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时间管理,成长训练营第六周晨会

      距离国庆节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预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体育场天天都有朋友排练节目,这三伏天顶着烈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被爱国人士感动着!

先说下会议流程:

主持人:马佳佳

记录大臣;冯真海

时间大臣;张街

    🦋️️班 长庞杰 🦋纪委岩松 🦋学委巍巍总结本周工作情况和下周学习安排。

组长总结本周情况;🦋🦋🦋

        黄学梯~陈晓晓~夏彬

学员分享和践行有关的感悟和收获;

25 号 ;文华

28 号;庞洁

29号;雪捷

30 号;佳佳

本周话题;

      如何做一个既有才华又有颜值的吃货!请大家用自由上麦,踊跃发言。

️班长🦋庞洁发言:

      哈喽,我来啦,我是服务小二庞洁,就想问你们时间过得快不快,是不是感觉一周又过去了,我来回答你们,那必须的,要不我咋又出现了。

一如既往地辛苦我班委老铁们,持续的努力维护这个班集体,尤其是我们小组长和巍巍老哥,作为学委稳稳地把控节奏,每次听你说话就是享受,更别说精彩的分享了。松哥纪委统计也不轻松,每天工作学习量都不小,还得看看大家积分如何,给你小红花。韦辉、娇姐你们俩给我注意休息。剩下的就是咱们一大家子人了,说实话通过我潜伏,看到各组越来越规律,不用比,只是看自己就好,每天的闲暇就是抽空看一下各位的青蛙打卡,我想说,请留个重要记录给自己,你们很棒,还有就是不要局限在小组里,这整个集体都是你的后备军团。

      其实,我想请我们家里的每一个人,回顾一下自己这一周,你成长了吗?真的没有成长吗?你在哪方面有成长?别忘了给自己一个正面回馈,然后下周继续前行。

兄弟们,琢磨琢磨,不求快,剩下的就是嘚瑟起来,表要放大你的恐惧,扯了你行动的大腿~~

纪委岩松;🦋

        天籁之音组2次早起未打卡,2次青蛙未完成,总积分116分。

小溪流组 全部完成,总积分120分。

山泉水组2次早起未打卡,2次青蛙未完成,总积分116分,          此积分不是最终积分,最终积分以下周二晚上10点为准,如果有统计错误,请及时告知纪委。

学委️🦋巍巍

    大家周末好,转眼一个周过去,又到了我们周晨会的时间,我们践行活动即将过半,我们制定百天目标完成如何呢?带着目标去工作和生活,会变得更加精彩,收获满满。

        本周我们共读第三本书《番茄工作法图解》这是一本非常薄100多页小册子,专注阅读两三个小时就可以看完,推荐给大家这本书目的,番茄工作法非常经典,简单易操作,对于提高效率,战胜拖延非常有效,我个人也是屡试不爽,在昨天20:00晚上,晓晓同学和我,分别针对《番茄工作法图解》这本书,给大家进行简单分享,还没有听完或阅读完这本书伙伴们,希望尽快回听,阅读跟上进度。

      下个周安排,我们共读第四本书,《习惯的力量》,这本书被很大大咖推荐推崇,我个人成长也从中收益很大,希望大家一起来阅读,8月20号晚上20:00 我们进行本书分享,希望各位伙伴们跟上进度,踊跃报名分享,谢谢大家。

天籁之音轮值组长🦋黄学梯

大家好!我是学梯,坐标北京,很荣幸本周作为“天籁之音”组的代理组长发言。

一、首先说一下小组整体情况。

第一个,早起。6点前早起的比例为40%,6-7点早起比例为52%,7点以后的比例为8%。晓丽,本周因为学习的原因,废寝忘食,较多出现晚睡晚起的情况,首先学习精神可嘉,值得表扬!晓丽表示下周会积极调整作息,更好地跟上小组的践行步伐。

第二个,三只青蛙和周检视的提交,小伙伴们这周有觉醒,在逐渐缩短提交时间。这里尤其表扬死党真海同学,立下誓言“要积极践行时间管理,不拖大家后腿”,并且说到做到,本周后半段表现非常好,给其他伙伴起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第三,关于学委发起的读书行动,大家都觉得非常好,但是行动力不够,工作忙,阅读习惯还没有形成,重视程度不够?各种原因吧,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调整自己,尽快跟上大组的进度。

