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班复训申请作业

夫妻关系不稳定,促使我逃跑到外界。其实我是很喜欢在家里很舒服的待着的,因为家里待不住了,已经痛苦到不行了,自己又无计可施,所以逃到外面,希望能找到一个解决方法,或者投入到事业上去追求名和利。所以那个时候我把自己伪装的光鲜亮丽,积极向上,做很多事,安排的很满,也很忙。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一遇到九型,我这个虚假的脆弱的华丽的外壳就被戳破了,体验课之后,整整两天的时间,像行尸走肉一样。我为什么要做那么多事?我的后半生该怎么过?我想要什么?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我迷茫。所以开启了生命探索之旅,并一发不可收拾。

震惊点

点1:高三复课退学未果。

每一个震惊点的爆发都不是一天就形成的,之前经历了的一连串的累积。小学是我自己给报名的,还记得我一个小孩子和一队大人一起排队,报名上小学。那个时候我的学习非常好,每次放学自己在学校完成作业才回家。是本班班长,学校大队长,被班主任选去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我似乎没有做什么努力,所有的好事就落在我的身上。内心也有小小的优越感。妈妈也是个9,对我的成绩没有要求过,也不会因为成绩好,就成为我的一个标签,也不会因为我的成绩不好就暴力相向。只不过我每次成绩没考好,自己就会向外归因,是老师看错了。妈妈回我一句"怎么老师总是看错了?"。似乎认同了我的说法,妈妈本心希望我优秀,所以就愿意相信我的话。或者说是纵容我活在"优秀"的幻境中。就这样小学6年我在光环中度过,似乎自己并没有主动的去努力过什么,有错误也是别人的错。就这样轻易得到的光环,心里力量是不够的。

总之优秀的幻境:只要学习成绩好,就等于优秀。因此产生优越感,并活在这个优越感中。忽略了自己心力不足的现实。

考初中的时候,成绩不够,没有考上重点初中。优秀学生的标签已经贴在了我的身上,所以我自己也渴望能上重点初中,那个时候有政策分数差的不多的孩子,交费就可以上。这样我如愿的上了重点初中。那里都是各个学校的尖子生,我的优势一下子就没有了。面对那么多优秀的学生,那么多漂亮的学生,再加上少女对情感的朦胧和羞涩。小学的时候没有很好的认识到的自己的心力不足,缥缈的优越感,朦胧的羞涩,到了初中,面对一个更强的竞争环境,我没有办法解决这样突如其来的事情,一下子各种感受,情绪,压力袭击了我,再加上我自保的人生观—人靠不住,只能靠自己。就这样我封闭了自己,很少说话,独来独往,只有一个朋友。我的性格状态取决于环境!在这个环境中,我的压抑没有得到疏导,也没有去请求有能力的人来帮助我。所以我用退缩和封闭的方式来应对初中三年的学校生活。回到家中,我会暴饮暴食,会使劲吃,吃,吃!用吃来缓解学业的压力。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褪去了小学"优秀"的光环,看到了自己是一个成绩中下等的学生。之后就活在一个退缩封闭的心境中。曾经向父亲求救,父亲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认可,燃起了我的希望。我唯一的朋友的陪伴,初中三年还是有开心的。这三年是到现在我回忆起来,是最有感觉的三年。

真相:成绩中下等,遇到压力环境呈现出退缩封闭状态,被动的适应着环境,用吃缓解压力。用一对一的倾诉,来得到精神的支持。

在这个心境下,我觉得我怎么努力自己的成绩都上不去,我为自己贴上了标签"差等生"在我的头脑里,我认为不是名列前茅,那就是差等生了,对中间地带的理解很模糊。也认可第一名才有所有的光环,第二名就什么都不是。就这样我开始活在"差等生"幻境里面。就这样度过了三年。

