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

     


        今年春节期间,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并且有蔓延到全国的苗头,形势十分危急,政府英明决策,雷霆出击,宣布武汉封城,誓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美逆行者身披天使的战袍,奔赴抗疫战争的前线。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慷慨解囊,战略物资迅速到位,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壮烈事迹。

        在中央“全国一盘棋”的战略指导思想下,各地积极响应,严防死守,共同抗击这种危害人类健康的新型冠状病毒。如果说湖北武汉是攻坚战的城头堡,那么全国各地则是坚守阵地的大后方。为了守住阵地,各地干部群众精诚团结,守望相助,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现在终于等到春暖花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终结,全面胜利的曙光已经出现,响应政府号召,复工不忘防疫,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那些在抗疫战争中付出努力的平凡英雄。

        我今天要颂扬的这位同事李华山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虽然只是我们公司的一名普通保安员,但他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出色地完成任务,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我们公司算是复工最早的一批企业之一,因为我们是某日化类用品集团的主要供应商,而今年疫情期间该集团向社会捐赠了大量消毒清洁产品,为了确保物资及时到位,政府特批了一些企业提前复工,其中就包括我们公司。但我们公司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才开始复工的,这既是对每一位员工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李华山同事从复工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并且为公司的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就分别用五个镜头来介绍一下:



        镜头一:自2月1日复工以来,李华山同事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为公司全体员工测量体温的任务,因为我们公司车间是两班倒,每天需要测量两次,所以他这段时间都是起早贪黑,真正做到了废寝忘食;

        镜头二:刚刚复工时公司的下水道出现严重的堵塞情况,当时因为外面的疫情发生,正是全民禁足时期,一时之间找不到专业的维修人员,于是他不辞辛劳,不怕脏污,主动承担疏通下水道的工作,花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将问题解决;

        镜头三:当他听说公司运输组人手短缺,一批货物无人运送之时,主动请缨,临时客串起搬运工和司机的工作,将这批货物装上货车,并亲自开车及时送到客户手中,完成了交期;

        镜头四:在抗疫期间,有一位湖北籍员工返回公司,当时的情形是大家对重灾区过来的人员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感,湖北籍人员到广州必须要隔离十四天。李华山自告奋勇,主动开车送其去政府指定的医院进行隔离;

        镜头五:后来公司将宿舍楼顶层六楼辟为专门的隔离区,以备妥善安置需要隔离的员工。李华山主动承担起六楼员工隔离区房间的清扫工作,保证需要隔离的员工可以正常入住,并为隔离区员工采购生活用品、安排送餐事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以上五个镜头不是他努力付出的全部 ,但也可以管中窥豹,以微见著。一滴水足以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件小事也能体现个人的品质。我们的优秀同事李华山就像太阳一样,照到哪里哪里亮,每个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我有次跟他开玩笑说:“你就是我们公司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他当时只是憨厚地一笑,说:“生命在于运动,人就是要多动一下才健康,我就当是做运动了。”很朴实的一句话,满满都是正能量。同时我也恍然大悟,难怪在朋友圈的微信步数他总是高居榜首经常夺冠,原来如此啊。



        历史的尘埃落在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英雄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认为,李华山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平凡英雄,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十四亿人,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拼起来就是伟大的祖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