二、从小组死党的互动和实践情况来看呢,

付迪老师和韦辉男神这对死党,绝对是大家的好榜样!线下多次见面,互相鼓励支持,革命友谊深厚,在各自的生活和工作领域都有非常明显的突破和收获!很为他们高兴!付迪老师明确了自己的一个优势(声音、演讲),正在打磨和提升它,本周在喜马拉雅录制了自己的音频节目,跨出了第一步,可喜可贺!加油!

绍文和董宁这对死党有属于他们的沟通节奏,两人的时间践行走得特别稳,目标完成很专注!非常棒!

友萍姐,我,真海,亚慧,我们这个四人死党组合,我加入时间不长,感受也很明显。友萍姐是我们的太阳,提点、关心我们每一个人,随时给予我们温暖,感谢你的胸襟和大爱!真海,看他每天的反省和小确幸,就像看到一个处在热恋期,患得患失的大男孩,很可爱,作为一个老夫老妻多年的人呢,我的建议是“真海,珍惜你和女朋友相处的每一个时刻,无论是别扭,还是心动,都是非常美妙的体会”。当然啦,作为死党,必须祝你早日抱得美人归!需要我们支招的时候,尽管说哈!

亚慧,最近工作、生活都在经历低谷期,泰戈尔曾说“顺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场对种种困难无尽无休的斗争,一场以寡敌众的战斗。”我想说,逆境中,拥有理解你支持你的同伴,将是莫大的幸福。看到友萍姐和你的互动,很为你们高兴。

园园和晓丽这一对死党,在群里发言较少,我不太熟悉,希望有机会能看到你们更多的展示自己,和你俩做更多的链接

三、最后,我想说一下7.0以来我的几点感受。

第1,感谢付老师在6.0中的付出,每周小组内分享,增进了大家的互动和了解。在自行车组的100天是我觉得最有爱的一段经历。

第2,这期正好暑假,有孩子的家长确实会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给家庭给孩子,所以我明显感觉到包括我在内的小伙伴们精力分散,在时间践行群里花费的时间不多。

第3,本周的代理组长,我只是做了表面工作(提交汇总三只青蛙和周检视),并没有真正履行组长的职责,比如活跃组内气氛,关注大家的践行和成长,没有进行链接。等到周末要发言了,不知道说什么,才幡然醒悟,才体会组长的不易!

我关注到友萍姐有时会发布小伙伴们的动态在大群里,帮助大家彼此了解,加强链接。为了大家费劲心思!

以上是我因为这次代理组长一职,引发的一些感想。就说这么多吧~~~~祝大家在下周有持续的进步!

小溪流组长🦋陈晓晓

第六周晨会小溪流组发言稿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我是陈晓晓,在湖南娄底向大家问好。立秋过后,感觉天亮明显较前晚了,虽然天亮晚了,但我们小组的成员还是很优秀的,大多都能坚持早起的

下面,我来总结一下我们小溪流组本周的践行请况。

8月5日至8月11日

本组青蛙完成率和早起情况总结如下:

青蛙完成率98.5%

早起打卡7点前的打卡率为98.5%

5点前打卡人次:1人

5:00~6:00打卡人次:5人

6:00~7:00打卡人次:4人

7点以后打卡人次:0人

未打卡人次:1人

什么是初心?董卿曾说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有的初心走着走着丢失了,而有的初心走得再远,我们依然会坚定地去靠近它。孔子说:“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当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它存在于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当中。愿我们都能保持初心,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山泉水组轮值组长️️🤓夏彬

