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百天计划之第二十七天—要珍爱自己、要开心快乐,臣妾怎么就做不到?

其实昨天真没写完,结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手机收藏笔记的字数到上限了,写不了了。

二是昨天写得内容多,我确实太tm累了。

告诉大家哈。我从小到大都是淑女一枚,教会我骂人的是小默同学。

今天就打算曝光他。

继续说昨天。

中午,我去食堂吃饭,打了一点米饭和一点菜,坐在四姑对面。她在吃米饭泡水、大葱和生白菜蘸酱。

以前说过,她是畅四姑,原来在威海给韩国企业做食堂,去年领着儿子儿媳来承包了我院的食堂和服务部。

四姑六十多岁,贼能臭美。

穿衣服特别讲究,鞋子一定得跟衣服搭配。

今天她穿了一件红色上衣,配黑裙子,红高跟短靴。盘着头,又优雅又大方,还时尚。

今年我住院后一直叫她刘大美人。

去年我叫她刘老板。

她刚承包食堂时,是另外一个后勤主任。后来11月份那个主任离职了,我接管后勤。

我这人死心眼、一根筋,虽然她是畅四姑,我也一样严格要求她们食堂。四姑曾一度不太高兴。

我私下跟她解释说,四姑,咱们都跟老板娘有关系,所以咱得凡事做得更加好才行。不能让人家说咱是凭关系做的。要让人家觉得我们是凭实力做的,这样才能长久。

慢慢地,四姑也理解了我,而且她本身也是非常好强能干的人,做事麻利认真,管起人来头头是道。加上她儿子老实能干,所以食堂做得倒也还不错。

我管后勤的时候,我跟四姑接触得不多,一般都是工作上有事才沟通。再说我忙得什么似的,根本没有时间和心思跟谁沟通。

直到8月31日,这一切都变了。

十一假期后,我开始正常上班了。可是家人不放心我自己住,于是我晚上就去跟四姑一起睡。我俩的交流多了起来。

那天晚上去急诊就是四姑陪我去的,陪了我一夜。

她糖尿病,血压也不太好。我颇为不忍,可是当时没有别的办法。

急诊第二天早上就开始出现明显的焦虑症状,于是,我游走在畅和萍萍家里,基本就没在宿舍住过。

刘大美人经常给我发微信,宝贝儿啊,你啥时候回来?

宝贝儿啊,你快点上班得了!休息一个月不行吗?!

小坏蛋,你也不想我是不是?你都忙啥呢?你不是都没事了嘛,上班呗!

我每次都简单敷衍她,嘻嘻哈哈闲扯混过去。

昨天中午,我俩对着吃午饭。

我突然问她,刘大美人,你说实话,我对你有没有好的影响?

她立马反问,那我为啥天天让你回来上班?

我说,你心里不是只想着让我回来给医院卖命吗?再说,我就算回来也不管后勤了,帮不上你什么忙!跟你有那么大关系吗?

她说,我是有私心,希望你回来帮医院,可是,我也真心希望你早点康复上班挣钱。再有,你不用帮我,我看着你坐在办公室,我就心安。

刘大美人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看见我觉得心安,哈哈,看来俺的作用还是大大滴!

昨晚的文字发出后,小群颇为鸡冻。

她发我一大串笑出眼泪的表情,然后说,首先肯定一点:你一定会影响很多人!伊洛克是对的。

她说,我先睡觉了,缓缓,再加上两个笑出眼泪的表情。

我发了一个小老鼠 逃跑的表情,配文是,快跑,惹祸了。

本以为她就此打住睡觉,谁知这家伙还来劲了,微信我说,还有一点我很高兴的是——一度非常要好。谢谢你还记得我们曾经很好过!我一度以为那段时光只存在于我的脑海里![偷笑][偷笑]

她还说,那是一段我最美好的回忆!当年的那份友谊弥补了我很多心灵上的伤痛(那个年龄无法诉说,即便诉说也没人懂,隐忍、掩饰自己内心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所以,我一直很怀念!

