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们都长大了

文章比较长

静下心来 请慢慢读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青春和爱情

作者:赵家虎

   -----前言

时光匆匆一晃而过,离我最初拥有爱情的模样时,已经过去好些时间了。有时候,一个人想当时的语言和神态时,会情发不自禁的笑出声儿来。我无法判断那是对于过去的一种耻笑,还是对于过去美好的一种微笑。

徐志摩说过: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原来他也经历过和我们相同的时光。一路走过来,回过头去看,曾以为可以陪伴终生的人现在已经像街道上的车流一样,陌生的不知道,他有何故事,他将要流向何方。曾经你所熟悉的模样,即使再被岁月论练的过于成熟,你也无法拥有像当初一样,走过去,拍他(她)肩膀的勇气。

我们每个人都渐渐的树立自己成熟的一面。其实对于我们自己的内心而言,自己的内心别提有多么的幼稚,自己对于一些事情和一些人的看法,自己无法去给下一个定论,你无法说出自己对于一个人讨厌,到底讨厌他什么,自己对于一个人喜欢,到底喜欢他什么,喜欢他外表帅气或是阳刚,喜欢他内心真诚,勉灵,又或者是喜欢他能够给你一种其名的安全感,满足感。

任何都拥有爱情的人都不能够论述出这一点,任何人都不能。

有时候,一个人和一个人的相遇都会在彼此刚好都缺失辛福的那一瞬间,彼此在心灵最缺失美感时候,遇到一个你认为最具有美感的人,于是你们相互彼此就相恋,很显然你没有考虑到后来的事情。

你需要足够多的理智,而不是一见钟情。

一位堂嫂对我曾说过:“现在可不能谈恋爱,我有个同学从初中就和她谈恋爱,谈了七八年,结果那姑娘一上大二就把他给甩了,最后什么就都没落下。”我也只是笑笑回应了堂嫂。起初我还暗地里骂那位姑娘,真无情。可最后听到一位老人讲说:两个人最初开始相恋,腻的不行。可如果两个人一旦分开,彼此的心灵都需要慰藉,当别人能够弥补自己这一空虚时,分离就是必然的了。

其实对于深爱来讲,更多的是:遇见你,适逢最好的年纪,对于感情来讲,没有第三者。只不过一个早到,一个后来罢了。一个人会为了Ta所以为的爱情去勇敢的追逐,也有一个人会为了挚爱的Ta去选择放弃。

我也才刚刚成年,谈爱情或许还不够资格。但总觉得,爱情这玩意儿吧,分分合合的才是真爱,但到最后还是会分。久伴不弃的大多都是搭伙过的或是单方面深爱着的。就像《石头记》中所讲“凡是说真心相爱的,最后都散了,凡是搭伙过日子的,最后都团圆了。”

也许这就是爱情吧!老天真的是一个胜过莎士比亚的戏剧家。它让很多人在多年之后才会提及说喜欢过你。它也让很多人悄悄的把你藏在心底。也许有人会经常的惹你生气,但也有人口是心非的低下头跟你说“对不起。” 也许会让你们无限接近爱情的时候,却又只能是朋友,也许会让两个根本不想爱的人走到最后。

白岩松说过:我太太认识我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很可爱的人。但对于爱情来讲,这个就足够了。这并不无道理的,一个人和一个人的真心相爱是不论对方的相貌,出身,地位的。

一个人对于一个人感情无法做到没有任何痕迹,如果一个人默默的喜欢你好长时间,即使他没有勇气给你表白,他的心意,你也感觉得到。如果你偶然听到他的表白,你听到的可能只是一句“我喜欢你。”但你却不知道,他深夜里,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把这句话温习了多少遍才跟你开的口,你所有的优点,有人会夸奖,你所有的缺点,总有人会包容。所以这个就是很多人说不出来的那种爱情。所以千言万语归结到最后却只有“我喜欢你”。

你所谓的lover给你所承诺的,都是你不应该奢望的。因为他能给你的可能是他所有的,他所给你承诺的,他也才只是在努力的争取。可最后如果你得不到你所奢望的东西时,巨大的心里落差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够弥补的,你越得不到的东西,你就越想要。越来越形成恶性循环,你就无法自拔了。

一个人一旦有意中人的话,他便会为此去浪费青春了。其实,一个人对于一个人的默默付出,无需得到对方的回报,也无需对方知道,只是对方自己的青春自己做过一件事情,真心的爱过一个人,疯狂的为爱一个人做过些事情,这就足够了。当他老年时,可以说:“我年轻时,喜欢过一个人,为他送过一束花。”这就真的足够了。

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留给可以和自己终头到老的人,但却在青春这条川流不息的江河中留在了过去,成为记录在纸笔上的记忆。

我们每个人都以何身份轰轰烈烈的爱着别人,可以为了Ta将付出自己的一切,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在某个角落里,也有人轰轰烈烈的喜欢着我们。

----- 2017.4.9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雄喜欢静香,全世界都知道。

大雄说他是在那年的夏天喜欢上静香的,喜欢静香的可爱,喜欢静香的善良,静香的什么他都喜欢。 大雄夜里会叫静香的名字,带去学校的作业本上常常画着静香的样子,录音带里放的是静香喜欢听的歌,就连左手上也画满了静香喜欢的各种东西:蝴蝶结,手链,梳子……

不久之后,哆啦A梦发现了这一切。这天晚上,哆啦A梦望着身旁睡着的大雄,月光打在身上,格外的明亮。它问到:“大雄,你是不是喜欢静香啊!”大雄说:“没有啊,我怎么会喜欢静香,她只是我最好的朋友。”哆啦A梦说:“我知道什么是喜欢,老机器猫说过‘当两个人的生活过得如同如影随形的一个人一般,那就是喜欢’这难道说的不是你吗?” 大雄没有说话,轻轻地打起了鼻鼾声。

可窗外的月亮笑了笑,它对哆啦A梦说:“傻瓜,那是爱。”哆啦A梦问月亮:“什么是爱?”月亮咯咯地笑了,没有说话。

哆啦A梦它只是个机器猫,它怎么会懂得什么是爱?