        各位亲爱的时间管理7.0践行班的小伙伴门,大家早安,我是夏彬。今天晨会我会讲3个方面:首先来谈谈我个人关于读书的感受,其次大概回顾下小组内各位小伙伴的本周状况,最后提下2点要求。(1)昨天晚上,魏巍老师、晓宝在群里分享了我们本次践行的第三本书《番茄工作法图解》。昨天晚上没有听完就睡了,今天早上爬楼听了。可能因为听了时间管理9段课的课程,就本书的内容对我而言,我个人可能更偏向喜欢于听叶武滨老师的课。联想到我个人的生活状态,借这个机会,也和大家谈谈我个人读书的感受:本期践行和5.0/6.0相比,一个最大的变化是有人给大家推荐好书,带着大家读书,分析总结这本书的特别之处。能够给大家信手拈来的列出书单的人,想必他背后的阅读量更是让人敬佩。我个人也是一个“好读书但不求甚解”的人。在魏巍老师没有开出书单之前,我计划本期的重点是回归传统书籍,特意买了一套国学。但因为这个共同读书的活动,我推迟自己的个人阅读计划,跟上大部队的节奏。大家都知道阅读可以拓宽我们的认知,改变我们的思想和行为。但是我自己在阅读的时候经常有2个问题,心静不下来,2是脖子疼。心不静,是因为我想的多,做得少。信息时代的快节奏、繁杂,我常常会被不重要、负面、吸引眼球的东西所影响,不知不觉的陷入流量陷阱中去了,对外界的不确定会迷乱、压抑、担心。回归生活本源的应当状态是,心太乱,没有活在当下,没有活出自我。本周听樊登读书《事实》,这个世界不是在变坏,那只是你错误的判断。所以,我需要更多的正念思维。我既不是盖世英雄,也成不了盖世英雄,那我就尽可能的做自己,一点一滴的挑战自己,奖励自己,战胜自我的纷乱,回归自我状态。脖子疼,其实是自己没有做好时间规划。原来自己一口气沉浸1个小时,甚至2小时以上的阅读,这样做肯定伤神、伤身,而且难以恢复。既然学了时间管脖子疼,其实是自己没有做好时间规划。原来自己一口气沉浸1个小时,甚至2小时以上的阅读,这样做肯定伤神、伤身,而且难以恢复。既然学了时间管理,那我们就要做好调节。调好时间钟,学一会,调节一会,这样反而效率更好。这也是为什么学习番茄钟的使用和时间管理的作用之一。记得小时候,读书是我那个时候最快乐的事情。它让我触摸到外部物质和精神世界的画面。

我想,阅读的快乐应该有2点:1. 颠覆的震撼。全新的理念会让你峰回路转,喔,原来世界是可以这个样子的啊。2. 共鸣的快感。当有人把你可能感触到但没有准确表达出来的涌动,从而达到“心有戚戚焉”的共鸣,喔,原来有人和我想的一样啊,别人总结的真好啊。因为有巍巍老师的带路,也有其他小伙伴的同频,我也希望更多地小伙伴加入读书中来,大家多一份接受和从容,一起读书,一起改变。

(2)本周的小组总结如下:说实话,我最不愿干的事情是这个,不说吧,不负责任,说吧,因为毕竟自己不了解细节,瞎评价是很不对的事情。如果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小伙伴原谅哈。我倒是今后每周很愿意各位自己写,然后我来念。从下周开始,我们也会学习天籁之音组,轮流值日啦。

22-夏彬  工作、生活非常有规律,按时作息,最大的乐趣是在几个小群里和小伙伴们吹吹水,无任何不良爱好,隔天跑一次步,提早进入老年生活。每天早上4:30前后准时醒来,非常没有办法。好读书,但不求甚解,胸无大志,偶尔也四体不勤,遇到好吃的就束不住嘴,喜欢看美女但人不坏。就是一油腻大叔。

23-李丽  慢节奏,话不多,用的最多的就是“嗯”、“好的”这样的词语。生活节奏感极强,自律性很好,工作也有条理性。本周做值日,总得来说还不错。请多拿出一些年轻人的high劲和疯劲出来,一起crazy。

24-陈扬  忙着经营自己的小田地。群里互动不多。是个安静、上进、有自己想法的帅哥。

25-文华  和陈扬是死党,基本上也是一个调子,但我私下里联系的事情,还是积极回应。

26-世杰  本周非常活跃。小组里、跑步群里,积极参与分享,带动大家气氛,晒各式粤菜,搞得我意乱神迷。虽然我身在江苏,但心一直在广东。工作上、生活上感觉比上周有所改善。不知道是不是精力恢复的原因。请继续保持!

