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只想和你有个家

2016年农历2月11,你25岁生日,

又大了一岁,

可还是傻傻的像个孩子,

简简单单特容易满足。

我们一起又走过了一年,

细细数来七年了。

这些年好像发生过太多的事,

那些人,那些花儿,

不知不觉各自散落在天涯。

我们手牵着手,

只是一起走着,

看着沿途的风景,

听着我们的歌,

说着我们的故事,

当有一天,忽然发现,

我们好像已经走了很远,很远。

我所幸福的是,当我每次回头的时候,

而你总在我身边。

2009年,我们走在一起,

那一年你18岁。

你偷偷的塞给我一封情书,

你说,你喜欢我。

多年以后,我觉得,

我当初做了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

年少的我们,有着属于那个年代的青涩。

回忆里满满的还都是栀子花的味道。

2010年,我们一起毕业,一起上同一所大学。

2010~2013,我们的大学三年,

一起放学,一起吃饭。

一起自习,一起看电影,

一起翘课,一起旅游。

太多的一起,一起。

你说,你不喜欢异地恋,

我到哪,你去哪。

2013年,你专科毕业,

我们依然在一个学校。

只不过我们之间隔了一座琅琊山。

这一年,我大四。

每一天,都骑着电动车去找你,

接你放学,接你吃饭。

你同学都喊我小电动。

2014年,我大学毕业,去了上海。

我们谈了一年的异地恋,

上海,滁州,成了我每个月的两点一线。

2015年,你本科毕业,我回到滁州。

你说你喜欢滁州,我说我也喜欢。

我们在滁州租了房子,找了工作。

你做着你的小老师,

我当着我的小会计。

2016年,我们订婚了。

你偷偷的告诉我你有未婚夫了。

我笑着说你傻,却感觉鼻子酸酸的。

你说,你喜欢家的味道。

我说,以后你一定是咱家女主人。

你说,有我的地方才有家。

我说,咱家里同样不能没有你。

你说,你闲不下来。

我说,屋里很干净,没必要天天扫。

你说,喜欢把我喂胖的感觉。

我说,我胖的不想吃你做的饭了。

你又傻傻的乐了。

你说,你感觉自己好丑。

我说,美与丑我都要了。

你说,你好失败,什么事都干不成。

我说,你很成功,至少我就是个例子。

你说,这么多年了,你还喜欢我。

我说,这么多年了,我欠你一封情书。

有人说,男人这辈子要遇到俩个女人,

一个温柔了岁月,一个惊艳了时光。

我说,除了我妈,大概不会有女人,

会像你一样,对我如此。

在家里,你说,你是我小妈。

每当我想换衣服的时候,

衣柜里总会摆放着洗干净的衣服。

每当我想吃什么的时候,

你总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去折腾。

洗衣,做饭,或许男人看来很简单的家务,

当有一天,我自己去做的时候,

我忽然觉得,

大概没有女人愿意去做这些。

除了爱。

有时候,你会闹着跟我说,

你不要当我小妈,

你要当我闺女。

我说,你现在照顾我,

老的时候我会照顾你啊。

然后你又信了,

屁颠屁颠的去做家务。

忽然想起一首歌,

你以为一切都是没选好,

得到的和你想要的对不上号,

你以为时间可以重来,

换个人当主角,

爱情就会天荒地老。

你不知世界上谁对你好,

为了你她可以什么都不要,

不管你混的好不好,

她都愿意为你操劳,

陪你到老。

我不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

你的好,却让我无法回报。

这些年一路走来,

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

悲欢离合,生死离别。

爷爷去世之前,还跟我说,

今年底结婚吧,我说好啊。

说好的,要看着我结婚,

却突然走了。我才知道,

那倾尽一生为孩子们遮风挡雨的身影,

也累了。

那一刻,我忽然发现,

原来父母已经有了很多白发。

那一刻,我忽然很不想长大,

或许我们不长大,

他们就不会变老。

我始终这么固执的想着。

爷爷走的时候,

你在电话里哭的稀里哗啦,

你说,老的时候,我们也要一起,

我说,好。

每次坐公交我都喜欢坐最后一排,

静静的看着车窗外的过往,

数着那些属于我们的回忆。

有时候真的感觉,

人生就像一般驶向未来的公交,

潮起潮落,人来人往,

有些人会陪你一段,

却注定不是终点。

生活磨平了性格的棱角,

这份感情也愈加沉甸。

且看世事变迁,沧海桑田,

且听岁月无声,时光荏苒,

我只愿,多年以后,

你还是你,

我还是我,

我们还是我们,

如是而已。

虽然你的人生没有太多掌声,

你永远是我心中那颗最亮的星。

虽然我们的感情没有太多鲜花,

你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牵挂。

年轻的我们有着固执的坚强。

漂泊的心却不能四海为家。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世界那么大,只想和你有个家。

                                    ——亲爱的,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3日晚上十点25的飞机,杭州起飞直飞卡利博 到卡利博凌晨一点多,周舟转转,深夜四点多到达长滩岛,这个心心念念小...
    5bd7d0c45f26阅读 294评论 0 0
  • 来一座孤城 且一个人走 斩一地荆棘 等一路花开 采一束送你 伴一世红尘 你不接 有花相伴 依旧是孤城 原创作品,欢...
    零星晓语阅读 276评论 2 1
  • 来了又走。走了还会来。不记得多少个季节,我掰着手指头仰望天空,捋着发俯视湖水里的倒影。想成为你眼中永远的风景…… ...
    天淡云闲阅读 592评论 4 2
  • 夜已经深了。 程海爬着楼梯走到了十五层。 那里有抽着烟等着他的牛老师。 “怎么才来” 牛老师问到。 “多打了一盘”...
    DailyWriter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