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适合中小企业的八大OA办公软件

前不久,有个刚创业的朋友来问我,什么OA系统好用,适合像他这样的中小企业的?

现在80后创业,他们对信息化的认知度是比较高的,也是第一代互联网民,他们在创业时,也很明白企业管理要信息化,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同时,由于中小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企业管理的流程、沟通、任务协同、审批等渐渐成了企业耗时的基本工作为,构建透明、顺畅的管理机制变得越来越重要。很多中小企业的企业主、管理层都很期望能使用一套OA系统,来协助自己进行基本的信息管理,以及协同内部员工完成一些任务工作。从而,使得自己及管理层有更多时间进行团队管理,销售额提升,客户维护,创新,思考战略等能实质工作。

有哪些OA办公软件适合中小企业使用呢?

1、钉钉——移动化办公,多向整合

阿里巴巴出品,专为中小企业和团队打造的协同办公平台。钉钉有个最大的亮点是移动网络和电信网络无缝连接,实现免费通话,无论是点对点还是多方通话。主打即时通话功能,免费商务电话,随时随地发起电话会议。钉钉的另一点强大之处在于随时“DING一下”,对于没有收到的用户,老板还可以将内容以电话录音或短信的方式发送到对方的手机上。

另外,出差、报销、审批等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非常适合对即时通讯有迫切需求的小微企业使用。


阿里钉钉

2、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 ——门户型OA,升级企业管理

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是集协同办公、智能管控、个性应用于一体的社交化办公门户。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是门户型的办公系统,针对每个企业、每个人都可以实现个性化、有针对性的任务、信息、时间、流程的管理,权限设置清晰,功能多而不乱。EOA的流程中心有着强大的自定义功能,灵活的表单制作、丰富的表单组件、图形化的条件、节点配置,使它能适合任何公司复杂的业务、审批流程。同时,还有轻聊、时间管理、办公管理、邮箱管理等实用的办公工具,可以适应各种企业的办公需求。目前,支持电脑及手机端操作。

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可以随着企业类型进行订制化,帮助企业打造办公管理的门户系统平台,更好地协作、沟通和管理,特别是对于发展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帮助企业规范工作、沉淀经验以及企业文化,升级企业管理有很大的帮助。

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综合性价比较高,简约易操作性较强,体验极佳,企业用户上手非常容易。


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

3、致远OA——中大型企业

作为拥有十三年协同管理行业经验的知名品牌,致远形成了从私有云到公有云、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企业内部协同到外部协同的完整产品线及企业管理解决方案。

致远OA具有强大渠道能力,致远接受用友投资之后,一直在共用用友的渠道资源,一度让致远OA进入高速发展期。致远OA的产品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主张“工作流”概念。

致远OA的产品价格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根据用户规模和实际需求定价),致远的A8版OA定位于帮助中大型组织实现智能的流程审批管理、知识的有效积累和分享、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处理相关工作、在协同平台构建各项子业务平台,实现企业的高效经营管理。

致远OA A8版本的产品化程度高,整体比较均衡,亮点不够突出,由于其采用的工作流概念与华天动力OA所倡导的工作流概念较为相同,概念的主导性较差。在开放性上与泛微OA较为相近,可以提供收费的无限制定制开发服务,但开发费用较高。


致远OA

4、泛微OA——大型企业,高端定制

泛微OA是国内OA领军品牌,是“协同办公”概念的倡导者,OA软件依托品牌地位,销售价格较高。泛微的e-cology8.0版OA定位于中、大型企业,以移动化、社交化、平台化为目标进行研发,理念先进,功能强大,由于其支持收费的无限制定制开发服务,所以开放性上略差。