27-云霞  写得晨间日记非常用心。做事也有条理。最近一直在忙着准备人生大事。恭喜恭喜哈。

28-庞洁  里里外外,都操心。有能力,有担当,调动气氛。只是比较忙碌,有点和我一样,事情特多特多。注意身体。

29-雪婕  老是把雪写成学,可能因为你自诩为“拉伸的学姐”。小朋友,很努力上进。管不住嘴,不是你的问题,这几乎是整个人类的问题。别为此自责。

30-佳佳  爱旅游爱健身爱早起爱折腾,没事和爱跑步的朋友们去公园跑图形,跑龙跑玫瑰花跑狗跑猪,跑马拉松也是各种奇装异服,在运动方面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希望她能如愿以偿练出马甲线,加油!!!你跑了这么久,还没有马甲线,太差了。

31-王岩松  做着自己的事情,努力和生活作斗争。人生大抵上都是如此吧。我想,因为我们不是富二代、官二代,所以就注定不会轻松,对吧!一起加油、改变。

(三)、最后说下,本周小组内2个问题:晨间日记写得比较敷衍。有时的晨间日记3只青蛙、每日小确幸和反思都是一样的。只发个晨间日记,没有发积分接龙,造成后面的小伙伴不便。我个人的习惯:先发晨间日记,再发下来打卡记录,最后发积分接龙。最后,想说的是,我们每天都是在在自己的道路上丈量步伐和轨迹,和自己较量,把过去改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分享,一起蜕变!感谢一路有你相伴!

学员分享;🦋🦋🦋🦋🦋

25号 🦋 文华

大家好,我是山泉水组25号文华,坐标泰安,很高兴每周跟大家在这儿相聚。

最近事情比较多,生活、工作都不规律。

先说下7.0践行情况:

1、值得骄傲的事,开始跑步,月计划20公里,跑的不多,但跑完很有成就感、开心。

2、继续努力保持方面:阅读,每月两本书,《人性弱点》《财富自由之路》还有一本自己选择的小甜品,现在调整心态,争取跟上巍巍老师的步伐。

3、专业课学习方面:很烂、欠缺,失去了曾经的那股劲,好多东西都记不进大脑。把问题说出来就是想解决问题。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践行方面就说这些,我还想说下最近遇到一些事情后的个人认知:

1、人对自己最好的认知就是把自己放空,携带者巨型的自己不利于前行,走路都难,更何况做其他事情。

2、主动适应环境

3、有问题,直接解决问题,都是成年人,拖啥。

4、所谓的好命和好的运气,其实无非都是自己付出、收获。

不颓废、不消极,坚持朝着梦想前行,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奋斗]

鲁文华,2019年8月11日


28号;🦋庞洁

        总感觉这一期过得特别快,马上快一半了,自己也是新一期不断寻找状态,逐步进入到正轨,最近很累,但是说不出的踏实与充实,心情畅快,终于找到了感觉。

        一步步体会到这个践行对于自己的作用,2年多来自己逐步从被动到主动到深入,对自己认知越来越深,刚开始卡时间,害怕过了时间忘记打卡,到现在因为目标驱动主动去反思复盘。从工作或者自我学习中逐步建立自己的思维模型。

        把长度拉长,可以感受到自己从心里、认知方面的成长,不过还在蜕变的路上,只是这条路走得更坚定了一定,笃信前行,这一期是自己新的转折点。最开始自己打算挑战做了副班长,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因为自己还是太浅薄,可能不会有太多助力的地方,但是自己的初心想一直铭记,当时和两位姐姐聊,我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想去挖掘大家的优点,我想让每个人知道自己也许现在在某些方面不行,不代表以后,我想去告诉每一个人。也就是这样我这个不太负责任的小服务员就上来了,我也看到了各位不同方面的你们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谢谢你们,和你们一起践行,很幸运,说实话你们的存在就是一种动力。

