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三十四)干死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秀才前往大溶洞时,郑大牛偏房内,跃进愤愤不平,晚饭期间因秀才诈死,跃进又被郑大牛臭骂一顿,父子二人大吵一架。跃进越想越气,狠狠踢了一脚衣柜。

        柜门摇晃着打开,跃进一眼看见奋进脱下的长衫挂在衣柜中,立刻目光不停闪烁,鬼使神差地拿出自己的绿挎包,摸出一个长发的假发套。。。。。。

        李秀云总算服侍好母亲睡下,被批斗几次之后,李秀云母亲精神受到极大刺激,每天惶惶不可终日,疑神疑鬼,总担心有人陷害自己,李秀云只能耐心安慰,感觉母女二人角色互换,哭笑不得、身心俱疲。

        李秀云这几日被自己母亲折磨地疲惫不堪,又十分担心奋进,一个人坐在床边沉思无眠。

        突然门口传来几下清脆的敲击声,李秀云急忙开门一看,薄雾中长发披肩,穿着长衫的“奋进”,深情款款地看着自己。

        李秀云脸上一红,轻声说道:“奋进,秀才爷爷走了,你节哀顺变。。。。。。”

        而“奋进”一言不发,突然一步走上前来,紧紧抱住李秀云,李秀云双目一红,心疼地抚摸着奋进的后背,喃喃道:“奋进,不要伤心了!都会过去的。。。。。。”

        话还没有说完,“奋进”却一把抱起李秀云,走入李秀云的卧室,脚后跟一踢,顺势关上了房门。。。。。。

        画面转回阴阳谷大阵禁锢空间,奋进右手一招,千里索挂上秀才提前示意的搭扣处,整个人从外套中脱身凌空而起,鼠群仅仅扑到奋进脱下的外衣。

        螺旋通道中奋进沿着岩洞上沿不停穿梭,脚后就是暴起的鼠群,转角处奋进右脚腕处激射出千里索,击中石柱上霹雳子,立刻身后一声巨响,通道里面到处飞溅鼠群残肢。

        奋进左右手交替使用千里索,双手已经握住小寒和小冷两把匕首,不停削落弹射过来的老鼠,双脚腕处千里索不停引爆各个转角和石柱处霹雳子,一路轰鸣往外冲。

        而禁锢空间内的鼠妖冲天大笑后,张开大嘴,无形的波动顺着通道迅速蔓延开来,在各个不起眼的角落,无数老鼠在红毛鼠和金毛鼠的带领下,迅速向下挖掘,挖掘处不停喷出水柱,切断水脉,禁锢空间的瀑布水流逐渐减小,最后仅剩一丝水流,沥沥滴下。

        奋进感觉到鼠妖神识,立刻大急,加快速度,指望早点冲出去示警,疏散村民,并且引爆大阵。

        而鼠妖继续散发神识,无穷无尽的老鼠口衔树枝、石块、泥土,如潮水一般涌进禁锢空间,禁锢空间内的地面逐渐升高,最后心急的鼠妖,驱使无数老鼠用躯体把孤岛和螺旋通道之间垫起一道斜坡,而鼠妖缓步而上。

        当鼠妖踏上螺旋通道时,捡起奋进外套,穿在自己身上,学着奋进姿态,摆出几个姿势。突然神色狂喜,轻轻一跳,头部立刻撞上洞顶,落下后,鼠妖小心翼翼地轻轻探出一脚,原来鼠妖适应了禁锢大阵的重力,出来后反而不再适应。

        而奋进穿着内衣,沾满鲜血,已经冲到大溶洞下方,在空中时,奋进就看见前方狸猫群已经杀进溶洞底部,前来接应自己。

        奋进这才明白秀才把千里索卡在石缝,就是为了这一刻救自己,奋进右手千里索一缠绕,拉过腕甲,灵力激发,立刻往上升起,回头一看胖虎和小老虎已经在溶洞底部与鼠群滚成一团,奋进大吼:“胖虎,带着猫群走!”

