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姨和表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下起了雨,五月的天空,说下雨,就下雨,看着雨,不由得想起了妈妈的妹妹我的姨姨和他的儿子,我的表弟。

姨姨的身体不好,已经有好长时间了,主要是因为生活方式不好,造成了糖尿病。姨姨是妈妈唯一的妹妹,父亲去世早,她对我们家一直很照顾,经常接济我们的生活,记得小时候妈妈每次去城里姨姨会给妈妈买菜米等带回家,所以心里满满的是感激,对这个小姨从小我就喜欢。

在我的记忆中姨姨是个很爱打扮很优雅的人,不管什么时候总是将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将家里打扫的干净整洁利落,注重自己仪表,很有气质的人,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家里认识的人多半是当地的人,只是朴实的生活。只有姨姨有时候来看我和妈妈,穿的很时尚,头发烫了,穿着大衣,很有气质,可漂亮,让我眼前一亮,那时姨姨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我也因为有这样一个姨姨感到很高兴,觉得自豪,在小朋友眼里有这样姨姨感到很有面子,姨姨到我家总给我带糖果等好吃的。大家都羡慕我有这样的好姨姨。

后来我长大了,姨姨也慢慢的变老了。但还是典美丽,总是气质很好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优雅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我的心里,她是一个很会过日子,以前做生意,辛辛苦苦的攒了些钱,盖了一所房子;姨父在一个国企干工作,现在快退休了,也总是计划着花钱,计划着过日子,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现在让姨姨感到不放心的就是我的表弟,我的表弟今年也快34了,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但是情商很低,工科生和人不好相处。总是换单位,满世界跑事业的人,在哪也干不久,原来在移动干,在中兴干过,是个专业很好的it,来,就到了外国去干,经常一会儿在秘鲁楼,一会在尼泊尔,喜欢走天下,实现自己梦想的人。

姨姨是个很保守的人,经常要人给表弟找工作,但是表弟并不喜欢在国内工作,也不喜欢安定的生活,他的世界永远在远方,永远在奔波,在进取中。

但是一不了解他,就是对姨姨的漠然不关心。去年表弟去了秘鲁,在那儿,过了半年时间,然后就回国了,让人感到最不舒服的就是,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表弟对姨妈并不是多好,也不太关心,相反姨姨对表弟却非常的付出,从小时候上学的教育,到后来,到株洲娶媳妇,生孩子,姨妈,给了十几万,但是表弟的媳妇还是不满足,总是想在,姨妈这拿去更多的钱财,让人很是费解。

姨姨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身体,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头也老是眩晕,让他去看病也不去,总是给他儿子攒钱这一点我很是不解,儿子大了媳妇大了有自己的生活,你应该照顾好自己才对。但不管怎么说,她毕竟是我的姨,我要好好的照顾她,走天下的表弟,什么时候能记得,家里他的老妈妈,能够很好的带姨去医院好好的检查身体,好好的照顾她的生活,让她健康地生活,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碰见,姨姨都要说表弟的事情,担心表弟在外面的工作,担心表弟的家庭,担心表弟的孩子,可怜天下父母心。从来不想自己,但是,我也想让表弟在自己工作之余想想姨妈伟了什么?想想,该为父母做些什么?不应该让风烛残年的父母再为我们操心。在为

对于父母,我们给予的太少太少,她们给了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成人,让我们终生受益。这世界上,有两个人最让我难以忘怀,一个就是生为我们的父母,一个就是养育我们的亲人,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力量,让他们,快乐的过自己的生活,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这一段时间很少见姨姨了,但是我也还是好很挂念她。表弟也没有了音讯,不知道是在国外,还是在株洲和他的媳妇和孩子,一起过生活?他们一起的时候是否想着在远远的故乡还有已经苍老的父母在为他们祝福,这是希望他早早长大,早早成熟,能给父母带来一些安慰,今年过年的时候,表弟带着孩子从株洲回来了,从南方回到了我们北方这个偏远的小城镇,但是,回来以后并不是给你妈带来了快乐,姨姨操了更多心,除夕的时候出去,过马路警车,路过想起来还是和警察给干起来了,姨妈给抓起来,唉,真让人不省心。

其实,我认识的表弟还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但就是将自己的上进心,和现实结合不起来。总是接受不了现实很愤青,总是什么问题都是别人不对,不想自己的原因,觉得世界对自己不公平,抱怨自己没有能干的父母,没有有钱和权的爸妈和亲戚为自己撑腰,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工作,为别人怎么怎么怎么样昂,自己只能靠自己,心里总是不平衡,所以没有很好的认识世界现状过自己的生活,这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过的不幸福的原因。父母为他操心,处理不好自己的生活快40岁的人了,希望他能成长起来,好好的过自己的生活,不要让再让年迈的父母为自己操心,媳这是我的祝福走天涯创世界的表弟,你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好更幸福。如果你的付出让你白发苍苍的老母亲仍然过得不好。你的付出是不是多余的啊?走天涯的表弟,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成长,想起父母的付出,你是否应该想着,如何教育自己的儿女,不要再像你一样,总是感情用事,是让父母为自己,操心,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大人所做的事情都是给小孩子看的,是为了让小孩更好地健康成长,我们只能更严。只有对父母好,小孩看在眼里,才能学会,如何尊敬父母,如何自立自强的生活,而不是依赖父母,俺不是苛刻的,要求父母为自己做什么,其实,一个孩子就是,和家庭的缩影,就是一个父母就是父母的翻版,为了自己将来的幸福,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应该经常反思:想一想,如何在孩子面前做一个好父母,和表率。

这个雨还是下着,但是没有带来什么消息,一个人呆着,不由得想起了姨姨和表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五个姨姨,除了我妈,我妈排行老三。大姨和大舅是姥姥从她前夫那里带回来的,和妈妈的这些姊妹们是结三姊妹。二姨、...
    过我的小日子阅读 1,605评论 3 3
  • (一) 电梯一如既往地挤满了人。从电梯刚发明出来以后就一直如此,好像一架电梯得把人装得满满当当,满地流油,才算是体...
    尼采是个搞艺术的娃阅读 261评论 0 1
  • 突然间,西安市就有60所小学加入了“低年级学生弹性离校”的行列,只要家长申请就可以在放学后把孩子放到学校,由...
    微笑的花朵阅读 3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