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与高尔夫

一直以来,高尔夫运动被认为是一项贵族运动而总是被人敬而远之,今天,笔者想从一个女性的视角来揭开这项神秘运动的面纱。


笔者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差不多是在十年前了,那个时候,要去正式场地打高尔夫都基本是要先入个高尔夫的会籍才可以,而一个会籍大都是要十几,二十万元人民币。然后每次打球还要再另外付费。十多年前,这个金额还是相当可观的。所以在那个时候,说高尔夫是有钱人的运动一点也不过分。不过笔者那时年纪还轻,只是花了四、五千在一个高尔夫俱乐部办了个学习套餐,还送了一套球杆和一个球包,现在想想,还是觉得蛮划算的。


那现在呢?高尔夫会籍虽然还继续存在着,但它已经不是你想去打球的必要条件了。办一张练习场的一年无限次畅打卡也就万把块钱。如果想下场去打18洞的话,网上有专门预订各地球场的网站,可以按场次计算价钱,节假日的话一场大概1500元左右,非节假日大概1000-1200元一场,有些人气不旺的场地还会更便宜些,八九百一场也不是没有可能。付给球童的小费一般一人一场100元,当然如果你觉得他服务得好也可以多给一些,这就看你自己的心情了。如果你想买一套球杆的话,价格从几千到几万不等。当然,有时一支好的杆就要上万,甚至十几万也是有可能的,不过那就属于专业等级了,就不在这里讨论了。所以从价格上来看,现在的高尔夫运动应该算是很亲民的了。本来嘛,像在美国,高尔夫就是一项很平民化的运动,费用和打网球差不多。


不过,就是因为在世人眼里高尔夫始终是个贵族运动,所以十年前,当笔者刚开始学打高尔夫时,总有直男癌会冷嘲热讽说,你是想钓凯子吧?而今天,当笔者开着自己赚钱买来的奔驰敞篷跑车去打球时,又有人会说,你是想去泡教练的吧?总之就好像女生打高尔夫,总与金钱利益脱不了关系。其实,在笔者看来,高尔夫就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运动,就和网球,游泳等其它健身项目一样。


下面就想谈谈女性学习高尔夫有什么好处:


1.瘦身塑形。热量消耗:按每小时算的话,在练习场打球消耗的热量远比在正式球场上消耗的多,约360卡/小时,相当于消耗掉一碗皮蛋瘦肉粥的热量。高尔夫的挥杆对于女性锻炼上半身的灵活性很有帮助,尤其是对腰部和手臂的锻炼和塑形。去看看韩国高尔夫女神李宝美吧,她的身材是多么的匀称。人家可不是弱不禁风的那种纤瘦,而是真正的健美。当然,如果你想练成像她那样的身材,前提是你要坚持锻炼打高尔夫哦!


2.培养礼仪。众所周知,高尔夫是一项高雅运动,对着装尤为讲究。女性上衣的款式,一定是要有领的T恤,宽松和紧身都可以,不过太紧了会影响打球技术的发挥,裤子、裤裙和裙子都可以穿上球场,像中长裤、七分裤和中裤打球时穿都OK,想穿裙子的话倾向于中裙,适宜到膝盖上方一寸处,太短的有暴露之嫌。颜色倒是可以鲜艳一些,以便体现女性的特征(如封面所示)。另外击球时应穿专用的钉鞋,以保护球场的草皮。还有,遮阳帽也是女孩子必不可少的。一般一整套有品牌的专业的高尔夫置装费用大概在1500-2000元上下。还有其它的一些打球时的礼仪和规则,这里笔者就不再一一赘述了。


3.广交朋友。参加一些高尔夫俱乐部的活动或是友谊赛之类的,可以结识各行各业的球友,拓展自己的人脉和社交圈子。这也是蛮多生意人喜欢打高尔夫的原因。可能两人打完一场球,一笔生意就谈成了,这也不足为奇。而且一般来说,这些球友的素质都还是很不错的。


4.锻炼意志。一场18洞的球打下来,至少要三,四个小时,挥杆一两百次,走好几公里的路(哪怕是有车,还是要自己走点路的)。再加上有时会日晒雨淋的,没有点意志力,还真不一定能打完全场。当然,怕晒的女性朋友一定要事先涂好防晒霜,否则若天气晴好,一场球打下来肯定就像个关公了:)笔者有一次参加一场友谊赛,没想到中途下起雨来,虽然浑身都淋湿了,但还是坚持把比赛都打完了,据说那场比赛后来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因为刮风下雨而放弃了。


5.自我挑战。高尔夫和别的竞技类体育项目相比,有一点不同,别的项目是自己和别人比赛,但高尔夫可以是自己和自己挑战。像笔者自身的经历,7号杆100码,一号木150码曾一度是个极限,很长时间突破不了,但是当你不断练习和思索推敲后,终于有一天可以超过这个极限时,你会感受到巨大的喜悦。尤其是下正式场后,看着自己的总杆数每场不断提高,那种不可名状的成就感,是用多少金钱都买不回来的。而且,打高尔夫不是光靠蛮力的,你还要考虑风向,风速,自己平时的击球距离,球道的方向和击球的角度,草皮或沙坑的摩擦力,果岭上的坡度等一系列的因素。所以,下正式场打球,那绝对是一场智力和体力的自我挑战。


6.放松心情。正式场地一般都有沙坑,湖泊和草地以及果岭,好一点的球场还会带些景观,例如:高山,大海,湖泊之类的。像上海的佘山高尔夫,南京的钟山高尔夫,无锡的太湖高尔夫,三亚的海棠湾高尔夫等都是景观相当不错的高尔夫俱乐部。如果平时坐在办公室里闷得慌,那么周末去球场消遣一下,哪怕不打球,只是看看那些绿油油的草地和清亮亮的湖泊,听小鸟唱唱歌,晒晒太阳,是不是心情也会一下子放松起来呢?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爱上打高尔夫了呢?那就跟我一起来做运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度百科 目录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创建和修改均免费详情 27 高尔夫球 [gāo ěr fū qiú] 体...
    简明估阅读 884评论 0 2
  • 文/邹锦根 鬼斧神工奇石立 湖天咫天山隔离 遥对存情心无恨 彼此有意倒影晰 炊烟袅袅和山雾 峦间峰缝白云穿 青山绿...
    半山林隐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