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end?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我有多久没来

你有多久不在

听说南极曾滑落了一整个上海那么大的冰川,我自嘲地担心着地球的未来,甚于担心眼前的夏日炎炎。

晚风轻拂细浪微沙,白天的燥热渐有凉意,鸥鸟的啼叫划破夜的黎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十五库。

记不清有多久没来,久到这里临海的栈道上,拥挤地摆满了个性又别致、文艺又小资的桌椅,再没有了当初铜墙铁壁的冰冷;清新法式、复古巴洛克类的布景各具特色,舒适温馨,装点浪漫也装饰夜色,再没有孤单的灯塔和哀怨的候鸟;聊着故事、沉浸于风景的人们络绎不绝,再没有人迹罕至、无人问津的冷冷清清。

这里真的实现了当初的预言,成为了大连的一处地标风景。

可是看到我认为最有文化符号的回声书店,门口黑漆漆地贴着“停业”二字的时候,心不禁咯噔了一下。

屋内杂乱的漆黑中曾经有几盏温馨的灯,给予读书人光明与温情,现在落满灰尘的书架,需要高脚架去探究的高阁,以前曾摆放着黑胶唱片、大开版的艺术杂志、国外创意前卫的画册、人文社科类深造级的书籍,还有颇具腔调欧洲日本来的笔记本和新奇的文具,个性另类,质感精良,品位够高雅……

在大连找到爱看回声品位书籍的人并不容易,或者说消费它品位的人并不多,并不足以支撑它的生存和发展。它毕竟稀有而精致、小众而略显昂贵,如果只是附庸风雅,硬凹高深,那对于好书寻求好知己的回声,大概会听不到知音的回声。

这里可能需要花时间花心思来提升自我阅读的格调,需要用心去交流探寻自我对艺术和生活的渴望,需要珍爱思考、死磕自己、手翻纸墨香。

求知欲是无畏的,也是胆怯的!

很多现代人不愿意看书,总是以忙为借口,即使手里无聊至极,宁可不停地刷着游戏,也不愿意静下心来阅读思考。因为懒惰,因为浮躁,因为缺乏目标,因为缺乏专注力,他们的精力永远想不到要分配给书籍和阅读。对于经典的著作,大概阅读的巅峰期,还停留在高三那一年。

前不久,城市里曾经发起过一场地铁读书活动,后来似乎也不了了之,毕竟,在文化沙漠里去建造一片绿洲并非一日之功。

想想台湾的诚品书店,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文化符号之一,24小时灯火通明,阅读的人像知识大门的守夜者,孜孜不倦。

而回声的衰落,有人会说,情怀叫好不叫座,有人会说,实体书店大多都在亏本前行,还有人会说,文艺清新终究抵不过一众灯红酒绿。

尽管唏嘘了良久,也只能随它销声匿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更何况,它是回声,幻想着它或者它的同类,未来还能从哪个角落里冒出来,届时有更多的人渴望它的回归,而它也有了让情怀落地的实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因为失去过,我们彼此都会更懂得怀念和珍惜。


唯一能泯灭你灵魂的人,只能是你爱的人。

《lost in the echo》

Linkin Park的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去世的消息,刷爆了那一天所有的社交平台。我曾经特别想去听他们精彩的live show,听说会有燃爆的惊喜,就这样突如其来般,遗憾地擦肩而过了。

生命的美好和脆弱永远都源于一切未知,美好在于期待创造未来,脆弱在于不知道未来的终点某一天会不会戛然而至。

我们后知后觉地开始重温乐队所有的曲目,听到伤感听到重新振作,缅怀的是歌者,是摇滚精神,也是我们一去不返的青春。

All I know

time is a valuable thing

Watch it fly by as the pendulum swings

Watch it count down to the end of the day

The clock ticks life away

It’s so unreal

音乐是人类的灵魂,

自从有了音乐的创造

人的灵魂就有了一个依靠


不管是回声书店,还是林肯公园,我想书籍和音乐始终是陪伴我们喜怒哀乐不可或缺的精神导师,给了迷茫困顿、心中有梦的人,以回忆和成长,以慰藉和鼓舞,以智慧以希望。

关注我的用户也在问,为什么文章的风格在变,我才知道,原来我以为石沉大海的发声也是有回声的。在这个公号日渐式微,人们都不愿意打开文章的时代,我仿佛见到了一点点微弱的光亮,油然而生一种哪怕一个人会看,我也会坚持写下去的使命感,但是我很清楚,我应该去汲取更多的经历经验,探索生命的内涵和外延,去创作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内容,分享给关注我成长的朋友们,希望彼此见证,希望我们传递的思想、关爱都有回声,没有尽头。

我丝毫不避讳自己的情怀,但我希望我可以用实力让情怀落地。Enya的一首爱尔兰颂曲给我了灵感,让我在一晚上的时间里,搭建了爱慕妮的雏形,然后一点点地赋予她灵魂和爱,让她慢慢长大变得更有力量。我希望我身边的人,可以因为爱慕妮变得与众不同,变得更加美好,变得更自信更懂得如何悦纳自己,这是初衷,也是终极理想。

就这样,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和我一起,一点点地在运营爱慕妮的平台,我们有明确的分工也有出其不意的火花,所以他们也会在公号里和大家聊一聊他们的思考,展现一下他们的魅力。他们每个人都很优秀,做出的每个方案提出的每个点子都让我惊喜让我感动,我们都在成长,都在为了爱慕妮的理想,在脚踏实地地努力着。

创业的我理解回声的梦想,也同样理解它的生存压力,我知晓它从哪里跌倒,我也曾被反反复复地问到商业模式、用户痛点、客户定位这些需要死磕的问题,因为现代的商业重视盈利模式,重视可视化的数据指标,重视团队夹缝中生存的本领,重视价值转化,这是逾越不过去的现实,而非有情饮水饱。

前人掉进去的坑,总会警醒我们,你想永不放弃,就要永不止步地去创造价值。我想这也是我今天从回声和林肯公园的精神里学习到的经验。

我所寄予团队的希望是,尽情与自己较量,与商战较量,因为前面有无限的可能等着我们,愿爱慕妮的努力,回声不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故事梗概 你是否有这样的朋友,ta光芒四射,是你的骄傲,也是遮挡你光芒的太阳,让你在这段关系中备受内伤又不知该如何...
    蔡颇阅读 1,181评论 1 2
  • 1.信念系统:信念不是一种通用的法则,大部分在推我们,还有少部分是在拉我们,我们需要改变那些困住我们的信念。信念是...
    戚宠阅读 191评论 0 0
  • 恍惚中,时光停滞,岁月静好。 ---题 ...
    乌漆嘛黑r阅读 179评论 1 3
  • “咱们国庆去澳门玩吧!”“带我去旅游吧!”“好啊!” 我们就一直保持着这种朋友之间的亲密关系。不接受,也不拒绝,既...
    风之帆阅读 4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