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闺蜜、生日快乐

      今天是闺蜜的生日,写一篇关于我和闺蜜的故事。

闺蜜情、

     认识闺蜜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那一年我们十岁,算起来我们认识已经十六年了,今年闺蜜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额...准确的说现在是准妈妈,最好的祝福送给闺蜜以及将要出生的女儿~

     十岁那年,我认识闺蜜,她不认识我。我的同班同学跟闺蜜一个家属院,放学一起回家,而我们有一小段路重合。那时作为转学生的闺蜜沉默寡言,很内向,我只是认识她,貌似一直到初中都很少说过话。

      小学毕业我们进入了同一所初中,在初二的时候成为同班同学,只记得当时我们初二五班全校闻名,因为班主任怀孕疏于管理,大家做什么都很随意,上课是任课老师公认的纪律最差的、课间操操场上每次罚跑的从来都缺我们班的身影。本来班主任带班向来是年级前两名,而初二这一年,我们班蝉联了各种年级倒数第一,后来有别的老师接任我们、甚至副校长也成为代班班主任也没能挽回局面...记得那年代课的英语老师对大家大加嘲讽、拿着钢尺敲着一个个的手心...

有你真好、

       我和闺蜜熟悉起来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初一初二是我英语的瓶颈时期,我记得那年我还是比较认真对待学习的,偏内向很少与同学交流的,我的性格一向不属于那种热情张扬的,闺蜜更是。所以真正开始热络是源于临近初二升初三调换座位,闺蜜与我之间只隔了一条过道,平时偶尔一起嬉笑打闹,那天起是闺蜜对我开始有印象,我们友善的相处到初二结束,在一片争议声中大家再次分道扬镳,组成新的班级,“初二五班”的传说就此终结。

      而我和闺蜜,大概是缘分注定,初三我们同在初三三班。或许升初三前的那点感情积累起了作用,总之我们越来越好,记得那时闺蜜头发跟我一样也是短发,喜欢穿一条灯芯绒的深咖啡色的裤子,一件精致的轻薄款羽绒服,穿着白色的运动鞋,那是我最喜欢的一身装束,现在想来,闺蜜穿着这一身,站在学校的法国梧桐树下、踩着黄色落叶的情景依旧清晰地浮现在脑海。

         初三这一年,我们因为关系好,跟班主任申请调换座位成为同桌,后来因为关系太好总是说话、影响了彼此的成绩啥的,又申请了调换开座位。初三这一年我们不像其他同学一样热爱学习,我们延续着初二时的随意,那一年我们疯狂喜欢周杰伦的歌曲,而我哥刚好也是比我早三四年的杰伦狂热粉,于是他的磁带存货总是被我偷偷带到学校拿给闺蜜,我们两拿着步步高复读机一遍遍听周杰伦的歌曲,后来还是不过瘾,干脆把磁带放到传达室,看门大爷是我爸当年的老师,人很好,答应在晚饭空给我们放周杰伦的歌曲。只记得那时晚饭空我和闺蜜坐在小花园里捧着饼吃,心满意足地听着校园广播里放着周杰伦的歌曲,身后是教学楼一个个初三学子正在拿着饼边吃边做题...我和闺蜜则会一直听到晚自习的铃声响起才会在一片寂静的教学楼过道和教室里走回自己的座位,绝对的“死性不改”...

Jay、

        初三的周六周天我们也是以交换磁带开始,我也会去闺蜜家玩或者闺蜜来我家,貌似来我家的时候比较少。那一年我们开始成为最好的朋友,那一年不像别人那样埋头苦逼学习,那一年我们过得轻松自在,那一年我们狂热地听着周杰伦的歌曲,可以为了听下午点歌台只放一遍周杰伦的《夜曲》而跑回家吃个饭,吃个饭再跑回来,真的是切切实实的跑...

         初三毕业的那个夏天我们都没能考上重点高中,跟重点高中的分数线差了四分。之后笃定学文的我去了文科较好的另一所高中,并在那个暑假去闺蜜家游说阿姨让闺蜜跟我一起去那所高中,考虑到离家较远,而且没有认识的老师,闺蜜最终还是在阿姨的安排下去了相对较近的那所高中,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和闺蜜都在后悔,如果那个夏天我们去了同一所高中 ,大概会有更多的故事和 不一样的结局吧 。

网络图片、

         高一,那时手机还不是很普遍,打公共电话还不是很方便,我记得我和闺蜜往来写了好多封信,信总是收到的很慢,从被告知有信寄出到自己真正收到信,往传达室跑的腿又多锻炼了两周...有时候里面还夹着好看的中性笔芯、小饰品和卡片,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根粉色的中性笔芯在运输的过程中被压坏了一些,但我还是舍不得用...大休赶到一起的时候我们肯定会从一天多的时间里抽出半个下午的空,回到我们的初中母校,坐在满是法国梧桐落叶的水泥台上,捧着磁带附带的周杰伦的歌词小纸,闺蜜给我唱周杰伦的歌,不得不说她唱的真的很好,最经典的就是《发如雪》了,我们一起很开学的交流自己在各自学校的琐事,交流各自的学习和高中生活,当然也会吐槽一下永无止尽的考试...高中时闺蜜所在的高中有了一点变故,因着这个变故,我又开始游说闺蜜转学的事情,但是依然没有成功...但是大休的时候或者寒暑假聚在一起、或者听歌或者说说女孩心事的习惯却从未终止过。很开心你喜欢我爸妈做的各种饼,每次能见到你的时候我必定要带上一些,也很感激我比你先离开的时候你去车站送我上车,还给我带各种好吃的...

