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甲亢至今未治好?因为你不懂得甲亢治愈的关键

作为一个甲亢多年终究治愈的患者,我犹犹豫豫之下最终决定写下这篇文章,分享我与甲亢的这段经历,与甲亢的多年斗争中,也总结了一些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对于一些甲亢患者遇到的问题也有了一些看法与理解。其实在一年前我就写过一篇关于我与甲亢的文章,但是质疑的声音偏多,有的人告诉我,没用的,没过多久还会复发的,现在写下这种文章是不是太早了;有的人说我写的东西不科学,没有听说过这些……然而我想说的是没有人比我再了解自己的身体了,是否会复发我还是能感觉到的,所以一年后我也能够再次坚定的说我的甲亢好了。至于那些说我日常一些方法不科学的人,我也只想说不了解不代表没有。从哪里开始讲起呢?先从我的甲亢初期开始讲起吧,不想看的读者也可以直接跳过前段部分。

  我是在11年那年患上甲亢的,算一算距今为止已经整整10年了。所谓医者不能自医,说来惭愧,大学的时候我学的是护理专业,但是我却没有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我从05年7月份开始在医院实习,许是因为独自一人回家乡实习(班上多数同学是由学校分配实习单位),每天要紧张地学习如何做好医务工作,如何与患者相处,脾气是日渐急躁,常有郁闷、烦心事而找不到人诉说,当着多数人的面我看起来是自信、乐观的,实际上实习的头三个月我回到租房处,几乎都是疲惫不堪地倒头就睡,睡醒了才到外面吃完饭,偶尔父母来看我,我也是一回去就先关门躺一会,感觉自己没那么累了,就打起精神陪父母吃饭聊天,父亲说我回来脸上都没个笑脸,我苦笑说我的笑脸都是给病人的,我今天的份额已经用完了,所以现在笑不出来了。

  到了10年三月底,我实习结束后应聘到一家医院当护士,与此同时我悄悄地瘦了,我原来以为是实习太辛苦才慢慢瘦下来的,现在想来也许这是甲亢快要来临的一个预兆,不过当时食量正常,外观也没太大变化。大概是10年5月份起,我就开始脚软,蹲下后站起来比较困难,发展到6月份我快要去医院上班的时候,我走路已经挺吃力的了,上楼梯都难,母亲以为我缺乏锻炼埋怨我,我也说不出为什么。6月中旬我跟家人去医院附近找出租房,我一下车就摔在地上,之后一直站不太稳,连摔了好几次,小姨坚持要我去医院检查,才查出我患了低钾血症,排队等结果等了好久,我坐在轮椅上,感觉麻痹感已经从下至上,手臂也渐渐不听使唤,直到输上4个多小时的液体,加上一晚上断断续续地口服钾盐我才逐渐地好转。我当时心里想着,再也不要受这种罪了,能好好地走路的感觉太好了,结果这只是身体发出紧急讯号的开始。

  11年7月份我开始上班了,我跟两个姑娘一起租房子,母亲放暑假不太放心我,也过来跟我住,两个周内,我变得更瘦了,从三月到七月不到半年我的体重从110多斤降到了90多斤,我经常能够感受到自己非常饿,但是忙的也顾不上吃饭,一开始我还沾沾自喜了。可是到了12年的一月份,我的脖子也肿起来手也开始抖的厉害,经常感觉到心脏很不舒服,心慌难受呼吸也很急促,眼睛干涩疼痛,我一开始以为又是低钾血症,但是在本院做了B超、心电图和甲功、血常规化验后,我被确诊为甲亢。于是就开始吃药,吃药一个月我的脸就开始水肿,体重也上升了一些,后来剂量吃高了就又从甲亢吃成了甲减。

  后来因为我工作状态实在太差,医院领导劝我回家治病,等恢复再回来上班,我慎重考虑后,决定离职,因为刚来医院就患病了,不像一些老员工,对医院做了贡献所以患病后能调去轻松一些的岗位,领导可能也担心我病情变化会影响工作,确实再上夜班的话,对我百害而无一利,我就归还工作服,离开了医院。我也想过先找其他工作攒点钱治病,毕竟房租还没到期,但是07年4月份复查发现肝功受损,我怕病情进一步加重打消了这个念头,回家安心治病了。

