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木头人

(一)

“一二三,木头人。”

我回头,一群小孩子都停住了,脸上带着或兴奋或慌张的表情。

“一二三,木头人。”

有孩子开始因为跑的太急而稳不住身体,调皮的孩子做出七歪八扭的搞怪姿势,逗得其他孩子直想笑。

我默默看了眼手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继续开口:“一二三,木头……”

“我赢啦!”

一双手抱住了我的腰。

我一愣,微微低头,那双手肤色白皙,手指修长干净,什么饰品都没有戴。

“小姨你来啦!!!”旁边一个扎着羊角辫穿着粉色裙子的小女孩跑了过来,她刚刚在玩滑梯,裙子和小小的手有一点点脏。

腰上的那双手放开我,抱起了小女孩。

“是呀我来接你回家啦。”穿着白T恤蓝牛仔短裙的女孩说。

我细细地看她,染成栗色的头发刚刚到锁骨处,烫着卷,鼻梁上架着细框的圆眼镜。

“那老师我就带着冉冉走了。”她放下叫冉冉的孩子,看向我,说。

她的瞳仁漆黑,眼睛里好像有一汪水。

“嗯,再见。”

“老师再见。”冉冉用力对我挥了挥手。

周围似乎还残留着她身上的香味,我深吸一口气,想要闻出是哪款香水。

(二)

说实话我不明白幼儿园老师有什么好做的,陪小孩子做游戏,理解他们幼稚的言语行动,调节他们莫名其妙的矛盾,配合他们没有尽头的热情与活力……

然而我依然在做这些,因为园长是我表姐,有个老师新婚度蜜月去了,我临时过来帮忙。

我默默叹了口气,继续说:“一二三,木头人。”

这个游戏,到底有哪里好玩呢。

孩子们依然乐此不疲。人们常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那从这群四五岁的孩子身上又能看出什么呢。

不过我已经不想考虑这些问题了,因为她又来了。

距离第一次见到她已经过了一个星期。蓝色牛仔裙换成了英伦风红格子裙,怀里抱着一大束花。

是被表白了吗。我盯着那束花想,玫瑰红的刺眼。

她接过冉冉就离开了,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走着:

“小姨,这花好漂亮啊。”

“是吧,我也觉得,而且还很香呢。”

“给我拿,我要拿着我要闻闻。”

“好好好给你给你不要闹啦。”

……

过了几天我去一家花店买花的时候,意外地遇到了她。

“你是冉冉的老师吧?”我刚进门她就看到我了。

“啊,是你啊。”我有些无措,抬手想推推眼镜,结果忘了今天戴的是隐形眼镜,只好略尴尬的揉揉鼻子。

“老师你想买什么花呢?”她似乎没注意到这些,笑吟吟地开口。

“一束百合。”

……

等我拿着花走出店门,我猛然发觉,今天的我不太正常,我罕见地向一个不熟悉的人挑起话题,并且似乎沉浸在交谈中,无法自拔。

真糟糕。我心想,我的心脏嘭嘭直跳,我大概会像母亲那样,心衰而亡吧。

我把百合花束放在母亲的墓前,然后缓步离开。

天上飘起了雨,风吹过,枯黄的落叶喧闹地打着转儿。

秋天到了。

(三)

度蜜月的老师很快回来了,于是我不再去园里。

华灯初上,我站在吧台里面,熟练地调酒,晶莹透亮的高脚杯盛着蓝色的鸡尾酒,好看地要命。

这家少有的以安静自在出名的酒吧今晚长时间的播放钢琴曲,梦中的婚礼。

我正在一边清洗杯子一边猜失恋了四次的老板是不是又恋爱了,一个人坐到我面前。

“你好,请给我一杯柠檬水。”

“好的,请稍等。”我扶了扶有些下滑的镜框,抬头看向对面。

一张脸出现在我眼前。

那张我梦到过二十三次的脸。

她并没有认出我,而是一副等人的样子,无聊地玩着手机,不时向门口看去。

我想今天领结是不是系得不太正,衣领上的污渍有没有洗干净,整个人处在一种莫名的慌张里。

我把柠檬水推向她,然后逃离了吧台。

等我平静下来回到吧台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我默默地端起她留下的半杯柠檬水,然后一仰脖喝了个精光。

旁边擦拭杯子的阿光冲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人刚走,你要不出门看看,也许还能瞄见背影呢。”

他见我没有反应,又补了一句:“有个男人拉她出去的,两个人拉拉扯扯的,你确定不去看看?”

我直接从吧台里跳了出来。

(四)

回来后我一拳冲着阿光挥去,他灵活地躲开了。

“你看见什么了这么生气?”他离得我远远的冲我喊。

我没理他,继续擦杯子。

等我带着一身凉意回到家里,木头都快睡着了。它迷迷糊糊地爬起来蹭我的手,我挠挠它的下巴,它舒服地直呼噜。

晚上我梦见了那个场景,我冲出酒吧的门看到的场景,她和一个穿西装的高大男人在路灯下拥吻,脸上布满泪水,而男人捧着她的脸的手上,无名指的指环亮得刺眼。

我上个月刚刚参加了那个男人的婚礼。

我想我再也不会玩“一二三,木头人”这个游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我们要永久的守护粮食,我们是辛勤的小木头儿。 百年难得一遇的旱灾突...
    伶仃sir阅读 553评论 0 3
  • 故事前情: 大风的呼啸 感谢大家的阅读(*^3^) 一份并不炽热的爱情,结尾的方式就像这谷雨之后的小雨,不温不火,...
    IFBUT阅读 526评论 1 3
  • 大概是在前天的时候,我终于把《刻意练习》这本书读完了。这本书我大概是在四月份在kindie上面买的,断断续续看了将...
    最可爱的靖靖阅读 464评论 6 5
  • 今天给大家带来曾兰老师摄影提高班学员伊余的一二三木头人。 01 作品赏析 照片记录的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在商店的...
    一轮明月亘古今阅读 248评论 0 0
  • 虚幻的表象始终变幻莫测,而事物的本来面目永远一成不变。 你也许能透过变幻的表象看穿本来面目,但不一...
    烽火煤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