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等,这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多么残酷,承载了几代人情感寄托的音乐才子李宗盛,已仓惶走过中年,演唱会上,59岁的他,声线如常沧桑:“我还在等,这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一语道尽多少人对爱的期待:我从来不想独身,只是在等那人穿过万水千山,来到我面前,说,原来你也在这里。

1

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

近日,蔡依林与奇幻喜剧电影《捉妖记2》跨界合作,演唱电影主题曲《什么什么》,MV中Jolin被一群模样可爱的妖怪们逗得开怀大笑,倒在“妖界第一暖”的笨笨怀里表白:“我找到我的另一半了!”

蔡依林的三段感情,皆刻骨铭心。

与周杰伦双J恋,始值二人的事业打拼期,两人的感情一直是雾里看花,从未正面承认;与彭于晏秘恋三年,遭遇男方经纪公司的百般阻挠,终被迫分手;2010年开始与锦荣展开6年恋爱长跑,却终败于现实。

情让人伤神,爱更困身。女人真聪明,一爱就笨。

失恋令聪明的女人成长,熬过痛苦,她必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遭受失恋的蔡依林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一路走来,经受命运的捉弄,但她从不言放弃,终得柳暗花明。

她的音乐风格始终在求变,每一张专辑都在突破从前;她的舞蹈,结合了瑜珈和体操的动作,堪称舞蹈界的高难度;而她自己也从那个怯怯的少男杀手,成长为了气场强大的女王。

受尽情伤的蔡依林,从未对爱情失望,她说:爱情没有时间表,只要看对眼互相了解,就是最幸福的。

37岁的蔡依林清醒异常:不是跟风(结婚)就会幸福,我知道自己的状态。

我不会胆怯和退缩,因为相爱令人幸福、甜蜜,我一直在渴望幸福,只是不愿将就。

我在等待那个灵魂契合之人,一直在等,直到天荒地老。

每一段恋爱,我都用尽全力付出真情;我愿拾起破碎,在黑暗中等待闪闪星火;我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为了最好的结局。

2

要走过多少弯路,我才能遇见你。

爱是世间最妙的事。抬头望一眼这城市,茫茫人海,偏只遇一人心动。

很喜欢听刘若英的那首《当爱在靠近》,李宗盛的词总是这样,听来朴实,却直击心灵:爱从不容许人三心两意,遇见浑然天成的交集,错过多可惜。

彼时,刘若英正在与黄磊合作《似水年华》,黄磊称他们之间的感情为:胜过友情,有一点亲情,近似于爱情,但都不是的第四种情感。

刘若英在谈到剧本时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也许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却不能说‘我爱你’,我想这就是《似水年华》这部作品的初衷。

那爱来敲门,回声的确好深。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

得不到的灵魂契合最为残酷,让人感叹相不逢时、命运不公、造化弄人。

但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答案,只要你愿守着长灯,耐住孤寂,最终,时间会交给你最好的。

2006年拍摄电影《心中有鬼》时,刘若英与导演滕华涛相识。 4年后,滕华涛牵桥搭线,奶茶与钟石相识了。

 钟石喜爱摄影,他说第一次看到奶茶,拿着个大相机东拍西拍,一眼就喜欢上了。

奶茶说,两人在一起,要寻找一种灵魂上的沟通和相契,一旦这种沟通和相契建立起来,感情就会水到渠成、修得正果。

果然, 2011年8月10日晚,话剧《在西厢》谢幕时,奶茶在台上喜极而泣:“是的,我结婚了,像我这样一个女生能够得到别人对我的关爱、疼爱和包容,是我人生最大的一个奖。”

经历为爱痴狂、后来、成全的心酸经历,走过当爱再靠近、一辈子的孤单的孤独岁月,她终于迎来我不奢望天荒地老,只要有你的岁月静好。

41岁的刘若英,终于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来到那个灵魂契合的钟石面前。

3

相信爱情的人,迟早会和爱情相遇。

当90岁的冰心听说34岁的铁凝还没有男朋友时,她说:你不要找,你要等。其时,冰心的爱侣吴文藻已辞世多年。

铁凝说,这句话在我听来充满禅机。一个人在等,一个人也没有找。对爱情要有耐心,期望值不必过高,但也不让希望消失。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期待。 

深情的暮云下我在等待,皎洁的月光下我在等待,日出日落下我依然在等待。

我触不到云,摸不到月,漫长的日出日落已然看倦,我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你终于姗姗来迟。

2007年,距离冰心的箴言16年后,50岁的作家铁凝终于找到“心喜欢生”的爱情,丈夫是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

华生形容起自己的爱情,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他说与铁凝的价值观、生活习惯、文学爱好等方面有着太多的相同点。铁凝的职业是写作,而他最享受的事情就是阅读。生活幸福的前提是,相爱的人心灵相通,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契合。   

铁凝更坦言,我们都有过情感的经历。但我们彼此心里都是敞开的,明亮的。以往的一切对你的人生都是一种财富。甚至那些痛苦,都是为了今天的幸福所做的准备。 

让我搽去脸上(的)脂粉,让他听完全部传闻。再聊聊若是非得分,先相约谁都不许苦撑。

漫漫岁月,遇到心意相通的你多不易,前尘往事与你相聊,愿我们自此惺惺相惜。

在这兵荒马乱,神马都是浮云的乱世间,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如果我说,我信仰完美的爱情,愿用一生去等待,终于笑着得到它,你可会信么?

 

青丝如墨,青春笑颜如花间,我们始终不得相逢;待到双鬓点银丝,及至垂垂暮年时,我亦守候如初。

亦或者,总有一天,我要在别的世界的晨光里对你唱道:“我以前在地球的光里,在人的爱里,已经见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