  期间状态一直反反复复,指标也是一会高一会低,特别是中间还误吃了糯米,导致突眼加重,眼部分泌物特别多,一会就得擦擦眼睛,非常难受。病情一直不稳定,又担忧继续做护士工作劳累又得长期熬夜,即使我恢复了也容易复发,我决定放弃医院的工作去考公务员,可是最终我也并没有考上。

  长期赋闲在家我实在呆不下去了,急着证明自己的我一时昏了头答应去母亲同事的咖啡店收银,去试工的三天有人带着上班,我接受得快很快就上了手,却没问清楚工作时长,平时是18点半上到2点半,可是客人如果还没尽兴收银就得和一名服务员留下来看店,直到所有客人走完收拾干净包厢锁好了门才能走,这下可麻烦了,也留给我一个教训,没了解清楚一件事之前千万不要随意答应下来,本来是说好照顾我不让我加班让领班代替我的,可后来领班跟我说想在这里长期上班不可能时时让她加班,我心想这话说的也有道理,我就开始自己加班,勉强上了两个周,天天熬夜比在医院里还要累,医院里一周只安排上两天夜班,夜班后有休息,咖啡店里抽烟喝酒的客人很多,我很受不了这种乌烟瘴气的环境,可谁让我逞强呢?

  好不容易上完一个月我想辞职了,结果店主说没找到人手接替我不能走,就这样我从5月中旬上到7月中旬,中间有两次累到发了低烧,5、6月份复查我指标已经接近正常了,7月24日父亲突发脑梗我急忙请了假去医院照顾他,万幸用药及时很快父亲就恢复了,出院前我去抽血,病情居然加重了,指标升高到接近我刚发现患有甲亢的数值,我再不敢回咖啡店上班,店里提拔了一名服务员接替我的工作,我交接完和家人出去旅游散心,出去玩一般难免要拍照,拍照后发现眼睛和脖子肿胀得非常明显,只能尽量拍侧面。那时候的我真的很难过,因为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后来我没有再继续折腾,我想有个好的身体大概比什么都重要吧?我开始潜心研究甲亢,我虽学的是护理专业,但是好歹我也是个医生,我怎么能被小小的甲亢所打倒?我曾经听过一个医生说过,其实他真正想做的是医学和健康观念的教育。确实,我想太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死于观念。甲亢就像是我们的敌人一样,而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首先要做的第一部就是了解甲亢,了解它的性质,了解它的弱点,既而“逐一攻破”。

  我查阅了很多有关于甲亢的资料,也在网上看了很多有关于甲亢的知识讲座,系统的了解了甲亢的原因和方法,有这样一句话我记得非常清楚:“病是生活总体质量烦人呈现,立足内心,好好生活,要治疗身体的疾病,最大的阀门还是在生活中。我想既然已经得了病,那么首先要清楚得病原因,事事都有原因,找到原因了才能够去解决它,我想主导原因应该是我的个性有些争强好胜,做事情认真细致,追求完美,我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好学生,工作后更是个上进的好员工。记得后来一个大哥说,得甲亢的人都是细致认真负责的人。现在有种说法叫“癌症性格”,大抵就是这个意思吧。也许这个病就是为启示我而生的。当时刚毕业时一心一意要证明自己。但是为何要证明?向谁证明?谁又需要你的证明?可见我是揣了心结的。如果心中了了然,又何须“证明”二字。因这心结,便生了执着。因执着,便扰乱了身体的正常运作,不生病才怪。

  所以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解开心结,不去追求完美,学做一个中庸的人,中庸才不会执着,才能够闲看花开花落。病后,开始在脑海里中细细扫描过往的人生,努力回忆每一篇日记时的心情,努力洞察每一张照片背后的表情。当然,也有努力学习打坐冥想,试图穿越时光的隧道,找到那个我最真实的自己,尽管如此,在某个清晨,脑海里还是能浮现某件时光深处的小事,而用现在的眼光看来,这件小事几乎具有决定性的作用,至少它改变了我的性格。据说,凌晨四五点是人的潜意识浮出最多的时刻。于是,我与凌晨四五点这个时段死磕上了,最后这些片段连起来,我惊奇地发现我有点懂得自己了。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你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吗?某一天,你是否也会如我一般惊讶地发现:“我压根就没真正喜欢过这些年的生活。”决定这件事是喜是悲的区别只是:当你发出这个感慨的时候,你的年龄有多大,你是否有能力改变现状?你为此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为什么这个时代的人都那么难获得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也许,是生活所迫,形势所逼。也许,是你没有勇气选择你想要的生活。也许,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甚至,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那么多的跳楼,那么多的自残,难道仅仅只是压力和挫折使然?我绝不这么认为。我曾不自觉地随大流选择了大部分人的生活,在本可以改变的最好时光,却如同吸食大麻上瘾般地以上进、生活为由,屡次错失回归自性的机会。而最终,还是疾病,疾病改变了我。

