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三十五)后手

网图,侵删

        奋进流下的眼泪,立刻在一片血污的面孔上冲刷出两条纹路来,最后还是心中的恐惧占了上风,奋进卷起画卷,插入布袋中,背起布袋就往台阶上跑。

        奋进刚刚冲出台阶,突然狠狠骂了一句,回头冲进祖堂,“嘭”的一声,一拳击中那片血红色大字,接着奋进惊讶地看着那处墙壁,出现无数裂痕,接着“哗啦哗啦”纷纷碎掉,里面居然中空。

        奋进目光所见,墙壁后空间内树立一具血红色铠甲,傍边地面有一密封铁桶,铁桶边上有一触发装置,类似烟火。后面一面墙全部挂满了武器,又有李林昊几行大字,写道:“哈哈!哈哈!哈哈!小师侄,给我杀!杀!杀!在绝路中杀出一条生路!点燃穿云箭,自有修行者前来帮忙。”

        奋进颤抖的双手抚摸上铠甲,灵力流转,神识洞察之下,铠甲功效立刻掌握,满面墙壁上的武器作用立刻知晓。。。。。。

        整个阴阳村沸腾了,男女老少全部集中在村口,这个时候也没有人在乎李老三刚刚被批斗过,现在还是不是村长了,迷茫惊慌的人们自发地围绕着手提煤油灯李老三。

        李老三带着同样手提煤油灯的李虎子,招呼大家清点各自家庭人口是否到齐,除了找跃进浪费点时间外,全村人全部到齐,正准备让大家前往东侧悬崖下,地方突然又剧烈震动一下,立刻大家东倒西歪的,差点摔倒。

        突然有人惊呼,手指着村西,惊恐地说不出话来,只见黎明前半白的光亮下,村西大窟窿方向,涌出一片黑潮,迅速往阴阳村处蔓延。。。。。。

        李老三大叫,让年轻人搀扶好腿脚不便的老人,往村东悬崖处跑去。半路上,众人听见村子里面家畜一片惨叫声,有人大着胆子扭头一看,只见一只耕牛被黑潮包裹,片刻之间变成一具白骨。

        大家更是惊慌,这时突然从后方跃出一道血红色身影,背后背着一个大袋子,双手一夹,将走在最后的两位老人夹在腋下,然后如一阵风一样荡过人群,几个起落,荡在练功场悬崖下,只见他将两位老人放下,整个人突然升空,转眼间登上崖顶。

        悬崖上升起一道烟火,烟火到顶时,突然炸开,天空中立刻出现一个血红色箭头,箭尖指着的位置,就是练功场。

        这时黑潮已经冲进村子里面,崖顶的奋进从怀中摸出玉簪,用力一折,立刻以祠堂为中心,所有房间地面全部爆炸,无数老鼠被炸飞,黑潮势头一顿。

        螺旋通道中,鼠妖郁闷地站在几只金毛鼠的身上,因为重力变更,它走路很容易摔倒,行走太慢,无奈下,指挥几只金毛鼠扛着自己跑,速度还能快一点,自己也可以慢慢适应新的重力。奋进折断玉簪时,鼠妖立刻大怒,张开大嘴,不停催促鼠群加快进度,掘开刚刚霹雳子炸塌的洞穴。

        崖顶的奋进,将背袋中灵石和叛言逆语摸出,灵石放入铠甲左腕处卡槽中,叛言逆语背在背后,剩下的塞入石洞,堵死石块。然后翻下山崖。

        片刻后崖顶另一侧腾空上来两道身影。原来是奋进认识的两位熟人,荷叶儿和王虎,荷叶儿和王虎惊讶地看着阴阳谷中发生的一切二人还未来得及说话,又有两道身影腾空上了崖顶。

        后来的是两位穿着军服的男女,男的带着一副眼睛,自有一股威势,应该是长期手握重权自然形成的气质,奇怪的是他却以前面的一位小姑娘为首。

        小姑娘娇小玲珑,面容洁白无瑕,后背一接近两倍身长的箱子,小姑娘眼睛一扫,立刻接过指挥权,手指荷叶儿和王虎,说道:“请你们两位道友挂上千里索,继续把下面的村民拉上来,一边拉一边告诉我穿云箭激发的缘由。”

