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行DAY4

今天就要返家了,傍晚的飞机。早上看到关于武汉的报道,泪目。没有太大心情记录这两天的出行,但是总觉得有件事没完成。所以,还是简单记录一下吧。

豆一直惦记着东北之行要滑雪。出行前一周和伙伴一起去平山滑雪场滑雪就说:妈妈,给我请个教练吧,这样我学会了到了东北就可以滑了。两个小朋友挺给力,学了不久,就滑得像那么回事了。还勇敢地去了有挑战性的高级滑道挑战。

这次本来想去亚布力滑雪场。据说是东北最大最好的了。但是路途太远。要做好久的车。非常时期,尽量少坐车。果断放弃了。留个念想吧。有机会再来东北,再去体验好了。

听当地朋友建议,决定去离市里最近的天恒山滑雪场。早上网络订票,发现大年三十,营业时间到中午十二点。去哪儿网购了票,35块俩小时。好便宜。出门打车,67块到达。在车上,接到网络订票负责人电话,说是系统问题,让我等五分钟收到新的短信通知为准。又过了一会儿,告知我实在无法出票,很抱歉,建议退单。打开去哪网查看,发现价格变动了,价格翻了一倍。打电话回去询问是否是价格更改的原因,对方说不是的,只是系统问题,无法对接景区。他不会为了这点钱难为我。并说,我可以加他微信,看他电脑截屏,也可以去别的网站购票,他来补我差价。我感受到了他的坦诚,说不必了,算我们不够幸运吧。大过年的,不能让你来承担损失。

到了景区,发现基本看不到人啊,只有三三两两的身影。直接景区内买票,交了押金,先预定了两个小时。事实是,最终整整滑了四个小时。十点到两点。四个小时的时间,竟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说滑雪经过吧。

穿上滑雪板,发现好滑好滑,根本走不到坐缆车的地方。工作人员说,这里是个小坡,脱了滑雪板吧。不甘心。结果,怎么试都不行。感觉滑雪板完全不听使唤。完全没有上次滑雪的感觉了。最后,被工作人员拽着拖着,才来到了缆车处,坐上了缆车上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缆车上,慢慢上行。整个滑雪场放的竟然是我听了无数遍,很熟悉的音乐《dance monkey》,瞬间觉得好亲切。接下来的音乐《shape of you》,又是小激动了一下下。

坡看起来很缓。人也很少。不用担心撞人了。有上次在平山滑雪摔无数次经历,感觉这次应该好多了吧。然而并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完全不会控制滑雪板。有一点点坡度,就控制不住地滑动,完全定不住。感觉这里的雪和平山的不一样,更滑好多呢!简直要哭要崩溃。豆倒是轻车熟路一样,很快滑下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羡慕地看着她滑下去,自己也颤颤巍巍地开滑。完全控制不住方向啊,瞬间就冲向了边缘,被边缘的防护网挡住了。可是,滑雪板和网子纠缠在一起,怎么也出不来了。想脱掉滑雪板,却完全用不上力气,打不开夹子。一个人折腾了好久,就是出不来,真是哭笑不得。

最后,工作人员过来,把我拖出来,跟我说:你还是找个教练吧。旁边一个在教孩子的教练也说,你等着,一会儿我来教你。

接着尝试。很快又往边缘偏。有了刚才的教训,不想再去边缘,又没法控制自己,只能让自己摔倒停下来。还有一点崩溃,上次平山,滑倒了很快可以站起来,这次却不行,完全站不起来。总之,狼狈得很,感觉自己就是个完全的新手,刚刚接触滑雪的地面,完全无法适应一样。难道,上次那么多跤白摔了吗?

不甘心这么怂。也不想花200块找教练。求助豆吧。她给我示范了如何刹车,如何转向。告诉我,你要先学会刹车,可以慢下来。好吧。真是看得容易做到难啊!不甘心认怂,于是试了好多次,摔了好几跤,最后,终于找到了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了刹车,又学转向。这个过程,又摔了好多跤。明明看着左偏,想向右转,结果,偏偏就冲向了左边,无法刹车,只能摔倒。而且有趣的是,每次基本都在同一个位置跑偏,然后摔倒。最初不服气,一次一次试,却不思考到底为啥摔。后来才真的认真去感受,发现自己一到那个地方,就开始紧张怕摔,想避开左边,可是,身体重心却一直偏向左边,同时右脚在助力,用力方向完全反了。

感觉挺好笑。百折不饶的精神有,摔倒再爬起来没问题,却缺少细致觉察的智慧。就像平时处事一样啊,带着惯性做事,还觉得自己已经很有意识很注意了,却不关注具体细节,只在头脑做功,不从细节着手,注定会不断出问题啊。

再滑时,刻意调整自己的姿势,终于可以基本控制方向了。好有成就感啊!

