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做出好音乐 是对自己歌迷最大的宠爱

本文作者:著名音乐人林乔

张艺兴,作为一个唱跳全能、内外兼修的优质艺人,这一次,他的全新专辑《SHEEP》终于隆重登场。整张专辑都由他本人深度参与制作与监制,从词曲创作到编曲,企划构造到封面设计,再到MV脚本撰写与分镜的拍摄,每个细节都有他游走自如的身影。

不是谁都能这般全能,而张艺兴可谓是对自己的作品尽心尽力,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热情。怀揣一张费尽自己心血的音乐专辑出来得到歌迷和粉丝的一致爱戴,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特别是在如今音乐市场并不很景气的年代。在上面只是走走过场的明星太多了,他们都不及张艺兴这样独树一帜,对音乐的专注而“独裁”,并且有明确又超前的意识。知道自己要什么!

在万人捧众人夸的年代里,捧和杀都只是在一瞬间,娱乐容易,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显得特别不容易。花大价钱包装自己的明星不在少数,而花更多钱在自己专辑的音乐制作和宣发上的人,张艺兴可以被算入其中。

除他之外又有谁能如此费尽心力的布置一场在水立方里,按演唱会的规格搭建舞台又让自己的歌迷们免费入场的发布会呢?恐怕也就只有张艺兴了吧!恰恰是这种燃烧着的音乐精神,展现出了他对粉丝们的最大诚意。也只有他能够单单为自己的歌迷大胆写出《兴迷》这样的歌,“荣耀是因为你,我要一直宠着你”毫不掩饰对支持者的深厚情感,相信每一个兴迷都能感受到张艺兴那独一无二的宠爱。

生肖属羊的他曾经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小绵羊”,而他也欣然应下这一称呼。张艺兴时时刻刻都不曾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他创作演唱的主打先行曲《SHEEP》不仅温顺的外表是假象,也同样有着不羁的性格和让人臣服的不思议,一句“ChinaSheep”就让人热血沸腾。他用歌曲一改往日“绵羊”的软弱形象,用音乐让人眼界大开,一经发行便占据了各国权威专辑榜单的前列,仅发布两天时间就以华人歌手的身份跻身世界专辑排行榜Top9,打破自己以往Top16的纪录。

他的音乐里总是不拘一格,中国风,hippop和rap,r&b和各色电子音乐元素相辅相成整合得当,什么合适来什么。看似繁多,可在他的一手控制下整张专辑个人特色十分鲜明。深度参与专辑制作的结果就是,每首歌都充斥着他的真情实感。

可以说哪里有张艺兴的歌,哪里就有他的魂。他在《太多》里自我魅力呈现,“不做沉默的羔羊”又点题专辑封面和先行主打歌,中国风与hippop相结合的《摇摆》里抛却烦恼的纵情派对,《Peach》里性感俏皮的致命吸引,都让听众难以抗拒张艺兴的强力磁场。

而《I Need You》中拉拢人心的情话诱惑,简直将听者拉到了世界独宠的中心。作为一首为自己外公外婆写出的纪念情歌,他在歌曲MV中也由自己扮演了年轻时候的外公,暖黄的温馨旧色里画面制作极具良心,而他就算身着紧致西装依然在MV中跳出了灵动的舞步,让浪漫的巴黎景色和老一代的回忆里有了重铸的活力。

《导演》中用惬意的neo r&b节奏来表达对恋爱中爱与珍贵的记录:当眼中只有你,一切都是最美好的电影,《匕首》里将对情感割舍的疼痛描写得淋漓尽致,谁在爱里不曾卑微,谁又不曾被它深深刺痛。

而《老大》里全英文的霸气侧漏,突显出张艺兴的自我肯定,“Cause all I do is thrive(因为我要做的就是尽力成长)”这种正能量的声音也算是本着对自己与歌迷负责的态度,挑起了对音乐自我追求的大梁。

就像张艺兴新专辑另外一首《mask》那首歌唱的那样,“勿忘初心,就算沼泽泥泞也要清醒”,什么是自己想做的,什么是自己该做的,用心做好一件作品的人已不多,张艺兴算是一个。

一位认真又不失活力与个人魅力的歌者,用优质的音乐作品履行着对自己的高要求和对歌迷们的宠爱。听着他亲手为大家制作和演唱的专辑,想必对于喜欢张艺兴的人来说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作者介绍:

林乔,现为中国音乐创意人。作词,企划,制作音乐作品六百余首。2006年首度发表词作胡歌《爱你不会变》新晋乐坛,2008年凭赵薇《天使旅行箱》入围当年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词。 同年,入职音乐公司担任企划至今,成为内地最早一批职业音乐企划。

林乔参与企划薛之谦《绅士》《一半》,两张Ep诞生数首当年华语乐坛的传唱金曲,许嵩《苏格拉没有底》《梦游计》《不如吃茶去》《青年晚报》四张专辑分别拿到当年中国大陆地区流行音乐唱片年度实体销量冠军,张韶涵《全面沦陷》入围2016年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最受欢迎专辑奖。方大同《JTW西游记》入围2017年第2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

合作艺人: 成龙,韩红,林俊杰,张根硕,刘德华,古巨基,郑秀文,李宇春,杨宗纬,郑中基,范逸臣,林心如,许嵩,何洁,韩雪,尚雯婕,戚薇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会写诗 我诗集的名字叫离别 我心里豢养着一只蝴蝶 梁祝的孩子 寻找转世的罗密欧与茱莉叶 如果问我它的家在哪里 ...
    洗溪星辰阅读 482评论 1 1
  • 这是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写这封信之前我想了好多 想到很多刚开始的点滴 想到很多你给我的那些温柔 嘴角又不由自主就上扬...
    晚安婉安阅读 285评论 0 0
  • 王维曾在陕西经营辋川别业,以《辋川集》描绘山水自然。 王维的诗非常精炼,把主观的东西拿掉。王维所在的辋川本是一片荒...
    苏曼青阅读 301评论 0 2
  • 这两章讲解决方法。 家庭关系有5种:疏离、控制、依附、施压、怀疑 我曾经处在疏离这种关系中,现在是施压关系。 在疏...
    小金鱼藏在水草后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