【二】哆啦A梦的工具是有代价的。

故事中似乎还有个人叫胖虎。他是个看起来胖胖的家伙,所有的人都害怕他,他认为大雄很白痴,所以经常欺负大雄,大雄真的很白痴么?错了,因为胖虎也喜欢静香。

胖虎还没有告诉静香他喜欢她时,静香就告诉胖虎他她不太喜欢胖胖的男生,更不喜欢胖胖的爱欺负人的男生。 胖虎知道自己狠不下心来减肥,于是就去求哆啦A梦,看有没有什么工具能够帮助他减肥。

哆啦A梦说:“有是有,但老机器猫给我这件工具时就告诉我,人类的缺点不能靠工具来改变,如果改变的话,他的身上就会增加另一个缺点。”胖虎说:“我愿意,只要能博取静香的喜爱,我什么都愿意。”终于, 哆啦A梦从它的口袋里取了好大一会儿才取出了一个类似于放大镜的东西。“喏,缺点转换器。”然后,哆啦A梦用太阳光照了照胖虎,真神奇,胖虎变得跟大雄一样苗条了,但是换取他苗条的条件是他的容貌改变了,变丑了。

胖虎急着去找静香,也没有来得及照镜子,他并不知道他的容貌改变了。他站在静香的面前,满脸通红的说:“静香,你看我今天有没有什么变化。”静香说:“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啊,走开!走开!我不认识你。”胖虎说:“你看看我,我是胖虎啊!你怎么不认识我了!”静香说:“不会的,胖虎没有那么瘦,我不认识你,你走开!”

原来,这就是变瘦的代价。

胖虎说他宁可不要静香喜欢他,也要静香认识他。

可哆啦A梦说:“换不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哆啦A梦的口袋装不下爱。

胖虎曾经固执地以为, 哆啦A梦是整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机器猫,厉害到无所不能。可是胖虎错了,胖虎变成了静香最喜欢的样子,可是他却把静香给弄丢了。

哆啦A梦把胖虎来找它这件事告诉了大雄,大雄说:“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你不是什么工具都有吗?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大雄这个善良的孩子总是在担心,但是他担心的并不是胖虎是他的情敌这件事,而在担心胖虎的容貌变丑了以后他怎么办。

“那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变回来吗? 哆啦A梦。”大雄问。“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还原的,就只能看到他自己的造化了。” 哆啦A梦非常懊恼自己答应胖虎。

因为每个人身上的不同缺点也是特点,没必要去改变这种独一无二的特点,因为改变之后大家会对你“另眼相看”。 哆啦A梦哭了,它爬到窗子跟前问月亮:“月亮,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让胖虎改变了自己的容貌?”月亮说:“这不怪你,我的孩子。是胖虎自己要求的,是胖虎自己为了钟意的人要改变的。” 哆啦A梦很委屈地说:“可是,如果我告诉他没有这种工具他就不会改变容貌了。”月亮说:“可是你告诉了啊!孩子,你比我更懂你为什么会这么做。” 哆啦A梦看了看熟睡的大雄,嘟囔道:“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大雄。”

第二天,大雄很早就起床了,他摇醒了哆啦A梦,说:“ 哆啦A梦,我梦到我们长大以后是什么样子了,我梦到我跟静香结婚了,然后……”

哆啦A梦忽然两眼放光问道:“那有没有梦到我啊?我什么样子,我会不会变老?我是不是还在你的身边?”大雄摇摇头说他没有梦到。

哆啦A梦忽然像丢了一个全世界般失落。

大雄问哆啦A梦:“哆啦A梦,你能让胖虎变小,那有没有能让静香喜欢我的工具啊?”

哆啦A梦摇摇头说:“我的口袋太小,爱太大,装不下。”

【四】然而大雄确实爱静香。

当大雄夜里喊着“静香”,“静香”的时候, 哆啦A梦就知道大雄已经爱上这个名叫静香的女孩子了,虽然它不懂得什么是爱。

大雄告诉哆啦A梦,昨晚他做梦又梦到静香了,他们坐在富士山下的樱花树旁。大雄,静香,富士山,樱花树……好不快乐!

哆啦A梦说:“我听见了,昨天晚上你睡觉时一直在喊静香的名字,吵得我都睡不着觉了。”可事实上,真的吵到哆啦A梦一直睡不着觉吗?

那是因为哆啦A梦怕如果大雄梦中喊它名字的时候,它会错过。

可是,大雄没有喊到哆啦A梦的名字。

大雄问哆啦A梦:“如果挑一件东西给心仪的女孩子,应该送什么东西呢?” 哆啦A梦说:“你爸妈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都送玫瑰花,要不你就送玫瑰花吧!”“可是我又没有钱,到哪里去找玫瑰花呢!让你变又没有意义,体现不出我的心意。”大雄一脸无奈地说道。“去小夫家吧!我记得小夫家的后院有一片花圃,那里就有。”

小夫家没有人,他们从小夫家的后院围栏进去,来到了花圃,哆啦A梦指着那一束束红色的花说:“喏,那就是玫瑰。”大雄跑进花圃,飞快地一朵一朵摘着。“大雄,别用手摘,那上面有刺。”哆啦A梦说这话时,大雄手上的鲜血已经淌了下来。血淌的那么鲜红,那么的快。大雄认为只有是自己用手摘的花才别有用心,所以一直用鲜红的手颤抖地摘着。

哆啦A梦承认它心疼了。

大雄的血滴到玫瑰上了,虽然都是红色,但他怕静香会不喜欢,于是央求哆啦A梦把花的颜色换一换, 哆啦A梦在口袋里摸了好大一会儿,掏出了一个刷子,“喏,换色刷。”它用刷子在血玫瑰上面挥了两下,于是玫瑰就变成蓝色的了。“哎,这个叫什么名字啊?挺好看的,静香一定会喜欢的。”大雄问。 哆啦A梦挠了挠头说:“我听老机器猫说,这个蓝色的玫瑰叫蓝色妖姬。”

嗯,对。那朵血染的红玫瑰变成了蓝色妖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哆啦A梦和老机器猫的秘密。

哆啦A梦是从22世纪来的。

在它来的那个世界里,也有一个和哆啦A梦一样的生物叫做:老机器猫。 哆啦A梦已经记不清自己和老机器猫的相识了。

只记得它一出生,老机器猫就在它身边,照顾它陪它成长。 老机器猫有着和哆啦A梦相同的模样,相同的颜色,只是相比这个年幼的机器猫,要苍老些许。谁也不知道它们这种机器猫究竟会不会死去,会不会和人类一样也有面对生离死别的那一天。

哆啦A梦成年的那一天,老机器猫告诉哆啦A梦说:“你的成年就决定着你要去地球和人类社会,等你回来的那天,你要带着人类社会的快乐,幸福,忧伤,悲哀,痛苦和情感……”