高考的时候没有考上重点高中。三年的初中生活给我形成了一个信念—在什么样的学校都能学习好,因为课本都是一样的,跟老师没啥关系。所以我的要求下,我来到了离家很近的一个镇上上高中。果然这三年,学业的压力没有那么大了,在这个环境下,我很放的开,呈现出活波开朗的一面。(验证了,我性格取决于外界环境的压力大小)在一个几个人组成的小团体里面,跟外面的团体也有很多的交流。总是觉得这样肤浅的交往不能入心,我最有感觉的是一个被大家都排斥的女孩,我也记不起来为什么要排斥她了,看到她被排斥,我就想要去帮助她,要拉她一把。所以我们两个走的很近,也是我一对一很走心的朋友。我很怕被人群这样的排斥,因为自己的这样的恐惧,所以去靠近那个女孩,去帮助她。同样我也会希望,自己被这样排斥的时候,能有人这样来拯救我。果然我用时间证明了,学习成绩,确实跟老师的水平,学校的氛围是有关系的,我又是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加上自己本身对学习就没有动力,不知道学习为了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目标为何物所以我活在了"漫无目的的玩乐"中。所以高考失利,之后去复读。

高中我又去到了重点中学去复课,我没有目标,不知道学习为了什么?我在家庭中也没有受过什么苦难,更没有为了脱离农村的困苦而努力学习的动力了。再加上复课的压力,我想要去工作,想要边打工边学习。我讨厌学习了,我讨厌这个压力的环境了。初中受压,我还小,就封闭自己,暴饮暴食来应对压力。高中我长了一些,我不想上学了,在这里我不快乐,加上对工作这一新奇灵域的新鲜和好奇。我已经想好了,我怎样上班,怎样学习。我想要自给自足,想要独立。所以我要退学,要去工作。我用生病来抗争,我高烧不退,吃药打针输液都不管用,我认为我都快病死了,你们还会不顾及我的生命,继续让我上学吗?到底是命重要还是上学重要?之后爸爸给我中药调理身体,那个时候在农村,我的药里,灵芝,人参,羚羊角,黄连等等名贵的药材都被用上了。自然我的身体好了。我的意志也在这一场病中消磨了一些。所以在爸爸3号的温言润语中,重返学校。虽然病消磨了我的意志,爸爸也是被撼动了,已经多方打听为我找工作了。回到学校后,距离高考的日子不远了,所以爸爸劝说我不管怎样,先去考试吧。等到伤疤好了,不疼了,就会忘记自己想要什么了,我就还有余力去继续顺从安排,再加上我没有办法拒绝爸爸的温言软语。(麻木掉了自己的痛苦,根据别人的态度,决定我怎样做。完全忽略了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我参加了高考。这次叛逆以失败告终。

点2:化验室主任被罢免

大学来到了唐山,认识了反6老公,开始了我和老公一对一的恋爱生活。到了大学,一下子宽松的学习环境,让我很舒适,睡到自然醒,吃到自然饱。那个时候是我人生最胖的时候,白胖白胖的!虽然环境很放松,我也很悠闲,但是并不是我自己选择的人生轨迹,自然没有很大的热情,更加漫无目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个时候有几个男生进入了我的生活,一个是唐山本地的,我觉得他太矮了。一个是学长,对我很好,我嫌他太穷了。一个是同班同学,他只是我的闺蜜。一个是现在的老公,他是城里孩子,他的衣服很贵,他很讲卫生很爱洗澡,他是宿舍老大,同学都叫他大哥。满足了我的自保的需求,满足了我渴望父亲(大哥)的陪伴的需求,满足了爸爸渴望我找一个城里孩子的愿景。所以我们在一起了。那个时候,我很满足,他头上都是光环,我每次看他,都是一种迷恋的眼神。我沉浸在自己对"爱情"的幻境中。他可以满足我从农村跳到城市的物质的需求。他可以每时每刻的和我在一起满足我需要父亲(大哥)陪伴的需求(需要爸爸很多很多时间陪伴我)。他可以给我无条件的爱,我会很圆满的,我会很有力量,我会很幸福的。我们相依相偎腻歪在一起很多年。我以为我是不被同性欢迎的,我以为女生很麻烦,事太多。我以为稍微远一点距离的女生,我才能相处的很好。所以大学的时候,同宿舍的关系就不好,跟隔壁宿舍的关系就很好。其余的时间就放到了和他的相处中。他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他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温顺的像一只猫,安静完满。这个幻境加上老公的角色配合,我产生了这样的感觉。我超级喜欢这样的感觉,我一头沉浸进去。为了能和老公在一起。我专科考本科就有动力了,放假在家里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学习,每天一睁眼就学习,只要有时间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习。等到假期结束了,我还要给老公补习功课。我要我们一起都考上本科,我们要在一起,我要这样的安静完满。有了明确的目标,我动力十足,和老公一起考上了本科。

