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只为与你相遇(第三十五到三十七章)

(三十接受新欢

周末。

芯亮邀请丁淇去参加他们几个朋友的聚餐,吃饭的时候,她才知道这是芯亮布的一场局。一共有六个人,其中就有两对,还剩下她和另外一个男人,他就坐在她的旁边,这是傻瓜都能看得出来呀!

可是,仅一个动作,空中仿佛射来了一根丘比特之箭,将包围丁淇那颗心的坚硬保护壳,瞬间击穿,触动了她的内心。那个动作,就是——他给她剥虾皮。记忆中的某个人,仿佛就坐在她的旁边。

饭后,芯亮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问丁淇:“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丁淇故意装作不懂她的意思。

“那个,坐你旁边的梁健东,他怎么样?我看你们还有说有笑的。”

“人如其名吧,给人很稳健的感觉。”

“找个稳重一点的好啊,我男朋友和他是同一个金融单位的,知根知底,试着接触下呗。”芯亮揶揄着她。

“大月老,人家还不一定对我有意思呢。”

“看你说的,我们的淇淇这么温柔漂亮,他怎么会对不上眼呢?那我把你电话号码发给他了哦。”

丁淇犹豫了一下说,“算了吧,让他自己来问呗。我只是觉得他这个人,很干净整洁,看上去至少舒服。“

“那好吧,不过只要觉得还行,日久就生情了嘛。”芯亮俨然一副爱情专家的样子,继而小声说一句,“没有什么人是忘不掉的。”

对,没有什么人是忘不掉的,只是自己紧紧抓着那些回忆不放,而已。而那个人,或许早已经对着另一个人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了。

丁淇跟着大伙走了出去。到了路口,她正准备挥手打车,这时梁健东跑了过来,伸手把丁淇的手机给她,“一顿免费的饭菜,要是把手机丢了,那可是划不来哟。”

丁淇连忙接过手机道谢。

芯亮站在旁边说:“好细心的boy,淇淇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呀。”

丁淇用手指戳了一下芯亮的胳膊,“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做好事都要求有回报的啊?”

梁健东也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样子也还挺好看的。丁淇觉得。

“你把手机号给我,有空我会给你创造机会来谢谢我的,今天太晚了,你们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梁健东说完就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把车门打开,做了一个请丁淇上车的手势。

丁淇对他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就一个人上车回宿舍了。

芯亮问梁健东:“健东,你觉得丁淇怎么样?”

“还挺好的”他简单地回答道。

“算你有眼光,丁淇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你确定喜欢就要拿出你的诚意来,不要伤害她……”芯亮补充到。

不要伤害她?梁健东从这句话里似乎听出了点什么,心里想着丁淇应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于是用真诚的语气说道:“谢谢你,我会的,不过也要看彼此的缘分。”

就这样,芯亮安排的一场饭局算是圆满结束了。

两个星期后过去了,到了西方的情人节,街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D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很多青年男女们都会聚集在月老庙,爱情向来都是世人所向往的,因此庙前是香火鼎盛。

丁淇鬼使神差地想去那里看看,她坐上了520路公交车,这是市中心商业广场直达月老庙街的交通车。

到了庙街,她一边听着MP4,一边漫无目的地走着,看着街上的成双成对的情侣,亲密无间真是让人羡慕,曾几何时她和凌骁就是在这里留下了令她终身难忘的回忆。也正是那时,让她做了要和他一辈子走下去的决定。

丁淇走到月老河,坐在曾经和凌骁一起坐过的长情椅。回忆,如同河水开始流淌在她的脑海里。

他们像个孩子一样追追赶赶,他为她买百香红豆糕,他为她打架,他们含情脉脉,深情相拥……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丁淇擦了擦温润的眼眶,慢慢地走向了满月井,可能是太过于缅怀过去了,脚不小心就踩到一根树枝,身体失去了平衡,就要在摔倒的那个一瞬间,后背有人扶了她一把。

“梁健东?你怎么在这里?”丁淇有点花容失色地问道。

“不是丢手机就是表现摔跤绝技,丁淇你还真是会照顾自己啊。”梁健东微笑地说。

“呵呵,我……”丁淇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了。

“我也出来逛逛,看看月老能否给我安排一个有情人啊。”梁健东看着月老树说道。

丁淇看着他,心想他应该也是有过感情创伤的人。不然怎么会一个人跑到这里来呢?“对了,你两次帮我,我还没有好好谢谢,要不今天我请你吃饭吧。”

丁淇发出了邀请,梁健东欣然答应。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丁淇开始接受了他,一个喜欢穿正装打领带,举止得体的成熟男子。

他牵着她逛街时,会将她的手放进他的口袋来取暖。他带她去吃饭时,会留意她最爱吃的菜。在电影院里,每当看到感人情节的她会流着眼泪,他就把她的头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

他们都跟彼此坦白了各自曾经的感情经历。原来,与梁健东相爱了四年的女友,在去年跟人在一起了。因为丁淇和梁健东工作的地点相隔不是很远,他们时常能够见面。随着交往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们都渐渐忘记了那个令自己痛苦过的前任。

