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客串美剧《硅谷》,有钱人有哪些择偶标准

640.webp.jpg

咸鱼对你说:
富豪都爱找什么样的老婆?生活中我们常常说某某长的不好看,但是却嫁了个有钱的老公,某某长的那么漂亮,找的老公真是......哎!有位名人说过:内心不够强大的人无法爱上一个自由强大的灵魂。能够嫁给有钱的比较顾家的女孩子内心往往是比较强大的,不缺父爱,不缺母爱,父母恩爱,知书达理,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对生活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周日晚,HBO出品的情景喜剧《硅谷》迎来了第六季大结局——《退出事件》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这一集小小客串了一把,他客串了他自己,一个身价一千多亿元的富豪。


硅谷.jpg

盖茨在这一集出现的时间的时间很短,他坐在自己西雅图东部的办公室里。

“这很奇怪,”他说,“看起来Pied Piper真的能行得通。”


硅谷1.jpg

《硅谷》讲述了一群工程师,他们想开发一款名为Pied Piper,这个设备是可以用来数据压缩算法进行数据的管理和储存。

Snapchat CEO曾形容这部美剧“基本就是在拍一部记录片”。剧中的各种梗,相信很多互联网老鸟们看了都能忍不住会心一笑。可不是吗?比如男主角查理和他的小伙伴们费尽千辛万苦编写出一种高速度,损耗小的压缩程序魔笛手(PiedPiper),这一技术很快收到硅谷界的热捧,获得了业界巨头的高额投资。


硅谷2.jpg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令这个创始团队非常兴奋。


硅谷4.jpg

但这一切只是开始,接下来查理需要写一份商业计划,为新公司注册商标,设定一个全新的产品,最难的就是在自己和早期合伙的小伙伴之间的分配股权了。

查理思考股权分配的同时还要寻找新一轮的投资金主。

毋庸置疑,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美剧,想当真实地反应了互联网行业、尤其是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实际工作现状。盖茨说:“我在硅谷有朋友拒绝看这个节目,认为这只是在取笑他们。而我总是告诉他们:‘你真的应该看,因为他们没有比我们应得的更多地取笑我们。’”

“如果你想了解硅谷,你应该看HBO出品的剧集《硅谷》。”这是盖茨在其个人博客分享的观点。

互联网这个行也,也有各种各样的隐形游戏规则,外行可能会不理解或者忽略这些规则,但这些规则确实实在在是客观存在。


硅谷5.jpg

《硅谷》第一季第五集, 魔笛手创业公司合伙人之一的Erlich带队找人为公司设计Logo, 他们找的是有过三次暴力前科的拉丁裔街头艺术家Chuy, Chuy漫天要价开口就要股权,理由是一个叫Dave Choe的人因为给Facebook的大楼画了壁画,就拿到了认股权。

Erlich为了博取Chuy的好感,不得不把亚裔程序员Dinesh说成是拉丁裔,最终以1万美金的价格谈下了企业标志这笔生意。

Chuy设计出的第一版设计大胆,表现形式直接又露骨,充满着反种族歧视的意味。在提出修改之后,Chuy把Pied Piper的企业标志画在了Erlich家的车库门上,将自由女神的脸换成了Erlich的嘴脸,充满了讽刺意味。


硅谷6.jpg

Erlich无缘无故惹上一身骚,画面着实令尴尬。

邻居们打电话告诉了警察蜀黍。当警察蜀黍要求他们把壁画挪走的适合,还搂草打兔子的发现了Erlich藏在车库中的大麻。

纠结在“企业标志”这个梗上,笑料百出。邪恶的编剧顺便再次黑了一把硅谷创业公司在企业标识系统上贫乏的审美,其中还穿插着码农对管理系统的强烈鄙视。

盖茨说,他最喜欢托马斯·米得帝奇扮演的查理,查理是一个笨拙的企业家,“他是一个伟大的程序员,但在管理人员方面必须吸取一些艰难的教训。”

也许从查理的身上,盖茨看到了早年创办微软时的年轻的自己。

01
盖茨为何对梅美琳达情有独钟?