本科毕业,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工作,我要干什么样的工作,我就是为了和老公在一起,才努力学习的。能够和老公在一起,我就要留在唐山。大学毕业其实我是自由的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工作了,我五湖四海的去参加招聘会,去投简历。老公家里找关系,给我找到现在工作的国企。我要和老公在一起啊,我那颗想漂的心又回来了,因为老公不顾家里的反对而和我在一起的态度,也为了那个"爱情的幻境",我要跟老公在一起我将圆满具足。所以我进入国企。国企的大学生很少,我小学时候的"优秀"的感觉又出来了,我总是不甘心做一名普通的职工,我是大学生啊(这个大学生的优越感,是爸爸给我的,是那个村庄给我的,爸爸认为大学生很荣耀,村民认为大学生很荣耀,所以我有这样的信念,大学生的标签=优秀,就要享有更高的职位)我在这种不甘心的动力下,为自己争取更高的职位。为自己争取更好的职位,就能在爸爸面前,在村民面前证明我真的是优秀的。所以化验室竞聘主任。我报名参加。我海量的看资料,海量看资料不难,我9嘛,本来就没有重点!除此之外,我还研究出题者的逻辑思维,就像附体一样,我推断他固定的出题套路,我分析他自由选择的拉分题。(9号契合)就这样我从外车间,以笔试第一,演讲第一的成绩顺利成为化验室主任。

成也契合,败也契合!没有自我,复制别人,模式终将破产。

当了主任,我的责任心很强,很看不惯国企的那种懒散的状态,所以我就想要整顿这样的风气。原来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的时候,我这样的没有自我还没有凸显出什么矛盾,当需要管理的时候,我的没有自我就凸显出矛盾了。化验室的每一个动向,我都会向我心中的"老大"去请教,我认为他的谋略一定比我的好。所以我照搬老公给支的招,也不动脑子,就直接去做(自己腹区的行为模式,行动比脑子快)结果我亲自验证了,老公的办法只能老公能运用好。我能运用行为,但是内里的情绪,火候全部不能把握。所以化验室问题连连,搅乱了本来懒散的平衡,我又没有策略去摆平,化验员开始和我闹。关键是厂长为了维护稳定,摆平我一个安抚一群人,因为厂长是6号最担心的就是吵架出乱子。我本以为这位"大哥"会力挽狂澜,手臂一挥,镇住他们。结果是我被罢免了。保留职务待遇,被发配到厂内最臭的车间。整个事件,让我瞬间感觉头晕晕的,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我觉得我是如此的渺小,像小蚂蚁一样,被人轻易灭掉!

点3:婚后流产抑郁

发配到臭泥车间之后,我竟然慢慢的适应了那里的环境(好了伤疤,就会忘了疼,其实又麻木掉了自己被罢免的痛,就像麻木掉了自己厌学的痛一样,之后启用了9像野草一样可以适应任何恶略的环境的模式),我要在那样的环境中活下来。超强的自保的生存能力,让我麻木掉自己的疼,开始适应环境,又燃起了对生活的热情,我开始去练车,每天早早的去练车,然后7点半就能到单位,和厂长到厂的时间是相同的,因此经常"偶遇"。我开始研究那里的工艺,可以说是蛮负责任的!孩子是上天派来救我的,这个时候意外怀孕了,本来那个恶略的环境,我是不准备怀孕的,可是意外怀孕了。所以我又被调整到办公楼一个很好的科室,职位还是在臭泥车间,人可以不在那里。所以我度过了一段规律,悠闲的怀孕时光。我又有了新的目标,因为孩子是在那个环境下怀孕的,既然留下来,就尽全力让孩子健康。我的生活很规律,甚至上厕所的时间都是固定的,经常运动,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很幸运我没有恶心呕吐这样的怀孕反应,体重全部都长在了孩子身上,我并没有过度发胖。(9号没有目标,随波逐流的做事,就得过且过,应付过关。当明确自己想要的,就会很自律!为了健康的宝宝,我很自律)