        然后小姑娘又对着荷叶儿说道:“这位应该是阵法宗命运道前辈,请您测算灵气暴动和此地天地意志活跃度,然后向我汇报。”

        最后小姑娘转脸对着中年人说道:“四叔,麻烦您先拉人,然后记录下整个过程,此地灵眼和天地大阵出现变故,鼠妖提前出世,对于总部而言有很大的借鉴意义,直接影响剩余十三处大阵我们处理的策略。”

        接着小姑娘直接展开神识,神识意念说道:“各位道友,我乃唐门弟子名唐刹,现隶属于军队特行科,鼠妖提前出世,我们乃距离最近的修行者,山谷中修行家族李家情况未明,估计我们就是唯一的对抗力量,为国为民,请大家精诚合作,共度此劫。此次行动第一目标,救人;第二目标,杀妖;如第二目标无法实现,则拼死一搏,为后人积累经验,首先一起拉人上来,我等全部神识交流,防止引起普通民众恐慌。”

        说完四人站在崖边激发千里索,不停把下面村民拉上崖顶。

        片刻后,荷叶儿神识惊叹到:“李家果然都是一群疯子,居然想出这种瞒天过海的法子。”

        唐刹立刻问缘由,荷叶儿神识答道:“我们关注李家已经很多年了,李家一向封闭,不与外界交流沟通,我一直以为他们修行古法,锁灵阵入体是为了杀妖,现在鼠妖出世,我才想到一种可能,他们十几代人可能最大限度存储灵气,血祭自己催熟鼠妖境界,让鼠妖提前达到铁皮境,智力却跟不上,一只不会思考的铁皮境鼠妖,就像一块会移动的铁块一样,大大提高击杀鼠妖的可能。”

        唐刹接着问道:“如何瞒过此地残存的天地意志?”

        荷叶儿苦笑道:“不说、不讲、不算、不探,在阴阳谷残存的天地意志眼皮底下,靠着家族的默契和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前赴后继的投入进去,向死而生,血祭自己,用十几代人的性命,催熟了一只傻子般的鼠妖,虽说都是在生命即将结束之前,完成这项家族传统,毕竟少活了几年啊。”

        荷叶儿停顿了一下,唐刹接着灵识说道:“和他们李家相比,现在的修行者,为了灵气,为了点个人利益,尊严都活到狗身上去了,谁还记得大道佑善这一基本法则?”

        这时所有阴阳谷村民已经上崖,而一片废墟的阴阳谷中一道孤独的人影,带着一只狸猫,狸猫身上两侧背着东西,迎向鼠潮大步走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秀才前往大溶洞时,郑大牛偏房内,跃进愤愤不平,晚饭期间因秀才诈死,跃进又被郑大牛臭骂一顿,父子二人大吵一架...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907评论 21 14
  • 奋进惊讶地看着他们,只见少年和少女一直退到奋进边上,恭恭敬敬地站着一动不动。 树林里出来一个“光人...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148评论 36 26
  • 这时,血泊之中的胖虎和小老虎摇摇晃晃地又站起来,两只猫蹭了蹭头后,转头一起冲着鼠群大声吼叫,两双耳朵折叠地...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420评论 40 24
  • 只见荷叶儿右手本来正在掐算,食指指尖突然爆开,鲜血直流,荷叶儿脸色惨白,看着秀才说道:“师叔,还有五年,阴...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945评论 20 16
  • 五日后,奋进和秀才站在已经变成一片废墟的祠堂前面,秀才面色惨白,突然吐出一口鲜血,软软地倒下。 奋...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286评论 3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