我说我记得,我俩穿梭于她家她自己的小屋和我家我自己的小屋之间。

她又兴奋了,说了几件关于我的趣事。

艾玛我都给忘了,亏她这么多年还记得。

我提醒她赶紧睡觉,她说怨我了,明天还得下乡呢!

我知道家乡下雪了,让她下乡吃大鹅(东北那旮瘩说,下了雪后的大鹅炖了贼好吃)。

她说等我回去一起吃。

跟小群唠完磕差不多快11点了。我赶紧关灯睡觉,忽听楼下拍门声。

原来是慕家大小姐回来了,她平时住校。

畅马上拿出一个枕头,让我去她床上睡。

她床是两米的,睡她、我和她儿子绰绰有余。楼下阿梅房间还没搞好,书房我是不想去睡了。

夜里醒了,发现畅伸手帮我盖被子。早上问她,她说不知道。

她送完儿子上学,我俩又在床上墨迹到九点半左右,我说得起床去按摩了,她说她会把我捎到地铁口。

今天的早餐特别高大上啊,哈哈哈,竟然是燕窝炖奶。

我俩高高兴兴地坐在桌子旁开吃。

阿梅在旁边说,伟伟(慕同志)定了票今天送来,说要付钱。

畅说,哦。

然后我俩开始聊另外一个闺蜜,我说那个闺蜜最近有点变化,好事。

她说,她啥道理都懂就是不做。

然后这伙计拿腔拿调地学电视剧里说道,臣妾做不到啊!

我们哈哈大笑,没等笑完。

阿梅在旁边也笑着说,臣妾没有钱了!

哎呀我去!这下我们全部又都大笑开了。

我都笑出汗来了。

畅笑着上楼拿钱给阿梅,我说你不用告诉她,臣妾你省着点花?

畅笑着说,臣妾你随便花,两天花完也没事儿!

有一句话说,女人笑起来会笑得花枝乱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说这一早上,我们得颤掉多少花吧。

直到坐在副驾驶座上,我都还在出汗呢!

我心想,得收着点,不能太嘚瑟了。

细想一下,不是我嘚瑟的,是她们嘚瑟的。

昨天的内容细读的亲们是不是觉得有点吓人?

我刚开始也有点怕怕,后来细想一下就一点也不怕了。

我再次重申,我的初衷明确而且不变,那就是帮助自己,顺带能助人就助人,不能拉倒。

而且我想了一下李嘉诚,他做事的原则好像是所有的事情都有最坏打算的解决方案。

我早上已经跟畅约好了,如果一旦万一要是真的出现了伊洛克博士说的那种有人疯狂找我的情况,我就把畅推到前面去,她挡着我应付所有的一切。

我呢,该吃喝拉撒睡就吃喝拉撒睡,该上班上班,该写字写字,该太极太极。

她同意了。反正她平时也没那么忙。

有了这个撤退方案。我的稍稍有点担心的小心脏就又安安稳稳地回到它的正常位置了。

昨天正写字的时候,亲爱的黄铮教授就微我追问,今天的文字呢?

我说今天见了伊洛克博士,内容有点多,等下发。他说好。我好像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这么不自觉,还让人家教授跟你追。

发文过后,大飞哥留言如下;

你的喜怒哀乐已经深深的影响到了我,我每天都在为你祈祷,希望你健康快乐![拥抱][拥抱]

我大学下铺的珍珍说,昨晚没看你的文章,今早来不及了。今天当评委,领导不让看手机,可是憋不住,终于断断续续看完了。

你看,伊洛克博士说得多对啊,你已经开始在影响我了。不敢多跟你说了。

我给她几个恩爱的小表情,马上说,我是坏银,你好好当评委。白白!

小默同学早上微信留言,建议此长篇连载更名为《我改变了中国》。

哎呀我去,你竟然这样调侃我!

我把大飞哥、珍珍和其他的截图给他发过去,留言说,小样,我改变不了中国,还改变不了你们?