所以机器猫来到地球时是一个带着齿轮与电的机器来的,而它回去时是要带着人类社会最复杂的东西——情感。

老机器猫告诉哆啦A梦说:“你去地球后,会遇到一个叫大雄的孩子,你要帮他完成他所有的愿望,并且要保证他永远快乐的活下去。人类的情感是一个很乱的东西,你一定要带回这种东西。你去地球后,只有三次可以帮助人类回到未来的机会,如果你三次机会用完,我也不能保证你能够完好无损的回来,或许你会死去。还有你的口袋里的工具可以助人类实现很多个愿望。”

老机器猫说它要研究人类的情感。

可它不知道的是人类的情感是无法用机器来研究的,也是经不起检测的。

【六】还有小夫这个孩子。

故事中似乎还有小夫这个孩子,他永远是那个有钱长不大的,看起来笨笨的孩子。

小夫逢人就说说他很快乐,可实际上他却很孤独,孤独到没有一个朋友甚至就连胖虎也算不上。他说他挺想和大家交朋友的,可大家都似乎不那么喜欢他。就连,就连他那个后妈也不喜欢他。

小夫说:“穷人家的孩子多好啊!至少他们的那些朋友不是为了粘你的光,至少他们愿意和你分享你最真诚的快乐。我有数不清的玩具和布娃娃,却没有一个真挚的朋友。”

小夫问胖虎:“你是真的愿意不图什么和我做朋友的吗?”胖虎一把抢过小夫手中的冰淇淋就往嘴里塞,并没有理会小夫说什么。“胖虎,我问你话呢!”小夫并不怎么介意地问道。胖虎张开满是冰淇淋的嘴大声说道“你再给我买一个冰淇淋我就告诉你。”胖虎嘴中的冰淇淋渣飞到了小夫的脸上,它飞得那么的快,飞得那么的狠。

小夫这个傻孩子,用袖口抹掉脸上的冰淇淋渣,果真傻傻地跑去又买了一个冰淇淋给了胖虎,认真地看着胖虎吃着,就在等那问题的回答。可胖虎吃完时,他用那沾满冰淇淋的手拍拍屁股说:“冰淇淋真好吃!我去找静香玩去喽!”说完摸摸肚子,一扭一扭地走了。

小夫哭了,小夫第一次感觉到全世界就住着他一个人,好消息他自己分享给自己,坏消息自己分担给自己。一个人走,一个人跑。只是所谓的利益太多,没有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如果他们会长大。①

谁都不可能都是呆在那个快乐而又幸福的年纪,谁都会脱离自己那个稚嫩的年龄,没有人能够留住永远。

静香一直是那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周围所有人预期的那样,顺利的上了初中,然后考上重点高中,在学校的广播站当他们学校有史以来声音最好听的女播音员。之后又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上了京都大学,并如期的在里面生活着。

顺利的人,人生总是那么的顺利;坎坷的人,人生不会这样轻描淡写。

关于大雄这个孩子,我想我不必多说,大家也想得到:考试很差,赛跑倒数第一。而唯一的一次100分还被哆啦A梦怀疑。他的人生总是那么的艰辛,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

大雄说他自己是个很普通的孩子,随便扔到人海里,也不会被人一把揪出。就像是一勺浓汤被倒入大海中,没有人会为了一勺浓汤而去一口一口的在大海里尝试。他很努力,也很普通。这所初中里没有一个女孩子喜欢他。而他只读自己的书,却还没读出什么名堂。他早晨起的很早,却总是常常迟到;作业写的很认真,却对的很少;喜欢吉他,却被人认为是玩物丧志;好好读书,却被人认为是浪费时间。

大雄费力的考上了高中,在高中的他如同在初中的他一样,每天都独来独往,看似有几个朋友,却都是阿谀奉承,相互嘲讽,没有一个谈得来的。有的人靠近你只是为了沾你的光,沾不到你的光时就朝你翻白眼。

大雄为了能够和静香在同一所城市,他参加了三次高考,却只考了一个不怎么好的私立三等学校,但大雄说他很幸福。

有人问大雄:“这座城市那么大,人那么多,你能找到静香吗?”大雄说:“去她所在的城市并不一定要找到她,更多的是和她感受同样的温度,呼吸同样的空气,行走同样的土地,喝同样的水,晒同样的阳光,这就足够了。” 那人微微笑道:“呵呵,傻瓜。”笑的那么的灿烂,笑得那么的肆意,笑得那么的恶毒。

春天到了,雪也消融;夏天到了,蝉从静止开始变鸣;秋天到了,树叶落下了;冬天到了,世界变得洁白。

四季更替,万物交换。唯一没有变化的是:大雄他,还爱着静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如果他们会长大。②

除过大雄之外,我想下来应该是胖虎这个可怜的孩子了。

胖虎自那次被哆啦A梦改变容貌之后,就再也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他失去了自己原来的样子,也失去了好多好多的朋友。

胖虎初中还没有读完就辍学打工进入了社会。胖虎最先来到的是一个工厂,这个工厂是给某机器制造零件的。老板很是和善,待他很好。他也肯努力干,这个工厂是干活计件数的工厂,所以胖虎拼命的干活他想要挣更多的钱来买更多的食物吃胖自己,好让静香重新认识自己。

胖虎在这个工厂中遇到一个瘦弱并且年纪看起来不怎么大的男孩,跟他是同一组工作计件数的。这个男孩可能是胖虎遇到过的最奇怪的工人,他的一只手工作着,而另外一只手常常戴着白色的针织手套耷拉着,这只手不干活。这很是影响胖虎的工作量。胖虎很不耐烦,所以去跟厂长说自己要求重新分组,说这个男孩影响他的工作量。而厂长却用很温和的眼神看着他,并说道:“请照顾好他,他是个战争遗孤,拜托了。”他面前的这个厂长,绅士般地向他鞠了一个90度的躬。

胖虎有些不知所措,他也理解不了一个工厂的厂长为何会为一个小男孩向他鞠躬。

而打那以后,胖虎就再也没有要求厂长给自己分组,平时认为自己多做点就多做点,也没什么。

而有一天,工厂车间里由于水管破裂,导致的胖虎这一组车间里的积水特别的多,胖虎穿的是专门为工作买的那种登山鞋,鞋底摩擦力大,所以没有事。而那个小男孩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似乎永远都穿着那双光溜溜的一种不知名的鞋子,在积水中的男孩变的摇摇晃晃,由于一只手工作,积水过多,失去了平衡,身体摇晃的倾斜了下去。