1.png

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是世界上财富最富有人。十多年来一直占据“世界上最富有名单”。

人们以为,盖茨会娶一个超级美人,但不曾想,梅琳达相貌平平,身材一般,甚至谈不上美艳。

杨澜曾经采访过比尔盖茨,问他:“一生中最聪明的决定,是创建微软,还是大举慈善。”

他回答,都不是,是找到合适的人结婚。

盖茨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而不是任何投资。


梅琳达3.jpg

盖茨的妻子梅琳达, 1964年出生,比盖茨小9岁,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计算机系,后获得MBA学位。在嫁给盖茨之前,梅琳达已经在微软做出骄人的业绩,她在微软担任市场经理,手下有一百多名员工。婚后为盖茨生下一儿二女,做起了专职太太。

两人结婚二十几年携手半生不离不弃,至今还十分恩爱。

盖茨为何对梅琳达情有独钟?


巴菲特.jpg

1911年结识盖茨夫妇的巴菲特对梅琳达赞不绝口:“比尔真的需要梅琳达。显然,比尔是聪明的,但在把握宏观方面,梅琳达更胜一筹。”

摇滚巨星波诺与盖茨夫妇合作之后说:“我和盖茨都对生命的恣意损失感到极其愤怒,因为我们需要一个脉搏帮助我们缓冲,恢复理智,而梅琳达就是这样一个脉搏。”

U2乐队主唱Bono是盖茨夫妇的好友,也是盖茨基金会的受赠人。他认为,盖茨与梅琳达是天作之和。他说:“盖茨总是过于强烈,我甚至称他为杀死比尔,而梅琳达给他带来了理性。”


杀死比尔.jpg

《杀死比尔》是电影鬼才昆汀拍摄的。影片讲述了新娘比尔在自己的婚礼上遭到暗杀,四年后新娘苏醒过来立即开始了她的复仇计划,她没有任何犹豫就投入了战斗。
《杀死比尔》充斥着暴力美学。昆汀这个被人称为疯子的导演,也有人说他是神。他以自己的才华玩了一个叫《杀死比尔》的游戏,将暴力美学玩转掌间淋漓尽致。


杀死比尔.gif

片中很多镜头丝毫不输于其他B级片,该血腥的时候非常血腥。片中砍头,断臂,切腿、挖眼的镜头至今想来仍觉得异常血腥,那喷薄而出的鲜血,支离破碎的尸体,给人的视觉冲击无疑是巨大的。

被好友称呼为“杀死比尔,”由此可见,盖茨的性格应该是不太友善的。


比尔盖茨00.jpg

微软员工表示首富是个“暴脾气”,是一个卓越但脾气暴躁的CEO。作为典型的ENTJ性格,盖茨逻辑思路清晰,性格强势,工作忘我,并经常与同事进行激烈争辩。对手下要求非常严格,会不自觉用同样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他人,盖茨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最愚蠢的想法。”

每一个成功的男人后面都有一个好女人!和盖茨截然相反。梅琳达性格则非常温静,理智、随和、贤惠、善良。

在盖茨眼里,梅琳达不仅办事干练,善于理解人,更重要的是她具备一个贤妻的特质,“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她忍受着一起又一起对她丈夫的敲诈勒索、死亡威胁,忍受丈夫与其前情人安·温布莱德保持特殊友谊,忍受他那几天不洗澡的身体发出的阵阵臭味,倾听丈夫诉说在工作中受到的委屈,在他紧张困乏之时给予理解、鼓励及建议。”