(三十)农家乐

下班时,芯亮对丁淇说:“淇淇,明天一起去农家乐玩玩吧。”

“好呀。那里是不是还有草莓?”丁淇感到很兴奋。关于吃和玩的事情,她一般都不会拒绝。

“是的。我们要去的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农庄,既方便又是纯自然的。”芯亮回答。

周六。

芯亮坐在副驾驶室上,她男朋友赵志祥开车。车内响起了刘德华的老歌,“幸福只剩一杯沙漏,眼睁睁看着一幕幕甜蜜,不会再有原本平凡无奈的拥有,到现在竟像是无助的奢求……”

丁淇靠在梁健东的肩膀上,他搂着她的腰。两个男人跟着唱了起来,对于这个年龄段的人,都喜欢四大天王。

约莫半个多小时的样子,他们就到了目的地。赵志祥把车停好时,一位40来岁的老板娘热情地招待他们,“你们好,欢迎来到我们农庄。”。

“我们先去订房吧,把行李放进去。”芯亮提议道。

“对。”梁健东边回应边帮丁淇提着那个小小的手提袋。其实也没什么东西,一套睡衣,加上些洗漱用品什么的。

老板娘介绍说:“我们的房子都是竹子建成的,看上去挺舒适清洁,也有原古气息。你们应该是两对情侣吧,我们这有特别设计的情侣套间,有‘青竹之恋’,‘花好月圆’,‘情如竹节’等等。”

“会不会很贵?”丁淇听着这些好听的名字,问道。

“没事,出来玩就不要怕花钱。我们要花好月圆。”梁健东看了她一眼说道。

丁淇迟疑了一下,问老板娘什么是花好月圆。她回答说主要有两点和其他套间不一样的地方,一是它的窗户一开就可以看到月亮,二是床是呈圆形的。

“哦,那我们还是选择‘青竹之恋’吧,我喜欢这个名字。”还没等老板娘介绍青竹之恋,丁淇就抢着说。

芯亮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于是对着梁健东说:“‘花好月圆’是我要的,你就让给我和志祥吧。”

梁健东只好说:“好吧,那我们先把东西放进去。”

走进房间,老板娘又开始了她的专业解说:“‘青竹之恋’也不错,这个后山有一大片的青树林,而且房间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用竹子做成的,像梳妆台,浴室的门帘等都是用小竹片串起来的。另外就是所有的情侣套间都只有一张床,不过这里靠窗的位置有一张凉竹吊椅。”

都是一张床?丁淇脑袋里闪过一丝不太妙的念头,但是她男朋友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妥。

不过丁淇还是非常喜欢自己选择的这间房。推开窗户,坐在吊椅上,望着远处一大片的青色竹林,眼神像是凝滞了。

“发什么呆呢,我们去玩吧。”梁健东走过来拉着她的手出去。

他们一人提着一只菜篮,准备去菜地里摘菜。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花,鲜艳欲滴,空气里散发出阵阵花香。蜜蜂、蝴蝶们时而停在花瓣上,时而在半空中飞舞,好像是被人们打扰了它们的美梦。

采摘了一些绿色蔬菜后,丁淇对梁健东说:“差不多了,我们去摘草莓吧。”

“等等他们两个吧,我们先把菜放回去。”他一板一眼地说道。

工作严谨一点是好事,但生活也这么循规蹈矩,就显得太刻板了。又不是小孩子,还怕他们迷了路不成?丁淇心里嘀咕着,但还是顺从了他的意思。

“淇淇。”芯亮刚好在那边喊。于是四人组直奔草莓基地,穿过了几条乡村小路和小溪,终于找到了。

他们像一只只被关了很久的兔子一般,在田野里撒欢。好大一个儿的草莓,充满着诱惑。翻开叶子,随手摘一颗,放在嘴里,格外香甜。还有些不是很红的,有股酸味,不过也挺好吃。不管是大的小的,还是熟透了的,半熟的,都照单全收。

很快就到中午了,丁淇提议自己动手做饭。于是,他们洗菜,炒菜,还另外买了只土鸡,和一些辣椒什么的。香喷喷的饭,配上香喷喷的无污染的菜,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

下午,他们到处转转。这个农庄非常大,除了草莓基地,还有葡萄园,杨梅岭等。置身于田园风光,尽情享受假日的悠闲。水面上的鸭子在戏水,有少许人坐在塘边垂钓。春风徐徐吹来,鸟语花香,环境清新,令人心情愉悦。

走走停停,欣赏风景。吃过晚饭,准备入睡。

丁淇这才意识到她今晚要和梁健东睡在一张床上。他们做过情侣之间该有的亲密动作,但还没有攻破最后的那道防线。她莫名地开始不安起来。

她坐在电脑旁,说:“我先上一下网。”

“好,那我洗澡去了。”

丁淇胡乱地和同学们聊聊天,看看资料,由于浴室的门是用竹帘代替的。丁淇感到很紧张,一点也不敢朝浴室望去。

他出来了,亲了一下她的脸颊,“宝贝,快去吧。”

