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应拥有的力量——自然力量(人、事、力、心)

全文看约2千字哈,“客官(观)”请慢品!

引言:

1、感触:昨日得知儿子被诊断为手足口病之后,自己内心无法得以平静,然而没有立即回家。因为在内心不平静的时候,可能开车都不会在状态。休息好之后,回家路上在思考:关于健康、力量、发芽、总归是一个人的一种状态进化情况。一个人和一个世界的发展到现今有者怎样的关联因素?从尧舜——商周——战国百家——~~~~~——现今的科技、知识、创新的现实价值社会,种种的一系列的变化!回归到核心点:我总感觉属自然环境力量(证明就是基因能够在目前的自然环境中生存并促使社会在不断快速的发展着)在不断延续着、传承着且在改变,而这个核心点的基础就是众人的“心”。

2、知识的重要性:子曰:“人皆曰予知。驱而纳诸罟擭陷阱之中,而莫之知辟也。人皆曰予知,择乎中庸,而不能期月守也。”——《中庸》第七章“明道(这是两千年前的知识)。知识是在引导我们怎么去做。然当我们根本不知道有哪些知识时候,怎么可能去做好?做了之后用什么样的信念去坚持做好?更何况如今社会发展之快,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在知识面前没有达官贵族和平民百姓之分。在这个社会上除了你的同类知己外,没人会去逼你怎么做的更好,怎么坚持去做的更好!可能很多家人也不会,因为每个家庭的标准及传承对“更好”的看法不同。所以你的内心or初心到底是要什么?发自内心的那个需求是什么?没人告诉你做什么,只有你自己主动去做或行,那么一路之中认识到了你的同类知己,形成了力量的汇集,利用能量做的事情:“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汪峰的歌???歌词谁的???,其实知识、爱好你越喜欢,越深挖,越有趣,纠错是本能反应,但需要接受)。

3、在某种环境下:这个世界上看似劣势实为优势!——韩非!这种情况需要去通过知识的延伸及烧脑去创造!

目录:

1、人的组成——人

2、事业的形成——事

3、力量的组成——力

4、结束语录——心

一、人的组成

人的形成,众说周知——基因。人类基因大约有20000--25000个,生命的基本支撑就是基因,储存着生命的种族、血型、孕育、生长、凋亡等过程的全

部信息。(生命一世如同草木一秋)。那么各种基因负责者我们的身体各大器官运行,再往上推就是染色体,人类基因组由23对染色体组成。


个人理解,如有错误欢迎纠正

当我得知以上的信息中给我的感觉和认识:2010年我觉得“天生我才必有用”,那么需要去寻找到那个“才”点。不得不说马云的一句话大意为:只要人能够从众多竞争中出生,就是幸运的。因为人站在自然界食物链的最顶端。为什么???是的,因为基因。那么这个“才”到底用在哪里???每个人都有着它的使命,不然不符合大自然的规律啊。使命怎么寻找???我觉得不必着急,静心、细心、用心做好自己现在该做的事情,使命自然会到来。

如果你觉得做的够好使命还是没有来???那么请继续往下看~~~

二、事业的形成

    首先事业不等同与工作,如果你在您目前的工作心情不好、薪资也觉得不好,那么会有3种情况:情况1所处的企业不是一份事业经营,情况2您本人没有当作事业去做。情况3双方都没当成事业去做或者经营。

     其次是:你会不会系统分解思维?系统思维可能很多人能理解,那么我理解它为:系统分解思维(我学的专业是机械设备,开始喜欢分解设备,后来我发现事情、系统、问题等都可以这样去分解),其实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都在发生,比如一本书的系统分解思维:书名——引言——目录——内容——结束语。我们熟知的Android、Windows、IOS等系统都是这样的逻辑组成的。只看你想研究的多么深入了。现在网络信息知识如此的便捷,蔚然宽阔。

     最后——量化:一个事业的形成我认为至少需要2万条以上细节点支撑,但目前的环境中还不一定能够会达到你所选择的事业方向、行业中的最顶端。

    那么刚刚问到的你做的够好了,使命还是没有来???那么先找到怎么去开启或者寻找方向之旅,寻找方向就是你现在做的工作or事业有没有达到2万条以上的细节点,且你通过系统分解思维去进行分解过?这样你达到了我觉得那应该会有所感触和感慨。

三、力量的组成

    事业的思维形成后,根据自己的资本(资本不等于金钱),行业属性,进行各部门的负责人,那么如果负责人和你所做的事业达成共识,三观相同。那么同时让每个同事进行自己职责的工作进行分解为2万条,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下???你的力量怎么样???我不知道,行动之后看结果哈。但前提是由团队组成的不是个人。由人组成,在不违背奥格威法则的前提下组建的团队。

四、结束语录

     写到这里可能会说2万条?怎么去量化并能够告诉自己?前面提到用心、细心做好现在的事情基础上添加“笔”和“本”,系统分解思维去记录,然后会形成轨迹——现状——未来!

     父亲是一个化学老师今天晚上的聊天给我很多感触:分享一下哈?(到这里基本,基本可以按返回键了哈)

     1、所有的结果都是物理变化,所有有价值的合作都是化学变化。

     2、想到到杨绛先生的话:故人笑比中庭树,一日秋风,一日疏~

                                          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读书=知识学习,学以致用。)

     3、父亲一直说:俭能养德,欲不可纵!


最后:基业长青源自传承进而自然永恒。知识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就看你怎么去对待知识了。

困难只是另外一个你在给现在的你讲谎话。

       这个年代,慢慢的我们发现不再是是靠运气而获得什么! 慢慢的发现由:内心欲望、知识、积淀、思维、素养、勤俭、节约、情商、行动组成的9格矩阵,而去获取到了什么!                    舍与得:放下过去,放下心态,放下自身得以“大象无形”!只要舍去昨天才有美好的今天和明天!积淀,实际行动永远大于虚无的“新装”!

        借用毛爷爷的一句话:我们一定要振作精神在学习上“下”“苦”“功”。

        这个时候你如果还在看:那么很希望和你互相关注一下动态,有空时候捞捞哈。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