眼看就要摔倒在地,胖虎见状一把抓住了那只戴白手套的手,却只抓住了一只手套,那个男孩还是摔倒在地。身体与地面接触的声音,水花四起,而那只光溜溜的鞋子早都摔掉了在一旁,细看那个鞋子,里面早已湿透,鞋底早都磨破了几个洞,男孩颤颤巍巍的用另一只手支撑起了地面,站了起来,对胖虎说:“能把我的手给我吗?”“你是说这只手套吗?”胖虎回应道。“对,那是我的手。”男孩伸出另一只手说道“谢谢你,胖虎。”

手套里充满的纸屑早都散落在地,泡在了水里并且变的肥大。胖虎看见男孩熟练的套在那只没有手指的光秃秃的手上,然后继续他的工作。

那一夜,胖虎彻夜未眠。他的脑海里满是那个因为战争,八岁就失去父母和自己左手手指的男孩,他是怎么生活下来的,比起他的遭遇,自己要幸运多了……

也有人时常抱怨自己没有鞋,直到遇见一个没有脚的人。 其实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幸运不幸运的事,只有怎么对待生活的人。上帝的门和窗户都是打开的,没有什么事情是糟的,只有自己的眼光是不是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如果他们会长大。③

小夫这个孩子最终也没有活成大家所期望的样子:生活衣食无忧成为家族产业的继承人。

小夫始终没有找到一个不贪利益,只谈感情的朋友。或许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这种朋友,即便有,最大限度上来说,应该是与你共长眠的你身边的爱人。

此时的小夫插着耳机,走在城市的车水马龙的街上,听着忧伤的老钢琴曲,默默地看着来回的车灯不时地刺着他,如同一把钢刀刺向他的心脏,生疼却又不说话。

风吹过来的时候是凉的,吹在他的脸上是寒冷的。

小夫的爸爸妈妈也不知道是因何原因离了婚,妈妈因为另成了家,不方便带走他。而爸爸要忙于工作,也没有时间去陪他,每月只给他大把大把的零花钱,认为这些钱就能给自己的儿子带去快乐和幸福。

小夫这样在破裂中一点一点的长大,一个人淋雨,一个人受风,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流浪。

一个被宠大了的小花猫,瞬间变得从垃圾桶里爬出来,脸上还带着人们吃剩饭的残渣。

他用爸爸给自己的钱时常一个人去买醉。渐渐地,也从以前的不吸烟变得“云雾缭绕”。有时候去网吧,在沙发上一躺就是一整天。身旁散落些许的烟头,泡方便面的盒子里都长出了“毛”。偶尔起来上厕所,然后瞬间倒下。

他已经不知道他是个“死人”还是个“活人”。社会上没有一个朋友,家里也没有一个家人,要灵魂干什么用,要快乐干什么用,要金钱干什么用,要健康干什么用,他自己都没有什么用。

这样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个城市中众多的活着的“鬼”又变得众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如果他们会长大。④

我想我应该回过头来给大家讲讲静香这个孩子,也许大家都知道她光彩的一面,却没有人知道她背后的一面。

从初中开始,到高中再到大学的她是这群人中顺利得再顺利不过的人了。如同大家所想,她永远是那个最优秀的孩子,然而却没有一个人了解到她的成功是以何种方式换取得到的。

她的房间早没有了芭比娃娃,取而代之的是各类的书籍,大堆的不知名的书堆满了她的房间,她也没有了童年时代和她的朋友们玩乐的时间。

直到那天她翻起了童年时也不知道是谁送她的一本书,书中滑落了一张照片,仔细看了看却不想认出了这是小时候的大雄,小时候的大雄是多么的可爱,而翻过这张照片,它的背面写着:静香,你好漂亮,我长大后想娶你。

“大雄……”静香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流了泪,她流的那么的深情,流的那么的念旧。

是啊!怪时光太快,爱的人匆匆。这时她才想起大雄,他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了,他还好吗?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那么的马虎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的呆头呆脑?……

这个名叫源静香的24岁女孩子忽然就像丢了一件东西,就像丢了她身上一件东西好多年,而她现在才发现。

整个晚上,她抱着枕头在哭,哭得那么深烈,仿佛把24年所有的泪都哭了出来,她喊着着大雄的名字,喊着你在哪儿。

相爱的人总是在你的心里和你的城市,而你却不知道。

而这个城市没有一个朋友的她,抱着大雄的照片就像个至宝一样,睡着了。

那晚她做梦了,梦到了小时候她和大雄,胖虎还有小夫和哆啦a梦。一起乘着“竹蜻蜓”飞翔的那一刻,所有的泪水都化作了嘴角45°的微笑。

也许,很多年后,我们才能够发现这么多年在我们身后一直陪伴的那个人。其实他<她>很好,只是我们忙于追求自己的美好 。把他<她>给忘了。倘若有一天你回头,就会发现,其实,他<她>一直在那里,寸步不离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深爱的人总是不能到永远 。

大雄深知自己和静香在同一个城市,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感受着这清晨的每一滴露水,而静香却不知道。

他们相互彼此都挂念着对方,已然不知道这种挂念的感觉叫做“爱”,还是叫做小时候玩耍时的“感情”。而静香自打看到照片起,脑海里就一直停留在小时候和大雄玩耍时的画面,呆头呆脑的。一想到这里静香就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这让周围的同学都以为静香有点神经质了。

大雄的桌上摆着一张静香小时候的照片,他每晚睡觉前都会微笑着对照片说:“静香,我要睡觉了,晚安。”早晨起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静香,早上好,你看窗外的阳光多好,走,我们一起晒晒太阳。”于是就把静香的照片摆在阳台上,自己爬在阳台上。

他说:“静香,我写了一首诗,名字叫做《富士山上的雪》,读给你听啊。”

富士山上的雪/ 它带着樱花的香气/ 四处飘落的寻找/ 寻找它丢失的美丽

富士山上的雪 /它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 迫切的想要 /想要这个美丽的人赐予他一个温暖的怀抱 /可是它融化了/ 融化在了冬天的火炉里