如果说盖茨创业是靠高度的热情,睿智的头脑与独到的眼光。那么他的守业与发展更大程度离不开理智的梅琳达、美满婚姻和港湾般的幸福家庭。


梅琳达12.jpeg

盖茨夫妇的好朋友说,梅琳达让盖茨变得更加开朗、耐心和富有同情心。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是生命的源头,万物生长都离不开水,水滋养万物而又包容万物。在道家学说里,水为至善至柔;水性绵绵密密,微则无声,巨则汹涌,与人无争却又容纳万物。水有滋养万物的德行,它能使万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与万物发生矛盾,冲突。

女人若水。梅琳达并不是一位叱咤风云的职业女性,她的表现更多展现是一位如水般至善至柔、温柔贤惠的母亲,体贴入微的妻子。她隐忍,坚韧、豁达,不管面对怎样的盖茨,懂得自我调整,都能调适自己去很好的适应对方,也能忍受盖茨的种种缺点,并非常注意保护家庭隐私。


梅琳达4.jpg

梅琳达在她最近发表的自传中讲述了自己作为世界首富之一妻子光鲜背后的辛酸故事:

我希望通过这样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告诉大家,当我第一次面对“职业女性”和“母亲”这两个身份的艰难抉择时,我也经历了一个成长的过程。当时我决定的养家模式—“男主外,女主内”,其实也不是一个非常神志清醒的选择。
坦率地说,我觉得如果女人留在家里是一个很棒的选择,但这个选择不应该是一个别无他法的无奈之举。我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如果重来一次,我还会做出这个决定。

所以挣钱养家的重担就落在了比尔的肩上。我在微软的经历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1975年,比尔创立了这家公司,而我在1987年加入微软,是当时唯一一名女性工商管理硕士。不久之后,我们在一次公司活动中相遇。
当时,我正代表公司出差去纽约,我的室友让我去参加一个我压根儿不知道的晚会。我去晚了,当时只剩下两个并排的空座位,我坐在其中一个。几分钟后,比尔到了,坐在另一个。

整个晚饭,我们一直在聊天,我感觉到他兴致很高。随后的几天,我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直到某个周六,我们在公司停车场相遇。

他主动跟我讲话,并且随后的两个周五他都有约我出去。我笑着对他说,“这对我来说可不够主动哦,直接跟我说‘我们约会吧’”,然后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了他。两个小时后,他从家里给我打来了电话,约我当天晚上出去。 “这样够主动了吗?”他问道。

后来,我们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都喜欢谜题,都不甘人后,所以我们会玩猜谜和一些数学游戏。我猜,就是在我在数学游戏中或者在玩Clue(一种需要推测谁在哪个房间用什么武器杀了人的棋盘游戏)第一次打败他的时候,他就被我迷住了。后来,他又催我去读他最喜欢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这本书我已经读过两次了。

他在浪漫上也不输给人家分毫。当我们订婚时,有人问比尔:“梅琳达让你感觉怎么样?”他回答是:“她让我感觉我要结婚了。”

…. ….

我在微软和比尔共事了近十年才怀孕,这并非偶然。珍妮弗三岁时,罗利出生;罗利三岁时,小女儿菲比出生,这也不少偶然。这都是我和比尔计划之中的事情,当然也不排除走运的成分在里面,我好像有那种想怀孕就怀孕,想不怀就不怀的能力。

后来2000年的时候,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正式成立。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着眼于政府和市场没有解决的问题或他们没有尝试的解决方案。我们想要开展全球性的卫生工作,拯救儿童的生命,所以我们的第一笔巨额投资投向了疫苗。而之后我们在马拉维的一次基金会之旅中,我们意识到比起儿童接种疫苗,妇女的计划生育可能更是当务之急。

我花了很多年才意识到,计划生育会是有史以来拯救生命、消除贫困、维护女性权利的最佳方案。但是,作为一名天主教徒,我知道倡导避孕会让我成为众矢之的,我能抗住吗?