孩子在期待中出生了,我是剖腹产,出生的时候我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之后因为刀口的疼,第二天起床的疼痛和几乎昏厥的虚弱,大夫半夜过来用力的揉肚子淤血的痛,刀口过敏奇痒难忍。这些痛一瞬间对孩子产生了厌,都是你才让我这么痛,我都不愿意去抱孩子。孩子也因为奶粉没有按照配方,沏浓了,伤了肠胃。等到刀口的疼过去了,给孩子母乳的过程中,母爱被全线激发,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变化,见证了孩子的每一个第一次。我的独立意识也在慢慢升起来。这个时候老公参与孩子的事就很少,全部由奶奶代劳了,我认为爸爸就应该照顾自己的孩子,奶奶做的完全不可以替代爸爸做的。可是他却没有做到,我就开始累积怨恨了,我使用的策略,就是不断的支使老公做事,支使的多了,婆婆就开始护着儿子,甚至是对抗一样,抢先去做事。就这样我极力想要分开住。老公总是不能看到我,也不参与孩子的抚养,我的怨恨在累积。直到孩子出生两年的时候,我又意外的怀孕了,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怀孕,但是那个时候浑身乏力,没精神,做了一个梦,梦到一条白色的虫子黏在我的身上,我怎么甩都甩不掉。醒来之后我就感觉自己是不是怀孕了,所以我检验了一下,真的是怀孕了。

确定怀孕之后,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在家里吃药流产。当天老公说单位有事,不能回来,我说好。我的自我意识还很弱,我认为我不重要,老公的工作重要,我自己处理流产可以的。那是7月7号一个夏天,我自己吃过药之后,起反应了,浑身发冷,夏天裹上了被子,好冷好冷好冷!开始有血和血块流出来,流了一些之后,我觉得过去了,就躺到了沙发上,一段时间之后,大量的血开始流出来,顺着腿不断地流出来,流的满地都是。我开始慌了,开始怕了!整个过程结束后,自己清理了所有的血迹。我的心很疼,我结束了一条生命的诞生,我的心很疼。每次路过那片埋葬孩子的土地我都会心疼。流产第二天,我觉得我的身体不重要,我自己可以的,厂长很重要,我要去厂里亲自向厂长请假,所以我跑到厂里当面和厂长请假,还记得在二沉池的边上,我看着厂长的侧脸,他都没有看我一眼,准了我的假,但是要求我带完参观的学生才能走。我心里不愿意,可是我是不重要的,我可以坚持一下,我可以的。撑着完成了,心里的委屈被隐藏了。我和老公经过两年的隔阂,我已经学会了单位的事情自己处理,孩子的事情自己处理,我自己在做事上已经独立出来了,可是我在精神上还是依赖。我希望老公不用我说话,就知道我流产了,需要精神上的抚慰,需要一顿补养的饭菜,我希望不用说话就得到这些。可是我没有得到,我的需求没有被满足,身体的体质一度下滑,开始出现记忆力减退,身体消瘦,我开始暴食,开始吃很多辣的东西。吃过之后会觉得内心的洞满了一点。(曾经的我感觉的到平静,安静完满不在了,我陷入了抑郁,我用暴食和吃辣的食物来缓解压力。现在看来用"爱情",用辣的刺激,用酒精的麻醉的用意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得到那种"安静完满"的感觉。可是头脑中的方法是无效的,模式终将崩塌)我自己偷偷的去唐山第五医院去看,我抑郁了,中度抑郁。我每周去咨询一次。后来我回老家,爸爸一看到我就开始心疼了,给准备了很多补药。这样态度的对比,我就更恨老公了,跟你过了那么长时间,把我折磨成这样了,我的恨开始升级了。