富士山上的雪/ 我想你想得彻头彻尾/ 那带来的在北方的梦里/ 梦的都是你 /梦的都是你

富士山上的雪/ 你可曾见过一个伴侣 /这个伴侣他很傻气/ 傻气的脑袋里全是你/ 全是你

大雄读着读着读就哭了,他诗虽写得不好,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爱静香。

他想知道他爱了这么多年的人究竟在哪里。过的好不好?生活还称心吗?现在留的长发还是短发。个子应该很高了吧!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不会在乎有多长的时间和距离。 因为他的脑海里全是你,全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一】深爱的人总是不能到永远 。

大雄深知自己和静香在同一个城市,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感受着这清晨的每一滴露水,而静香却不知道。

他们相互彼此都挂念着对方,已然不知道这种挂念的感觉叫做“爱”,还是叫做小时候玩耍时的“感情”。而静香自打看到照片起,脑海里就一直停留在小时候和大雄玩耍时的画面,呆头呆脑的。一想到这里静香就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这让周围的同学都以为静香有点神经质了。

【十二】所有的相聚都是久别重逢。

离别时含着泪说:“再见”,都是为了再相聚时说的“好久不见”。

哆啦A梦看着童年时的大雄渐渐长大,那年的快乐也没有了。很多人的长大,他的原本的童真也就没了,不是他不想拥有了,只是被生活剥夺了。

只有机器猫才不会失去童真。但随着大雄的不快乐,哆啦A梦自己也变得不快乐了。于是它就利用自己的口袋,找回了童年时期的大家,想再找回童年时的那份遗失的快乐。

于是大家都回来了,就在那块草坪上。大雄,静香,胖虎,小夫,当然还有哆啦A梦。

“哆啦A梦,谢谢你啊,给了我们这一次相聚的机会。”胖虎说道。

“你是?”静香问道,她知道经过这么多年以后,可能大家的容貌都有些改变,但她不知道眼前这个穿着工厂工服,络腮胡的有些衰老的男人是谁。

“我是胖虎,嘿嘿!你们的好朋友,不对,曾经的好朋友。”胖虎的嘴角开裂出一个很温暖的笑容,仿佛冬天的阳光般绚烂。

“什么?你是胖虎!胖虎不可能这么瘦!再说,胖虎也不长这样啊!”大雄瞪大了两个眼球说道。

“你问哆啦A梦。”胖虎还是乐呵呵地说道,丝毫没有当年的后悔。

“大雄,我给你说过的,胖虎当年为了让静香喜欢他,使用了缺点转换器,改变了容貌,所以大家都不认识他。” 哆啦A梦说道。

“嘿嘿,我真的是胖虎,大家要相信我,我现在在一家工厂工作,力气可大着呢!”依然很乐呵地说道。

而此刻的静香的脸就像冬天煤炉里的火堆,又像做了什么亏心事,把头低了下去,说道:“那胖虎,你当年为什么不告诉大家?”

“我去找过你了,可你说你不认识我,我以为你只是不喜欢我才那样说的,但是后来的我发现,不只是你,所有的人都不认识我。后来我后悔了,我意识到原来那个胖胖的胖虎才是大家认识的我啊!我没必要为了一件事,为了迎合一个人的爱好而去改变自己。因为我丢失的不只是自己的容貌,还有大家和生活啊!”他已不再是冬天温暖的太阳,往事让他热泪满眶。

“原来长大就是不快乐啊!”小夫说道。

大家才注意到坐在众人后面的骨川小夫。他还是那么的瘦弱,永远长不高,看起来呆呆的孩子,他穿着很时尚,可与嘴中一明一暗的烟有些不搭。

“小夫,你过的怎么样?一定很好吧!”大雄问道,小夫永远是那个大雄眼中羡慕的孩子,要什么有什么。

“呵呵,好?爸妈离婚了,我已经三年没有见到爸爸了。跟着奶奶生活,奶奶前几年患了病,瘫在床上,我每天要照顾她吃饭,喝水,翻身。爸爸也没来看过我们,每月只有大把大把的钞票。可我也有梦想啊!我也想去闯闯。但他却说他事业忙,他说他钞票管够了,让我好好照顾奶奶。左手亲情,右手梦想,呵呵。”小夫看着天,轻蔑地笑了笑。

是啊!长大就是不快乐啊!

大雄的桌上摆着一张静香小时候的照片,他每晚睡觉前都会微笑着对照片说:“静香,我要睡觉了,晚安。”早晨起来的第一句话就是:“静香,早上好,你看窗外的阳光多好,走,我们一起晒晒太阳。”于是就把静香的照片摆在阳台上,自己爬在阳台上。

他说:“静香,我写了一首诗,名字叫做《富士山上的雪》,读给你听啊。”

富士山上的雪/ 它带着樱花的香气/ 四处飘落的寻找/ 寻找它丢失的美丽

富士山上的雪 /它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 迫切的想要 /想要这个美丽的人赐予他一个温暖的怀抱 /可是它融化了/ 融化在了冬天的火炉里

富士山上的雪/ 我想你想得彻头彻尾/ 那带来的在北方的梦里/ 梦的都是你 /梦的都是你

富士山上的雪/ 你可曾见过一个伴侣 /这个伴侣他很傻气/ 傻气的脑袋里全是你/ 全是你

大雄读着读着读就哭了,他诗虽写得不好,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爱静香。

他想知道他爱了这么多年的人究竟在哪里。过的好不好?生活还称心吗?现在留的长发还是短发。个子应该很高了吧!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不会在乎有多长的时间和距离。 因为他的脑海里全是你,全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三】长大后,我们成了各自的陌生人。

原来大家都没有长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反而成了自己最厌恶的那种人。

哆啦A梦说提议说:“小夫,胖虎,我们一起去以前经常去的地方逛逛吧!这么些年,你们一直不在,还不知道它们变化了好多吧!”

哆啦A梦知道大雄和静香需要一个机会,而这么多年大雄的悲情仅仅是因为缺少需要一个机会。如果不是现在,可能以后就不再拥有这个机会了。不止是哆啦A梦知道,胖虎,小夫也知道,于是他们走了。

远处有栋房子,有片草丛,有大雄,也有静香。其实这个场面的一切大雄已经回味了好多年,也不知梦中梦到了多少年,只是这一天,成了真。

“大雄,这么些年,你去了哪儿?我上大学之后再也没能遇到一个像你一样的人。我没有交到朋友,因为我怕我多交一个朋友,你的形象就在我的脑海里越来越模糊,我害怕有一天我会忘记你,没有什么人会在她的幸福生活中会想起一位故友,只有在遭受别人冷眼相待的时候,才会回想起谁曾经对你最好。我这些年在别人眼里过的顺风顺水,可我自己知道自己过的并不怎么好。没有你,纵使顺风顺水,也是虚情假意。”静香并无深情但真意的说道。

“其实吧,以前的你是所有女孩子中最令人羡慕的。仿佛上帝把他所有的宠爱都给了你一样,人长得漂亮,学习又好。顺利的考上那些所有让我们仰望的学校,又有好多人追求。以前我总想着吧!我想要努力赶上你的生活,和你在一个阶梯上,因为那样我才可以有资格跟你表白,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没有必要跟你站在同一个阶梯上,因为我的生活,那就是你啊!”

