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0周|忙碌琐碎的一周

这周在工作、家庭、个人周转忙碌着。每日早晨制定计划,每日反省,而为了完成每日的计划,我发现自己有时候是在消耗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能量,经常晚睡早起,早上的精力还可以,但晚上熬夜精力却大打折扣。我也在反思这样做的效果好吗?我们都知道早睡早起的好处,可是为了能更多的利用时间,我还是时不时会超过12点半入睡,而早晨6点10分前起来。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然而如何更好的管理,需要不断地学习并践行。

盘点2020年第19周(5.11-5.17)的主要成就如下:


2020年第20周手账记录


一、主要成就

1.简书更文一篇《2019年第19周|你每天花多少时间在有趣的东西上?》

微信公众号更文一篇《《石头汤》,一个分享使人更加富足的绘本故事》

2.樊登听书5本《遇见莫扎特》《第二曲线创新》《OKR工作法》《有限与无线的游戏》《百岁人生》,记录两篇听书笔记。《有限与无限的游戏》关于哲学方面,于我而言其理解有点难度。

3.完成《父母效能训练》阅读,《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完成30%。

4.在荔枝电台录制两本绘本音频《美丽星期五》、《花婆婆》。

5.首次在有播平台进行《花婆婆》绘本直播,回看之后发现自己在现场表现不是很满意,可能是紧张不自然的原因。不过跨出第一步,敢于挑战新的可能,给自己加油鼓励下吧。

6.坚持每日复盘,用PDCA即制定计划(今日待办)、执行Do(所见所感)、检查Check(思考分析)、调整Adjust(优化方法)。

7.坚持每日清晨瑜伽30min-50min。

8.听女说.自学习圈挑战21天打卡(关于育儿心得、生活感悟、阅读心得)成功,退还押金。

9.践行每日微习惯:清晨起床一杯温开水/护肤/给家人做早餐。

10.一家人晚饭后陪孩子散步(3次),感受家庭的有爱温暖。

11.坚持每日陪孩子亲子阅读并在小花生上记录、婷婷大语文学习打卡、英语学习打卡。

12.周末带孩子去了书店,让孩子感受在书店不一样的阅读氛围,孩子很喜欢。

13.周末去市图书馆还了年初借的几本书,同时又借了几本书。

14.和朋友交换了一些孩子的绘本,发现这种方式又省钱又方便,而且扩大孩子的阅读面,分享真的使人更加富足。

二、小确幸、值得感恩的事

1、受朋友邀请和女儿一起录制诗人林焕章的诗《花和蝴蝶》,结果被剪辑录用,在喜马拉雅平台播放,特别开心。

2、和朋友交换绘本,发现我们都是很重视孩子的教育,而且一起交换绘本书籍,又省钱又方便,特别感恩。

3、陪孩子饭后散步,发现了不一样的亲子陪伴方式,饭后散散步、聊聊天也是一种很好的陪伴。

4.听某个直播平台抽中一个精华液礼品

三、反思

工作上:这周的工作主要是整理前几年的一些工程资料,虽是简单,但是很繁琐很耗时间。由于之前没有及时整理,导致现在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而且做得是一些无需特别多脑力的事情,没有技术含量,情绪也受影响。

工作琐碎事,影响了情绪,做事效率不高,而下班后的时间不多,除了家务活、陪伴孩子,其他个人做事效率也不高,从而影响了其他方面的进度。

时间管理最重要的是精力管理,这周每天的睡眠都是5个多小时,而且经常午休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导致下午和晚上精力减弱,晚上下班后自我精进的时间没有好好利用起来。

这周早睡早起依然没有执行好(12点前入睡,6点前起来),总是12点半入睡,所以需要提醒,要执行早睡早醒。

家庭:这周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哪怕每天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高质量陪伴孩子?和孩子爸的亲密时光(一起看部电影、深入聊天20min 等)?这些都需要自己好好再执行,除了亲子阅读时光,每天饭后的20min的亲子互动游戏时间需要好好践行起来。

早起创造奇迹,自律改变生活,人致践则无敌。所以早睡早起,拒绝自嗨式成长,一切以结果为准,用行动战胜焦虑。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四、待提升及下周计划

1.做好时间管理,早睡早起(12点前入睡,6点前起床),每日小憩20-30分钟

2.每天集中时间刷微信、刷朋友圈,比如上班前半小时、午饭后半小时、孩子睡后半小时把时间集中在有用的事情上,下周重点主要阅读理财书籍《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学会花钱》和《好好思考》

3.每天高质量陪伴孩子1小时

4.增加休闲活动,和孩子爸周末看一场电影。


我是丹子CCSada,一个3周岁女儿的妈妈,喜欢瑜伽、喜欢阅读,喜欢记录,是亲子阅读践行者、推广者,正面管教践行者,瑜伽爱好者且践行者,坚持科学育儿理念学习和自我成长学习,欢迎扫码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