  以前在一篇文章里看过这样一句话,“虚心就是你被打趴下了,你的自信没有了,自我也没有了,彻底空了然后你才能装进新的东西。这也是我所领悟到的,以前不肯看中医,是因为心中存有对于中医的成见,等到自己走投无路了,也终于放下自己的分别心和心中的成见,我管他是什么,只要能够治好病重获健康,那就是好的。现在正努力地伸长自己的触角,多接触原有经验之外的事物,我已经越来越清晰了。之前听过一个讲座:有时我们走不出去,是因为我们的思维被禁锢在这个层次。而要走出这个层次,最好的办法是去看一些不一样的书,听一些不一样的讲座,了解一些你不认识的人。一句话,跨越你原有的知识范围和生活体验。

  其次,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也是绝对有必要的,这个东西我要怎么去说呢?首先说一下饮食吧,有些医生并没有告诉你甲亢需要忌口哪些东西,但是真正懂甲亢,并且亲身体验过的人就会明白忌口的重要性。冬季,涮火锅、煲靓汤、大口吃肉、大量进补,管住嘴,有点难,那么甲亢体质(正在病和已治好病的都算)如何不亏待嘴和胃,吃出健康和满满的幸福感呢?分享我这5年来的心得吧。

  刚开始患上甲亢的时候,我的身体很虚弱,所以需要好好调理,我禁了一切辛辣发物寒凉食物,为了不增加肠胃负担,每日以清粥面条等流食为主,再到后来,随着身体的慢慢好转,开始慢慢吃一些水果。现在自己的饮食回归到了一个正常的轨道,从心所欲,食饮有节,但没有“禁欲”的感觉,反而每次吃得身心都有愉悦。以前暴饮暴食时,当时是爽快了,过后却很遭罪。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忌口的重要性,但是难度就在于过度的忌口势必会影响心情和幸福感,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所影响,反正我是这样的。每次吃一些好吃的就会觉得整个人心情都好了很多,过度的忌口总是觉得有些闷闷不乐的,众所周知,甲亢患者的心情很重要。对于甲亢饮食我的原则就是,坚定执行大原则,智慧满足小欲望。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大原则是什么:

  1.不吃过于麻辣的火锅和辛辣菜肴。甲亢一般都肝火旺,如果再吃加重肝火的食物无疑雪上加霜;

  2.海鲜大量含碘,且是发物,不能大快朵颐吃海鲜,适量吃点满足一下自己,愉悦一下副交感神经,点到为止吧;

  3.不吃冰冷寒凉食物。甲亢病人本就肾阴虚阳虚,吃寒凉食物伤肾伤脾伤胃;

  4.不暴饮暴食,养成食饮有节的习惯。暴饮暴食的快感,其实只是一种习惯,适当约束自己八分饱成为一种习惯。

  而如何满足自己的小欲望呢?1.胃口不好时,吃点微辣的菜(不可以吃太多哦)可以提振副交感神经的愉悦感。2.海鲜不能常吃,那就吃碗虾粥(一碗粥里一般也就两只小虾),比如我,以前很喜欢吃海鲜,现在虽然甲亢好了,但还是很久才会吃一两次,平时馋了,就自制海鲜酱,拿来炒饭或拌面,解解馋。3.不能吃冰淇淋?痛苦!那就吃点水果蛋糕当下午茶吧,包你吃了之后不再心里不平衡了。4.不能吃寒凉水果?那就煮水果羹吃、或者蒸了吃,更美味呢,试试就知道了。这样想想,是不是会觉得生病也没那么惨,我们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吃,而且照样可以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呢?