小时候,我们发誓说要做彼此的新娘新郎。可长大后,我们变成了各自的陌生人,奔走远方。

【十四】匆匆也别离①

也许深深相爱的人总是不能够在一起,也许想要相聚的人总是分离。

夜晚,月亮爬上了窗户,它深情地看着哆啦A梦。他告诉哆啦A梦:“孩子,我知道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大雄,但你想过吗?你也会有一天终会离开大雄,离开这个曾经你生活过的世界。”哆啦A梦说:“月亮月亮,或许我不会来了!但我不想大雄不快乐,他是我在这个地球上第一个认识的孩子,我见证了他的成长,见证了他的所有悲伤与喜悦。我只是程序设定的没有悲喜的机器猫,连我所有的表情也是假装出来的。我想把我的所有都给大雄,就像老机器猫把他的所有都给了我一样。”

月亮走了,它让乌云遮住了它,它偷偷的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哭的那么悲情,泪珠打在窗户上“嘭嘭”地响着。熟睡的大雄醒了,他看着窗外的雨,就像看见他十几年对静香的感情,全都倒了下来,重重地打在了地上。

大雄问哆啦A梦:“哆啦A梦,你说我要是能看到静香的婚礼该多好啊!也不知道,静香婚礼时我是台上那个西装革履的主人,还是台下烂醉如泥的客人。多么想知道啊! 哆啦A梦你有什么工具能够让我进入到未来吗?哪怕什么话也不说,什么事也不做,就只是看看也行。”

于是哆啦A梦在它的口袋里摸了好久才拿出一个东西。这次的它再也没有像以前拿出工具时的神气劲儿了。“呐,情感时钟,这个是老机器猫爷爷给我的,它说这个工具尽量别一辈子拿出来吧!这个情感时钟不同于时光机,人若利用时光机带着一种情感进入到未来世界是不被允许的,而情感时钟可以。但时光机的时间是可以设定的,而情感时钟是要进入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要回来的。不然,不然我就会有生命危险。”

“为什么对你有生命危险啊?”大雄问。

“因为这个是老机器猫爷爷为进入情感世界的人设定的程序,因为他怕人会陷入到未来的情感世界不能回到现实。如果使用者没能回到现实, 哆啦A梦就会受到伤害,因为工具是我给你的。而这个伤害只有三次,达到三次你就可能永远也不会见到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匆匆也别离②

“哆啦A梦,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太想看到我和静香后来的故事了。我们有没有在一起生活?我们会不会有一个可爱而又天真的孩子?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不会被窗户上的阳光照的不再想要赖床?我在厨房里为她做饭,而她正在为我收拾西装。或许我们也有一辆小车,经常开车出去看看樱花什么的。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会为她读几首情诗,轻轻的吻下她的额头,我想要看看未来的生活什么样啊”。

哆啦A梦听到这来自人类世界的爱情,没有说话。它只是轻轻的拨动了下情感时钟,打开了任意门,对大雄说:“进来吧!但愿你想象的能够成为真实”。大雄缓慢的走进了情感时钟,他仿佛在享受这个过程,与其说是享受这个过程,到不如说是不愿看到任意门之后的生活。因为他深知,他要看的不是他和静香的生活,而是静香的生活。他想要看看这个自己从小就陪伴的人后来幸福么。

任意门后的世界,是静香的婚礼。是静香圣洁的婚礼,礼堂里挂满了礼花。来参加婚礼的人都变得多么的喜庆。脸上洋溢着祝福的笑容。台上那对站在牧师面前的一对人,正是静香和他年轻的丈夫。他西装革履,好不帅气。她白纱垂地,好不美丽。而未来的大雄就坐在台下的第一排见证着静香的婚礼。当牧师问静香:“静香女士,你愿意嫁与你眼前的这位男士为妻,无论他健康或者是疾病,无论他贫穷或者是富有,你都愿意陪伴他一生一世不离开,你愿意吗?”静香扭头看着坐在台下的未来的大雄,轻轻的点了点头。并没有朝向她的丈夫而是对着大雄说:“我愿意”。而未来的大雄,看到这一切,听到这一切,泪如泉涌。他没有为自己擦泪,而就这幸福的一刻,他的手也正为静香鼓掌,为静香的幸福鼓掌。

他知道,自己的手已不属于自己的过去,而属于未来的静香的幸福。

【十六】匆匆也别离③

大雄看到未来的一切,他知道这都是应有的,因为静香就该配有一个美好的婚礼和一个美好的人来照顾她。而这种美好,大雄给不了,正因为彼此双方都太过熟悉而被生活分割开来,不能够在一起。

也许生活有时候很会开玩笑,让你们无限接近爱情的时候却又只能是朋友。也许会让你深爱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而给她幸福的那个人却不是你。很多年以后,我们不知道自己以何种身份去参加自己第一次喜欢的人的婚礼,我们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微笑着去祝福还是满满的含泪珠的怀念,但是从认识再到婚礼,我们始终都没有再忘记。

大雄从任意门出来的时候,眼里含着泪水。他没有告诉哆啦A梦关于静香未来的一切,他在房间里找到了一个角落轻轻的蹲了下去,他用双手抱住膝盖,头紧紧的靠在双腿中间。任由泪水已经打湿了裤子,他也没有哭出声儿来。他没有问自己亲手给静香戴上戒指的为什么不是他,他知道这样的结局是应该的,但他并不想自己亲眼看见自己坐在第一排边哭边拍手的样子。他知道他把自己的年轻交付给自己喜欢的人,而后来他喜欢的人有了更好的人再来陪伴,他也就默默的离开了。大雄突然说自己想要看到自己一个人老去的时候是什么样,会不会比现在要可怜,他会不会以何种方式还爱着静香。

哆啦A梦再也没有说话,他没有告诉大雄他第一次从任意门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超出了时间,它轻轻的将任意门推到大雄的面前,拨动了情感时钟。它说:“进来吧!大雄,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而大雄却深陷内心深深的痛苦之中,并没有理会得到哆啦A梦这句话之后的含义。