我开始调理身体,吃一些保养品,也开始用护肤品了,自己从一个老太太的状态,慢慢恢复过来。我要改造这个男人,改造成,我可以依赖的样子,改造成:可以满足我的物质需求。可以每时每刻的和我在一起满足我需要父亲(大哥)陪伴的需求。此时的陪伴的需求已经开始升级了,不仅仅是恋爱的时候,只要在一起就可以,需要你懂我的心思,不需要我说话就要满足我。可以给我无条件的爱,让我体会到我是圆满的,我是有力量的,我是幸福的感觉。我开始出去学习,去拿来更好的工具,去改造这个男人。我喜欢爱做饭的男人,我喜欢能挣钱的男人,我喜欢会收拾家务的男人,我喜欢会带孩子的男人,我喜欢陪伴我一起看电影爬山旅游的男人。我喜欢能和我精神交流的男人。达到上面的标准,才是我的男人,不然我就要改造你。我用哄的方式,我用冷战的方式,我用逼迫上课的方式,我用滔滔不绝的给他洗脑的方式去改造这个男人。改造了2年时间,宣告失败,不仅失败还出现了3次暴力冲突,每次会因为老公的道歉,反悔而妥协。我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迅速麻木自己的痛,日子还能过下去,就再忍一忍,忍不了了,还要再忍一忍!直到婚姻8年,忍无可忍,我拿出离婚的最后一张王牌,妄图让这个男人反思。再痛苦,我也会忍一忍,从未主动提出离婚,从未离开家一天。忍无可忍,火山即将爆发。(9号的沉默的火山,一旦爆发就是毁灭性的爆发)

点4:离家出走

我们的婚姻8年,孩子出生后折腾了6年,就快奄奄一息了。8年的恋爱情感积累,也快耗费殆尽了。情感银行濒临破产。这个时候婆婆的一个闹剧,点爆了我最后的底线,婆婆强势搅黄了我为孩子找好的公立幼儿园,因为我想让孩子晚一年上小学,婆婆想让孩子当年就上小学。火山爆发前是风平浪静的,我悄悄准备了一些简单的衣物,拿走了打预防针的本。报名前一天带孩子离家出走。开始的时候,我是很激动的,我是兴奋的,我觉得我可以奔向我的新生了,我觉得我自由了,我逃出了婚姻的牢笼,不再受婆婆的控制,不再改造永远改造不了的老公。我要和孩子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单位我请了长假,所有假期用完,我会转到不用盯班的岗位,唐山的一切我都不要了,我一直不喜欢唐山,我不喜欢唐山的空气,唐山污染太严重。我喜欢成都因为那里有我爱的美食,我喜欢银川那里有中国最好的教育而且空气很好。我关闭了所有的通讯,手机很顺应我,刚出来就摔坏了。孩子说去海边,我们就去了,在那里租了房子。后来手机开机,不断受到婆婆的糖衣炮弹,要送钱。收到婆婆的威胁,要报警。为了省钱,真的体验到了饿肚子的滋味,会让孩子吃饱了,我自己饿一顿没事。我自然不会要婆婆的钱。收到威胁,我很恐惧,恐惧来袭,我会感觉头晕晕,无法站立,浑身无力。但是我感觉到很多双手支撑在我的腰间,我会坐在床上,一会就沉沉睡去!醒来恐惧消失。继续流浪。继续收到恐吓,继续体验恐惧,有时无法站立,就蹲在路边呕吐,呕吐过后恐惧减轻很多。

继续流浪,后来觉得可以回老家了,起码家里住,房费不用花了。回到老家,受到了家人的"围观",没有人理解我,没有人看到我,爸爸第一时间就把我的消息告诉了婆婆,爸爸想像劝说我高中退学的时候一样劝说我回去。家里的亲戚开始围攻我,要我回去。我不去对抗,看着她们说,我感觉自己好无力,我又沉沉的睡去了。爸爸为了让我回去,自己一个人去唐山讲和。说答应,一家人来沧州接我回去。我就不回去!!!爸爸说不动我,威胁说再不管我了,就出差走了。再也没人劝我回去了。

我问陈老师我回去吗?陈老师说,回不回去都一样,要看你婚姻中的功课完成了没有。最终念及孩子需要父爱(我自己饱受没有父爱的痛,我不想让孩子也这样),同时陈老师点醒了我,回去做功课!我回去了。发了一条信息,买了一张站票就回去了。老公接站,回家了。