后来,我应英国政府的邀请,在2012年奥运会之前前往伦敦,为计划生育峰会代言。

紧接着,在梵蒂冈官方报纸头版报道指名道姓地批评了我,说我“误入歧途”,“被错误信息冲昏了头脑”。

这篇文章指责我否认或歪曲了自然计划生育的价值,并暗示我背后站着一群企图靠销售避孕药获益的公司。

我的第一反应是:“我不敢相信他们会这么说!”过了几天,我平静下来。我知道教会会指责我什么,但我不同意。因为避孕药可挽救数百万妇女和儿童的生命。这是一个医学事实。

我去过世界上一些最贫穷的地方,感受到那里的女性遭遇的不公正。他们不仅要努力赚钱,还要做更多的无偿工作。无偿工作是什么意思?就是家务,例如儿童保育或其他看护、烹饪、打扫、购物等。平均而言,女性在无偿工作上花费的时间是男性的两倍多,大概比男性多七年,而这种差距在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普遍存在。对于那些花费所有时间从事无偿工作的女性来说,一天的琐事会杀死一生的梦想。

虽然我已经足够幸运,在养育孩子和管理家务方面一直都有人为我提供良好的帮助,但实话说,我也受困于一些无偿工作,以及其所带来的不平衡。
…. ….

梅琳达5.jpg

嫁给首富的另一方面,梅琳达牺牲了隐私、安全、以及作一个普通人的权利。1998年,盖茨的情人、同时也是微软的雇员斯特凡妮作证,指认微软违反美国反垄断法,险些让司法部把微软一分为二。

这段时间,盖茨被全美视为最大的商业“恶棍”,梅琳达承受住巨大的心理压力,一如既往地站在盖茨身边,陪他出庭,帮助盖茨度过了这段难熬的时期。

林则徐曾说过一段发人省思的话: “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愚而多财,益增其过”。意思是如果子孙后代像我这么廉洁,留钱给他干什么,他本来就很贤慧和聪明,我把钱和财产留给他反而损害了他奋斗的意志。子孙不如我,那留钱给他,反而使他好逸恶劳,坐吃山空,留的钱越多,他就越是胡作非为,越是增加其罪过。

1995年,盖茨登顶世界首富。1996年梅琳达生下第一个孩子之后便辞去工作当起全职太太,全身心地投入到孩子的成长中。

但梅琳达不同于一般贵妇人,尽管她完全能够享受世界上最丰厚的物质生活,她并不热衷购物和打扮。她从来没有放弃自己成长,常和盖茨一起出席众多活动,并在2000年一起建立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并担任主席。该基金会属非营利性质,旨在促进全球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平等。


盖茨一家.jpg

她教育孩子要勤俭节约,少接触奢华风气。作为首富的孩子,跟很多普通家庭的小孩一样:有限的零花钱,在家要做家务,到了13岁,才能拥有第一部手机。

盖茨在后来的采访中表示,很感谢梅琳达的付出,将家庭和孩子都照顾的很好,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梅琳达。

盖茨夫妇的朋友称,如果不是为了梅琳达,盖茨不会做这样的转变,正是梅琳达让盖茨变得更加开放,耐心和有同情心。

盖茨自己也承认:如果没有梅琳达,很可能就没有基金会。

2006年,巴菲特给基金会捐了1000万股自己公司股票,市值大概有310亿美金,他对采访的记者说:“如果没有梅琳达,我不确定自己会捐出这笔钱。”

梅琳达用自己女性特有的温柔和贤惠,默默地推动者盖茨的前进,用自己女性特有的情感和胸怀,默默地滋养着盖茨的心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动着盖茨,甚至世界上每一个崇敬她的男人和女人们。

02
婚姻是明码标价的交易
择偶上,女人的美貌对富豪的吸引力排第几?


