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一段好的关系是友情亲情亦是爱情 灵魂伴侣也并不局限于爱人 可以是一个好的朋友 朋友这个词涵盖面很广 是爱人与亲人ads on…彼此的敬畏和一定的距离感 即是好的关系。

爱是自制的纪律是理性是智慧

拥抱生命里的所有不安全感

“”平衡“”秩序感  大气有质感

两个不彼此需要的人之间 拥有真正的友谊。

我们的思想与情绪都是过去种种之叠加,未来欲望未达之放大。破除我执,不是与这些情绪思想对抗,而是承认、接收、观望,不带任何判断。 ​​​

当人生有了更“高”的追求,方能减弱当下的噪音与困扰。当身心在高山之上,山底的纷乱诱惑才不至于打扰到你。 ​​​

重复前人的路,他人的路,长辈预设的路,父母期望的路,自己固步自封的路,大多数后人的路,如果一个人只是想一个人观察终点之前人的来来往往,在死之前,这些重复只是消耗了自己安静的能量。生活,就是消耗一场。 ​​​

一旦男人由于发展自己的理解力而弄到丧失感受性的地步,他就会去找到一个女人,通过占有敏感的女人来获取她的感受性。

“个人的情绪在一个组织中并不重要;如果你签约入了一个组织,便应当不带个人情感的去遵守契约,play the rules;任何希望别人尊重你的情绪帮你创造空间和机会的企图都是不成熟的表现,不带情绪的去maximize别人和自己的利益才是双赢。” ​​​

Step backward to see the larger picture. 退几步,大局现。 ​​​

即使知道很多,也不必说 能看到能讨论的,只是全部信息的极小部分。

用“时间”来思考问题,主要包含“时机”这个单点概念和“时段”这个阶段概念。问题与选择,施加时间尺度结论全然不同,时惊心动魄时豁然开朗。 ​​​

就像往常一样,每一次他走向外部世界时,生活就会扑面而来,有出乎意料的事物,深沉的哀愁,让人迷惑的温存以及几乎使人招架不住的、无所不包的大千景色。——《虔诚的回忆》

朱光潜先生说,克服暮气沉沉的抑郁的最佳法宝是三个词:去动,去发展,去创造。治愈“悲”,应该泄。治愈“欲”,应该动。抑郁时不妨去打打球,谈谈琴,种种花。一下子生命力就回来了。 ​​​

“越强大的,越单纯,因为无需杂质”。 ​​​

终有一天,你会投资更多,在“更少但更好的信息”以及“更精简但更纯粹的物质”上,因为时间阅历的积累,对次之的耐受会耗尽,会让这种需求超过临界点。主动的物理隔断与跃迁,也会成为你的日常工具。牢记投资回报率,就一定会坚定不移。 ​​​

“要能够忍耐无礼貌和粗鲁(如果环境让你不得不的话),毕竟,这些国民从未被善待,当然不知如何善待他人”。 ​​​

猫的魅力:它们幼年拥有让人忍俊不禁的好奇心和让人柔软的无条件前置信任力,中年阶段迷人且不自知的包容心和好脾气,以及成熟阶段高贵的自我约束力。


“当以十年二十年的尺度来权衡,同一境遇,会得出截然不同的判词,事业情感人生关键时刻,因欲望或软弱,而迷茫而痛苦的微观挣扎、对错不甘,也会呈现出宏大清晰的脉络。一只河水湍流中叶片上的蚂蚁,是不自知身往何处的,直到它被飓风卷上云霄,俯视万米之下的长空,才能瞥见,哪条洪流正汇注大海,哪湾大川正踱向夕阳”。

Some friends may change your life forever. Choose the right ones. And work hard to be chosen. Be patient if you have to wait. ​​​

有的人充其量,只能得到极少人理解、极少人信任,所以本就不应该期望大多数人能以平等眼光待你,以朋友身份理解你,以伙伴姿态与你共事,以博大心给予你信任。视角不同,眼界各异,偏好千姿。小概率事件,宽容心视之。

花园里的花,像水晶球里的宫殿一样,脆弱、精致、矫揉、一眼尽览,经不起些微的晃动和震颤。且,只提供五分钟的观赏时间。 ​​​

朋友圈一大陷阱是:你被关注引诱着去重复表达分享你已获得的认知与智识,而浪费了本可用来去挑战更多于己更有价值目标的心力。 ​​​

真能經歷時間考驗的 多是那些認知和註意力負擔最低的 與環境自然融合刻意隱身其中的 交互成本最低的 最可靠穩定好用的(閉上眼睛或用余光可清晰感知的)情緒中立的 克制含蓄的。他們對妳的尊重 超過了對自身的叫賣。

這種偏好 與年齡經歷有關。當人還在年幼時 一切都是線性因果 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和饑渴 囫圇吞棗恨不能嘗試一切擁有一切 自然易被高認知成本的物質所引誘。在不了解真實自我的惶恐下 “我要一切最好最多的……”缺乏安全感。

當事務開始重大化 並行任務增多到不堪重負之後 時間開始逼迫人收縮註意力 認知成本和維護成本開始不堪重負 自然變得警惕起來 綜合成本越低的物質越讓人有安全感 客觀認識自我之後“我只需要適合我的我能支付且最小限度的……”成為理性標準。這漫長進化即認識世界和自我的過程。



“对低水平事物的无原则接纳,就是对高水平事物的辜负。” 对人对物,皆是。 ​​​


“凡人敢信你,须曾站在你所立之处”


用最短时间把一个主题泛滥恶俗粗鄙到毁灭程度。


One cool thing about traveling is, the accumulated knowledge and skills of "how to survive the country" will be distributed geographically in your memory. Once you revisit that specific spot, those data will be retrieved in just secs, like from a mysterious bank vault. ​​​


极少人能真正执行长线思维,因为太考验耐性、意志力和理性精神了。 ​​​


“应摒除一切低于你心智水准的弱势信息源,不受其丝毫影响”。 ​​​


Progress prevails.


1 分类 2 排序 3 分解 4 遍历 5 循环。 ​​​


人的修养体现在自我克制


快乐像气球,而痛苦如铅球。前者如浮萍,后者沉淀而成人生。


其实,女人间如果能遇见那些谈论日常与物件之上的人,也许反而更值得珍惜

那种每个词与每句话都能彼此确认的凌厉,女性之间反而不那么多见。


人生本无意义,所以,我们才不断找意义。然而找到的都只是欲望,意义却无法用欲望来填补。 ​​​


“人生会随着你的见识越来越丰盛。” 所以,无条件拥抱所有到来的。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