  任何病人,其实在病期若都能保持饮食清爽、滋养、无负担,都是对康复大有益处的,因为人体本身就有自愈功能,如果你能给五脏六腑少一点负担,它便会多一点能量来修复身体,所以你看许多药的说明书上关于饮食禁忌这一条都会写:禁止辛辣油腻食物。

  说完了饮食我们再来说一说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吧,甲亢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哦,为什么呢?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甲亢患者本来就很虚弱,身体很容易累,所以一定不能加重身体的负担哦。只有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我们的身体才能尽快自我修复哦。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应该都知道。

  接下来就是增强体质,就像是感冒一样,有的人会发现其实感冒了就算是不吃药,过了一段时间身体也会好,这就是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甲亢其实也一样,只是相对来说比较难,所以我们为了不增加身体的负担,一定要锻炼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怎样增强体质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跑步,在甲亢初期,我的失眠非常严重,经常是到了凌晨两三点才能睡着,躺在床上困得难受,眼睛干涩疼痛。我可以明显感受到自己的疲劳,可是却难以入睡,于是我就去跑步,跑的并不是很快,用走路的速度来跑步。第一天跑了两公里,失眠的情况有所好转,至少在两点之前可以睡着了。第二天跑了三公里,第四天、第五天……到后来我已经可以坚持每天跑6公里了,但是有的时候天气总会不自觉的成为我偷懒的借口,于是我又研究了一些不用出门就可以增强体质的方法。

  首先是站桩,站桩不仅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使阴阳相交还可以增强体质,我一开始是为了增强体质,每天早晚各练一次,每次不超过20分钟,因为17、8分钟就已经是我的极限了,但是练到了后期我已经可以坚持30多分钟了。站桩的过程很辛苦,很累,我每次都鼓励自己再坚持一分钟,再坚持一分钟,站桩结束后我经常感觉到神清气爽。站桩时全身的重量放在了脚掌的三分之二处,这样整个足阳明胃经的气血瞬间就全都充盈起来了。但是站桩很累,贵在坚持,坚持下来了一定会收到喜人的效果。

  在我身边总是会听到这样一些问题,为什么我甲亢已经好了可是眼睛却还很突?为什么我的甲亢好了指标正常了身体却还是不舒服?为什么我的甲亢总是在复发?我想说的是你真的确定自己已经好了吗?曾经有一个教授对我说过,只要甲亢真的好了,眼突一定会好,那为什么指标正常身体还是不舒服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你前面的治疗只是有效,并不是治愈。”医学检查的指标正常,有时并不代表你真正被治愈,只是药量将指标调节到了正常的水平上,一旦脱离了药物,那么就会反反复复。那么该怎么办呢?

  那就是多推肝经,肝经是从脚上来,到胁肋,继续向上向前到了乳头,男女乳头都一样,都受到肝经影响。然后继续向上,夹着我们的咽喉,就到了眼睛,还有一部分就走到头部。所以甲亢人的脖子大、眼突,是不同程度的肝经的痰,从上 到下有好几个地方形成的淤堵。女性肝经的另一个方面就是负责月事的周转,女性一旦得了甲亢,很容易月经不调。所以,从古至今大部分的中医师在治疗瘿瘤(也就是现代说的甲亢)这个疾病的时候,除了化痰、理气以外,最重要的都是会治疗肝经为什么一定要把甲亢治好,甲亢的眼突才会消失呢?因为眼睛的垃圾要清除必然要沿着肝经的经络从我们的颈部两侧向下通过身体排出体外,但是如果这条通路上脖子上面也堆着很多垃圾的时候,我们根本无法减轻眼睛的压力。这时想要彻底治愈,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把脖子周围鼓起的垃圾清除。

  首先就是得养肝,平肝,甲亢对于肝的压力已经够大了,所以说一定不能再给它带来别的压力了,所以一定要养肝,养肝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生气,生气伤肝,这一点切记切记!!还有熬夜,多度用眼,这些无异于增加肝的负担。其次我们可以推肝经具体操作是,坐在床上,右腿向前伸直,左腿弯曲平放,双手交叠,压在大腿内部,沿着大腿内部肝经的位置,稍用力推到膝关节的位置,反复推动45次,然后换另外一条腿以同样的手法,推的时候可以在皮肤上抹一些润滑油便于滑动减小摩擦力,大腿的内侧有三条经络,中间的是肝经,靠近正面的是脾经,靠近后面的是肾经,睡觉前推肝经推个几十遍,连睡觉都会觉得很舒服哦。建议每晚一推,疏肝理气,活血化瘀,还可以美容哦。