梅琳达1212.jpg

华尔街流传过这样一件事。

一个非常漂亮的金发女郎,在一个论坛里发帖:
本人二十五岁,貌比天仙,谈吐文雅,有素质有品位。想嫁给年收入50万美元的男士。我并不贪心,在纽约年薪100万的人才算是中产,本人的要求其实不高。

她还问了一个百思不解的问题:“为什么有些富豪的妻子看起来相貌平平?我见过有些女孩,长相如同白开水,毫无吸引人的地方,但她们却能嫁入豪门。而单身酒吧里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却运气不佳。”

征婚要求贴出去之后,围观者无数。
一个年薪超过50万美金的投资专家回复了她:
这位女士,我是个生意人。有两句话,我不得不说,我完全符合你的要求,但对我来说,跟你结婚是个糟糕的决定。

你说的其实是一笔简单的交易,甲方提供迷人的外表,乙方负责提供相应的钱财,看似是一个公平的交易。

但是这里有一个问题,你的美貌会消逝,我的钱财却不会无缘无故的减少。事实上,我的收入很可能会逐年递增,而你却不大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从经济学角度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不但贬值,而且是加速贬值。听起来会很残忍,但对于一件加速贬值的物品,明智的选择是短期租赁,而不是终生购买。
年薪能超过五十万的人都不是傻瓜,我们只会跟你交往,而不会跟你结婚。顺便说一句,自己变成一个年入五十万的人,比遇到一个年入五十万的傻瓜,希望更大。


梅琳达7.jpg

说得真是对极了。

女人的美貌只是一种加速贬值的资产,美女也许在未来五年时间内,仍然能够保持窈窕的身材,俏丽的容貌,只是每年都在减退。美貌消逝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外貌是美女仅有的资产,那十年后她的价值显然会贬值很多。

然而,与美女快速消逝的美貌相反,富豪事业发展平稳顺利,财富则会逐年递增,实现高基数上的高增长,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

谁都知道,人生的第一桶金最难。只有完成艰难的原始积累,才能够完成创业的第一阶段。由原始积累建立资产,用来慢慢发展自己的团队,打造自己的资产,最终从底层逆袭成为富豪。

富豪逆袭成功的路上,经历过无数人情,冷暖世态炎凉,见过无数刀光剑影,尔虞我诈。人精如狐,眼光毒辣,高瞻远瞩,城府比黑洞还深不可测,低段位的心计与算计,在他们面前,一眼就露底。

富豪与美女结婚后,美女30岁之后,美貌就开始快速贬值,一泄千里,到了40岁,剩余价值所剩无几,持有方就会开始止损做空。受婚姻法的约束,在美女的价值降低后再抛售,主动解除的一方。属于违约方,需要支付不菲的违约金。所以,对于富翁来说,针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品,正确的选择是租赁,而不是买入。

情妇则属于更自由的租赁契约

金融分析家让我们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一切交往的实质交易。

恩格斯曾说过:“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赤裸裸的交易关系。”无论是情侣、同事、朋友均如此。


巴菲特夫妻.jpg

婚姻摆明了就是一场明码标价的交易。婚姻就是一家合资公司,男人、女人由相识到相知,相知到相爱,相爱到相恋,再由相恋到结婚组成家庭,男女分别投入财色等等的股份,其难度系数绝不亚于建立一家合资的“婚姻公司”。合资前,男女双方互相对对方的相貌、学识、品行、职业、嗜好等项目进行逐一考察, 尔后对其考察的数据通过详尽分析,反复论证,证明确实可行了,那么双方各自向自己的上级(家长)提交一份“可行性报告,”征得上级同意后,再举行一个“共同投资协议”的签约形式。然后,将该协议申报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审批,待获准领到“营业执照”后,在双方亲朋好友的公证下,婚姻公司方可挂牌剪彩开业。合资后,此后是亏是赢,就要看男女这两大股东如何经营了。合得来男女双方风雨兼程同舟共济,共担风险,自负盈亏,齐心合力搞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分个孩子做红利; 合不拢则放任自流,或吃婚姻的股本,十多年的夫妻,恩爱情义,一笔勾消最后清算倒闭各奔东西。

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像生活的诸多选择一样一样简单。

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生意场上,男女个体户独资经营毕竟居多,股份制还是相对少一些。况且,股份制形式并不一定会带来红利。