丁淇确定一次性把洗澡用品全都放进了浴室才开始洗澡。而梁健东坐在床上,把枕头垫高望着浴室的方向。此情此景,可以用“竹帘一片片,坐等浴佳人”来形容。

丁淇终于洗完了,缓缓地走出来,感到有点不好意思。

梁健东起身牵过她的手,将她抱在自己的膝上,强吻着她。然后,脱去她的睡衣,把她放倒在床上……

可是,可是丁淇却怎么也放不开,她眉头紧锁。

“你放松。”试了几次的梁健东急不可耐地说。

最后,扒在她身上的他,放弃了。丁淇心里竟然掠过几丝庆幸,但看到他的样子,又有几分愧意。“对不起,可能是我太紧张了,还没准备好。”

“算了,睡觉吧。”他转过身子,将她的头枕在他手臂上。

两个人各怀心事,慢慢地睡着了。

等阳光照醒了晨风,晨风吹开了竹叶,竹叶发出来悦耳的起床音乐时,丁淇睁开双眼,却发现身边的梁健东,睡在了窗边的吊椅上面。

正当她想叫下他时,他就翻了下身子。丁淇赶紧闭上眼睛,一直等梁健东再睡回自己身边时,才佯装刚刚醒来。

他亲吻了下她的额头。他们笑着互道早安……

(三十身心疲惫

丁淇在工作方面,开始很忙了,忙得几乎天天都要加班。因为公司接到了苹果5的订单,同时又有七八个新产品要试样。恰巧有一位产品开发员辞职了,主管直接让丁淇顶了上来。

苹果公司要求不是一般的苛刻,换作是别的公司开发新产品,从客户发图纸,到给工程部门评估成本和可行性,再报价给对方,最后到样品出来一般不超过一个月。

而苹果手机里的小元件,一个简单的听筒元部件,从设计到报价到检查样品,如此反反复复,过了两三个月还是不合格。同时苹果公司又在多个供应商之间比较性价比,恨不得榨干了中国的供应商。

苹果公司的品质工程师Ji Kim是个韩国人,他对供应商品质把控之严,在Apple内部都是出了名的。每一个生产环节他都要亲自到现场了解,每一个他有疑问的检测数值,都要看品检员操作一遍检测过程。

丁淇不断地在JiKim和品检员之间传话翻译,Ji觉得其中一项检测方法不妥,而公司的品检员却强调这是最有效的检测方式了。无法被说服的Ji生起气来,像是随时都会爆炸的易燃物。虽然其他人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但从语气和表情里就知道这真是不好惹的主。

甲方提出的价格低,标准又严,容不得一丁点误差,当然了,必须要这样才能成为品牌。而作为乙方,只能竭尽全力去达到他们所提出的条件。

因为时差问题,丁淇经常大半夜还在收发邮件,一开始那两个月还好,现在是越发觉得吃不消了,好想请假休息,可是公司不批。


在Ji 的长期严格高压下,她实在绷不住,在开会的时候,她哭着跑出了会议室。Ji 知道是他的原因后,赶紧跟了出来并向她道歉,说这个项目确实压力大,表示很理解她的心情。

临近午餐时间了,丁淇还是控制好情绪,和副总以及主管一同陪着Ji 去吃日式料理。席间他低声跟副总说,“I have been really giving her a hard time。”尽管声音很小,但丁淇其实都听到了。

虽然Ji自己也觉得过火了,但回到工作中,他还是照样地对品质和deadline紧追不放。只能说他真是个工作负责的耿直boy呀。

关键是除了苹果公司,丁淇同时还在跟着其他客户的单,且都不让她省心。其中一位客户说他们有一款产品来料少缺,这边的品质部不相信。无奈之下,丁淇只好带着公司品质部的同事去客户公司,硬是一小包一小包拆开重新称重再确认数量。

那场面真是滑稽可笑。一个采购,一个销售,一个品检员就围着个小秤称重计数。最终的处理方案是按照抽样结果,公司还是得补五万的数量给客户。

而来回的车程虽然不到2个小时,从来不会晕车的丁淇,竟然光荣地因此难受了一整天。也许,是最近身体损耗太大,累及到了心理,又导致坐车都吃不消了。真是一个恶性循环啊!

她觉得一天二十四小时完全不够用。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吃饭也是在办公桌上扒啦几口。每天晚上都是加班到脑袋无法正常思考了,才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宿舍。

然而最气人和憋屈的是,辛苦这么久工资却迟迟不见涨。和老大提过几次,也没有给明确答复,最后让丁淇自己找总经理去申请。

在总经理的办公室,丁淇不卑不亢地提出加薪要求,总经理表示很理解,说知道这段时间工作量很大,请丁淇再坚持一阵。待苹果的项目量产后,保证工资直接翻三番。

丁淇都不知道怎么走出办公室的,只觉得自己又被忽悠了。

下章预告:(三十)任性地旷工

因为总是加班熬夜的原因,每次梁健东给她打电话,她都没空接,而等她有空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丁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容憔悴,完全不像是以前的模样。她想即使是铁打的身体,也扛不住这样呀……

驻足,只为与你相遇(第三十二到三十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