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235)2018.10.24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每个人的人生总会经历着这样或者那样的苦难,但是当你跨越了,你会发现一切都不过如此。

心之莲

谢谢赵芳师姐

那犯错改错就好了,犯错是好事,不是什么坏事。你的心态需要调整。世上没有不犯错误的人,重要的是那个错误给我们的启发;

你觉察自己的视角?看到事情的角度和方向性?

请正视自己的行为,不要为不要的结果而讲理由,要为如何践行而想办法。如果个人成长在你心里时刻都在的话,我相信你总是能够找出时间来的,身教胜于言教;

孩子犯错的根源就是你的不接纳,你此时的观感其实正是导致孩子逃避的根源;

犯错是好事,你却看成洪水猛兽,孩子才不敢说实话,不敢以真实的面对自己;

我们透过问题看到成长点真的是好事。错误其实是来帮助我们的,我们却不接纳;

你应该在根源去解决,树根干渴你去责怪没有开花结果是无济于事的;

你的问题是你不能接纳孩子犯错,对待他犯错时的态度。你其实不接纳真实的自己的,所以你不接纳生活中的小插曲,这些插曲在你看来都是不对的不好的,你你内心是不接纳的,不够接纳自己的;

你抗拒的将会僵持;

一个孩子或者任何活着的人不可能处处完美,不完美的才是人;

你需要允许生活中已经发生的事情。允许事情现在的样子,允许孩子就是现在的状态;

老师让你去学校是去帮助孩子成长的。你觉得老师几次三番让你去学校这件事想启发你什么?

教育孩子学习理论知识是老师的事,而品格的教育必须由父母来完成。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你是主角而老师只是配角,你需要明白的是,不是你配合老师,是老师帮助你和你的孩子;

那你透过孩子的行为,你认为使他不敢以真实成绩面对的背后更深层的原因是什么?哪个原因是他自己造成的?哪个是你造成的?

但是我却无能为力,在这段时间学习中,我感觉放下了很多,接纳他放松玩游戏,接纳他看动画片,在这当中他也是跟我说会好好背好好写的,但都停留在说,而没有行动;

再次重申你这是逃避,不是接纳,更不是放下。接纳是能量上的接纳他这个人,而不是你理解的“接纳”,你需要重新去听听锦明老师的那个音频,用心学习课程。


谢谢刘艳师姐

妈妈是希望你回到学校,但我愿意尊重你,更愿意看到你开心快乐。是否回学校,由你自己决定,在这个过程中,我会有担心焦虑,这是我自己的情绪,我能为自己的情绪负责,我只想告诉你:宝贝,妈妈永远支持你!

一、接纳,接纳孩子的状态,会有波动,接纳自己会焦虑,担心。 

二、为自己的一切负责,孩子的言行会引发你的各种情绪,这些情绪需要你自己负责,不能让孩子来承担。

三、允许并相信孩子,我是能照顾好她的一切的,允许和信任就是最好的爱。给孩子一个空间,时间,让孩子调整。这个不添乱的时间,空间对孩子非常重要。

四、这个时间你把重点放在自己的身上,运用吸引力法则,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由混乱,纠结,到内心平和,这个时候的你就能给到孩子更好地支持,不会给她添乱。

实际上这只是孩子成长中的一个小插曲,而父母所做的就仅仅是支持,陪伴孩子走过这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你和孩子都得到了成长。你对亲子关系,对自己都有了更多的觉察,这是件好事儿。

相信这一切的发生有着最佳的结果…

1、它促进了你们的亲子关系,越来越和谐。

2、它促进了你的成长。父母跟孩子一起成长,是非常幸福和快乐的事情。

3、它让你们的家庭更加和谐。

4、你接触到吸引力法则,开始自主创造,得到所要,活得更好,人生各个方面越来越丰盛。

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内疚自责,混乱。你可以坚定的告诉她…妈妈永远站在你这边,妈妈知道这个过程对你来说不容易,但是我知道,并且相信你会越来越好。

妈妈永远以你为荣!

然后看着她的眼睛对她说她身上的优点。只说优点,只说优点,只说优点。如果你不好意思说,可以写信告诉她。

如果你全然的允许,你的女儿会越来越向你敞开,她会告诉你她内心的害怕,而她知道她对你说这些,你对她不会有任何的评判和指责。

不过这个需要时间,需要一点一点的修复你和女儿之间的信任,首先也需要你对自己的情绪全然的接纳。

慢慢来,亲子关系其实更多的是来自于和自己的关系。对自己的接纳、允许、赞赏,对孩子也是如此。


直面问题是我们遇到问题时,应该具有的态度。可是往往因为这个问题不是我们希望发生的,甚至是我们想逃避不愿意面对的,所以无形之中本能的就会对现在所发生的事情,现有自己不愿意看到的现状回避并找理由。

刚刚上面两位师姐的回答和总结,我看了好几遍。在群里看到觉得意犹未尽,所以自己摘录下来。在自己有状态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警醒自己。其实一次次的看,我们遇到的问题外在好像千变万化,可是其中的根源却大多类似。有些话家长们也一直在说,如无条件的爱与接纳孩子等等,就是那么几句话,可是为什么遇到事情的时候就做不到了呢?做不到时就提醒自己回看,及时觉察、反思、纠正。我想每一次的现状,每一次的问题,它都会让我们每个人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哪怕只是一点点。上面所摘录的总结给我的启示就是遇到问题,直面问题,从问题中发现自己的成长点在哪里?知道了,收获了。


感赏昨天接女儿时,她很高兴的告诉我,妈妈,昨天开始检查作业了,数学和政治没有完成的名单里没有我。并且我在做地理练习册时,20道选择题我只错了3道,相对于以前女儿真的是进步了好多。上次月考女儿因为选择题错了一半而沮丧。我说,每天积极主动的完成作业是你一贯的好习惯,所以这次突击检查作业你没有任何问题,棒棒哒;

感赏中午女儿和我视频,看着小宝贝捣乱的成果,我俩又好气又好笑。语言痛斥了它半天,却不忍动手打一下。然后女儿欢快的和我再见,安稳的睡午觉;

感赏自己和好朋友在一起聊天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学习,咱们在一起常常互动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经验,供对方参考,这样大家提高的更快。好朋友们一一同意,谢谢配合噢;

感赏女儿吃自己喜欢的零食时,打开的一瞬间先送到了我的面前,分享美食心好暖;

感赏爱人每天打电话问我和女儿冷不冷?问我们都需要什么,及时给我们准备上;

感赏女儿的心态平和了许多,遇到有些事情也没有了以前的急躁;

投射我自己好好学习,深深领悟,能和爱人,女儿,朋友们步调一致,一起前进,一起进步;

投射女儿遇到同频共振,同质相吸的贵人帮助她;

投射女儿有自己清晰的目标,合理的规划,奔着这个目标稳稳的前行;

投射女儿这个星期上课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投射宇宙爸爸眷顾我们全家,宇宙源能源源不断地流经我家;

投射我勤练基本功,成为心想事成的魔法师;

投射明天会更好,加油吧,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