往往糟糕的是,一些自恃年轻貌美拥有天生丽质容颜而沾沾自喜的姑娘振振有词:美貌也是资源啊,我这么漂亮,当然应该是找个至少是经济相衬的对象才公平合理。

她有这种想法很正常。

市场经济嘛,男女在婚姻里有所需求,这从来都是婚姻里的一部分,因为人们认为男人的价值在于积累的经验与财富,女人的价值在于“一副皮囊。”


山本耀司.jpg

日本服装设计大师山耀司就非常看不惯自恃美貌、以为可以为所欲为的女孩:她们被宠坏了,觉得年轻就了不起,年轻就最伟大,我又年轻又貌美,你一定想约吧?她们脸上就这么写着。

在社交场上,任何一个拥有中上之姿的姑娘,都接受过不少来自富人的勾引,示好,或明码标价。

而有太多貌美的姑娘,只看到那些细枝末节,只懂得炫耀名牌包包,只知道把富豪送的小恩小惠的礼物拿来做谈资,这种人,世界空无一物,灵魂是空洞的。她看不到富豪身后赤裸裸明码标价的世界。就活生生急不可耐的跳下去,主动沦为富豪床上的玩物。

所以,一般的小姑娘,不出几个回合,送两个包,睡也睡了,人也看透了,玩够了扔几个钱给打发走,滚吧。

想嫁?门都没有!开玩笑呗你!


倾城之恋1.jpg

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白流苏和范柳原这一对现实庸俗的男女。范柳原是富二代,人长得又高大帅气还有留洋背景,只因为是私生子一直不那么名正言顺,人也就有些玩世不恭,在他看来“婚姻是长期的卖淫,”不过是在做交易,以长期卖淫换一份优厚的生活。白流苏出身大户人家,是二十八的少妇,兼具少妇的雅致和少女的明艳。离婚在娘家住的七年间哥嫂把她离婚分的财产败光后对她冷语相加并劝她去给离婚后死去的第一任丈夫守寡。在娘家白流苏几无立足之地,她想离开这个令她窒息的家,迫切需要再找个人,想有一个生存的地方—找个后半生饭票。


倾城之恋.jpg

范柳原和她的爱情,原就是一场博弈。她想要范柳原娶她,但不敢再轻易付出。所以《倾城之恋》中的人物没有爱,范柳原和白流苏不得不将情感一笔一笔地算清楚,他们急切地想要抓住一些实实在在的物质,用那些冰冷的奢华来填补内心的空虚与绝望。

李筱懿说:“一个女子最可怕的就是把自己当作一件礼物,按照流行的样式包装,揣测他的口味改造,然后打包送上门去,巴望着别人珍惜自己。

你一定要明白,你不是礼物,做你自己,清楚了解“我”的爱憎和优势,不要盲目地迁就别人,最后被人家说:没有个性,不喜欢。”

总想着靠美貌换点什么,有时连尊严都无法保全。


2.jpg

萧蔷被台湾民众票选为 “台湾第一美女”,出演琼瑶剧《一帘幽梦》绿萍,美的我见犹怜,连妆都没有化,,仅涂个口红就已迷倒众生。绿萍被渣男呵斥“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紫菱失去的是她的爱情”时,无数观众想冲进屏幕里保护她。

可她却把日子过得像“宫斗剧”。总是会和各种男人传出风流史,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各种花边新闻。她的绯闻名单里,间或出现已婚男子。她所到之处,经常是旋涡中心。


1.jpg

作为演员,十几年来,她没有一部拿得出手的代表作,新闻尽是私生活,总是和一些露胸,脸僵的新闻挂钩。难免不被媒体贴上“花瓶”、“拜金”的标签。

当一个人每天沉浸在大鱼大肉中时,舌头就不再懂得品尝白粥小菜的雅致。婚姻亦是如此。


亦舒.jpg

爱写漂亮姑娘人生传奇的师太亦舒在《承欢记》里写到:“生活上依赖别人,又希望得到别人尊重,那是没有可能的事。”