他走进了任意门,他想去看看变老的大雄想去陪一陪老的时候的大雄,那时候的大雄,一定很孤独吧!或许那个时候大雄已经可怜到没有人愿意同情他了。没有父母,没有静香,或许只剩下哆啦A梦陪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七】匆匆也别离④

大雄来到的是医院的病房,他看见衰老的大雄躺在病床上。静静的一个人看着窗外成双成对的鸟儿飞来飞去,看着树上嫩绿的树叶被风吹的摇摆起来。他插着氧气管,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助,轻轻的眨着眼睛,仿佛脑海里是在追忆年少时的任何幸福的场景。是的,除过静香之后,他再也没有爱上过别人,再也没有想着去娶一位年轻的妻子开与此生活,他并没有。静香之后,再无别人。他把自己的前半生用来爱恋,而把自己的后半生用来怀念。就连病床前的桌上都放着静香的照片,而照片的背后正是他年轻时写给静香的那首诗。年老的大雄从被子里掏出他那干皱的手,把桌上的那静香的照片拿着轻轻的放在自己的左胸上。

大雄安静的睡着了,脸上露出微弱的表情,那种表情就像是小孩子抱着自己心爱的布娃娃入睡一样,多么甜蜜。

年轻的大雄在未来的世界没有见到哆啦A梦。他觉得衰老的大雄是应该有哆啦A梦陪伴的,可是现在却连哆啦A梦也不见了。年轻的大雄在未来的世界里去找哆啦A梦,去以前大雄住的老房子,去他们经常玩耍的草坪上也没有找到哆啦A梦,于是他很可能的就以为哆啦A梦嫌弃大雄老了,不再愿意陪了,于是就走了。

大雄找到任意门,并从任意门回到现实世界中来,看见哆啦A梦坐在地上,他问哆啦A梦:“为什么我老去的时候,你没有在我的身旁,你去了哪儿,难道也像静香一样离我而去了吗”?

此时的哆啦A梦已经有了它从来没有的虚弱,两只眼睛仿佛要拖不住眼皮,就要掉下来一般。它瘫坐在地上,仿佛像大雄小时候发烧的样子,它说:“大雄,从我来到地球上,我第一个认识的孩子就是你,并且我们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我见证了你所有的欢乐与忧愁,见证了你所有的幸运与不幸。能成为你的朋友是我机器猫今生最大的幸福,我很舍不得你。但是你要时刻记住没有人会陪伴你一辈子走下去的,哪怕你最至爱的人也有一天会离开你的,所以你这一辈子,要好好的照顾自己。我可能再也不能陪着你飞竹蜻蜓了,再也不能从口袋里掏出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供你开心了,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自己努力解决各种难题,成为一个独立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没有陪伴的日子还有很久

大雄哭了,比在静香婚礼上哭得更要伤心,他在哆啦A梦的身旁用手扶着哆啦A梦的身体,他已经来不及为自己擦泪了。他哭着说道:“为什么啊!哆啦A梦,连你也要离开我。是我不够好吗?我以后改,我保证再也不要什么竹蜻蜓,什么任意门了。只要你别离开我就行了。”他忽然像意识到什么说:“任意门,对,任意门。是不是因为我在未来的世界里停留太长时间了,你受到了伤害,可是你不是告诉我有三次机会吗?我才只用了两次,不是还有一次吗?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就算全世界丢下我,你也别丢下我。”

哆啦A梦拖着虚弱的嘴巴说:“大雄,其实有一次你不知道。那天晚上,你睡觉说梦话了,你说你很想静香,你问静香在哪儿,不想眼里流出了泪水。我知道,我是可以帮助你的,让梦中的你进入了情感时钟。而那时的你,整晚都在温和的笑着,那么的灿烂,而我让你整晚就这么在情感时钟的梦里。我看你笑的那么的灿烂于是我也变得灿烂。大雄,你也长大了,不是个孩子了。有些时候,我们就应该学会如何去选择孤独。我与这个人类社会显得多么的格格不入,你们笑的时候,我也跟着笑,你们哭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快乐。其实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干什么。大雄,我很舍不得离开你,但这不行,终会有你亲爱的人要离开你而去,在晴天还没到来之前请照顾好自己。这个送给你,(说着哆啦A梦像拧螺丝一样拧下了自己的鼻子)希望你以后要永远的记住我,记住我在和你的每一天里,你都生活的很快乐。我要走了,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那就请保留住我们各自最初相见时的模样。这是一个秘密,答案只有我们俩能知道,那就是天堂。”哆啦A梦再也没能拖着沉重的身体说话了,因为它也拖不动了。他把自己在人类生活的所有都给了大雄的快乐,而它自己却不知道快乐是什么。

大雄抱着哆啦A梦冰冷的身体,它的眼泪掉落在哆啦A梦的金属身体上“当当当”地响着,仿佛像一把钢刀插进大雄的心脏,然后在里面搅动。

大雄仿佛听到哆啦A梦第一次声音:“大雄,你好,我是叮当。我是从22世纪坐时光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九】也许终该孤独。

一时间,大雄丢了全世界,就像所有的东西都背叛了他一样。他就像个富翁在一夜之间丢失自己的财富之后沦为乞丐,巨大的心理落差是任何人都不能够承受的。也许他应该知道,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终将离我们而去。也许到最后留下的终是失落与空档的回忆。

大雄想要快乐的生活,想要自己把脑海里和他们在一起的生活延续下去。可是他不能,也许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历经一次深彻入骨的失去,终会有一次落泪会使你瞬间长大。

大雄抱着哆啦A梦冰冷的身体,就像怀里揣着个至宝一样。而怀中的哆啦A梦却永远的沉睡上了它的双眼。它选择于告别这个世界,以它不情愿的方式。大雄坠落的眼泪打在哆啦A梦的金属身体上“滴答,滴答。”这清脆的声音如同那把钢刀又插进大雄的心脏,割来割去。

大雄抱着哆啦A梦来到旧时住所前面的木栅栏旁。大雄冲着哆啦A梦说:“胖子,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一同在这里等待爸爸回家。有一次,我们等着等着,下起了雨。你从口袋里掏出两把黑伞,一把给我,而另一把则给爸爸备着。我问你为什么不给自己打伞。你说你头上有竹蜻蜓,转起来啊,可以打落好多水滴。于是你头顶的竹蜻蜓飞快的旋转起来,可笑的是你竟然飞了起来,你在雨中飞的自由。可惜我们再也淋不到那样的雨,再也打不到那样的黑伞了。因为后来,你飞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大雄略带哭腔说道。

“胖子,你看见那棵大树了吗?小时候我们经常在哪儿玩耍。我说那棵大树很漂亮。于是你就把它背回了家,栽在我们家后院。后来被妈妈骂。你又把大树给背回去了。可你现在看看那大树,满树身的创伤,好像被所有的锐器挨个割了一样。下面铺满了它从树上掉落的树叶,那是它的眼泪。你说等树叶落完了,你会不会回来,我还在这树下等你呢”!

