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官宣离婚!平分1300多亿财产,余生太贵,我不愿将就。

今天凌晨,一条离婚的新闻再次引爆网络: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和妻子梅琳达·盖茨的联名公开信,二人正式宣布将离婚结束27年的婚姻生活平分1300多亿财产。

就在上个月名星赵丽颖冯绍锋的离婚新闻热度也才刚下去,看来婚姻真的就像钱钟书老师说的:婚姻就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于1975年共同创立微软,那时梅琳达任微软营销经理,比尔·盖茨曾经花费几个月时间约到梅琳达,然后两人在1994年结婚,

梅琳达曾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风云人物,《福布斯》把她列入全球最有权力的女性之一,《华尔街日报》评选她为全球商界女性50强第一名。两人在一起很多年,而且生育多个小孩子,虽然两人也会有争吵,但比尔·盖茨也始终把梅琳达视为自己最好的“合作伙伴”。据传两人在传出离婚前还共同出行,而且多年一直都表现的非常恩爱,感情依旧甜蜜稳定,却突然传出离婚宣言。并表示两人确实没有办法以夫妻的身份继续走下去了,彼此都不愿意将就,毕竟余生不长。

这些明星的离婚那真是说离就离,另一对赵丽颖和冯绍锋更是婚礼还没补办就离婚,一句聚少离多,性格不合就离婚。

普通的人婚姻可就没那么容易了?爱与不爱都会陷入纠缠?


看着镜子中那张苍白的脸,脸上一双无神的双眼里面满是红血丝,没有了泪水已经流干了里面只有怨恨,木子结婚8年,她和老公相识是别人介绍的,当时两人相处感觉都没有彼此反感,其实木子是最先喜欢上老公的,看着他微冷淡的脸,不苟言笑,就感觉特别酷,而木子感觉老公木讷是因为不善言辞,所以当两人交往半年后,老公一提出结婚木子就同意了,虽然他们只是在吃饭时,老公就是那么问了一句“我们俩个相识半年,你怎么想的?想没想过和我结婚?“当时木子心里是有点不满意的,看看周围周末到处都是吃饭的人,就在这一个小饭店,没有鲜花没有戒指,甚至谈不上求婚的问句,木子笑着问”你觉得呢?你想和我结婚吗?“老公冷冷的说”不以结婚为目的交往都是耍流氓你不知道吗?“当时木子不知道那根筋抽了,还感觉老公有责任心。那时木子是热情的,像一朵浓烈的郁金香,灵动香气四溢。

然后两人就结婚,毕竟木子也不反感,家人也催着说年龄不了。结婚之后老公依然是那种不苟言笑,经常加班。偶尔木子会要求他早点回来,他就早点回来,但也是木子说多次他会回来一次总说忙。

一直到木了怀孕了,老公说怕影响木子,就到书房去睡了。

近一个星期两人都没怎么说过话,有一天晚上木子突然感觉肚子疼,因为那段时间她总感觉不舒服,也不敢乱动,这次受不了,才想去医院,给老公打电话,老公的电话挂了两个很久才接,听着他在那边微喘着冷冷的问怎么了?木子愣了下,她被肚子疼痛回了神,”我肚子疼。“”我也不是医生,你先叫车去医院,我马上过去。“电话立马就挂了。木子泪流满面。那夜木子失去了孩子,同时也因为宫外孕大出血,子宫受损,医生可能不容易怀孕。让她以后注意。等她出来时看着老公,说孩子没了,老公还安慰她“没有也没关系,各有各得好,医生说以后还有机会。”那一刻,我还是觉得忘记过去,这个男人还是爱我的。没错,我早就发现他出轨了,那天晚上的电话那端我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那个声音曾经给我打过电话“我们曾经很相爱,但是因为他父母不同意,我们才没在一起,但是他说了以后会说服父母的。”木子感觉真的很可笑,既然相爱为什么不坚守?既然不爱为什么要伤害别的女人?

她以为我妥协,老公会陪着她相依为命,毕竟,她们的孩子都没有了。

但是二个月后,老公还是毫无征兆提出了离婚。

曾经的一切都那么可笑的闪在眼前,想着曾经自己以为的酷,原来是真的冷,木子恨,恨他为什么不爱要和她结婚,不爱为什么要碰她,虽然是她主动,但是夫妻如果不爱为什么要娶她,现在她孩子没了,家也没了,还要被离婚。

木子咬定了说“我决不离婚,我拖死你。”慢慢的曾经那朵花枯萎了,花香也变成苦涩。

这份感情,只有经历的人才能深知伤痛。谁也不能劝木子放手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但是为什么总有人愿意把别人的真心踩在脚下?

每个最初结婚的人没有是奔着离婚去的,而离婚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鞋子合不合脚我们不知道,也不知道婚姻到底牵涉了什么具体的原因,但有一点是肯定,那就是彼此都不愿意再将就,毕竟余生不长,一段不满意的婚姻只会让彼此变成疯子。


曾经听过一句话“婚姻就像拔河,一方松手,另一方必然受到伤害。“如果一种婚姻已经失去幸福,只让双方或任一方感到煎熬和痛苦,那他(她)有权利放弃它,去追求幸福,不是吗?


但请放弃的人,一定要减少去另外一方的伤害,这是做人的底线。

余生太贵,我们不要将就。

今日讨论:如果不爱了,你愿意放弃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