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个陌生地方

等青豆开始注意到身边环境的时候,他还有点懵。

在一个四周墙壁都是白色的房间里,巨大的玻璃迎着阳光一样。

很刺眼,青豆迎着那团光,用手遮起眼睛,从里面走出两个人。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青豆才注意到这个地方,一个巨大穹形的房子,脚下是白色的石头,纹理细腻,呈现出不同的符号,房子里面的陈设,在青豆看来是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类似青铜剑的物件挂在墙上,像是一把剑可又看起来像某个开启机器的钥匙,

木熙,在哪里?

那道白光后我就这里了,木熙?

青豆懵懵地回想起,昨天下午,还是刚才,如果是晚上的话,这里却是非常的明亮,如果是今天的话,这个时候又是什么时候?

满脑子的雾水,让青豆不愿意多想。

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要回去。

青豆呆在原处,心里这样想。

“青豆,你好,欢迎你来到这里!”一个陌生的声音。

刚才出来的一位老人走到青豆的面前。

“呃,您是谁?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青豆满脸疑惑地问道。

等走近,青豆才看清他的样子。

宽大的白袍,胡子很长,慈眉善目。

《指环王》里的灰袍法师甘道夫,青豆脑海里一下子呈现出来这个形象。

“木熙,我的朋友去哪里了?”青豆焦急地问到。

“她回去了。”白袍人说。

“回去?回去是指什么?……”,青豆说。

“嗯,她回去你们原来的空间”,灰袍人说。

“我们原来的空间,哪,这是什么空间?”青豆问。

“这是另一个空间,我们不在一个纬度的空间,”老头淡淡地说。

青豆下意识地抬起了手腕,升入高中时老妈买的老上海机械腕表的针竟然是逆时针旋转,而且速度很快。

“可是,我不明白,我来这里干什么?”青豆不解地问。

“哦,这个你慢慢会清楚的,你先暂且住下来,适应一下,”老头说到。

随后,青豆在一个看起来年轻一点的人带出哪巨大穹顶的建筑物,沿着台阶往下来。

迎面是一个巨大广场,几个雕塑高耸入云,七彩光带在空间里慢慢流动,并不见人影,一个巨大的发光体向外辐射一道道线体,正是青豆刚来这里,隔着玻璃看到的那个发光球体。

“为什么不见一个你们的同类?”青豆很是吃惊地问那个年轻人。

“嗯,他们暂时被休眠,”年轻人轻声地说里一声。

“所有人?除了我见到的人?都休眠?”青豆很吃惊地问到。

“是的,”那人淡淡地回答到。

“其实,我们不是同一人种,现在虽然看起来我们一样,其实,这是进化的结果,我们同属人科,但是500万年前,你们亚智人才第一次在西非出发在曼雅次大陆遇见我们,那时候,我们已经掌握了时间和空间的奥秘。”年轻人对着青豆说。

青豆惊讶地看着他。

“在奥纪137年,你们的空间里才出现一个叫霍金的人,提出了宇宙黑洞理论。”那个年轻人说到。

青豆的头都大了,一个人只是看着外面奇异瑰丽的天体现象。

“好吧,我只想问一个问题,我来这里干嘛?谁让我来的?让我在这里干什么?”青豆一股脑地把自己的疑问抛了出来。

“你是开启黑洞开关的开门人,全宇宙唯一一个”,那人说的话让青豆一阵的惶恐。

“哪木熙,木熙是谁,她是干什么的?”青豆连忙问到。

“她是你的信使,她在平行空间来回传递消息,她已经找你有几百年时间了,”那人说。

“几百年?”青豆大吃一惊,“我们是高中同学啊,才认识两年啊?怎么会她找我几百年?”青豆说,真是荒谬。

说着的时候,青豆被那个人带到一个地方。

“你这几天暂时住在这里”,那人对青豆说到。

这是一个建在山腰的小栋别墅,一面宽大的玻璃迎着一个巨大的湖泊,湖泊泛着蓝色,一层雾气漂浮在上面,湖面上没有任何一只船,屋内陈设也极其简单,一张厚实的木床,两把椅子,一个小小的茶几上面摆着一束花。在窗台的下面的桌子上,放着一直圆形的球体,里面色彩绚烂,流光溢彩。