回家之后紧接着就是眼睛受伤,然后高烧6天。每天都要烧到40度,烧到说胡话!去医院检查是急性肺炎,住院治疗。期间老公买水果,买饭照顾我。我之前打算让孩子去银川上小学,因为那是中国最好的小学了,而且费用还很亲民。我打算我和孩子过去那边上学,老公如果能放弃唐山的工作也可以过去,这样就完全脱离婆婆的控制了。这是我带着爸爸展开新生活的一个美好的憧憬。眼看银川约定的时间要到了,我的住院治疗也到了尾声。我没有办理出院,直接带着孩子去了银川,去小学对口的幼儿园去面试,因为不是本系统幼儿园的孩子,没办法上那里的小学。所以先面试幼儿园预科班。面试的时候,园长要征求爸爸的意见,结果可想而知。反6的报复开始了,放出狠话,我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你的。因为爸爸不同意,学校没有办法接收。只能回唐。

反6爸爸一改我刚回来的顺从状态,转而带着怒气针对我,但是也不敢发作。幼儿园,我知道是不能再去纠缠了,因为幼儿园的规则和界限非常的明确。既然回来了,就继续做功课。

自我觉察之路毁三观

刚好赶上陈老师助教班招募学员,报名参加。开启了连续的自我觉察之路。自我觉察真正的改变我的生命的质量。原来对父亲的完美的爱的追求是一个幻境。是一个疯子的理论,是头脑编造出来的一个天大的谎言。我只不过是在这个谎言中上演戏剧而已。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戏剧!原来我对父亲的恨,是一个儿时的认知,是身体寄存的一份情绪垃圾,我当宝贝一样不断地去增加这份恨的能量,并且理所当然的去恨我最亲的两个男人,父亲和老公。

原来我的无力也是一个故事,只不过我活在故事里,我沉浸在过去的感受里,并且自己欺骗自己我就是无力的,我相信了。

原来我是用自己依赖和受害者策略来实现自己的偷懒,并且达到控制别人的目的。我以承受痛苦和压力来彰显自己的价值。

九型,让我看到了这些我从未看到过,也从来不想承认,或者要极力掩盖的面相。

九型,让我清晰整合阴暗面和阳光面,放掉纠缠,拿回自己的力量,慢慢走向回家的路。

九型,让我体验到临在的圆满具足,出离头脑的平静完满的幻境。双脚落地,真实的存在。

二、卡点

疏理自己的核心限制性信念(回答为什么在现实中行不通,自己基本生命观点(执念)与大道(真相)的偏差,包括世界观(世界是什么样)、人生观(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价值观(对生活方方面面的态度如事业观,金钱观,婚姻观,朋友观等))

基本生命观点和限制性信念:我是不被爱的。我是不受欢迎的。我是不重要的。我是不被重视的。我是无力的,需要用依赖顺从交换生存的照顾。没有人可以靠的住,只能靠自己。别人的态度很重要,采取怎样的行动,取决于对方的态度。环境很重要,轻松的环境会展现出外向的性格,感觉到压力的环境会展现出内向的性格。遇事忍一忍,忍不了的时候再忍一忍,解决事件的后果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自己也不愿意处理麻烦。不做主,不确定目标,不做选择,不给自己压力,喜欢安逸悠闲舒适的生活。好了伤疤,就忘记了疼,麻木自己的痛,忘记自己想要的,继续得过且过,逆来顺受。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做事,不能催,越催越慢,再催熄火。

内在三观

世界观——这个世界是冷漠的。这个世界是安全的。这个世界是共融的。

人生观——我要成为一个有力量,有价值的,被爱的,很重要的人。

价值观——事业观,金钱观,婚姻观,朋友观

事业观——事业是自己钟爱的,自动自发自觉的去做,一切安定之后可以继续享受安定舒适。事业不是自己钟爱的,得过且过,蒙混过关,可以争取出更多的时间让自己舒适。

金钱观——金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别人的钱和我距离不大,那只不过是我的钱暂时存在了那里,我用的时候去取就好了。金钱是用来使用的工具,用起来才是钱,存起来就不是钱。