说完就发逃跑的表情马上溜掉。

哈哈哈哈哈,逗他和被他逗就是逗。

嘻嘻,有点像绕口令。

讲真,我不想改变任何人的生活,也不想影响任何人的生活。

我每次都告诉朋友,可以不急着看,可以不回复,就算不看我也不介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所以才有人生百态。我非常理解。

但是,我从现在开始真心希望,我周围的人不管有钱没钱、不管当官不当官、不管做什么职业、不管单身还是家庭美满,都能珍爱自己、让自己健康、开心和快乐。

我想让大家知道,这一切,真的与金钱无关。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和体验。

这个社会不是只有有钱才有快乐,不是只有功名利禄才能体现一个人的价值。

如果你不能像我这样快乐,至少试着让自己去寻找快乐,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

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一点也不缺少这些。

看看我,一长串疾病加更年期,婚姻失败,四十五还是打工妹一个,可是我开始让自己恢复健康并寻找快乐了。

看看黄铮教授,他那么忙,经常加班做手术到深夜,可他的微信圈里到处都美景、快乐和上进。

看看畅,她三字爱咋咋搞定一切,走到哪都会哈哈哈的一片笑声。她不是有钱之后才这样,她是因为这样才有钱的。

下面是曝光小默的时间。

他是我高中同学,朝鲜族。个子不高,上学的时候偶尔喝酒。贼拉有才气,还会弹吉他。幽默内敛。不多说话,张嘴就是名言警句或者让你笑喷或者无语。

所有的异性中(含孩子爸),我俩最有默契。从上学开始到现在都是,也互相欣赏到现在。

大学时是校友,不在一个系。

别人都说他追我,我隐隐约约感觉是,不过一点不强烈。

我爸我妈我姐我妹我哥都认识他,因为他一度经常到我家弹吉他。

大学毕业时,大家互送个人照片。每个人都找一张自己觉得满意的,去照相馆洗一大堆互相送。

我这人有个性,不希望要跟别人一样的,就跟罗同学说,给我一张别人都没有的。

他说那把照片底片给你吧,别人都没有。

我俩在校园里接触极少,各系玩各系的。不过每次在大学校园里见面,我俩甚至都不打招呼,觉得眼神一对就是互相问候了。

如果我没记错,他曾经有一次面无表情地也不看着我说,喂,咱俩处对象呗!

我也不看着他,说,不处。

他说为啥?

我说你是朝鲜族。

就这么一个短短的对话,就是两个不同的命运。

之后就是多年的互相渺无音讯。

去年是我姐偶遇他的,这才互相联系上。那也不常沟通,有一搭没一搭偶尔地问候一下而已。

他现在在事业单位工作,混到带“长”的职位。老婆公务员,儿子成绩优秀,前几天当了大队长。他说每天都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先送儿子,然后走路上班。

我姐我妹跟他都熟,上次我休养回去,他请我们姐仨吃饭。

我写我那缸情史的时候,我曾微信给他说,我的一缸情史里都没有你,是不是有点遗憾?

他复我,所有的美好都源自遗憾,有了就露馅了[偷笑]

我说,所有异性中,我觉得我跟你是最有默契的,好像我俩是同一类人,所以产生不了爱情。

他复我说,我在争取不把过去当负担,争取不让现在成为将来的负担[微笑]

妹妹了解我和她默哥哥的关系,我把我俩的微信记录截图给她,我是语音,他是文字,妹说;

我刚才没听到你说话时先看到的截图,我也想默哥会不会有遗憾呢。后来听了你说的话就知道你已经这么问他了。

默哥也是个好男人,但像你说的,红娘根本没给你们在爱情方面牵红线。从现在开始把默哥当成男闺密和蓝颜知己,甚至以后可以当成亲人去对待,你们都会感到幸福和满足的。

那天早上,我把这段话发给默同学,他刚好出差在外,他说,这是最美好的早餐。

看吧,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美好。

臣妾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臣妾怎么就做不到呢?!

以上。

明儿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