“胖子,你说终会有我爱的人要离开我,而我却怎么也舍不得。我把以前你口袋里工具带给我的快乐还给你,换你回来好不好。我已经熟习了每个空间都有你,熟习了空气中你的味道,熟习了你不同于人类的金属身体,熟习了大家叫你‘叮当’的名字,熟习了你第一次出现在人类社会的那个抽屉,熟习了那个世界,那空气,那你,那我。我们都选择在最美好的年龄不期而遇,却又在最悲伤苦闷的时候姗姗离去。倘若不是失去,我这辈子也不可能知道什么是珍惜。上天赐予我美好的时候,我却整日生活在沉溺当中,哪知道就连我最美好的东西也会离我而去。记得小时候玩耍的时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要快点长大,因为长大可以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可现在竟羡慕那些如同我们曾经天真的小孩子。因为他们才能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你不要走好不好,我还舍不得你,舍不得我们曾在一起的每个日日夜夜。你陪我度过的每个清晨的阳光与傍晚的夕阳,陪我熬过每个迷茫与不安,陪我历经了每个荣耀与苦难,陪我把所有你给予的美好都当做理所当然。我曾天真的以为,陪伴会伴随着永远,可后来的一步步现实却又让我不得不相信,哪来的什么永远。当友情到肝胆相照时,我以为就是永远。在爱情达到白首不相离的时候,我以为那就是永远。可终将有这么一个人要离去的时候,你所认为的永远却变成了记忆。”

所以,青春就是这样逝去的。

哆啦A梦,你不要走了,好不好,我还舍不得你。

哆啦A梦,我不想等了,让我留在你身边,照顾你,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那件失望的小事叫“后来”。

我们每个人都终将长大,也许长大的含义就是不快乐。我们都在自己最年轻的时候,选择了义无反顾的做着浪漫美梦,可长大后的我们却各自带着各自的疲惫去应对现实给我们设下的一道道的挑战。

老天是公平的,它选择让你在感受快乐之后再去承受人生的痛苦,因为很少有人在承受到人生的痛苦之后还能高兴起来。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快乐只是暂时的,孤独才是永生的。也许所有你疼爱你的人都会终将在你熬过了所有的寒冷之后的第一个春天离你而去,也许终将和你爱的人不能够在一起。我们在每时每刻的艰苦生活中奢望着美好,每时每刻都想对意中人说“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可惜上帝赐予你的快乐只有几刻,而未来究竟还会怎么样。需要你一个人去生活。

大雄从小到大甚至终其自己一生去等待静香。可怜时光再好,它也无能为力去帮助一个站在黑夜中等待光明的人。也许有的人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也许有的人等着等着就突然遇到黎明了。他渴望美好,并且为他渴望的美好一直在坚持着。

那些站在大雨倾盆中等待的人,别想着为你心爱的人送伞了,回头看看你自己,浑身湿透了就蹲下来歇一歇,我知道你在大雨中哭了好久了,把为Ta备的伞为你自己撑开吧,别生病了。

或许生活给予我们的不是相遇和重逢,而是再见与别离。也许相遇和别离时都会热泪盈眶,但两者最大的区别“很感谢,你来了。”和“不舍得让你走”。谁都会在人生的某个时期把自己搞的哭哭啼啼,但却没有人会一直停留在原地,第二天阳光依旧是新的,生活更是美好的。

我们在生命这条大川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可爱的人,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不舍的人。可若最后在奔流不息的江海中发现,你磨练了一生的故事,却一直停留在当初。或者说,你会忘记自己生命中第一次深爱的人吗?答案是:不会。即使你的生活后来再过于美满也不会。

没有人会愿意主动放弃他所深爱的人。若是后来的某一天他放弃了,请记住:他是为了让你生活的更加幸福。爱与被爱不一定要干同一件事,不一定要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呼吸同样的空气,绘画同样的美梦。

有人喜欢去山顶看一看风景,也有愿意在山下的河边看一看山。我们都以各自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不同的风采,那么有空也请让世界看一看我们的风采。我们都选择以一个微不足道的身份来挂念着自己心中那个美好的人。殊不知,也有某个人在某个地方以微不足道的身份来挂念着我们。

我们都在前行中为了追求自己的固执而遗失了很多原本就属于自己的美好,我们在一路的过错中逐渐成长。

那么,但愿你能等到终为你满意终为你愿意的那个意中人,然后,挚爱一生,去过你们想要的生活。

但愿所有的世界和鲜花都是你不必错过的风景,但愿眼前牵你手的这个人会终陪你去远方为你读诗为你快乐。

人潮拥挤中,总会有人慢慢把你遗忘, 也总会有人把你细心收藏。

我是赵佳虎,我想要善待每个都能待我有如春风的人。

那么,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哆啦A梦是一个梦,做了十几年依然不愿醒来的梦。我不知道是因为那是哆啦A梦,还是因为那代表的儿时记忆。 《stand...
    云渊阅读 845评论 0 1
  • 小时候很羡慕大雄有一个万能的哆啦A梦,曾经也幻想过无数次,在半夜会不会我也突然醒来,然后从我的抽屉里,冒出来一个哆...
    F公子阅读 2,053评论 3 8
  • 时间过得很快,快到我们还看不太清彼此的样子。看不透到底哪一个瞬间最后会刻进我们的生命。苏毛毛这辈子只给李一帆写...
    w南方姑娘w阅读 536评论 2 3
  • 年少时遇见,一起憧憬着未来。如今已长大,却独自过自己的人生。 一、XYZ如今只剩X 我记得大学第一次旅行是在我上大...
    一粒粟子阅读 274评论 1 1
  • 是什么 数据持久层框架 使用方法 映射方式 1 xml映射 {}是参数标记 ${}是字符串替换的占位符(这种方式要...
    紫石南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