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末日”

村上春树说:“肉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着什么,都要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2012年最大的爆炸新闻,就是面对世界“末日。”

《2012》电影拍的太真实,瞬间被画面震撼的沉默下来。人类面对大自然,渺小的不堪一击。

大自然一发怒,分分钟要了你所有处心积虑堆积起来的象牙塔。也瞬间让你回到“真实”,你的内心世界,此刻彰显无漏。

身边有的朋友,开始视金钱为“粪土”,变卖家产,辞职,做出各种准备应对。为此深感疑惑,就那么期望“末日”吗?

儿子爸爸从容淡定,吃饭睡觉。退休了老爸(儿子爷爷)更加从容以对,天塌下来不关我的事,继续青山绿水中畅游,心有桃花源。

女儿爸爸,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理智面对。用他的话说:“六亲眷属都在襄阳,自己一个人怎样都无所谓,家里老小总要安顿好,方可心安。”

我的态度,每一个呼吸瞬间没了,就是自己的“末日”,每一个痛苦的感受,就是自己的“末日”。那里还需要大自然“末日”来临,才去面对。

生活中,我时刻面对死去活来的“末日”。所以对这所谓的世界“末日”,并不感冒,更谈不上信与不信。上自己的班,顾自己的家。

女儿爸爸和儿子爸爸,为了一大家族,开始默默准备。

女儿爸爸在襄阳买了一套空房子,儿子爸爸消防特勤出来的,对各种求生自救了解比较多。

背后有阴影说明前面有阳光


二人心系家人,经常讨论很多如何应对自救话题。自己掏腰包给家族人们,一个不漏都算上,筹备各种用品。

丁零当啷准备了好多,堆放在空房子里。虽然不认可二人的举动,觉得如果真有“末日”,面对大自然,这装备简直是拿鸡蛋碰石头。

花钱,出力,策划。两个男人,为了拯救家族的“英雄”梦,有条不絮的努力付出。也许在别人眼里是“笑话”,而我看到“爱”的升华。

至少,他们不仅仅是为自己。耳不闻窗外事已的我,直到女儿爸爸的女朋友来襄阳,相约到山里玩。

几人自驾游,儿子爸爸当司机;女儿爸爸陪着女朋友;我抱着儿子,拉着女儿。

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奇葩组合队。来到一处青山绿水中,靖哥哥下车抱着儿子,我拉着女儿。

女儿爸爸则当起了摄影师,到处拍照,和女朋友四处指指点点聊些什么。

都说生一个娃傻三年,我还处在傻中,胸无大志,眼里只有俩孩子。跟母鸡妈妈似的,只要孩子平安无事,就乐咯咯的。

游山玩水后,才渐渐明白,原来叮呤咣啷的救生器材准备好了,二人在四处看山看水,准备买山,为一大家族人寻藏身之处。

从来没见过二人如此齐心协力,为了家族中不知情亲人们,默默的奋斗。

玫瑰有刺我们只欣赏花就好


“末日”视乎升华成了天堂,至少在此刻。二人无私的付出着,用自己力所能及的“爱”,为大家去做些什么,而不是坐以待毙。

当然最终“末日”来临那天,艳阳高照,太阳照常升起,人们照常生活。二人的“英雄”事迹不了了之。

甚至没人知道这段小插曲,只看到两个家庭的爱与和解,不可思议的觉得我们都是“脑子进水”了。别人离婚如仇人,我们为何会和睦相爱?

一起出生入死过,你才能体会到兄弟情意。虽然没有枪林弹雨,但心灵上一个战壕,一起共度“末日”,也似检验了一次手足情。

从始到终,看着故事从无中生有,到无声无息消失。更深体会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含义。

就算平日对两位爸爸,有多少恩恩怨怨,一想“末日”的事,一切恩怨皆消。

不知在那本书里看到一句话:“这个世界聪明人太多,傻子显得极其珍贵。”

经历过“末日”考验,再面对生活中的“末日”痛苦,越来越从容不迫,平静面对。

所有的经历,都是心灵的一次次升华。让你直接面对最“真实”的自己,剥去种种外衣,直击人心。

依然固执的珍惜每一瞬呼吸,没了呼吸,就是自己所谓的“末日”。倍加珍惜眼前出现的每一草一木,一人一事。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愿做菩萨那朵莲

今日话题:你在生活中的种种“末日”,比如挫折,比如失恋,比如失业,比如贫穷疾病等等……,是怎样来面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