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猫(二十八)保护

网图,侵删

        次日早上,奋进在祠堂偏房中,接待了一位来往不多的客人,正是与跃进和李秀云一起去镇上读书的李建国。

        李建国告诉奋进,跃进对李秀云有点意思,但是李秀云对他不太感冒,尤其反感跃进一点:在学校里面,哪个男生如果与李秀云有沟通交流,跃进立刻爆发,会找上门去,反复警告,甚至动手,要求那个男生不得与李秀云交朋友,为此二人已经发生好几次争吵。

        现在三人高中快要毕业了,希望奋进劝劝跃进,还是要顾及一下同学之情,也要少与镇上的混混来往。

        晚上,奋进回家吃饭,饭桌上跃进兴奋地讲述学校里的趣事,讲述自己如何被评选为学习标兵、互帮互助先进。眉飞色舞的间隙,也不忘摸摸小老虎的脑袋,而小老虎也友好地用头不停地蹭跃进的手。

        奋进突然把筷子一放,对着跃进说道:“跃进,小老虎是我养大的,你不准碰它。”跃进一呆,白了奋进一眼,继续讲述。奋进冷着脸,对着小老虎说道:“过来,趴在我脚边。”

        小老虎委屈地站起来,低着头趴在奋进脚边。这下子连郑大牛也看出来不对劲了,只不过随着奋进年龄增长,修炼带来的改变,郑大牛不太说奋进,一直觉得自己这个儿子与别人不一样。

        而跃进立刻瞪大眼睛,饭也不吃了,“啪”的一声把筷子拍在桌子上,冲着奋进说道:“咋啦?小老虎是你一个人的吗?我也养过,我就不能碰它了吗?”

        奋进冷冷地看着跃进不说话,跃进用手指着奋进大声说道:“你还牛叉了啊!再说小老虎是李秀云家的,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轮到你来管?”

        奋进冷笑一声,沉声说道:“你也知道小老虎不是我一个人的啊!我没资格管它!”

        奋进眯着双眼,盯着跃进说道:“小老虎只是一只狸猫,它都知道我把它当做禁脔,很委屈。李秀云可是活生生的人,你平时在学校里把她当成你自己独享的,与禁脔有什么区别,那李秀云怎么想?她连交朋友的权利也没有吗?”

        奋进又对着跃进说道:“镇上的刀疤帮你打过这么多架,他的人情你准备怎么还?你欺负过这么多学生,你准备怎么办?上次刀疤的事情,我帮你摆平,不是让你以后仗着混混胡作非为的。”

        跃进立刻焉了,嘴巴里喃喃低语:“操!李建国这个大嘴巴,回去抽你丫的。”

        奋进手中的瓷碗“啪”的一声,被捏碎了!他看着跃进说道:“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次?”

        跃进把桌上瓷碗往地上一摔,大声说道:“怎么啦?我和李秀云自由恋爱,你情我愿的,你吃的哪门子飞醋啊?”

        郑大牛看着面红脖子粗的两个儿子,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办了。。。。。。

        一顿晚饭,一家人不欢而散,奋进回到祖堂,秀才看着奋进,微笑着摇摇头,喃喃道:“年轻真好啊!吵架,恋爱都是惊天动地的。”

        几日后的夜晚,祖堂中二人一猫突然同时睁眼,小老虎立刻一跃而起,冲向台阶,秀才鼻子一吸,脸色凝重说道:“没到时间啊!奋进,快,一起去溶洞,迷雾都蔓延过来了。”

        二人立刻出祖堂,只见空中弥漫一层薄雾,奋进呼吸后脑中一晕,灵力立刻运转,马上清醒过来,但是奋进只感觉头脑发热,没有时间研究了,与秀才同时使用千里索,还在半空中的时候,奋进隐隐约约听到村西大窟窿方向传来一声惊呼,好像是李秀云的声音。

        奋进大惊!双手腕双脚踝激射出千里索,交替使用,马上把秀才甩在身后,半路上奋进越着急越出错,前一个千里索已收缩,后一个千里索还未解开,奋进无奈落地。

        耳中再次听见惊呼声,奋进十分着急,突然脑袋里一热,只觉脑中一声巨响,然后感觉脑海中一股清流流淌,顺着脊柱流过全身,奋进舒服的巴不得立刻叫喊出来,眼中、耳中、鼻中、感觉中的世界,立刻变得不一样,好像十分清晰,可以辨析每一个具体细节,同时以自己的头脑为中心,好像不停地发散出无形细细的波纹,波纹随时反馈遇到的各种信息,奋进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掌控!

        这时秀才的声音传递过来:“太好啦,奋进,你总算开神识了!”

        奋进扭头一看,秀才激荡过来,二人再次前往村西。

        二人来到村西,远方以前奋进和跃进登上过的斜坡大石块上有道身影,正不停地捡起小石块往前砸,而奋进也松了一口气。

        奋进正要过去,秀才一搭奋进肩膀,摇了摇头。二人停下,悬挂于山崖下,仔细一看,秀才深深皱起眉头。

        只见以石块为中心,村里的几百只大大小小的狸猫一只挨着一只,围成一个圆圈,很多还是小奶猫,全部头朝外,不停挥击双爪,攻击圆圈之外无穷无尽的老鼠,圆圈不远处,就是胖虎被两只红毛大老鼠死死缠住,身上伤痕累累,鼠群中居然还有一只红毛老鼠,十分粗壮,每次伸口必定咬住一只狸猫,拖出狸猫圈,四周的黑老鼠一拥而上,立刻鲜血四溅,被分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