一次一次上来,再滑下去。缆车处的工作人员似乎换了好几个。每个都很热情地打招呼,问是哪的啊,打算啥时回家过年啊,或者告诉我,这次不错啊。你滑的不错了啊!让我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

可以控制速度,调整方向后,敢滑得快一些了。身体也放松了很多。感受到了滑雪的自在。

期间接到了领导的信息,通知我做好准备响应上级领导号召,开展肺炎病毒检测。我回答好。领导回复一句:很危险的。我又何尝不知道。只是,可以说不吗。收起手机,尽情放松吧。珍惜这样自在的时光。

看着时间,三个小时了,该回去了。和豆最后一次顺畅地滑下去。豆说:妈妈,我想让你去旁边的高级滑道体验一下。好吧。想起上次平山滑雪的遗憾。想在高级滑道滑下来,哪怕坐着滑下来也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缆车上坡的时间好久。差不多10分钟。第一次,在中间又一次滑向左侧,狠狠地摔倒了,滑雪板插进了防护网。这次没多久出来了。我发现,低跑道的工作人员也跑过来了,打算救我吧,有点小感动哈。

继续滑下去。又摔了一跤。不过可以摔倒后很快爬起来了。越恐惧越紧张,越紧张越摔跤。真是一点没错啊。后面放松地冲下去,好爽!

就这样,又滑了三次。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滑雪场里人越来越少了,有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说已经超时了,他们两点要关门检修,明天再来吧。想想也是,大年三十了,人家营业说的到十二点呢。已经两点了。不得不说,东北人真的挺朴实,挺实在。

办手续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他们说,昨天还五百多人,前天还七百多人呢。哈哈,今天估计一共也就20几个人,都回家过年了。想起有个工作人员问我:是啥勇气让你们能不在家过年来这里呢。在这边,大家都很重视过年回家团聚的呢。

出门打车。郊外,根本看不到车。约车软件提示,约不到车。停车场里,停着两辆车,估计是后面那几个滑雪的。正想怎么办呢,豆喊:妈妈,一辆车过来啦!

一辆出租车,拉人去旁边的村子里。正好返程可以拉我们。于是上了车,然后就看到了东北的农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司机小哥聊着,他很健谈。感受到他作为东北人的自豪。还有对高房价的无奈。也是,出租司机,估计挣得不会太多吧。动辄两三万的高房价,确实是沉重的负担。东北人无酒不欢。过年就是喝酒,喝酒,再喝酒。他对酒精过敏,滴酒不沾。也确实少了很多年味啊!

在中央大街下车。有些冷。感觉比滑雪场冷多了。转身拐进了必胜客。快三点了,就在这儿吃午餐吧。豆爸前一天在冰雪大世界滑冰时摔了胳膊,无法用力,在家休息,购物,准备晚上的年夜饭。他顺着松花江步行过来和我们汇合。吃过饭,点了一份蔬菜沙拉带回去准备晚上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间,收到公公发来的照片,他来到我们家,贴了春联和窗花。每年都是用保险公司送的福字,婆婆说,别人送的福更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想滑冰,来到了中央大街的嘉年华。发现已经关门了。工作人员说,要休息半天准备过年了。前一天还有不少人玩呢。不过也不遗憾,因为本来也没有滑冰的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黑得很早。五点不到。彩灯亮起来了。步行去索菲亚大教堂。路过一个公园。白天司机小哥说,这个公园最老最大了,可以逛逛。于是进去,看到了好多冰雕,还有冰切割机,和冰的原型。感受到了淡淡的节日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走了老远,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索菲亚大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爸遗憾地说,晚上来看不到大教堂的原貌了,有点诡秘的感觉。人家各旅行线路都是早晨先来这里。我觉得挺好的,可能我喜欢夜晚的静谧吧。灯光下的索菲亚朦胧,神秘中透着庄重和神圣。我望着它,祈祷上帝能庇佑人类安康吧。

步行回旅店。50分钟的步程。有些累了,一家人一起慢悠悠地走。街上车流稀少,两边的店面基本都关闭了,行人偶尔看到几个。此刻,大家都在家里团圆吧。都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其实过年,就是过的团圆这个主题词吧。尽管一家三口在一起,还是想家了。

手拉手


冷清的街


从公园捡的冰,拿了一路


零下21的夜

回到住处,准备年夜饭。下午吃的必胜客还没完全消化,一切从简吧。要是平时我就不吃了。这几天一直没怎么吃蔬菜,只是各种肉类和方便面,各种玩,各种冻,咳嗽和流鼻涕时好时坏,有点加重了。


2020的年夜饭


微社伙伴们的祝福红包

吃完晚饭,摆上简单的茶点,一个简单的仪式,总算可以放松下来,安享平安夜。分别给爹娘,爸妈打了电话。一边是止不住地唠叨和叮嘱,一边是高兴地招呼着问候着祝福着新年好。不一样的方式,相同的爱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人小群里聊着,感受着远方朋友的陪伴。看着春晚不时提到武汉,提到奋战一战的医务工作者们,略感欣慰,到后来,还是忍不住落泪了。2020年,注定有一场硬仗要打,愿我们全民都提高意识,宁可过,也不要不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的一年就这样到来了。不想问候新年快乐。只想祝福每一位:平安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