周围的树木郁郁葱葱,和地球上的树木没有什么不一样,仔细看的时候,每棵树又似乎不一样,似乎每棵树都有自己的想法,枝桠都会表达自己的情绪。

“有人会定时给你送食物,请你在这里放心住下。”那人对青豆说。

“呃,可是我还是想知道我在哪里?来干什么?”青豆说。

“对,这是人类,不论是智人和亚智人,这是用一生来寻觅答案的问题。”那人还是那样淡淡地说。 

“哎,……”,青豆刚想说什么,那人已经走了。

腕表在这里显然没有什么用处,只是一个摆设,或者是个装饰。

青豆坐下来,思想着让他口瞪目呆的一切。

然后,他使劲地用自己的右手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

“哎吆!”青豆一阵的呲牙咧嘴。

不是做梦。

青豆出神地呆呆地想。

我妈他们突然发现我好几天不回去,会不会已经报警了。这会估计各大头条都登载着,“花季少年,离奇失踪,死不见尸,活不见人”,想到这里,青豆又是一阵的心烦意乱。

青豆胡思乱想的时候,茶几上的球体突然发起光来,一束光芒直接从球中心射出,呈现在对面木墙上面。

呈现出来的场景,让青豆大吃一惊。

教室、同学、眼镜老师、臭狗、都在教室里上课。

我呐?

我在干什么?

难道他们没有发现我不在教室里。

当青豆的意念慢慢地移动到靠北面墙从前边数第五排座位上的时候。

青豆吃惊地张大里嘴巴。

那个自己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手里还在转自己的圆珠笔。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这究竟怎么回事?

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

他又是谁?他?他怎么会代替我在哪里?

我是真的,还是他是真的?

木熙,木熙,……

青豆突然想起来,她又在干嘛?

当他想的时候,墙壁上立即显现出木熙的样子。

从俯视的角度看过去,慢慢地,青豆看清了木熙的面孔。

俊秀的面孔,清晰的五官,时不时地咬一下圆珠笔的帽。

而此刻,木熙好像知道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青豆正在看她,她突然像看见青豆一样,瞪大了眼睛,狡黠地笑了一下,而后给了青豆一个飞眼,而后就怔怔地看着青豆,仿佛在对他说什么话。

青豆心里一阵的慌乱。

简直太梦幻了,那个青豆在那里上课,肯定也像平常一样回家吃饭,每个早上让老妈从床上喊起来,每个周末都会和老爸一起钓鱼,或者,还和木熙约会,还会沾她的小便宜。

可是,我又是谁?

青豆胡思乱想了很久,就觉得肚子有点饿。

“嘟嘟”有人在敲门,很有韵律的节奏。

“你好,吃饭时候到了。”还是刚才那个带青豆过来的年轻人。

“在这里,我们不像在你们空间一样,需要用火做饭,”那人对青豆说。

说着就把一个大大的类似全麦面包的摆在茶几上,又把一个类似竹筒一样的容器拿了出来。

“这些都是自己生长出来的,”他说。

“像猴面包树?”青豆这样想起来。

“请喝水”,他端着那段竹筒递到青豆面前。

青豆端起来,喝来一口。

这是喝的,像竹筒酒一样,只是不是酒而是很酸甜的液汁。

“这些都是自然生长的?”青豆问。

“是的,我们改良这些植物的基因,我们吃的类似你们吃的肉,也是合成的,全是植物”他又说。

“能告诉我,那个仪器里显示的我的影像是怎么回事?那个我是谁?”青豆指着茶几上球体发出的影像问他。

“那个也是真实的你。”他淡淡地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记得点赞哦,共享简书钻,哈哈哈…… 最近好久没写文章了,也很久没发绘画作品了。并不是无话可说,也不是不愿画画。...
    文清画吧VIP阅读 9,720评论 34 174
  • 不是为了写作,只是为了记录,实在不相信自己可怜的记性,一首《大王叫我来巡山》家里、车上放了无数遍,姐姐我还是只记得...
    不吃面条always阅读 64评论 0 0
  • 今天更换组合开关,拆方向盘时没有做记号,装完方向盘不正,又调了三个齿,做事要想好后果,不要一上来就弄。
    天长地久盼三生阅读 100评论 0 0
  • 2017-09-12: Node.js v8.5.0 发布,在这个版本中,正式以实验性的方式支持 ES6 Modu...
    XGHeaven阅读 11,80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