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

2017/10/1—2017/10/5 keke

        我跟古少的第(不知道多少)次的旅行地点定在了山城雾都——重庆,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更加坚定了我旅游有些地方必须来第二次的想法。初到重庆,觉得这里火锅很辣,妹子很正,第二次的到来,却让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可爱。

      不得不说,国庆出来旅游是个冒险的选择,因为到哪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头两天的洪崖洞、磁器口、白公馆这些著名景点基本都是看着攒动的人头,我和古少算是有点身高所以勉强才能在人群中呼吸到上空一丝新鲜的空气,真不知道老人、小孩来排队该受多大的罪。仔细想想,旅程的开始是不耐烦的,是躁动的。但是现在回想第一天的长江索道,站在索道门前,看着墙上大电视机播放着在重庆拍摄的电影片段,有《日照重庆》《疯狂的石头》等等,望着缆车来的方向,是长江的另一头,雾蒙蒙的,这个可以称得上“永不见天日”的城市,为何吸引那么多人?

    《中国有嘻哈》“勒是雾都”的口号将重庆的名声再次打响,以至于第一晚去观音桥,我突然发现路边的人都很潮,似乎各个都是玩嘻哈的。清吧藏在大厦里,这点不同于成都的九眼桥,一条路满是揽客的酒吧小弟。我跟古少到了14楼,22楼,28楼,最后才在30楼找到“木吉他”,进去的时候,人蛮多,是几个兄弟开的店,老实说,我觉得唱得一般,因为跟古少上一次去阳朔,被西街的小哥洗脑后,就觉得很难再有人超越那个唱“三人游”的小哥。服务态度倒是不错,酒没喝完,小吃没吃完,不到10 点,我跟古少不自觉打起了哈欠,瞬间觉得自己老了,竟然10点犯困,真是弱爆,离开的时候小哥还把我们送到了电梯口,说了声“不好意思”,大概他们也觉得店里的民谣让我们困意重重,楼外依然灯红酒绿,街上依旧车水马龙,旁边的“李记串串香”排了两条街的人,这个城市的人似乎刚开始夜生活,但两个老师已经迫不及待回酒店洗澡睡觉了。

        我跟古少说,我第一次来磁器口,是失望的,因为人多,还下雨,地面湿答答的,走在泥泞的小路上别提有多恶心。但是第二次的磁器口却让我知道什么是“绝望”,我们刚从白公馆出发前往磁器口,马路似乎已经被车塞得喘不过气,我跟古少斗胆让司机把我们半路上放下走路过去,一开门便像是从笼子挣脱的鸟,大步流星的朝磁器口走去,已然分不清哪里是人行道,哪里是马路,到了磁器口,雨稀稀拉拉的开始下大,人们开始撑伞,本来拥挤的街道显得更加拥挤,内心真是崩溃,最后两人还提了十几袋麻花回来,那一刻,我们觉得自己很厉害。

      如果旅程是这样的开始又是这样的结束,那我会觉得,重庆之旅会是一场恶梦之旅,可是好在后两天,这个城市给了我不少的惊喜。

        这个不是上坡就是下坡的城市,这个坐地铁像坐过山车的城市,这个交通不是上山就是下海的城市,这个没有阳光却让人留恋的城市,这个带不够衣服却心甘情愿在江边吹风的城市,这个能找到其他城市回忆的城市,这个留下遗憾下次还会再见的城市。

        中秋的夜晚,我跟古少来到了南滨路,在江的另一边。南滨路是临时添加的行程,目的是填满夜晚的空白,我们想到一个新地方坐一坐,喝点东西,随便找了家咖啡厅,点份花茶、三明治、草莓松饼,店家额外赠送了一份流心月饼,让我们这个漂流在外的游子有点过中秋的味道。古少一下子摊在沙发上,端着手机,时不时跟我发嗲,是的,跟古少旅游已经有个套路了,前两天她是一本正经的,后两天就会感觉吃错药了一样,跟你嗲里嗲气的,说到这里她可能会想打我。旅途的过程我们三番五次的尝到“乱说话”“说错话”的滋味——比如坐地铁时,我们是第一天就买好了卡所以不需要排队买票,那天乘坐地铁,看到一群人在排队买票,古少开玩笑的说“你看,这些人真傻”,于是下一次坐地铁的时候,古少就把她的地铁卡落在酒店里,我们跟着排队买票。比如去川美看涂鸦墙的时候,司机说涂鸦墙有两百多米,我跟古少看完五十米便回去,路上还指责司机骗人,明明才几十米,殊不知但是只要我们再往前走,又能看到涂鸦的大楼与街道,不是司机骗人,是我们太蠢。再比如上山路去找鹅岭二厂的时候,我们的车兜了一圈又一圈,下山时我们决定不走回头路,于是往山的另一头走,自信的以为这条路下去很快就会到大路,嘴上说着自己多厉害多厉害,原路返回的人多傻多傻,就这么吹嘘自己吹了半个小时,一直在山路中走,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了,越说自己多厉害,这个城市越会告诉你,你小看他了,这边的山路依旧是如此盘旋。说到山路,大家可能第一印象是觉得很荒芜,但是重庆到处是山路,山道就是他们的街道,到处都是居民房,沿途有遛狗的老奶奶,躺在藤椅看报纸的老爷爷,有刚下班回家的人,有扎着马尾辫追逐的小姑娘,听得到鸟的叫声,闻得到巷子里传出的饭菜的香味,着实感受到重庆老百姓的生活。不走回头路,让我们觉得自己不是游客,而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感受着他的朝朝暮暮和他的一呼一吸。

        我们慵懒的在南滨路享受着重庆的最后一晚,江边有一排餐吧,人不多,餐吧里有歌手的驻唱,我们后悔怎么不早一点发现这里,看着夜景,吃着重庆菜,听着歌,这难道不是一次惬意的体会?但是转眼想想,旅行终归会留下遗憾。江边的风吹着有些冷,望着对面的高楼,上面写着“厉害了我的国”,长江大桥横跨江上,灯光璀璨,给城市增添了暖意,中秋夜晚,月是故乡明,更何况重庆雾大还见不到月亮,但对重庆的不舍让我们来不及怀念深圳,想着能否奢侈的再留一晚。


      最后一夜,我们吃了最后一次重庆小面,想把那味道记在心里,带回家。

        旅行是“身未动,心已远”的体验,飞重庆前收拾行李的时候还在纠结,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假期,马上去旅游会不会更累,但是有时在你累了、倦了的时候需要有那么一个新地方让你期待,让你憧憬,那里会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我们的下一站又将是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