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情】一二三,木头人

故事前情: 大风的呼啸

感谢大家的阅读(*^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份并不炽热的爱情,结尾的方式就像这谷雨之后的小雨,不温不火,不平不淡。

走在路上,每一棵树的枝干都被这雨水浸透地微微发黑。她记得谢军卓说,他只要淋了雨就会感冒。她记得谢军卓说,没伞的孩子要学会奔跑。

她想找个肩膀,好好地哭泣一下。

黑色的乌鸦在绿树之间飞旋。都说鸟儿沾了雨露是飞不起来的,可那只是限于麻雀,像麻雀一样丑陋啄食的生物。

既然走到尽头,就趁早放手吧。陆奕时在心里对自己又说了一遍。

她拿出手机,来回翻看通讯录里面的朋友,五百多个微信好友,唯独没有一个能叫出来说说话。手指停在了邓玻琳这个名字上,玻琳的头像是一片悬着的落叶,就像奕时现在的心情。

很快,两个人就聚在了一起,在实验楼楼下的甜品店里。

邓玻琳是个文科生,因为分数实在是不好,才来了这么一个电子科技类大学,读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

玻琳住在海棠公寓二楼218。

不同于奕时,玻琳根本不爱文科,她固执地认为自己如果学理科,学的课程一定比现在好,学的专业一定比现在有用。

她不知道,陆奕时有多么的羡慕她。

陆奕时念国一的时候,班主任老师找到她的妈妈,想让陆奕时念文科,可陆奕时的妈妈坚持认为文科的随机性太大,又加上数学老师对陆奕时的肯定,陆奕时的妈妈坚决地给陆奕时报了理科。

陆奕时的确很聪明,她也没有辜负数学老师和妈妈的期待,顺利地通过理科考入了全国211大学,虽然她的语数英足以让她上浙大。

陆奕时看着滔滔不绝的邓玻琳,心里面的黑洞被驱散了好多。

邓玻琳有一个在南航大学的表姐,高自己两届,学的也是文科,不过后来转成了空中调度专业,现在在杭州的萧山机场工作。

玻琳的姐姐原本是会来广州投靠叔叔们的,叔叔之一,就有玻琳的爸爸。可是当她在广州的白云机场都经过了实习的时候,她却使了性子,说是不想到广州工作。

玻琳的大家庭成员们对此都感到很惊愕,为此,一大家子还特意从广州驱车赶回了远在江西宜春的一个偏远的小县城。

一大家子人围坐在姐姐家西式的绿色大方桌上。帮姐姐找工作的小叔叔说 :  “虽然机场的人说你普通话不太标准,但是入职是没有问题的啊!”

姐姐摇了摇头,说:“不,还是算了,我自己找。”

原计划里的好言相劝演变成了一场用条件要挟的持久战。

"你到广州来,大家一家人有个照应。"

"你来广州,以后你妈妈还可以来广州和我们一起养老。"

"我妈坐车就晕,她不愿意出门。"

……

旷日持久的消磨被姐姐的坚持打败。

一大家子回去的时候,都很沉默。

若是孩子们都不肯留在我们的身边……这可怎么办啊……

……

"父辈们好不容易在大城市里为我们辛辛苦苦打的基础,眼看就要失去存在的很大一部分价值了。"

说到这时,玻琳呷了一口红豆奶茶,停了停。

玻琳其实并不喜欢姐姐,小的时候,因为姐姐懂事早,家里的长辈们只疼爱姐姐一个人,玻琳只能强装着泼辣的外表以保护脆弱的内心,她不像姐姐,她没有奶奶教她,没有人会告诉她,"别人打了你,你不会还手吗?"她只有惺惺相惜的妈妈,善良的妈妈。

说到这里的时候,奕时突然很喜欢眼前的这个身材微胖的女孩了,原来以为,她是一个家境处优,百般呵护的千金大小姐,现在才发现,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还有可能像天狗吃月一样恐怖。

邓玻琳就是这样一个很单纯无害的女孩,什么事情都在见人的第一面就掏心掏肺地往外说。想到这一点,陆奕时原本打算倾诉的嘴立马上了封条。

她看着咖啡杯里的白色提花,任由咖啡豆的香气充斥着整个鼻腔。

这样,也挺好的。

木头人就停在那儿不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时候我刻在课桌上 “当你老了……” 你可也曾想象? 那时候我藏进匣子里 你的贴画 可是你说 “铁轨终将驶向远方”...
    白石斋阅读 223评论 0 0
  • 作者/胄宁 十月廿九雪迎春, 恰怀优荣诗此人。 可叹阙阙词穷尽, 唯有子建咏洛神。 15年12月1...
    胄宁阅读 293评论 0 2
  • 从昨天下午开始,就觉得身体有些不适,到早上被风一吹竟然有些瑟瑟发抖,不得已到家吃了点药,睡了一觉方才觉得舒服...
    千劫已过阅读 293评论 2 5
  • 2015年1月,算是新年开门红,总算历时十月,终得沪牌。 说起拍牌,真是一把辛酸泪。去年四月,和朋友吃饭闲聊得知,...
    庄小花的姐姐叫庄大花阅读 34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