        胖虎与小老虎一起拍飞几只老鼠后,长吼一声,立刻狸猫群中所有老弱病残的狸猫死死缠住鼠群,年轻力壮的狸猫们纷纷跃上石壁,往外狂奔,空中奋进依稀看见老斑被几只老鼠咬住头尾撕扯,立刻鲜血四溅,活活撕成几块。

        奋进刚刚看见溶洞上沿,立即一个空翻,跳上来后,往身后一指,对着小老虎叫道:“带着狸猫上后山,鼠群你们挡不住了!”胖虎转头带着仅存半数的狸猫往后山方向狂奔,而小老虎却紧紧跟着奋进。

        奋进这个时候深深的感谢小师叔李林昊,整个阴阳谷,可以提前凿好千里索搭扣处,包括所有地面,全部被凿好,奋进四肢处不停激射出千里索,如风一样冲进阴阳村。

        刚刚进村,奋进听见一声巨响,整个阴阳谷地面仿佛弹簧一样跳动一下,奋进大惊,扭头眼睁睁地看着阴阳谷出谷唯一的通道,斜坡处两边的山峰倾斜倒下,堵死阴阳谷出路,山谷立刻变成铁桶一样。

        阴阳村的各家房间内立刻亮起无数灯光,奋进从怀里掏出玉簪,却又放回怀中,狂奔至李老三家门口,踢开房门,大吼道:“村长,地震了,出谷通道被堵死了,抓紧组织村民去东侧悬崖下。”

        说完不待李老三回话,又激射出千里索,赶至自己家,大叫让郑大牛和跃进快跑,不待见面,又马不停蹄地赶至李秀云家门口,刚刚落下,耳聪目明的奋进面色一白,看着仅着内衣面红耳赤的李秀云推门而出。

        奋进苦笑一声,涩声说道:“秀云,打扰你了!地震了,你和你屋里的男人带着你娘去谷东的悬崖处,一定要快。”说完抹了一下满脸血迹,头也不回,荡着千里索往祖堂处赶去。

        而李秀云愣在门口,片刻后反应过来,流着眼泪,冲进屋去,找那求欢的“奋进”,房间内传来清脆的耳光声。。。。。。

        奋进只觉心中一团邪火熊熊燃烧,脑海中不停闪现小师叔写的三次分歧内容,心中不停质问自己,自己该如何选择,巨石该如何滚落?又想回头质问李秀云,卧室里的男人到底是谁?又浮现出强悍的鼠妖,带给自己深深的恐惧,现在只想带上师父的遗物,抓紧逃跑,离开这个让自己痛苦的地方。

        片刻后奋进冲进祖堂,脚下踉踉跄跄差点摔倒,这才发现一路狂奔,灵力已经见底。

        奋进冲进大阵中枢,拿起布袋,将所有物品一股脑全部装入,然后叫上小老虎,一人一猫,一口气喝光石盆中灵液,然后上来,迅速把祖堂内物品和灵牌塞进布袋,摘下祖师爷广德子画像准备卷起带走。

        这时奋进才发现画像后墙壁上有几行血红色大字,奋进看完后,双目不禁流下两行泪水。

        墙壁上小师叔李林昊那熟悉的笔迹写道:你师父不逼你,让你自由选择,我偏要问问你,难道真的要像个懦夫一样逃跑?逃跑这种事情只要有了第一次,以后你就会习惯!到底它是耗子,还是你是耗子?你逃跑了,还有谁能拖住它半个时辰?还有谁来为我们李家十四代二十八口人报仇?别忘了大溶洞下的骸骨山!你他妈的给我出去,站在它面前,挺直腰!干死它。。。。。。

        纯属虚构,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时,血泊之中的胖虎和小老虎摇摇晃晃地又站起来,两只猫蹭了蹭头后,转头一起冲着鼠群大声吼叫,两双耳朵折叠地...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420评论 40 24
  • 五日后,奋进和秀才站在已经变成一片废墟的祠堂前面,秀才面色惨白,突然吐出一口鲜血,软软地倒下。 奋...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286评论 32 22
  • 奋进看着秀才,突然说道:“师父,天地无灵,大阵无势,阴阳谷大阵还可以困住鼠妖多久?我修行十年,已经感觉到阴...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1,421评论 30 20
  • 次日早上,奋进在祠堂偏房中,接待了一位来往不多的客人,正是与跃进和李秀云一起去镇上读书的李建国。 ...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952评论 30 24
  • 一晚,秀才与奋进一起在祖堂看着阵图,奋进双目不停闪烁,过了一会问道:“师父,您准备如何与鼠妖战斗?” ...
    外圆内方_2038阅读 965评论 2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