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灵之狱(008)调皮的矮脚马

曹夕相信这世上天生有人就是光芒万丈的,譬如莫饮萱这类人,长得好,学历好,情商高,关键是在这个异世,她的医术让她尤其受人关注。短短的时间里,莫饮萱在瓦轮族的受欢迎程度胜过每一个女人,人们把她像族中女神一样敬仰。莫饮萱自然享受这种神一般的待遇。她每天都笑颜如花,在青青草原上,高昂着头颅,华丽地挥手。

郦云右这个倒霉蛋自从那件事之后,离她越来越远了。

那天,盛装出席的鲜花舞会的莫饮萱回来说,族中给她单独准备了帐篷,要搬出去住。郦云右也一直没有回来,虞鹃捧着一大把鲜花摆满唯一的茶几,便睡着了。

过几天,丛隽在一群女人的帐篷里找到了醉醺醺的郦云右,他看起来脑子不是很清醒,胡言乱舞地唱着不着调的歌。莫饮萱一盆冷水淋在他脸上,他打了好几个喷嚏,而后呼呼睡去。这一睡就是3天。

郦云右发烧了,浑身发烫。莫饮萱也不管他,曹夕只得去找妲祎要了一些退烧药给他灌下去,然后用冷水不停地给他退烧。好在他身体底子强,3天就好了。

曹夕跟虞鹃不在的时候,丛隽问郦云右,“你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郦云右的头还有些疼,回忆道,“那天花好美,酒很香,大家情绪都特别高,我喝了不少酒,跟他们一起跳舞。我当时异常兴奋,身体飘飘然,后来的记忆就很模糊,行动也不受控制。好像有几个女人把我架走,我也不知道反抗。”

“是不是酒菜里放了什么药物?”丛隽问。

“我也不知道,就是脑子已经不管用了,就只想狂嗨。”

妲祎来探望郦云右的时候,身后跟着好几个女人,她们都表示郦云右是非常棒的伴侣,只是头一次喝太多这里的酒,身体有些超负荷。她们殷殷切切地叮咛郦云右好好休息,下一次再一起参加舞会。郦云右暗自腿抖,脸上尴尬地笑着。

郦云右好几天没见到莫饮萱,便暗地里问曹夕。曹夕冷哼一声,说:“人家是女神,怎么会跟我等凡人住一个帐篷,她早就搬出去住了。”

郦云右凄然。

曹夕见他真是又可怜又可恶,只得无奈耸肩。

“你们现在看我是不是像看一坨屎?”郦云右苦着一张俊脸。

“你首先要不是一坨屎才行,小伙子!”曹夕老气横秋地说。

“夕姐,这个草原对我不是很友好!”郦云右脸埋进曹夕的脖颈间,像个孩子一样撒娇。

彼时,有人甩开帐篷,破门而入,怒气冲天。

曹夕喝郦云右吓得分开,坐直身体一本正经地看过去。

丛隽黑着脸走进来,莫饮萱跟在后面。后者看了一眼屋内的两人,说:“你们先出去,我有事跟他说。”

“要出去也是你出去,这本来就是他们住的地方!”丛隽针锋相对。

郦云右真想站起身,曹夕暗暗将他按下,恶作剧地露出坏笑。

“你们没听懂我说的吗,我让你们出去!”莫饮萱脾气上来,嗓音尖锐得吓人。

“你敢说,还怕别人听吗,莫饮萱?”丛隽嘲讽道。

“我就知道你是这个态度,如果我成了瓦轮族新的族长,对我们大家都好,不是吗?”莫饮萱道。

“我们是不会留下来的,你想成为什么是你自己的事!”丛隽道。

“他们的族规族长必须要有自己的伴侣,不能是单身少女,我……”莫饮萱急了,也羞臊了。

听了半天口水仗,曹夕终于明白了,原来莫饮萱在逼婚啊!她看着郦云右,他耷拉着脑袋,起身踉踉跄跄出了帐篷。

“莫饮萱,我是一定会离开的,你自己好自为之!”丛隽扫了一眼看戏的曹夕,也出去了。

顿时很尴尬,有木有?帐篷里就莫饮萱跟曹夕两人。

莫饮萱不得不看向她。

她眨巴着嘴,还是违心道:“恭喜啊!”

莫饮萱不悦地瞪了她一眼,亦离去。

曹夕摸着下巴,有好戏看了,女神向男神逼婚,男神会怎么反抗呢?

太阳转西的时候,曹夕在草原的不远处发现一头通体泛着光泽的棕色矮脚马,精巧可爱。曹夕悄悄,刚一靠近它,差点被一蹄子给撂倒,还好她反应快,抓紧它身上长长的颈毛,一鼓作气,骑了上去。

棕马不干了,疯了一样在广阔的草原上狂奔,曹夕由狂喜到狂悲,只经过3秒的时间,她心理疯狂骂自己刚刚是脑抽了,要惹这暴脾气的野马,现在可如何是好!她尽量伏在马背上,侥幸地想着它跑累就会停下来的。

然而,马也想:女人被颠散了,自然会滚下来的。

这时有人骑着一匹白马疾驰而来,朝曹夕大喊,“曹夕!”

曹夕眯着眼瞧他,这不是男神丛隽吗?

“丛大帅哥,救命啊!”曹夕怂得像一只仓鼠。

一棕一白、一小一大两匹马在草原上狂奔,说时迟那时快,丛隽一个跃身,从白马上跳过,抱住曹夕一道滚到地上,两人抱在一起,骨碌碌滚了几十圈,才在一个洼地停住。曹夕头顶冒金星,没几下就晕死过去,待醒来的时候,太阳还是安好地照在她身上,她依旧被人紧紧扣在怀里。曹夕抬眼,丛隽的睡颜近在咫尺,伸手可触,仿佛就在那一刹那,她中了爱神的箭,心砰然乱跳。

“丛隽~”她轻轻唤着他,感觉声音都带着羞涩。

丛隽没醒。

曹夕想解开他扣在腰上的手,却怎么也解不开。曹夕以为他死了,心慌作一团。

“丛隽,你醒醒,你别吓我,丛隽,你醒醒啊!”

曹夕伸手去摸他的鼻息,还好,她又想是不是撞破了头,又伸手去摸他的头部,果然后脑勺一个大包。她鼻子一酸,开始脱口秀般的忏悔。

“丛隽啊,你不会撞傻了吧,你可是围棋专业九段的退役棋手,你这么好的脑袋瓜子,要是撞傻了,该多可惜啊,就如同一千万锁在保险柜里拿不出一样;你更不能死啊,你人又好又聪明,长得还帅,你这么优质的基因不留个十个八个后代,简直对不起民族对不起国家啊!丛隽啊,你千万别死啊,你现在死就是被我害死的,我一辈子该怎么过啊,你这样一个宝物般的男人被我害死了,我还有脸面面对我的后半生啊!丛隽,你快点醒来吧,只要你醒了,我保证以后一定听你的话,我不做好奇宝宝,只做乖宝宝,好不好?呜呜呜呜……我怎么这么造孽啊——”

哭着哭着,眼泪跟鼻涕一起下来了。

丛隽其实早就醒了,正准备听她继续表演,但见她满脸邋遢,立马嫌弃地弹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