         高考过后我一意孤行去了东北,每年大致回家两次,只有寒暑假,于是跟闺蜜的见面也就变成了寒暑假的高频碰面,平时都是电话联系,当然真正的朋友平时是很少联系的,有事的时候可以不用客套,直入主题,我们在彼此需要的时候给与安慰和理解,在需要出主意的时候相互出谋划策。大学伊始,电话费多半是长途,除了爸妈、奶奶,剩下的应该就是闺蜜了。大学的时候我也很羡慕别人可以跟自己的闺蜜碰面、一起玩,而我的两个闺蜜都在千里之外的山东,好在虽然不是经常联系,但是几年过去,我的两个闺蜜的感情都没有疏远,待我2014年大学毕业回到山东,这两个闺蜜给了我最多的支持和建议,是自己生活和工作上的良师益友,当然我们三个现在都是同行...哈哈,她们两个都是科班出身,而我属于偶然的机会半道出家,同行又是闺蜜,工作、生活皆不耽误...

        大学期间我也有去闺蜜所在的城市的机会,有一年的暑假我坐车转车到了淄博,跟闺蜜一起去当地的电影院看了当时很火的《小时代》,一起去淄博的古街转呀转,特别喜欢那种青石板街、石磨、石盆的感觉,那些挂着的商铺、旗帜,那些古代才有的各个商号、老字号,那些摆设、那些建筑都很有古代的意味,置身街里感觉自己至少穿越到了清朝末年...那时是我们为数不多的一起出行游玩的机会,还一起逛街、选购了几件衣服,堪称经典,其中一件到今天我还穿着,见证着我们的闺蜜情~

闺蜜情、

       你毕业我尚未毕业还在学校的时候,你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工资省出来给我买书、送给我各种小礼物我一直都记得,其中一般熟我至今保存着,伴随我从东北回到山东老家,又从老家带到我漂泊的济南,至今鼓励着我。早我毕业,你用自己积累的职场知识和社会经验开导我、指引我,那时我对你的成长速度唯有惊叹,深深地佩服你的周到和做事大气,我也很开森在你开始并不十分熟悉网购的时候作为千里之外专业学这个的好友的我还能助你一臂之力,帮你这个忙。先我毕业,你明显有个做姐姐的样子,做事周全、在我毕业迷茫季的时候传授给我很多经验,也许当初没有你的建议,现在的我会走更多的弯路,也许没有当初你指导我,我都不知道自己现在会在哪里。也谢谢在我远在东北的时候,你会帮我给爸妈送东西、尽孝心,甚至不惜请阿姨帮忙送蛋糕,代表我对爸妈的爱...你和你的家人都不曾嫌过麻烦,我爸妈和你妈熟悉的就像亲家一般,如果我们不是同性,大概早就结婚了吧,哈哈,那,谁算男生呢?

网络图片、

       2015年你处于恋爱甜蜜期,人在淄博,我在济南,距离并不远,但是截止今天毕业两年之久,我们竟然没有再去过彼此的城市。繁忙的工作没有拉近我们空间的距离,但是时间也没有冲淡我们之间的闺蜜情。2015年春节的时候我邀请你来我家,让我爸给我们做好吃的,我一直跟你夸赞爸爸的厨艺,直到那次你亲自尝到,赞不绝口...2016年的春节,你就像每年过年一样来我家里按照习俗磕头拜年,我们照例吃说玩笑,但是没想到这是你最后一次春节能这样走进我家拜年,转年,你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按照农村的习俗,出嫁的姑娘春节前三天是不能回娘家的,想想以后我们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吃着过年的糖和瓜子唠着还未远去的青春心里还是很伤感的,再想想自己也会步入婚姻殿堂、以后春节不能再跟父母他们一起过心里还是有些接受不了的。                   

       2016.5.2是你大喜的日子,提前一天赶到青岛,尽我所能陪在你身边,陪你度过婚前最后一天自由又难熬的日子。虽然婚礼上没能伴你左右护你婚礼周全,但是我还是很幸福地看到凌晨三四点钟最美的新娘开始成型蜕变、看到自己相识了十几年的好闺蜜就这样被另一个男生抱上了婚车,婚礼上自己感动到落泪,也开心从此以后你的身边多了一个人护你一世周全,照顾你的一生。看了每每的婚纱照,参加了你们布置精美的婚礼,看到最后把你一个人留在那个陌生熟悉的新家的时候心里还是挺难受的,但是结婚毕竟是一件大喜事,我必须送上外聘最真诚的祝福,希望我的好闺蜜幸福开心一辈子~

        如今你已然是以一个准妈妈的身份待产,送上最美的祝福,母子平安、健康快乐。我们关系依旧那么铁,这么多年的交心和死心塌地不曾因为恋爱、结婚和家庭而疏远,我们老早就定下了以后是彼此孩子的干妈,等我大闺女出生的时候一定让我多抱抱,也希望我的好闺蜜在以后的日子里每一天开开心心的,大女儿开开心心。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

谨以此文作为闺蜜生日快乐的迟到的“小礼物”,姑娘何止是生日快乐、要永远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杰伦,不只是我的一段时光,更是许多人的整个青春,亦还是中国音乐的一个时代。 2000年11月6日发行《Jay》...
    boyzcl阅读 713评论 3 5
  • 茫茫人海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擦肩而过,有的人频频遇见。你们可能什么都不会说,你们也可能侃侃而谈,一副相见恨...
    Juyu阅读 204评论 0 3
  • 1.“暴力破解” “暴力破解”是Scalers在《刻意学习中》提到一个可攻破个人成长的一个概念。那什么是“暴力破解...
    行走着的输出者阅读 380评论 0 0
  • 家里有一扇窗从未被打开 我总想打开它 可是不管我怎么用力 它都是紧闭 后来窗外有人经过 她告诉我说 别用力了 轻轻...
    夜久阅读 183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