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分别,春天相遇~

来了又走。走了还会来。

不记得多少个季节,我掰着手指头仰望天空,捋着发俯视湖水里的倒影。

想成为你眼中永远的风景……

无言的歌

                                                                                                                1

看日出日落,听潮起潮落,望云卷云舒,即使腐朽了身躯,我的灵魂依旧在你的怀抱里高歌。

                                                                                                                2

仰望的结局是,先将梦想收拢,然后放逐心际,拨开云雾,携着蓝天,随阳光浪迹天涯。

                                                                                                                3

印象里,年轻的岁月已渐渐封存,开始慢慢遗忘来时的容颜,曾经的美丽,过往的流年,终究抵不过苍老来袭,看见时光,只专注繁华。

                                                                                                                  4

地,空荡了不要紧,有树在;

树,孤单了不要紧,有影在;

天,寂寞了不要紧,有云在;

你,思念了不要紧,有我在。

                                                                                                                    5

心有归,行有向,亮光穿行。归有时,行有终。

                                                                                                                    6

有民国女子走过的痕迹

杭州西湖岸的围墙,每步行数米就会呈现不同的格局和颜色,充满了浓郁的怀旧之风,走在这里,你会想起张爱玲,林徽音那样的女子,在眼前袅娜吟诵,虽然毫无关联,但就是如清风素雅,缓缓而至,在心底涟漪泛起,如歌如诗。

                                                                                                                  7

岁月,荒芜了容颜,寂寞了心境,纵是四季更替,我依然坚守这份被时间冲刷的如此美丽的让人折服的无法丢弃的我的绿色希望。

                                                                                                                    8

我踏浪而来,欢欣鼓舞。我随日光而去,斑斓多彩。如果我消失,满目粲然。

                                                                                                                    9

老歌慢唱

追忆时光,细数每次惊艳的邂逅,那微笑堆积起来的美好装饰了我年轻的岁月,愉悦的言谈注满了青春的空白,一次闲坐,一段行走,一首老歌,一米阳光,逝去容颜也抹不去记忆,为流年埋单,我守住光华。

                                                                                                                10

爱是搀扶,是生命前行路上的依靠,和温暖相伴,即是风雨也如和煦阳光,走到哪里,脚底都能灿烂如花。

                                                                                                                11

过完一天,我们就年老一些,24小时里身体机能衰退那么一点点 ,皱纹增了那么一些些,头发少了那么一丝丝,胃口小了那么一咪咪,这些微小的失去何尝不是逝去,昨天是今天的回忆,上周已成过往,当心的世界容纳的越来越少,越来越短时,故事已林立成屋,看万家灯火,听天籁之音,歌者是岁月苍生。

                                                                                                                  12

生命诞生在秋季,应该是极美的象征,且不说金灿的丰厚,漫天飘扬的叶子,丰收沉甸和富足的景象总让人觉得这个时节充满温暖阳光,充沛激扬,人说萧瑟枯零,其实是从叶子离开大树的慨叹,如果心底殷实,整个季节都是最美的繁华。

                                                                                                                    13

早上在公交车里,俩好久没见面的一对老人相遇,高兴劲自不必说,一阵热乎寒暄后,末了其中一位稍轻的阿婆问道:"邓老师阿,你今年多大啦",这个邓老师在我后方位,车内拥挤不便回望,只听她回应:"我还小呐,才73岁〜"。其余说什么我再也没听进,我被这位称之为老师的阿婆深深打动了,她豁达乐观,愉悦人生,她是去看望在医院的老伴,毅然从容淡定,笑语连珠,想必是位极优雅的老人,到下车我没着面,但美好成了一种激励。

                                                                                                                    14

想你,泪已成殇

那个笔名叫木可的男子,背着画夹带着相机云游四海整整三年了,他喜欢恬淡静谧,喜欢在凡尘中找寻风雅,他以树为笔,以地为纸,以河为料,以云为被,以山为床,他一直在行走,忘却烦忧,忘记疲惫,但见背影成风,他已成画。

                                                                                                                  15

所谓流年,就是屋顶爬满尘土,满院电线杆积满了蜘蛛网,墙角已住尽虫壳,水缸里一层一层的苔藓高过沿口,堆满的杂物起起落落,那盘还泛着绿色的草盆希翼着阳光,想一直保持旺盛,是啊,再不羁的时光,再落魄的岁月,它还是有着自己的灿烂年华,就如这金黄的秋叶轻抚院落,给它心底最柔软的慰籍,风来了,雨还在,树仍在长。

                                                                                                                    16

踩着烟雨的江南,顺着小桥台阶而上,看见满是红灯笼悬挂的故居,青苔油油地在岸边垂眸,绿树健壮地在雨中摇曳,那扇开着的窗棂里是否有故人坐在桌前,聆听雨声漫过屋檐脚步,划向河底柔柔的梦境,你不出声,是醉了还是睡了,谁让打湿的江南如梦如幻。睡了边好。

                                                                                                                    17

世事变幻无常,每个走过念过的时间将我们盘绕在一种叫回忆的匣子里,那些放飞的美好,缤纷的岁月,在收拢的仓促中,流逝的阳光间让我们的心境越来越慈祥,用简单安静面对繁琐,用博大温婉之心接纳现实,我想即便世界离我远去,我还能抚摸湛蓝的画面。

                                                                                                                    18

寂寥也是需要勇气的

人生孤独修行,来来去去,繁复和冷清之间,我们选择慰籍自己,想想无非就是一种斗志,不是在孤独中陨落,就是在孤独中生长。


应了季节,应了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Permissions 此插件旨在支持Android新的权限检查机制。您可以在这里找到所有全限: ...
    待花谢花开阅读 2,091评论 0 1
  • 《向前一步》是谢丽尔.桑德伯格的作品,这是一部揭示女性成功密码的作品。 先来了解一下桑德伯格。她是facebook...
    chloemin阅读 272评论 2 2
  • 2016年12月31日去东莞看望妈妈,她说了一番话让我和老三要牢记心中,她问我们什么是成功,老三说有车有房有人,我...
    甚蓝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