看看那些一心想嫁入豪门的漂亮女明星就知道了,要么被拒之门外,要么被踢出门外,用美貌换财富这件事可太不容易呀。

这也是许多年轻貌美的女子婚姻不尽人意的原因吧。年轻时自恃貌美,自视过高,又长期意淫在美貌所带给自己的便利世界里,中毒太深,难以根除,已经很难真正甘于沉浸到日常生活的琐碎里面。使得所接受的价值观,与生活真正所需背道而驰。

03
富豪的择偶大脑比美貌重要

美貌似乎是与富翁结成连理的关键因素,但是,如今很多富豪迵然不同了,他们希望妻子能在“实力”上真正与自己般配,而不希望妻子只是个花瓶摆设。


巴菲特10.jpg

股神巴菲特说:“我年轻时曾与我们州最漂亮的女孩约会,但最后没有成功。我听过她后来离过三次婚,如果我们当时真在一起,我都无法想象未来会怎么样。所以,其实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而且,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巴菲特跟盖茨一样,也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而不是任何投资。


巴菲特老婆.jpg

精英阶层更加看中的是女人的内在价值,而非外在形式,即考虑的不是你有没有足够的颜值,吸引我走进你。而是,你有没有足够的智慧,陪我一起走下去。他们深知,选择一个女人就是选择一种人生,婚姻对男人有着无可比拟的重塑功能。

名利场从不不缺漂亮性感的美女,精英阶层早就审美疲劳了,化妆技术、医美整形,更说明了越来越不缺乏一张好看的脸和性感的身材。

不是谁都付得起嫁富豪的代价。富豪,无论男富豪女富豪,要做出与另一个人共度一生的决定,都非易事。而且多数具备那些物质条件的男人差不多都到了中年,一般有了家室,他们只是想找个“小三”,还是个不会冲到大婆面前理论的小三。


福布斯富豪排行榜.jpg

《福布斯》最新“亿万富翁夫人排行榜”宣称:“脸蛋重要,大脑更重要。”女性靠自身实力获得事业成功,也是嫁给亿万富翁如意郎君的一个重要砝码。

说起来,优秀的男人爱你是有条件的,每个年收入50万的精英男要娶的女人选择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选择的女人都是优秀的。得到年收入50万精英男更珍视资格的那个神秘之门,成年人必须要接受的感情规则,四个字:门当户对。


黄以诺.jpg

最近看《新相亲大会》,二号男嘉宾黄以诺不仅长相帅气,气质儒雅,酷似钟汉良,而且事业有成,担任某公司CEO,有女孩甚至用“偶像剧存在的人物”来形容他。

女嘉宾翦洵激动地直接爆了灯,其他女孩没抢到,纷纷责怪自己手速太慢,简直太遗憾了。

随后的环节,黄以诺表示想找一个“能给自己加分”的女人,黄以诺的爸爸也表示想找一个“能辅佐儿子事业”的儿媳妇。

主持人孟非一语中的:“他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夸他多优秀没用,给他一个喜欢你的理由。”

他是来相亲的,不是来扶贫拉低生活质量的,他有资本,眼光也奇高。


黄以诺.1jpg.jpg

女孩们,门当户对是爱情的标配,虽然现在谈恋爱不需要门当户对,但婚姻在某种程度上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富豪也不傻,他们打拼多年阅人无数,非常清楚什么样的女孩可以娶回家当老婆,也非常清楚女孩冲着钱还是冲着人来的。

所有爱情,都基于彼此互相欣赏,很难想象有人会爱上自己轻视的人。顾城在《门前》就说的很美: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互动调研:

婚姻不是劫富济贫,你身边有没有朋友嫁给富豪,她是怎样一个人呢?婚后幸福吗?
请留言分享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作者:咸鱼片,请叫我小鱼儿,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靠才华!不仅有颜值担当,也有才华担当!希望你们在这看到更多时尚,美容,好玩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