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儿碰到个良心医生

我妹妹,三年前得了甲亢,吃了两年多的药,这两年多的时间,风雨无阻,每个月去医院抽一次血,看看指标有没有恢复正常,然后适当的换药,减药,终于在去年年底,医生说可以停药了,指标已经正常了。

结果在停药差不多三个月的时候,又开始心慌,体重下降,去医院一查,指数又不正常了,特别崩溃。

再次挂了个专家门诊,问应该怎么办,谨遵医嘱,吃了两年多的药,结果还是这样,难道要吃一辈子药吗?医生给了个建议,既然吃两年药都治不好,那就采取个除根的疗法,做碘131治疗吧。

因为妹妹知道我一直反对她整天看西医,吃西药,让我知道了就会骂她,所以一直没有告诉我,这次因为必须来青岛的老青医做这个治疗,需要来我家住一晚,不得已才告诉了我。

我问她,你了解什么是碘131吗,让你治疗你就治疗?

她说不知道,但是我们从网上查了,网上说在美国,这个疗法已经很普遍了,能根治甲亢。

我又问她,那如果这个疗法能根治甲亢,为什么三年前你刚确诊的时候不给你做,让你吃了快三年的药,现在才让做?

她说不出话来。

我又问,医生告诉你碘131有什么副作用了吗?

她又说不出个五四三二一了。

但是,我耗费了一晚上的唾沫星子,也没有阻止了她去医院做这个治疗。

第二天一早,她就去了医院。做这个治疗需要先做好多次实验,做完了实验,身体能适应,第二天再去做正式的治疗。这天晚上我已经不再劝她了,因为我已经试过无数次,如果一个人自己扭转不了他的观念,你劝什么他都不会听进去的。

第三天,去医院准备做正式治疗。碘131治疗到底是什么我不懂,也没敢百度,我怕我百度了副作用之后又想去阻止她,然后又阻止不了,还徒增我的烦恼,这么多年,我已经学会了做什么事应该适可而止。

结果下午她给我打电话,说直接回家了,我问她,这么快就做完了?她说没有做我。很惊讶,问她怎么回事,她跟我说了如下这些话:

做碘131治疗需要填写知情同意书,填知情书的时候遇到个医生,反反复复问了我好多遍,你们真的想好了?真的要做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医生开始填单子,一边填一边还是碎碎念。

然后再次确认,你们确定要做吗?主治医生有没有告诉你们,做了碘131治疗,就要终生服药?你才30岁出头,真的要吃一辈子药吗?妹妹说,医生不是说做了就除根了吗,怎么还要吃一辈子药,没跟我说呀。

然后医生又开始跟他们解释,什么是碘131治疗,就是给你体内灌进去多少多少碘之类的。

这么来来去去的反复确认,问话,差不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妹夫看到医生这个态度害怕了,说我们再考虑考虑,今天先不做了。

医生立马把纸笔收了起来,说“好”,长松了一口气。

合上纸笔,问我妹妹有什么症状,体力怎么样,平时感冒发烧的多不多。

妹妹说就是有点心慌,体重在下降,体力挺好,感冒发烧也很少。

医生说,那没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为什么要做治疗?妹妹答,因为检查的指数不正常,医生就让做治疗。

医生叹了一口气,说既然你哪哪都挺舒服,管那个指数干嘛呢?

你这样,回家以后,一丁点海鲜也不要吃,吃饭少盐少油,然后多出去运动,这样坚持两个月,两个月以后如果还是不舒服,还想做,你再来,我给你做。

所以他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妹夫去买了三辆很贵的山地车,带着女儿一起每天去骑行十几几十公里,过了没几天,老妹儿就说感觉不再心慌了。

从她开始生病,我每天就像个老妈一样一遍遍的跟她叨叨,你要忌口,你要忌口,人家这耳朵听了那个耳朵就冒了,她说我知道自己不能吃海鲜,但是就是管不住嘴,去年一年,我得吃了几麻袋海蛎子,气得我。

人呀,大多数永远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棺材不掉泪。

我家胥先生还很光荣的说,我是撞了南墙拆了南墙也要往前走。周六周日又挨着醉了两天,开始难受了,吃点东西就跑厕所,一丁点精神也没有,今天又在朋友圈发誓要戒酒。

我其实很想说,老公,我支持你,你很棒,加油!但是,他娘的这话我已经说了一百次了,不想说了,我就给他留言,狼又来了?这次能坚持几天呢?

我绕了很多弯弯绕,学了点凤毛麟角的别样的医术,跟家人说,跟朋友说,在qq空间宣传,在朋友圈宣传,但是没有几个真正沉下心来学学的,我劝了我妹妹三年,告诉她,你认真学,甲亢你自己就治得好,人家就回我一句,什么病都能自己治,还要医院干什么?好吧,当我没说。

人呐,不管是身体上的痛苦也好,精神上的痛苦也罢,都喜欢外求,生病了赶紧看医生,检查,吃药,打针,手术,保不准哪天就进了太平间。

婚姻痛苦了就骂骂老公,工作痛苦了就骂骂老板,其实都没有搞明白,最该骂的其实就是自己。

如果我教你孩子感冒发烧拉肚子,自己在家就能治的方法,不用去医院排队挂号,抽血验尿,打针打的哇哇哭,心疼的你掉眼泪,你会学吗?

大多数人还是会宁愿承受这一连串的折磨,因为对医生之外的人不信任,对自己也不信任,仿佛医生站你面前,你就可以不用害怕,不用痛,不用死了。

我骂我妹妹,我劝你劝的唾沫都干了,你就是不信,医生一句话你就信了!你运气好,遇到个良心医生,这种做了就无法修复了,你打算终生就当个病人吗?

她就嘿嘿干笑。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主任医师王辰在开讲啦说过:现在的医学远远没有发展到能细致入微的回答你一切的生理问题,解决所有的生理或者病理现象的程度,大部分的病都是时间治好的。

你以为医生都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但是作为医生会因为病人的这种无条件的信赖诚惶诚恐,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医患关系问题。

因为你以为你以为的其实不是你以为的。通俗一点说就是,你把医生当救命稻草,平时使劲糟蹋自己的身体,病了就以为他们能治你一切的病,能救了你的命,其实不是这个样子,所以就有了砸医院,砍医生的新闻频频出现。

都说癌症在中医是没有绝症一说的,但是西医管这个叫绝症,我现在感觉,叫了绝症,医生能压力小一点,因为病人期望低一点,最后真的变成绝症的一个是过度医疗,一个就是病人自己。

为什么人们总是想不通,掌握健康的是你自己,你自己呀!

算了,又把我写生气了,劝不动身边的人,干着急,不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