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如斯,如沐春风——致《夏目友人帐》

六季岁月

【六季,陪伴】

今年4月份《夏目友人帐》已经上映第六季了。

不知不觉间那个如四月春风般柔和温暖的男子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那么长一段青春岁月。

数次回看这6季近百集的番剧,却依旧时而如沐春风,时而泪眼朦胧……

樱花树下的春风少年

【温柔如斯,如沐春风】

神谷浩史配音夏目贵志,那或轻柔,或阳刚,时而惬意,时而无奈的嗓音牵动着我们的神丝,我们仿佛坐在花园沐着阳光,沐着春风。

四月的风和着花的芬芳和泥土清香,吹来,一阵温暖;风过,一阵悲伤。

从小失去双亲,在亲戚之间辗转流离的他,异常敏感,却又如此勇敢和坚强。夏目,他有着如此温柔的笑容和悲伤的希望。

记得夏目说过:“虽然曾经受到过冷漠的对待,但我还是遇见了许多心地温柔的人,对如今的我来说,妖怪也是一样,小时候,其实是非常想交朋友的,无论是人,亦或是妖,那是如此温柔地点亮我的心”

夏目,是那个樱花树下浅笑留伤的少年,风浮动他的发,美的不可方物。夏目是那个被伤害,被附赠的少年,他感谢这一切,也珍惜着一切。

漫步于草埔和微风中的少年

【是束缚,是牵绊】

友人帐,一本记录着妖怪名字的手册。对于玲子来说,是一种娱乐模式,却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后来,与她何曾相识的这位少年也踏上了这条路将其一一奉还,收获了些许友情。

友人帐,是夏目贵志和妖怪之间的一种牵绊,也是夏目和玲子之间的羁绊,也是和猫咪老师的之间的桥梁。

但是,友人帐只是借口罢了,真正让他们牵在一起的,是感情。

夏目说过:“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经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夏目做到了,他的温柔和他的善良,让他收获了亲情和真挚的友情。那个悲伤善良的少年,终于幸福一些了。

感谢温暖,感谢陪伴

【温柔的少年,温暖了我的岁月】

夏目一更新,我就抢鲜看了。开头和结尾,我一点点都没舍得快进。一集过后,眼嘴角含着笑,闭上双眼享受,像品尝了一顿绝世佳肴一般,心满意足。

然后朋友圈,QQ空间,微博上到处都是夏目的影子。夏目,原来你已经另这么多人找到了温柔啊。

相信很多人都非常非常喜欢温柔少年夏目,因为那个温柔的少年,温暖了我们的岁月,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心灵慰藉和希望。

夏目,就像是我们青春岁月的馨香;就像是我们青涩初恋的美好;就像是那四月春风的舒展,就像是那樱花飘落的耀眼……毕竟夏目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啦。

此生无悔入夏目

【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为帐中妖】

《夏目友人帐》能够在二次元脱颖而出,不仅仅是因为声优、画风、音乐、制作等等,而是因为夏目他满足了我们所有人对温柔的诠释。

看过《夏目友人帐》的人都会得到一种舒缓,恰如熏风解愠、枯木逢春。

看各大视频的弹幕你就知道,没人后悔看过夏目,只有后悔这样晚才看到夏目的遗憾。是啊,有谁能拒绝温柔呢?有谁能后悔遇见温柔呢?只有深陷夏目温柔的芸芸众生。

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账中妖。今生遇见夏目是我们做的最无悔的事,来生我们愿做友人帐中的妖怪,若我们是友人帐中的妖怪,便能与温柔的夏目邂逅了吧……

最后,附以所有夏目迷的深切愿望:愿夏目永不完结。。。。

本文完

她曾经过,留下悲伤一抹

陪你喝醉的人,注定没办法送你回家

作者夏筱白是忠实的夏目粉,如有让您觉得不错,请给筱白留个<❤>再走哦。

文章授权转载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