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霸凌这件事

    现在想来,什么跟什么啊,过了这个店,不还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幼儿园只上过几天就肄业在家了,幼儿园里的我简直就像个散仙儿。在自己的小宇宙里玩。自己牛奶被别人喝了也不在乎。好吧实际上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交朋友,跟其他人玩是能玩在一起,可是隔天就忘了。唉,你是谁,我们昨天一起玩得很嗨么。记着的是一个叫洋洋的女孩,每天早上给她带好吃的,把我妈给我所有的好吃的都跟她分享。然后我就认为我交到愿意和我玩得好朋友了。到下午她就转脸不认人了,我就跟在她屁股后头,喂,早上不还是吃我东西的好朋友么。翻脸不认人了给我把东西吐出来先啊。好气呀。但第二天永远重复前一天的事。(此处略渣贱。月瓶特质很显明显了。可以和周围一切相处很好,但对自己不喜欢的永远疏于用心。眼里心里永远只有自己喜欢的,即使被嫌弃千万遍,还以一副用情至深的情圣模样自居。我那么对你,你怎么就不理我呢。好吧。我是情圣,我还是会这么用情至深地对你的。不过我果然还是金牛,我在意的点永远是,卧槽老子的好东西都被你吃了,你给个反应啊。我若为男,一定得是个渣男。)

    小学,刚开始不知学校的规则,做得很差。多亏我妈的耐心。否则我也会成为那种不知学习为何物只有玩心的女孩。原生家庭给我的知识氛围,很宝贵。知道规则顺应规则后,我也可以做的很好。特别是顺应规则,从一个散仙儿变成体制内的小组长时,简直走上了人生巅峰,前所未有的被重视的感觉,敢主动跟老师交流了,人也变得超级阳光自信。不再躲在自己阴冷的小世界里,开始关注周围的世界。但我的“仕途”也仅仅限于小组长了,老师是有意提拔我当中队长的,那可是中层领导干部,脱离了班级的低级趣味,直属学校大队部领导,可以跟留两条大辫子瞪着大眼睛颇似景甜的大队长姐姐,和帅气逼人的大队辅导员谈笑风生了喂。课间,带着两道杠,一脸正气凛然地检查卫生,到哪里都有毕恭毕敬的目光迎接。他妈的威风极了。老吴同志听到当时就讲了一句话,影响学习。老吴同志自己在小学里玩得可自在了,现在管起了我。好吧,我的仕途就此中断了。小学阶段我都是短发,雌雄不辨的,也没啥攻击性。不招女生团体的diss。实际上小学也没啥女生小团体。听说有个啥猫猫团,是苏破天际的副大队长的女粉团。我觉得她们都没啥戏,副大队长的女神肯定是大队长。真正有点儿贱兮兮的,嘴脏,不分轻重,滥用暴力的确实都是男孩子。

    初中,感觉很明显分两拨了,一拨一心向学的,一拨瞎混的。两拨人之间也会有交际,比如哪个会做人的学霸啦,长得美的大姐头啥的,不外乎这点儿破事。女生小团体也开始出现,破事多了嫉妒啥的阴暗心理都滋长了,中二么。不过这时候的diss多是那种阴地里憋着劲的使坏。明面上的是那种,老师尤其是女老师带头diss 长得美又混社会的女孩子 。我是一心向学的那种,本身安静如鸡戏不多,长得也不突出又少年发福,对女的没啥攻击力,对男的没啥吸引力,加上老吴的关系。所以中二期没有作天作地,特别平稳地度过。大姐头眨巴着眼,娇滴滴地对我说,我好羡慕你哦。我说哦。心想有啥好羡慕的,真让你安静如鸡你又得憋不住了不是。羡慕不过是嫉妒的美化说法罢了。都有美貌和一堆干哥哥了,你还想当学霸,咋地,啥啥都是你滴是不,地球还装的下你不。

