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谁还会花钱看老人家的故事,他们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关心?

在阅读文章之前,我想先问6个问题,而当你回答完这6个问题后,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

1、从小学到现在,当初与你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现在是否依然联系?

2、你目前有几位要好朋友?

3、你们的友谊保持了多少年?

4、有多少位好朋友是可以毫无顾忌的半夜打电话聊天的?

5、你现有的好朋友,有多少位是不管你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你?

6、当你们老了,你非常确信,你们之间的友谊不会变,依然会联系的,有几位?

如果你认真回答完这几个问题,最后心中依然会剩下一个人或几个人,那么恭喜你,无疑你是幸运的,请珍惜这份友谊。

我为什么会做这个测试?因为一部电视剧,一部平均年龄在70岁的老年人作为主角而出演的电视剧。

作为韩国tvN十周年特别企划的一部电视剧,集结了金惠子、罗文姬等一众韩国实力派演技高手,《我亲爱的朋友们》果然没有让人失望,满满的都是爱与感动。

人生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活着!

“变老”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中必经的一条道路,当同学聚会从几十个人渐渐变成十几个人,甚至最后只有几个人时,也许我们也会想“明年的聚会有可能缺席的就是自己”,时间真是过一天少一天啊,它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停止。晶雅他们几个好友就在经历这个阶段,去参加同学会,谁没有来,也不要问,就像剧中晶雅说的一样“不来就是死了,还问什么”。

“老去”并不代表人生已经走到尽头,只能静静的等死,“最美不过夕阳红”,在剩余的日子里,我们更要认真生活,一路高歌,一路呐喊,一路向前,永不止步。衰老不可怕,心死才可怕。就像阿莞在妈妈去医院做身体检查时的旁白“有人曾经说过,我们活在这个世上,做错的事要比做对的事多得多,所以我们的人生永远都是盈利的,是洋溢着祝福的。所以不要等过去了再后悔,要感谢活着的瞬间。”

像个母亲一样走到最后,像个斗士一样撑到尽头。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人的一生总会经历挫折、失败和痛苦,那些我们表面看上去光鲜亮丽、快乐昂扬的人,却不知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承受着多少生活的重压。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好欺负的人,是父母。剧中阿莞因为男友车祸残疾而分手,但是两人依然相爱,当她因为逃避害怕而回国,却不得不忍受思念的痛苦和爱而不得时,她把一切怪罪在母亲身上,因为她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而只有母亲是自己身边最好欺负的人,也只有母亲不会因为自己的指责伤害,而反抗怨恨自己。

人们常说,电视剧来源于生活,它把现实映照的一丝不挂。在现实中,当一些人在生活中遇到不顺,在事业上遇到挫折时,他们会轻易的把这些失败怪罪在父母身上,为什么我的父母没有钱?为什么我的父母没有权?为什么我的父母没能力支持我?等等这些逃避失败的懦夫借口,也只有父母会默默承受,不反驳,不指责,反而会深深的内疚。但是在我们面前像山一样高大的父母,感觉永远不会倒下的他们,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在慢慢变老,他们也会生病,也会害怕,甚至有一天,他们也会死去。也许当你明白这一切时,就会发现岁月带走的不止是父母满头的黑发,还有永不回来的健康,“为时已晚”最让我们无能为力。

世上所有的子女,都没有流泪的资格,因为我们太厚脸皮了。——阿莞

父母那一辈人,不会轻易表达情感,更不会对子女说甜言蜜语,他们只会默默付出。就像剧中石均因为女儿哭诉老板儿子摸她,而不惜丢掉工作去教训那个欺负女儿的人;90岁的兰熙妈妈因为残疾儿子想要结婚,一个人从乡下到城市,在烈日下等一天,拜托小辈英媛借给自己钱。虽然女儿哭诉时,石均表现的毫无在意,甚至凶巴巴的,但是他却在内心心疼女儿;虽然兰熙妈妈在残疾儿子提出想要结婚时,对儿子骂骂咧咧,但是就算自己再老,为了儿子的心愿,也会辛苦奔波。

