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软件品牌有哪些?

OA系统是什么意思?OA系统包括哪些功能?OA办公系统有什么好处,怎么选购?有些公司里有专门信息或技术的负责人,多少会了解一点;但是,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而且,这一堆的专业术语,听都听不懂,更别说要如何选择购买了。


买东西,看牌子。买OA也一样,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OA系统品牌有哪些?

经历几十年的竞争撕杀,如今在中国的办公管理系统市场上已经鲜有见到外国品牌的身影,中国本土的OA奋起直追,不多新兴品牌慢慢崛起。中国本土OA品牌占据了绝对的市场地位,国内的OA品牌依靠适用的产品、亲民的定价、以及灵活的实施,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引领行业的发展。

多年的行业发展沉淀了一批优秀的国内OA品牌,一线品牌如强大的泛微OA、蓝凌OA、致远OA,以及技术见长的华天动力OA;二线品牌如金和、万户、通达OA等老牌大厂商,在部分市场表现优异;而三四线新兴OA品牌,如阿里钉钉、今目标、邑通EOA协同办公门户等,还有以某种办公功能为突破口的软件如有道云协同、明道等,这些品牌主要以中小微企业,或是中小创业团队为企业市场,争夺企业管理软件的市场。

目前许多大中型企业的选型也多选择以一线/老牌为主,一线中泛微OA、致远OA、华天动力OA占据了国内OA市场的很大份额。

我们来介绍一下几个比较突出的大品牌,一线三大OA品牌泛微OA、华天动力OA、致远OA等也各有特色。

1. 泛微OA

泛微OA是行业内知名的“品牌范”厂商,品牌形象非常的高大上。泛微也的确拥有一批比较高端的用户。当然,也拥有非常高昂的价格。泛微产品功能齐全,解决方案完善,多以项目化销售为主,价位整体偏高。其产品实施普遍需要较长的周期,使用和维护复杂,需要企业具备很强的IT能力和管理能力。

2. 华天动力OA

华天动力是行业内的“技术范”厂商,品牌定位“中端”。产品以其技术优势与高性价比等好口碑赢得了一大批务实的用户青睐,树立了自己实用、易用、高性价比的品牌形象。华天动力是“智慧协同”的创造者,是行业内的“工作流专家”,其魔方架构(自定义平台)、工作流、智能报表三大业务更是独树一帜。华天以工作流为龙头的产品很好,实用性、易用性、开放性和性价比很突出,在中端市场表现尤其突出。

3.致远OA

致远与泛微、华天动力的范都不一样,致远是OA行业内知名的“富二代”。通过共享用友的客户服务体系,致远一跃成为OA行业前三的企业。致远产品中规中矩,没有泛微的功能强大精细,也无华天动力的工作流优势,在一些特色功能上缺乏竞争力。在个性化的应用以及业务管理应用中表现比较薄弱,让人诟病较多的是其二次开发以及产品的兼容性。

大品牌有大品牌的价格,但这对于许多中小企业而言,这种大投入是一笔不小的成本。于是,很多中小企业会转选新兴的OA品牌,功能适用,服务更贴心,性价比上更是没得说。这里,我们了解一下近几年快速度发展的OA产品黑马,特别适合中小微企业以及各种创业团队使的OA系统。

1、阿里钉钉

钉钉是阿里巴巴针对中小企业最新推出的一款团队沟通协作工具,以IM为核心的免费移动OA产品,钉钉为企业量身打造统一办公通讯平台在云和移动时代。钉钉的重点是沟通,而企业内部人员的沟通已经成为公司的重中之重。企业内部人员良好的沟通不仅能够节省办公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更加能够为企业决策服务,将信息化覆盖到企业的战略,目标,绩效,合同,客户,项目等层面,提供数据分析,为决策提供依据,擅长多项目管理,项目进度管理。对于沟通协作困难的企业,钉钉确实带来了许多方便。

2、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

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是集协同办公、智能管控、个性应用于一体的社交化办公门户。邑通EOA可以随企业类型进行订制化,帮助企业打造内部管理的门户,更好地协作、沟通和管理,非常适合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帮助企业规范、沉淀经验及企业文化,升级管理。

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的界面导航和权限设置清晰,功能多而不乱,适合中小微企业办公管理使用。邑通EOA协同社交办公门户有很多很创新,有着强大的自定义功能,有着灵活的表单制作、丰富的表单组件、图形化的条件、节点配置界面,简单的拖拽操作就能完成流程设计,是我用过的最简单的流程设计的OA产品。

3、今目标

今目标倡导的产品理念是为工作连接一切,连接人、连接事、连接企业、连接工具。它提出的 “主线”概念,其实就是聚合信息流。定位准确,针对目标完成工作任务,适合中小企业的管理工具。

以上只是对于一线OA品牌以及新兴OA品牌的简单概括和参考。作为企业负责人,在选型时品牌的考量不是放在第一位,基于自身企业发展阶段与未来一段时间的OA需求做出理性的OA选型,这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