      以后我会继续加油,有什么事情我们随时聊,嘻嘻

29号🦋雪捷

大家好,我是XJ,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去线下一阶的总结和反思。

去之前的原因和目的:也是对当下的生活十分地不满意,每天都说自律得自由,但是每天晚上都焦虑地不愿意去睡觉,周而复始,感觉越来越累,整个人状态也较差。还没有正式入职我就这样焦虑,而且我工作的性质也是比较忙的,就十分担心工作之后不能处理好自己的各方面协调,所以也想趁暑假这个机会去多学习一下。

也是16年七月接触易效能,17年开始线上天使班的践行,经过约2年线上践行的疲劳期,起初很多叶老师所讲的方法论工具使用等,我都不屑一顾的态度,到如今自己不得不开始一一学习践行起来,发现看似简单的番茄钟,我并不能用好,5分钟的休息时间我就没办法再回来专注了。要么就是很难开启吃青蛙的过程,浑浑噩噩度过一天,晚上发现最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又是焦虑不愿意睡去的一天,唉。起初郑勇教练推荐我的时候,我说:我希望去线下课得到本质的蜕变。教练没有很虚地告诉我说:你会的或者一定可以得到本质地改变这些。他说:本质的蜕变源于你自己,任何外在的条件都只是一个相,一切遵从内心需求,因为你心中就有无限的宝藏,多接触高能量的人,环境很重要。也正是这段出其不意的话影响了我的思维模式,我当时真的触动很大,用生命影响生命,我知道教练是真诚的。所以245期的杭州班我来了。上完课之后感悟:叶老师的很多课程和书籍我都看过听过,我觉得讲的东西应该没什么新的,所以上之前的期待就不是很大,果然课上讲的东西也基本在线上课程都有提及到,所以其实让我收获最大的三点就是:①高能量的一群人同频一起走。感恩遇到23组的朋友们,年级最大的姐姐50岁,状态比我20多岁的活得还要精彩,在分享中组员有提到在宿舍在家里早起,被身边的人不能理解,而在这里我们是一个同频的集体,我们就像找到了知音,可以一起加油一起为目标努力,真好!

②刻意练习的重要性。虽然道理也是都懂,但是叶老师通过他儿子的故事告诉我们高能要事,重要事情重复化是有多么的重要啊。

③就是术的层面,关于日历和OF的使用,以前我把哪天要洗衣服哪天要洗头什么的都放在日历里面,一点开那叫个繁杂不堪,看着思绪就乱,现在我可以初步学会OF的使用,期待能够更好地帮助我管理琐碎的事情。补充一点后续故事:我上完课之后告诉我家人我交钱去上课了之后,他们特别不能理解我,絮絮叨叨一个多小时,说我乱花钱之类的搞这些没用的,说我被洗脑了。我耳朵里面听着,但是内心的声音还在说不后悔,第二天死党小洁鼓励我说:为不后悔点赞,我命由我不由天。啊,当时我就很感动。其实这个世界温暖有时很简单,就是有人理解你,所以啊感恩在这里遇见易效能的每位小伙伴,感恩以前一起走过的死党以及未来的死党,我们一起加油进步!

30号 🦋佳佳

关于早起:基本上是养成习惯了,周末也是起得很早,一到那个点就醒了,个人觉得,如果说打卡打了两三年,还是熬夜 躺床刷,睡懒觉,真的需要反思下了

有一篇文章是天津的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坚持健身十几年了,她健身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甚至可以说是疯狂,一周七天,六天都呆在健身房,不但身材匀称还精神饱满,谁能想到以前是患过癌症差点没命。

像彭于晏 李现,这些被刷屏的励志典范,每次看到这些我都觉得哇简直太厉害了,希望自己也像他们一样,练出好身材,现在有时隔几天不运动的话,感觉少点什么,当你养成习惯,并且发展成爱好时,是让你自己感到快乐和放松的,每一刻都在享受。

以前的我节食,走在路上都快要晕倒  低血糖,后来懂得节食减肥太伤身体,现在调整饮食结构,基本上辣和油腻的都不吃 偏清淡,包括昨天晚上跑完步,跟一些跑步的朋友去吃烧烤,看着食物也没有那么大的欲望,简单吃了几口,以后也会慢慢地养成一个好的健康合理饮食习惯。凡事都有个过程,一切都会变好的。

31号️🤗岩松

未交发言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