婚姻观——男人负责挣大量钱,女人全权负责养家。可以没有精神的安慰,我可以抚慰你的精神。我要有自己的独立圈子。

男人负责挣不多的钱,还要负责辅助女人做家务和带孩子。女人清闲的工作,挣钱不多,拿出大量的时间做家务带孩子。要有一定的精神交流,共同规划家庭的未来。

男人和女人经济平等,那就平等的负责家务和带孩子。要有很多的精神交流,家庭事物以协商的方式进行,互相扶持,共同进步。

朋友观——拥有很多很多很多和我等距离的朋友,让我埋在人群中,很舒服。拥有能和我精神交流的柏拉图式的朋友,进行深度的一对一的交流。拥有做实事的朋友,能够探讨事物落地的细节。拥有外交型的朋友,共同拓展,扩大局面。

三、痛点

探索自己童年成长中的伤痛,回答为什么会形成这些限制性信念(人格模式形成的原因)

一个月:出生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我长长久久的哭泣,没有得到妈妈的回应,没有回应即是荒漠。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悲伤,感受到了巨大的无力感,感受到了被强烈的漠视。那时还小不能控制手脚,只能控制呼吸。我就吐出一口气不再吸回来,仍然会有气回来。我再吐再回。就这样循环几次,我终究没有死成!

8个月:出生8个月的时候,我独自一个人在床上爬,瞪着一双渴望的大眼睛,张着大大的嘴。渴望妈妈的陪伴,渴望妈妈的回应,却什么都没有。妈妈啊,你在哪里呢?

被妈妈情感的忽略,造成了我严重的情感上被忽视的伤痛。深深的记住了我是无力的感觉,认同了妈妈(同性)是不欢迎我的,所以生活中虽然在人堆中,却跟谁都不近,走心的朋友很少。一旦走近我会极其不舒服,浑身不自在,就会推远。

2岁半:那时候二妹妹出生,我被送到了陌生的姥姥家待了7天,姥姥从来没有带过我,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陌生人,我独自一人站在门口哭泣,感觉很悲伤,感觉身体很冷。我被爸爸妈妈抛弃了,这是我恐惧的来源。

4岁:那时候,我渴望爸爸的陪伴。那个时候爸爸的工作一年有多半年在外地出差,每次爸爸回来,我都渴望爸爸能陪伴我。所以看到爸爸要出门了,我就提前到门口等爸爸。爸爸总是能甩掉我!我很伤心,我恨!!!恨他为什么生我不养我!不养我,我就把命还给你好了。是我与父亲一对一伤痛的来源。

在农村的那个环境中,女人和孩子是严重的没有地位的。小的时候,每次家里来客人,一般情况是来一堆男人,爸爸和那些家族中的男人坐在正屋的圆桌上。我和妈妈就负责为他们做饭,端菜,刷碗做服务。并且女人和孩子是不允许上桌子吃饭的,只能等到客人走了,吃剩饭剩菜。这是我是不重要的旧伤。

四、成长和突破点

通过三阶段学习和自我觉察实修,自己的成长和突破以及有待觉察和突破的地方

成长

看到与父亲的纠缠幻境,亲密关系开始回暖:渐渐看清楚自己对完美的情的追求是一个幻想,看到自己对完美爱人的要求竟然是如此的神经质,并且我沉浸在自己的神经质中,不断地要求老公去扮演我心目中的角色。看到了这个幻境,亲手破灭这个幻境,不断地接纳和看清自己的阴暗面。接纳自己的阴暗面的时候,美好的情爱的幻境破灭,开启了从人的层面的亲密关系。不再与老公纠缠,不再做无谓的改造工作,允许和接纳老公按照自己本来的样子去生活,支持老公去成为他想成为的那个人。拿出内心的精力去做自己。发现当我,不再纠缠的时候,老公也放松了,遇到问题会主动和我讨论。我也不再滔滔不绝的自说自话,强迫给他洗脑。我的心放松了,老公也放松了,我说的话反而能听了。当然关系的恢复不是那么一朝一夕的事情,现在是冬季冰封解冻的时期,我期待着春暖花开,莺飞燕舞的那一天!

