的思绪飘向何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沐浴着夏日难得的清凉,我们在荷花深处惬意地徜徉。亲近大自然真的可以涤荡去心头无尽的烦恼,此刻的身心是愉悦的、放松的。压在心头多日的烦恼,随着徐徐吹拂着的清风、和萦绕在周身的荷花的清香渐渐淡去。

在一处水田里,我们看到几位脚踩在水泥地里插秧的农民。我拉着孩子们的手近距离观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蹲在旁边认真观看。我指着前面插好的秧苗问女儿知道这些是什么吗?女儿摇了摇头。离我们最近的一位阿姨直起腰慈爱的问女儿:“小朋友,你喜欢吃大米吗?这些成熟了就是大米。”女儿兴奋的小脸抬起来仰望着我。我随即告诉站在身边的两个孩子:“你们以后吃米饭时可不能浪费一粒米呀!你看插秧多辛苦呀!”儿子随口说出:“粒粒皆辛苦。”听到的人都笑了!

婆婆坐在旁边的桥墩上等着我们,我们沿着水田边的干地向她走去。我们又一次走入荷花深处。婆婆想走外面平坦的大路,但两个孩子已经蹦跳着向另一条蜿蜒的木板路跑去,我们只好在后面跟着。在出口处,看到水里有几朵异常美丽的小莲花。小小的荷叶,精致美丽的花朵,开始我还以为是假花,走近细看才发现是睡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一直想去看大海。为了满足女儿的愿望,我们决定从荷花园出来去看黄河。

其实我们都没有去过黄河滩。婆婆说沿着这条路一直向南走,到了渠群再打听吧!

不知过了几个村,到了渠群乡打听了好几个人才弄清楚去黄河滩的路。我们折回来过了一座桥,爬上一个长长的大堤,沿着大堤一直向前走,大堤上的路修的很好,两边载满了绿化树,这里不失是一处游玩的好地方。沿着大堤一直开下去,在一处岔道口,我们不知道该选那条路走。两个孩子吵着向前走。我们只好往前开。走过一座有一千多米长的大坝,两边都有碧波盈盈的水面。在大坝的尽头,我们看到一对五十多岁的老人骑着赛车游玩。往前走着走着没有水出现,我们只好放弃向前走的路,又折回来去找下一条路。

远远的看到了黄河,一望无际。我们把车停在一棵柳树下,带上吃的喝的下去找黄河滩玩。沿着一条狭长的小路往下走,水离我们越来越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看到岸边有一个网,问我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名字。依稀听人说过好像是网鱼的地笼。

在黄河边,看到两个骑着摩托车的人在岸边撒网捕鱼。我上前问一位年龄大的大爷,黄河滩在哪里?还要走多远的路?他看看我们说:“黄河滩就是这一带啦!因为这两天涨水了,没有沙滩了。”另一个捕鱼人听见我们的对话说:“黄河大桥下面有一些沙滩,你们说的是不是哪里?”我点头谢过他们,拉着儿子的手准备走。婆婆怕我们的电车没电,我们打消了去黄河大桥的念头。我们站在黄河边欣赏着波涛汹涌的黄河水。我指着望不到边的黄河对女儿说:“这里可比大海还要壮观呢!”女儿问:“这里的水怎么这么脏呀?”我说告诉女儿:“九曲黄河万里沙。”水里面含太多的沙子所以看上去很混浊。

我们在黄河边吹着风吃着带来的桃子,玩了一会儿就踏上了回家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惧风》 想起那天安静的她 想她那晚说过的话 曾经相爱的人儿呀 如今已随风散天涯 花儿在无声中凋谢 秋天它长满了校...
    风寂子阅读 267评论 0 2
  • 青岛的雨落下时,她的城市阳光正好。 足足三小时,他坐在一家面馆里,从中饭到下午早已无人,一遍遍刷新朋友圈,一次次点...
    马_小鹿阅读 717评论 6 15
  • LeetCode基础算法-树 LeetCode 树 基础算法 1. 二叉树的最大深度 给定一个二叉树,找出其最大深...
    24K男阅读 628评论 0 2
  • 你有没有一瞬间突然静下来,自己的每个动作都能真切的感受到,能够清楚的听到各个方向传来的声音,甚至连自己的呼吸和心脏...
    Do_yourself阅读 34评论 0 0
  • 岁月的长河, 人生是何其之短! 来这一趟真真的不容易! 所以每一个特别的日子, 都是满心的祝福与祈祷! 不求来世,...
    清宇飞鸽阅读 178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