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女

此美女非彼美女(本文原创)

吕瑶长得很特别,她有着鱼儿一样的肿眼皮,猿猴似的嘴骨,一脸雀斑,完美的遗传了她妈妈的基因。吕瑶不仅在外貌上遗传她妈妈的好基因,就连在做人品质方面也完美的遗传了她妈的“美”。

吕瑶妈妈是哪类人呢?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长舌妇,空闲时最喜欢和一些所谓的闺蜜聊家常理短。她看到比自己瘦的人就会说,你看看那谁谁,是不是穷得连饭都吃不饱,都快成竹竿了,好吓人哦。她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就会说人家会巴结领导,会八面玲珑,其实她自己比谁都会阿谀奉承。在她的世界里只有自己美,不允许别人有那么一丁点的优秀,很多次她差点被挨揍。

吕瑶在学校里就是她妈妈的翻版。

班花简妮和吕瑶是同班同学,吕瑶很嫉妒简妮的美貌,于是在背后总是损简妮。简妮知道后也不去和她争论,只是淡然一笑,吕瑶越想激怒她,简妮越是不理会,因为简妮知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简妮的冷陌让吕瑶很着急,许多暗恋简妮的男生得知吕瑶的嫉妒心,于是给她起了一个外号叫“大美女”,此绰号一经传开,大家都知道了学校里长得最有特色的吕瑶是彻头彻尾的“大美女”。

一次上体育课,“大美女”提前在简妮鞋子里放了几个图钉,万万没想到“大美女”弄巧成拙,自己受伤了。当“大美女”一瘸一拐地走到医务室时,正好碰到简妮陪同学打点滴,“大美女”狠狠地送给简妮一个白眼。等到大美女的脚伤恢复后,又开始马不停蹄地作了。

“大美女”看到简妮一个人在楼下,于是跑到水管接了一盆水,对着简妮直接浇了下去。接着听到班草大喊谁他妈的这么缺德,敢用凉水浇我,别让我知道是谁干的,否则我整死你。“大美女”吓得飞快地跑开了,当她看到班草湿漉漉地回到教室,心里那个悔呀。她在纳闷为什么自己明明看好了是对着简妮泼的水,怎么泼到班草身上了。她朝班草的方向看去,看到简妮充满爱意的为班草擦头发,“大美女”的肺快气炸了。当“大美女”看到简妮和班草牵起了手,自己难受的小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晚休后,“大美女”宿舍的姐妹说:“你们知道吗,简妮和班草这么快在一起是因为几天前不知道那个缺德鬼朝简妮泼凉水,正好班草路过替简妮挡了水,听说班草还因此感冒了呢,不过赢得了美人的芳心,他们在一起的确是郎才女貌哦。”“大美女”听到此话情不自禁地哭了,舍友们一脸蒙圈,没有一个人劝她,都不约而同地戴上耳机听周杰伦的歌。

伤心过后,“大美女”决定要在制造机会好好让简妮出丑。

学校举行运动会时,简妮踊跃加,“大美女”偷偷地在简妮的运动服里撒了痒粉,她暗自开心,决定看一出好戏。运动会开始了,“大美女”吃着零食悠闲自得的唱着小曲,没想到年级最凶的文茹突然跑着跑着挠起了痒痒,原本有望夺第一的她竟被人算计了,事后文茹查出是“大美女”为了整简妮捣的鬼,没想到自己却成了替罪羊。原来简妮的运动服太大,而文茹的运动服又太小,因此她们俩换了运动服。文茹决定要好好教训教训“大美女”。

晚自习放学时,文茹截住“大女”说:“你胆子不小,让我在全校师生面前丢了脸,你是活腻了吧。”

“大美女”吓得说:“我没想整你”。

文茹说:“即使你一开始想整的人不我,但是我的确出丑了,这口气我咽不下去。”说着煽了“大美女”两巴掌。

“大美女”被煽后哭着跑进宿舍,宿舍的姐妹看到她的脸肿了也没多问,因为她们其中看到“大美女”被年纪最凶的文茹煽了脸。

“大美女”周末回到家就来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她突然掉进了一个暗无天日的深渊,里面爬满了毒蛇,无数毒蛇向她爬来,“大美女”拼命大叫。

“吕瑶,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吕瑶妈妈急切地问道。

吕瑶睁开眼睛看到妈妈说:“妈,有毒蛇咬我。”

“吕瑶,哪有什么毒蛇啊,你在梦。”吕瑶妈妈说。

吕瑶擦了擦脸上的汗,她回想自己做的事觉得自己就是在作茧自缚,她决定要好好反思反思。

来到学校后,吕瑶积极做值日,还参加了周末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队,她说话不再那么带刺,同学们一开始看到吕瑶的变化以为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们之后观察吕瑶是在真心改变,对待吕瑶的态度明显好多了。

吕瑶突然发现原来被同学们接受是那么温暖,原来做些好事心里是那么畅快。

是啊,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得到的是天空般的开阔,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永远只能坐井观天,在斤斤计较中碌碌无为而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