    不过我周围发生过,男生对女生的霸凌。主角都是一个男的,长得帅是帅,跟刘昊然似的,肤白个高大长腿。可挡不住心理变态啊。一个劲嘲笑一个胖胖的女生眼睛小,嘲笑人家丑。不过那女孩真只是眼睛特别小,脸又大,像小岳岳,其实人家是很肌骨微丰白里透红的。把垃圾什么的都往人家身上倒。每天不欺负人家不舒服斯基。以前幼稚单纯傻,现在突然明白,这小帅哥该不会真的是用心良苦,请自动脑补刘昊然和小岳岳的脸。这男生还有一桩霸凌的公案在头上,我的朋友,每天一起回家的邻居那种,瘦瘦小小白白的女孩子,夏天穿白色的短裙来上课。这男主课间邀来一群小兄弟,把女生围在座位上,用树枝挑她的短裙,一挑,女生红着脸很窘迫,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裙子,这男的和他的兄弟贱兮兮地笑,换个角度接着挑。那时候还不知道啥叫性叨扰,只是觉得这人好贱啊。老子是想冲上去打人的。可老子又打不过他。老子虽然不穿裙子,可老子还是女的。最重要的是,后来跟这女生小河边谈心,我觉得她是喜欢那男生的。她自己该不会很享受也难说。连老师也被他霸凌过,一个年轻漂亮长得跟刘璇似的女老师,读岳阳楼记念到淫雨霏霏,这男的就在下面大笑,还一直重复,淫淫淫,淫雨霏霏。然后女老师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一副快要哭了的样子。下了课跑去班主任那里告状。想想我们的小眼睛小岳岳同学,多少次都是直接怼回去。女老师还是太单纯太美好的女孩子了,镇不住场子。他为什么敢这么干,因为家里有点儿小背景,转学进来的。其实作为主要班干部的我,对于班级里面发生了这样的事,是很遗憾的。我觉得我简直错过了三次拯救世界的机会,说不定还能收获三颗妹子的心和一颗变态刘昊然。然鹅,我终究还是本性难改,一个安静如鸡的包子,哪里来的这样的先见之明和勇气。

    高中,大家都忙着学习了,分拨更明显了。两拨人之间的交集也渐渐少了。没有同性同性之间的霸凌,大家都忙着学习,没有心思争风吃醋。没有异性异性之间的霸凌,为了让大家安心学习,男生女生都是分开坐的,都不怎么搭话。男生也没啥小男孩般的恶作剧了,只会欺负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哦,或者是蓝孩子了。

    后来,都是成年人了。我却卷进了略显幼稚的集体沉默霸凌中。这里的霸凌的确是有理由的,被霸凌之人的确不怎么招人喜欢,行为行为,声音声音,长相长相,​都不太在正常之列。我觉得我一直是在这两个角度之间动摇着,哎呀哎呀她好讨厌,我不要跟她玩。和,哎呀哎呀她虽然讨厌,也不至于那么讨厌,我觉得diss她有点儿过了。可是大家都diss她。我去同情她,大家会不会也来diss我啊。可能都没怀有什么恶意,但众之所至,于是就变成了恶意。所以最后的结果,我依然是做个安静如鸡的小透明,不说不,也不说不不。现在想来,什么跟什么啊,过了这个店,不还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再后来,我好嫌弃我后来遇到的人们啊,各种翻白眼不合群。人家没有diss我,还认为我很厉害,我已经幡然醒悟并常怀感恩之哈特了。​

    在童年的我的潜意识里,我喜欢跟女孩子和柔弱斯文的男孩子玩,因为比较弱鸡没什么攻击力。我很怕那些有攻击倾向的男孩子,无论是语言上的攻击还是肢体的暴力。见了凶巴巴的,我一定绕着走。我更害怕的是大人和权威,所以在他们面前,我更弱鸡了。

    当事人抑或是旁观者,我们都需要点儿先见之明和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