泛微e-cology8.0官方定位是一款“与众不同的大中型组织OA软件”,它的用户定位是至少是人数100人以上,属于集团化,对企业管理要求精细化的大中型企业组织机构。泛微e-cology采用JAVA平台,系统稳定性,开放性较强。在泛微“大平台”策略下研发的e-cology涵盖了包含流程、门户、知识、人事、沟通、客户、项目、财务等20多个功能模块,集成了PC、APP移动端、微信等多种应用渠道,以移动化、社交化、平台化为目标深度开发,功能比较齐全。

泛微OA一直以功能大而全著称,系统功能非常多,设置非常细,涵盖人事、财务、行政管理的方方面面。但这给实施和使用带来一定麻烦,无论是普通用户的使用,还是管理员的设置都需要较长时间来适应,易用性较差。泛微OA以中高端项目为主,价格比同行要高一截,但易用性稍差,上手不容易,综合来看性价比不高。

5、Worktile——小团队,简单,易用

同伙伴一样,Worktile也是以任务/项目管理为中心的协作平台,简单、易用,设计风格简约,除了任务管理本身之外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替代文件共享和即时的讨论。有简报功能,但做的不如伙伴的日报周报好用。

Worktile 提供了一个团队协作需要的各个方面的工具:管理任务的看板和回顾简报,交流信息的任务讨论和话题讨论,沉淀知识的在线文档和共享资源的文件上传。

Worktile 每个工具的功能对于小团队,可以说恰到好处。如果你是小团队,小型社团或公益组织,非常建议免费试用和了解一下 Worktile。


Worktile

6、明道——多平台流程协作管理

明道的功能与上面所说的伙伴相似,社交协作方面非常完善,社交化OA的代表。

明道主要用于企业内部沟通、协作和知识管理等目标。在任务中心,用户可以按照“任务”和“项目”两种模式来管理任务。在使用中产生的文档、图片、投票、问答和视频,都会自动归档在文档中心,便于随时检索和使用。

另外,明道有一个很赞的地方是增加了应用中心,在基本的功能不能满足情况下,可以加入流程审批和CRM功能。与伙伴自己研发不同,明道这些应用和插件都是由第三方来提供。

另外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是增加了企业内部的音视频管理应用。满足一般企业内对音视频使用的需求。同时,在明道首页登陆处,支持企业QQ用户创建并绑定明道网络,这一点对于有企业QQ的企业来说非常方便。

明道移动端的设计突出沟通协作,对中小小团队使用免费,面向大团队使用则收费。


明道

7、纷享逍客——客户型管理OA

纷享逍客于2011年底正式推向市场,是一个以“移动办公,自在纷享”为理念,通过移动、云、大数据技术,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的移动办公平台。最初,他们模仿Yammer做企业内部的交流平台,之后抓住企业最核心销售部门的需求做移动CRM。

目前来说最好用的销售团队协作办公软件,配合其完善的iOS/Android移动端,从沟通、CRM到客户状态、任务进展、考勤、审批等,上手简单,设计上简洁清晰,很是贴合销售的日常使用习惯,非常适合销售为主的团队。

目前纷享逍客仅提供SaaS产品。


SaaS

8、企业微信——与社交结合,免费使用

最符合员工日常使用习惯的一款企业协作工具,在微信的基础上衍生,它的优势自然也主要是即时沟通功能。在OA功能方面,企业微信结合了公告、考勤、请假、报销,再加上绑定企业邮箱、手机考勤等,这些基本上都是市面上能看到的企业即时通讯软件都具有的功能。

有三大亮点:第一,统一的企业通讯录,方便查找同事信息,利于企业统一管理;第二,贴合办公场景的沟通方式,集成电话与邮件,提供回执与提醒消息,贴合办公场景,提高办公效率;第三,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包括协议全程加密,防止网络窃听等。

企业微信推出的功能基本都属于企业IM工具的标配,着实差强人意。虽然主打免费,但对而对于企业级产品的用户来说,数据的迁移成本是非常大。目前适合简单的小团队,对于流程复杂、业务多样、员工较多的企业难以适用。


企业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