清晰依赖的主型,痛过以后走向独立:看清了自己9号主型的一大特点,依赖。长久的被这个无力的感觉所控制,并认同了这个信念,活出了依赖的人生,将自己人生的主动权和选择权交给了别人,放弃了为自己负责任的机会,也放弃了成长的机会。越来越清晰自己的时候,看到被自己依赖的人,也有同样的恐惧,同样的脆弱,同样的无力。汗颜自己的依赖。经历切肤撕裂的痛,看到那只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故事,所以双脚落地,肩膀扛起自己的人生责任。不会要求老公去做事,能够坦然的接受老公的拒绝,老公脚骨折之后,我尽心的照顾他,付出也是很快乐的。我的心力增强了,孩子自然随着我心力也增强了,在表达自己的观点的时候会很明确,也能够拒绝别人的要求。我的成长方向,就是孩子的成长方向,和孩子的互动中,我们共同成长,为自己做选择,为自己负责任。

从麻木到心的打开:以前严重的麻木自己的感受,再痛也会很快的麻木掉那个痛,根据别人的态度决定自己的行为,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根据环境决定自己的性格呈现。现在我能感受到孩子的感受。当我安定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言语,孩子能够自动的管理自己,以前内在的想掌控孩子的心力收回了,孩子也放松了。能感受到老公的感受,随着感受流动语言,及时叫停无用的苍白的语言。从心底在意老公的感受,询问和核对彼此的看法。开始的时候会很不习惯,会尴尬,旧伤仍然会隐隐作痛,但是已经开启了新的模式的路程,长长的路,我给自己时间慢慢去走。与同性的关系,开始尝试更亲密的接触,尬口的爱的表达,变的顺畅了,尝试去更深层的分享自己的真实。

待觉察和突破的地方

与妈妈的功课:初步觉察到与母亲的功课,自己与同性之间的情感流动开了个头,还是会觉得浑身难受,觉得自己爱无能。内在情感被忽略,被漠视的伤痛与妈妈有关系,但是还不太清晰,期望找到源头和妈妈进行和解。打开内在的小壳子,见光,真正和同性亲密起来。

穿越恐惧:一直被恐惧困扰,离家出走的时候体验过很多次的恐惧,面临选择的时候体验过被抛弃的恐惧。最近恐惧绵绵不绝,滔滔不断。清理了一些,出来了一些,总觉得不够,内在还有,出不来。

清晰自己的天赋和人生使命:当亲密关系的压力不那么大的时候,我就有心力去思考,我的人生方向是什么?思考我的平衡轮,家庭,事业,精神,财富这些如何去平衡。我已经迷迷糊糊的过了37年,第一次感觉自己的时间是如此的宝贵,合理的使用自己的时间,去做自己,去实现我作为人来到这个世界的工作任务。我得到的太多了,我要做些什么去回馈爱我的人,去回馈这个社会。九型让我这个迷途的生命开始觉醒,看到了一条回家的康庄大道,我的生命在发生质的改变,下半生可以清醒的活着。探索自己的天赋,活出自己的生命力。将九型的心灯传播出去。照亮更多迷途的人回家的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个时候 我 小娟 小冰 小凤 四个女孩子穿梭在异国他乡的街道 灯红酒绿 纸醉金迷 吃过地道的小菲食物 也吃过不地...
    她不喜甜阅读 177评论 0 0
  • “人人自有定盘针,万化根源总在心, 却笑从前颠倒见,枝枝叶叶外头寻。” 王阳明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获知了这样一个秘...
    晓亮LL阅读 1,395评论 0 0
  • “黄欣。”张宁叫住了面前这个步履匆匆的女人。 “嗯?张警官。” “你恨过姜壮壮吗?” 黄欣微微一怔,旋即恢复镇定,...
    崽崽z阅读 332评论 0 7
  • 今天晨诵,我们和《枫叶》打招呼,涌现了许多小诗人,现在奉上他们的大作! 小花,小花, 你为什么开放了。 小花笑着说...
    贾海荣阅读 47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