  多年来,我一直坚持着这些原则,其实如果说突然做这些事情可能会感觉到很累,但是等这些事情慢慢成为了你生命中的一种习惯,那你就会把它当做吃饭睡觉一样理所当然的事情,而随着身体渐渐的舒适下来,我相信你不会把它当成一种负担,而是一份喜悦与一份鼓励。甲亢前后,我的生活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时时感叹康复后的生活真是美好。而在患甲亢期间,时时伴随的心跳、喘气、虚弱、心慌、烦躁、无力,让我完全无法体会生活的美感。人生就是活在感觉之中,疾病重重的身体,禁锢了我们的感官,首先感觉到的都是疼痛不适,哪里还有多少心里感受美好。

  一场甲亢使我的性格和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其说是我治愈了甲亢,不如说是甲亢改变了我。总之想要治好甲亢,首先有30%要先认清自己为什么得病,30%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健康生活,30%中药纠偏,让身体平衡下来,10%需要西药控制甲亢危象。甲亢确实会让人暴躁易怒,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但是我们要学会控制、主宰自己的身体,上天让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有道理,有时候生病了,也许是想让我停一停脚步,去做别人没办法做的事,去注意被别人忽略的东西,去爱爱我们的人。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你怎样度过你的一天,就如同你怎样度过你的一生”。还记得16年的下半年我感觉自己身体上所有不适的症状都已经完全消失,眼睛也不再干涩疼痛,我觉得自己是时候去检查一下了,结果与我的预料并无两样,各项指标均维持在正常水平。欣喜之余的我就在微博上写下了洋洋洒洒的3万字(若你也像我曾经一样深受甲亢的折磨,可加jkf012,也许可以根据你的情况给出一些建议)注意:非病友请勿扰!!!我希望能够帮助到和我一样深受甲亢困扰的朋友们,可是奇怪的是我的三万字下面很多评论都是,怎么治的?用什么方法治的?怎么好的?我感觉很奇怪,就问:写的这么清楚都没有看明白吗?有人回我,太长了,不想看,你简单的说一说吧,我感到无言以对。

  于是现在我想把这句话改成,“你怎样对待疾病,就如同你怎样对待人生”。你想得到帮助,可你连看完一篇可能对你有帮助的文章的耐心都没有,说明你根本不够重视你的病。可能我的文章写得很烂很长,但是你完全可以忽略细枝末节,直接找对你有用的信息。懒到这种程度,哪里有可能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这样的人,我想我应该很难帮助到他。

  曾经有人非常文绉绉的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我是与疾病做斗争呢?还是带病继续生存?”这个问题一开始我觉得有些可笑,有些幼稚,但是随后便引发出了我的思考。对待疾病,是“征服”还是“共存”,这是个问题。“自大源于未知”。当我们认识到,在疾病面前,我们即便竭尽全力也无法改变的时候,我们要学会与疾病和平相处,尝试与疾病和解,把它变成朋友。这是一种生存智慧和处病哲学。我们要了解这位“朋友”,摸透它的坏脾气,寻找应对策略。这就是我们要说的“带病生存”。它不是消极地对疾病的妥协退让,而是经过积极地治疗后,症状减轻或消失,病情长期稳定甚至趋于好转的状态下,人们为了追求更长的生存时间和更高的生活质量,对自己的一种接纳与原谅。当我们开始接受与疾病共存的现实,才会停止哀怨,真正开始理智思考和积极改变,生活才会一点点转向明朗。

  我们对待疾病的态度对生活质量产生了极大影响,这时,我们要学会把心放下。在积极治疗疾病的同时学会与疾病共处,这是一种人生智慧,也是一种更好的选择。疾病是生命的一部分,固执于征服疾病,有时是一种执念。“带病生存”,是在疾病与人生意义之间寻求一种平衡的状态。我们要学会把人生的着眼点从疾病的本身移开,放在如何更好的“生存”上面。我们要懂得,人生不仅有疾病相伴,还有更为广阔和精彩的世界,那里有美丽的风景,有醉人的花香,有曼妙的诗画,有旋律的悠扬、更有浓浓的亲情和快乐可享。这种移情于疾病以外的世界,其实,本身就是一种治疗。调养心情、释放压力,读书学习、运动健身、合理摄生,这些都可以提升免疫力,让身体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良好平衡状态。毕竟,生活得更有质量,获得更多的人生快乐,才是我们要追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