当你因为一些事情,在责怪他们时,当你以为他们不理解你、不爱你时,实际上他们比世上任何一个人都爱你,只是他们的爱含蓄而内敛,他们那个年代,不会轻易把爱挂在嘴边,只会放在心上,如果我们不用心探究,永远不会发现。他们不管经历多少苦难、痛苦,因为我们,他们就会像个斗士一样撑到最后。别等到父母临死时,才真正与他们和解!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无数个人,但是能陪我们走到最后的,却寥寥无几。我想友谊最好的形式,大概就是《我亲爱的朋友们》所呈现的状态吧。

友谊大概就是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胜似亲人。剧中所有的朋友,不管是晶雅、喜慈还是跟兰熙有过节的英媛,都称呼兰熙妈妈为妈妈,不带任何前缀,每个人都是发自内心的关心爱护兰熙妈妈,这大概就是,就算我们不是亲兄弟姐妹,但是胜似亲人,所以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你的孩子我也会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就像晶雅阿姨因为要赡养生病的母亲,每天不得不忙碌的在女儿家打工挣钱,跟她要好的喜慈会代替她去看望生病的母亲。剧中的阿姨们虽然总是给阿莞添麻烦,但是每个人从内心把阿莞当做自己的亲生女儿疼爱;

友谊大概就是你送我的礼物,我就会一直带在身上,而你喜欢的事情,不管多久,我也会陪你一起做。晶雅阿姨最长穿的就是喜慈阿姨送给她的大衣,喜慈有任何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晶雅,而晶雅因为担心独自居住的喜慈,即使睡觉的时候也不敢关机,就怕喜慈打电话找不到她;就算是坐牢,也要求警察分配到同一间监狱;晶雅最大的梦想就是开车环游世界,但是丈夫石均却不兑现承诺,从年轻到年老,喜慈不厌其烦的陪晶雅看了一遍又一遍《末路狂花》;

就算要死,也要死在路上。——晶雅阿姨

友谊大概就是在你得老年痴呆的时候,突然想要开车去旅行,不管我们各自多忙,不管我们是否生病,都会毫不犹豫的陪你开车上路,一起去旅行。剧中最后,6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加上1位90岁的老人,为了喜慈阿姨的一句话,潇洒上路,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旅行,陪着彼此在人生的最后看了一次又一次美丽的风景。

每一天都会有人死去,但每一天也会有人新生,而生活也还在继续,那些我们年轻时的误解生气、指责愤怒,也会因为岁月的磨砺,渐渐老去的人生而和解,当岁月已到黄昏时,那些还能够跟我们一起坐下来聊天看风景的人,是需要我们珍惜和感激的,是的,我要谢谢你现在仍然活着。

人生不会告诉我们,究竟什么时候会结束。来的时候,走的时候,都不会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们,想代替大人向人生问一下:人生啊,你这样到底想要我们怎样啊?

我们这一生,大部分时间也许都是为了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而活。小时候为了父母而活,长大了为了爱人而活,年老了为了孩子而活,而我们究竟怎样活才是对的呢?这是个无解的答案。我们这一生听过很多的道理,但是没有一个道理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告诉我们,人生就要这样活,才是正确。但是当人生已经进入黄昏时刻,那些我们年轻时候未完成的理想或者所向往的,就会在午夜梦回时重新燃起,谁说老了以后就要待在家里、待在医院、待在养老院慢慢等死,那时我们更要认真生活,因为不知下一秒会经历什么,是否还在人世,而辛苦奋斗的生活,大概也只有在老了以后,才会有所减轻吧。人生不单单只为别人而活,更要为自己而活,而晶雅阿姨在老了以后渐渐明白了这个道理,毅然决然离婚,毫无犹豫上路,在剩余的日子里,洒脱的活出了自我。

外婆说九十多年的人生并无什么特别,说不定这就是正确答案。——阿莞

人生没有彩排,更没有重来,你有多久没有好好与父母吃一顿饭?你有多久没有坐下来陪父母聊聊天?你有多久没有回家好好看看父母?我们除了不停的向他们索取时,我们又为他们做了一些什么?2016年,这部充满爱与感动的电视剧,用日常最平凡琐碎的小事,温暖了我们的心。

再见了,剧中那些温暖的老年人。时间,希望你慢一点,再慢一点,让父母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