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玲:愿你洗尽铅华 依然初心不改

 初/心/不/改

今年我30岁了,在许多人看来奔三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要么有些许成就,要么有稳定的家庭,但我依然还是一个没心没肺热爱画画的姑娘。也许你会认为我肯定生活无忧,天真单纯,不谙世事,其实我只是:洗尽铅华,初心不改。”

“我的家在美丽的安徽宣城,爸爸是一个木匠,小的时候,爸爸有很多徒弟来家里做工学习,会把许多漂亮的花纹雕刻在家具上,觉得他们好厉害,从此也萌生了对绘画的兴趣。初中的时候,喜欢随意乱画,被美术老师发现了我的绘画天赋,高中后就开始了我的绘画和艺考之路。大学在华中师范大学读美术学油画专业,2010毕业后经过校招在福建晋江成为了一名公立的美术教师。教师生活的简单枯燥,让好动又喜欢发呆的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就这么平庸的过完这一生,于是我毅然辞去了这个正式编制的工作。”

  -01-

追寻梦想 不甘平庸

“2013年,我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一颗不甘平庸的心来到了北京。一边追寻自己的梦想,一边坚持绘画。虽然大学是油画专业,但是由于油画篇幅大,颜料厚重,画起来不是很方便,所以从2014年我便开始用水彩画画。转眼三年的时间过去了,经历了许多事情发生了许多故事,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一直坚持着绘画。”

想要成为画家除了天赋和努力,梦想的实现也是需要物质来支撑的。

汪玲正是这样一个为了实现自己画家的梦想,而努力工作的姑娘。她说:“成为画家的梦想是美好的,但是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还不能靠绘画来支撑起自己的生活,我不希望整天为了买颜料画材而愁,所以现在只能一边工作一边画画。当然不管做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绘画梦想,工作再忙我也会一直坚持画下去。也许等到40岁的时候,我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做一名真正的画家了。”

  -02-

以画绘梦 坚持真我

“来北京后与朋友一起创业,创业的日子是艰苦的,打过地铺,吃过有一顿没一顿的饭菜,咬咬牙一路也扛过来了。而现实总是残忍的,创业时天花乱坠的许诺,最终还原本质,真相的剥离让她看清一切。我想这是对我人生的一次考验,蒙蔽的双眼被种种真相给强迫睁开。在这3年里,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什么,以至于我的梦境从科幻到梦幻、恐惧、唯美、各种都有。生活的压力让人踹不过气,唯一的解压办法就是醒后把自己的梦绘出来,绘画自然也成了我唯一表达自我的方式,我想这也是我的每一副作品看着都像与我的经历有关的原因吧。”

“我从小就喜欢猫咪,猫咪在我的生活中一直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就如小时候养的唯一的动物就是一直流浪在我家的猫,虽然只有短暂的2年时间,以至于我可能都不太记住它的模样了。

但在我的梦里猫咪是常客,它会安静的坐在我身边陪我看着远方,所以我的画面里总会出现一只绿色的猫,因为梦里的它是绿色的。”现在生活里的汪玲,也养着两只可爱的猫咪,其中还有一只还是他她收养流浪猫。也许现实不尽如人意,但汪玲用自己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保持美好与童真的真实自己。

  -03-

画里梦境 解读人生

心若累了,就在梦里栖息。汪玲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见一个远离现实的世界,那是她的梦,更是她心灵的栖息地和人生故事的折射,也是她的作品展示出来的艺术魅力。童话般的意境、可爱的猫猫、明亮的色彩、小丑人物都是她的画给人最直接的感受,而认真去看时又觉得有一种神秘感和淡淡的忧伤,这种感觉正是她内心的真实表达。

在《绿色的梦》里游荡,在《被遗忘的季节》《寻找》,就算被《荆棘》伤害的赤裸裸,脸上已经满是《泪痕》,也不要悲伤。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沐浴》在《暖阳》里,继续做着梦画着画,去看《外面的世界》,过自己想要的《逍遥》又《悠闲》的生活。

《鱼》▲

《如梦》▲

《小憩一会》▲

在汪玲的朋友圈中,有很多人听了她的创业故事都觉得她很傻。但她说:“就算在生活里我是一个小丑,但只要能够给他人带来快乐,我就不会觉得悲伤。”正是这份天真和善良,保持了她的纯真之心,画出真正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也赢得了默默支持她的人。

汪玲的男朋友说:“在绘画这件事上,只要她喜欢就行,开心就好”。没有太多的功利心,没有利益的趋势,而是寄托精神、表达真实的自我,这也是艺术追求需要的态度。

 -04-

洗尽铅华 初心不改

世界那么大,我们太渺小,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梦。不管生活带给我们的是什么,依然保持一颗纯真之心。愿你不被世俗污染,不被名利诱惑,不被悲伤打倒,不被欺骗改变;洗尽铅华,初心不改,这就是生活回馈给我们最好的艺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